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飛碟,什麼是UFO?

時間 2021-09-18 13:34:33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2023年6月24日,美國飛行員凱納斯·阿納特駕機在華盛頓州的納亞山上空飛行時,突然看到幾個圓盤形東西從他眼前飛過,形狀很像盛菜的碟子。他估計這個飛行怪物的直徑有30多米,閃閃發光,速度非常快。他把這個怪物叫做“飛行的碟子”,後來,人們便用“飛碟”一詞稱呼這種不明飛行物。

官方則稱“ufo”,即英文“尚未探明的飛行物”(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的縮寫,因而又稱“不明飛行物”。

這件事,成為當時轟動全世界的新聞,從此以後,關於飛碟的報告層出不窮,遍及全世界。幾十年來,累計關於發現飛碟的報告大約有數萬件。此外,還有人從歷史資料中找到了許多關於飛碟的記載。

說明發現飛碟並不始於凱納斯·阿納特,而是古已有之。

起初,美國以為飛碟是哪個國家新研製的祕密**,因此,由空軍出面,組成了ufo調查委員會,對飛碟進行全面調查和祕密研究,其代號為“號誌計劃”。“號誌計劃”實行不久,便出現了空軍上尉曼德爾駕駛p-51型偵察機追蹤不明飛行物,而造成機毀人亡的悲慘下場。這就促使“號誌計劃”的成員加速弄明白飛碟是不是外國製造的祕密**。

二次大戰後,他們詳細調查了被帶到美國的每一位德國科學家,並通過他們又瞭解了被帶到蘇聯的德國科學家。結果他們沒有得到想要得到的東西。

後來,美國的研究機構通過對飛碟目擊事件的分析,開始懷疑飛碟是外星人所為,不會影響****,便把“號誌計劃”改為“遺恨計劃”,由專門機構來進行研究。到2023年,又改為“藍皮書計劃”。到2023年,美國空軍經過22年的研究。

記錄了12600多件目擊事件,發表了長達8400多頁的報告。最後得出結論說:不明飛行物對國防沒有威脅,認為目擊報告是可以解釋的,不能算作“不明”,沒有證據證明這些不明飛行物體來自外星球。

因此,撤消了“藍皮書計劃”。

毫無疑問,美國空軍ufo調查委員會的結論,引起了人們的強烈不滿。它這一瓢冷水,不但沒澆滅人們研究ufo的熱情,反而使這種研究熱情更加高漲。世界各國的科學工作者和業餘愛好者紛紛成立官方的或民間的ufo研究組織,出版了多種刊物。

法國的“不明飛行物體研究會”,是目前世界上惟一的研究飛碟的官方組織,隸屬於法國國家宇宙研究中心。這個組織由40名科學家組成,都是些高水平的科學家,其中有心理學家、天文學家、高空探測氣球專家、氣象物理學家等。美國除空軍ufo調查委員會之外,從20世紀50年代以來,又陸續成立了空軍現象研究組織、全國空中現象調查委員會、美國飛碟聯合俱樂部、飛碟與不明天空事件研究學會、不明飛行物體情報探索中心等。

其中空中現象研究組織和美國飛碟聯合俱樂部都是世界性的研究組織。前者成立於2023年,有3千多名會員(其中國際委員佔10%),有700多名調查員,在50多個國家中有特別代表,包括天文、生物、物理等各領域科學家數十人。這個組織用電腦收集、儲存ufo目擊報告,資料豐富、齊全。

後者成立於2023年,擁有5千多名會員,這些會員來自美國的50個州和23個國家。蘇聯成立了“地球外智力活動聯絡委員會”。日本成立了“空中飛碟研究會”。

英,德、加拿大、墨西哥等國也相繼成立了ufo研究組織。我國對飛碟的研究也給予了應有的注意,於2023年出版了雙月刊雜誌《飛碟探索》,多次召開國際ufo研討會。這些,都有力促進了ufo的研究。

根據目擊報告,飛碟的形狀有多種多樣,扁圓形居多,還有雪茄形、球形、環形、蛋形、陀螺形和草帽形等。飛碟是由金屬材料製造的,能反射光線,這大概是比較一致的看法。多數人看到飛碟噴射出火焰,其顏色為紅、藍、黃、白等多種,有的還冒出煙和霧。

