華佗竟然是印度人,這是真的假的,為什麼清華教授說華佗是印度人,而不是中國人?

時間 2022-02-26 13:35:10

1樓:靈魂忍者

對於華佗是**人,歷史書上有著明確的記載,說他是安徽省亳州市的人,也沒有什麼證據說華佗是印度人,這其中是有一些什麼誤傳,而且華佗的家族在當地乙個非常有名望的家族。到了華佗的時候,家族漸漸地沒落下來。

不過華佗本人應該是非常有文化的人,至於為什麼會出現華佗是印度人的這種說法,自古以來我們對於一些傳奇人物都會施加一些神秘的色彩,後人也會隨意一點揣摩前人的身世的一些迷題,很不幸華佗就是其中乙個人。

那麼那些說華佗是印度人的說法都有他們自己的依據,主要有其中幾點。

第一點,說華佗發明的麻沸散和印度的胡藥十分地類似,而且根據歷史記載,印度胡藥的出現比華佗早了那麼一點時間,所以有人猜測華佗可能是印度人,他通過絲綢之路來到了當時的三國時期,並且憑藉自己的醫術在三國時期揚名。

第二點是現在的印度在三國時期被稱作「天竺」國,而在天竺國的天竺語裡「藥神」翻譯過後就是三國裡華佗的意思,當然這是諧音的。所以說根據這諧音的相同,有人就認為華佗其實就是被印度人稱為藥神的人,也是通過絲綢之路來到三國。

還有一點是病人喝下麻沸散後的狀態和效果都與印度的胡藥一模一樣,而且胡藥出現的時間比麻沸散出現的時間早。其實不管華佗是哪人,只要記住他對醫學上的貢獻就行了。

2樓:涅磐擎天

這種說法當然是假的了,這種說法就像是南韓說孔子和釋迦摩尼都是南韓人一般的滑稽可笑。

3樓:

近代國學大師陳寅恪認為,華佗本身就是個神話故事,而且他的故事原型來自於印度佛教傳說。

4樓:生無讚歌

假的吧!在東漢時期,通往印度方向的交通還不發達,而且華佗很早就出名了,他如果青年時期就來中原了,他的醫術就沒地方學了。

5樓:莫

陳寅恪先生曾撰文指出,華佗的故事實際來自印度神醫耆域的故事。是舶來品。而日本的松木明知先生也發表文章稱華佗為波斯人。但這些都是個人見解。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說是印度人,一說是波斯人。但以我個人觀點,華佗肯定是中國人,不為什麼,就因為我也是中國人。並且華佗在真實的歷史中是確實存在的,但外科開顱手術這樣的逆天技能,在當時肯定會被當神經病弄死的,所以這一段因為是被民間神話了才對。

7樓:明月明三潭

《後漢書•華佗傳》有華佗「年且百歲,而猶有壯容,時人以為仙」的記載,也有說他壽至一百五六十歲仍保持著六十多歲的容貌,而且是鶴髮童顏的記載。據此,華佗生活的時代,當是東漢末年三國初期。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觀點是假的,反駁的證據有如果華佗是印度人,千里調調來到中原肯定是為了什麼的吧,不是逃難就是傳教,但是逃難太遠太難而且以華佗的醫術安安穩穩富貴一生都沒問題,那大概率為傳教,但是歷史上沒記載過佛教歷史上也沒有,對於麻沸散的問題更好說明,還有史上記載華佗曾遊學,在遊學途中聽到佛寺裡面有哪位方丈醫術高明,請教他們學到印度人的醫術發明麻沸散不是難事吧!而如果非要說華佗是印度人千里調調來中原為治病救人,不求名利!那我也無話可說了!

9樓:海闊天空

我覺得他應該是中國人,有可能是母親或者父親是他國人,混血兒,他是真實的存在於中國歷史上的神醫

10樓:騎著駱駝吃土豆

這個就是典型的強搶名人了。

華佗是三國時期(如果是印度人,誰三國兵荒馬亂的來中原)安徽人,其本身採中華醫術之大成,(如果是印度人,何來一身的中華醫術結晶)發明了中華醫術上首款「麻醉劑」麻沸散。

另一說,華佗是因為和當時翻譯印度問題(語音有點像)的誤解!

妥妥的中國人了

為什麼清華教授說華佗是印度人,而不是中國人?

11樓:深知她是命

華佗最為人所知的是麻沸散,這是一種相當於麻藥的物品,裡面最重要的材料就是曼陀羅花,而這種東西只有在印度才有,所以說他是印度人。

12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因為華佗所用的很多古方都和印度的藥物有關係,所以才會有這種說法。

13樓:521擰檬檬

在《神僧傳》中曾有記載,從天竺來了一位神秘僧人並且留下許多醫術上的傳說。而這位所謂的神僧留下的和華佗大同小異,都是麻藥、刮骨療傷、開顱手術之類的。因此,陳寅恪才認為,華佗極有可能是這位來自古印度的耆域。

為什麼清華教授說華佗是印度人,而不是中國人呢?

14樓:及曉騫

因為華佗的醫術根本就不像那個時代的能有的,他的天馬行空的想法,中國那時沒有那麼大膽的,而他使用的麻沸散,是印度那邊才有的,中國都沒有,從上面這些看,教授推測華佗是印度人。

15樓:我是知心小姐姐

因為華佗習慣使用麻沸散,而製作麻沸散所用的材料,中國壓根沒有,印度卻到處都是。

華佗是中國人,還是印度人?

16樓:鎖玥

華佗是我們土生土長的中國人,這是不容置疑的,他也是一位醫術十分厲害,十分了得的醫生,時至今日,我們依然都能聽到有人提起華佗的名諱

17樓:小丸子帶你一笑

華佗是中國人,是東漢末年的著名的醫學家,以前生活的地方是現在的安徽亳州市。

18樓:歷史分析解讀

華佗真的是中國人,不可能是印度人,因為印度人不可能在那個時候來到中國。

華佗是印度人,不是中國人,清華教授有哪些證據?

印度人都是黃種人嗎,印度人是黃種人嗎

印度人自稱婆羅多 bh rata 印度曾有過很多國名,對同一名稱的來歷,也眾說紛紜,莫衷一是。根據耆那教傳說,教祖裡施波德沃的長子叫 波勒德 他是一位威望很高的國王,因此他的國家便以波勒德的變音 婆羅多 命名。又據 往世書 記載,包勒沃王朝著名國王杜施因德的兒子叫 波勒德 擅長武功,在繼任國王期間,...

印度人是怎麼上廁所的,印度人上廁所用什麼

說一個重口味的吧,印度人上廁所用什麼?印度廁所都沒有衛生紙,人們也不習慣自帶衛生紙,全部是在馬桶旁備有一個水槽,是伸手可及的。大便過後,便用左手手指去擦 然後馬桶邊水槽裡的水沖洗左手。印度的居民一般廁所都有沖洗裝置,普通百姓大便時則手拿一口杯水,習俗規定用左手洗屁股,所以到商店挑食品不得用左手。印度...

古印度人是黑種人嗎,印度人和黑人在人種上有什麼區別?

菠拿拿網際網路研發中心 不是,印度人其實是白種人 屬印歐語系中印度 伊朗語族印度語支 是由古梵語發展而來的一種現代印度 雅利安語言。分佈於印度中部和北部的 直轄德里特區 北方邦 邦 比哈爾邦 拉賈斯坦邦 哈里亞納邦等地區。是印度國內最為通行的一種語言。此外,在模里西斯 斐濟 千里達及托巴哥 蓋亞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