飛碟的效能也很多,速度能飛行得極快,也可極慢,可以像直升飛機一樣在空中停留,能直角轉彎,能反向飛行,能垂直升降,能中斷無線電通訊和馬達的運轉。飛碟還能給人類造成災難,有時造成飛機失事,有時形成狂風,有時引**災。也有報道說飛碟能救人,能治病。

飛碟還造成多起劫持案,但他們對被劫持的人並無多大傷害,基本上都安全地回來了。當然,他們有時也**地球上的婦女。

由於飛碟同地球人關係越來越密切,所以,見到飛碟上外星人的報道也就越來越多。但對外星人的描述卻很不一致。有人說像地球人,有人說不像,像是軟體動物。

有人說外星人身材非常矮小,有的則說非常高大,還有人說像機器人。有人說他們的臉呈三角形,扁平,小眼睛。有人則說他們的腦袋很大,眼睛大而有神,兩個眼睛的距離稍寬,還有人說他們的腦袋像蘑菇。

有人說他們的手與地球人的手差不多,只是少了一個指頭,有人說他們的手像螃蟹的鉗子,還有人說他們的手像拳頭。他們的鼻子不明顯,好像是兩個小孔,有的鼻子則高而彎。嘴巴像一道裂縫,沒有地球人那樣分明、豐滿的嘴脣。

發音時喉音很重,聽起來像在哼哼。**有人說是白色的,有人說是灰色的,也有人說是橄欖色的,還有人說長著濃毛。總而言之,關於外星人的描述,真是五花八門、各式各樣。

儘管關於飛碟的報告數以萬計,但還限於觀測,時至今日,還沒有人拿出確鑿的實物證據。所以,關於飛碟的有無,爭議仍很大。有人就認為,所謂飛碟,不過是子虛烏有的“幻覺”,目擊者不是患有歇斯底里症、夢遊症,就是神經不健全,還有人不客氣地說,所謂目擊報告,不過是欺世盜名的騙術和惡作劇。

也有人認為,飛碟可能是天文、大氣現象,如流星、行星、雲塊、球狀閃電、海市蜃樓、。雷達目標等,也可能是飛機、人造衛星、其他飛行器、氣球、降落傘,以及鳥類和昆蟲群等給造成的錯覺。

2樓:夜下小雨愛婷婷

這裡有兩種解釋,第1種解釋飛碟就是ufo也就是說不明飛行物。

另外一種就是一種體育比賽,也就是說把一個碟盤快速的拋到空中,然後進行射擊。

3樓:閔真弭雅惠

橢圓形或圓形的飛行物體:科學家推測飛碟ufo可能為高速旋轉負離子空氣團,一般為白色,轉瞬即逝,極難跟蹤,極罕見,類似球形閃電。

什麼是ufo?

4樓:藍天可達

ufo,指不明飛行物(體)即未確認飛行物(體),是指不明來歷、不明性質,漂浮及

飛行在天空的物體。

ufo現象大體分為四類:已知自然現象的誤認,未知自然現象,未知自然生物,第四類是指有明顯智慧飛行能力、空軍所製造的沒公開的有高效能的飛行器,即一些空軍沒公開的實驗性的圓盤飛行器,可見,不明飛行物與外星飛行物不能劃等號。

飛碟:指來自其他星球的太空船,而ufo的範圍廣泛得多。20世紀40年代開始,美國上空發現會發光的圓盤飛行器,當時的報紙把它稱為“橢圓形的發光體”,這是當代對不明飛行物的興趣的開端,後來人們著眼於世界各地的不明飛行物報告,但至今尚未發現能讓科學界普遍接受的說明它們來自地外文明的證據。

ufo一詞源於美國空軍的“藍皮書計劃”,該計劃的第一任負責人是愛德華·魯佩爾特上尉,他正式發明“ufo”一詞(直譯為不明飛行物),取代了當時所用不準確而且有暗示性的“飛碟”一詞。

5樓:匿名使用者

ufo是是因為我們都!這麼樣我是個頭大的問題

6樓:隱抒冒從蓉

這是我們給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名字而已!~

7樓:鬱放昂雙文

翻譯成中文就是

不明飛行物

8樓:爾妍芳麼沙

ufo全稱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

中文意思是不明飛行物,又叫幽浮或飛碟。在中國古代,ufo又叫作星槎,未經查明的空中飛行物。ufo一詞源於二戰時期目擊到的碟形飛行物,雖然ufo不全是碟形,也有其他形狀,但是畢竟還沒有任何文獻資料能夠明確定義飛碟,在飛碟被明確定義之前,它屬於ufo。

9樓:端木秀梅用婉

飛碟的英文縮寫為ufo。嚴格講飛碟只屬於ufo的一種,即類似碟子形狀的不明飛行物。而ufo還包括不明飛行生物或不明自然現象.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s

簡稱為ufo

10樓:崇淑華居邈

ufo全稱為不明飛行物,也稱飛碟(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簡稱ufo)是指不明來歷、不明空間、不明結構、不明性質,但又漂浮、飛行在空中的物體。一些人相信它是來自其他行星的太空船,有些人則認為ufo屬於自然現象。20世紀40年代開始,美國上空發現碟狀飛行物,當時稱為“飛碟,這是當代對不明飛行物的興趣的開端,後來人們著眼於世界各地的不明飛行物報告,但至今尚未發現確實可信的證據。

許多不明飛行物**經專家鑑定為**,有的則被認為是球狀閃電,但始終有部分發現根據現存科學知識無法解釋。

11樓:楚儂頓又青

不明飛行物的英文縮寫

12樓:翦竹青尉妝

ufo全名undentified

flying

object。指不名飛行物。

在中國古代,ufo又叫作星槎。未經查明的空中飛行物。

ufo是指凡是人類不知的飛行物,都叫ufo,ufo不只是指飛碟...

13樓:居霞裘碧

ufo是“不明飛行物”的英文縮寫。這種不明飛行物外形多數像盤子,所以又稱為“飛碟”,古今中外關於ufo的記載很多。由於航天事業的發展,人們能夠探測到越來越遠的宇宙空間,對宇宙的認識越來越多,於是近幾十年來世界又掀起了有關ufo的熱潮,出版了很多書刊,組織了許多研究會、協會、俱樂部,發表了一系列的研究報告,國內也翻譯出版了不少這方面的文章、書籍。

14樓:抗昆皓逯昌

ufo全稱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

中文意思是不明飛行物。在中國古代,ufo又叫作星槎。未經查明的空中飛行物。國際上通稱ufo,俗稱飛碟。

15樓:岑志文全素

不明飛行物。比如說有個人發明了一個奇形怪狀的飛行器,當人們不知道它是什麼的時候,就可能說它是ufo,等到人們知道它是什麼的時候,它也就不再是ufo了。如果有一天,科學能夠解釋所有現象的時候,ufo也就不存在了。

當然也許永遠都不會有這一天。

16樓:來長青卓子

ufo是英文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的縮,中文意思為“不明飛行物”,它主要是指出現在地面附近或天空中的一種奇異的光或物體,也稱“飛碟”。這個縮寫最早是在美國2023年6月24日出現飛碟時由一名記者在報紙上使用的,一直沿用至今。

17樓:依若谷莊衣

國際上通稱的ufo,其實就是指沒有查明來歷的空中飛物,一般稱為飛碟.

你自己都...有什麼關係?…….人類正在進行嚴肅的思考,艱苦的探索會飛的碟子

ufo是"...

什麼是飛碟,什麼是飛碟

未經查明的空中飛行物,國際上通稱ufo,俗稱飛碟。在中國古代,ufo又叫作星槎。20世紀以前較完整的目擊報告有300件以上。據目擊者報告,不明飛行物外形多呈圓盤 狀 碟狀 球狀和雪茄狀。20世紀40年代末起,不明飛行物目擊事件急劇增多,引起了科學界的爭論。持否定態度的科學家認為很多目擊報告不可信,不...

什麼是ufo,什麼是UFO

念天真 一九四七年六月二十四日,美國企業家阿諾德在華盛頓州雷尼爾山上空,駕著自用飛機飛行。當時天氣晴朗,突然發現在北方有九個白色碟狀的不明飛行物體,連線成鎖鏈狀,其飛行高度約為三千六百公尺,由北往南飛。物體的直徑約有二十公尺,飛行時速高達二千七百公里,速度相當驚人。阿諾德說,他根本追不上,它們可能來...

UFO飛船有什麼樣的型別,飛碟有哪些種類?

依據目擊者所見的飛碟以大小來分分類,有由小型迷你型飛碟到大型飛碟等形狀。飛碟如果是外星人所乘坐的飛行器的話,那末可能依據用途的不同,而有各種形狀,大小的分別。依據目擊案例可有大小分類如下 超小型無人探測機 直徑30公分左右較多。小的飛碟會進入屋內,在標準大小ufo出現前發現此大小飛碟的情況居多,通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