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新手養狗你們有什麼建議?日常飲食有什麼的

時間 2021-09-18 13:33:33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就是,別慣著,別慣著,別慣著,該打的時候打,不讓**就是不讓**,不要隨便抱它,像教育孩子一樣嚴格,八個月大後遛狗要用牽引繩,吃**推薦目前我買過的:渴望、凌彩、牛油果、比瑞吉基本我都有自己嚐過,口感比較好的話,還是渴望和凌彩的,渴望好一些。

2樓:猴00227呈擠

我覺得要想養狗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品種,要餵食軟食。把**泡到非常軟(一般要半小時以上),有助於狗狗消化。補充維生素礦物質和鈣片。

3樓:以心

與家人充分溝通,狗狗作為家庭伴侶,進入的是整個家庭,不單只您一人喜歡,也需要全家人對動物的喜愛,至少不反對。畢竟,我們養狗是為了更美好的生活,而不是煩擾不斷。飲食方面要注意避免熱氣和腸胃不適。

4樓:三熙

新狗上路,先去醫院體檢。我個人還是想把狗子喂壯實一點,養得俊一點,條件好的話就買貴一點的**。

5樓:通以梅

這個養狗其實挺簡單的。你要給它乙個安全舒適的環境。節假日不要讓它總是出門讓它早點睡,拉好窗簾。

少看報紙電視,不然狗眼容易瞎。**不能往便宜裡選,你在**上省錢,最後就會在寵物醫院成倍的花錢。

6樓:康小寧

狗狗小時候打好疫苗以後一定要帶他多見人,注意老人、小孩、成年人、壯漢等在狗眼裡是不同的物種,最好都見全了,多見狗(重要!!!),吃。吃的可以選用正規的**或骨頭,平時家裡吃剩的雞肝、骨頭等都可以給他/她吃。

建議盡量別選擇**,那有很多新增劑,而且每只狗狗都不是天生就吃**的啊!

7樓:消化

新手養狗應該養前注意學習訓養知識(常識)、相關純種犬的(全面的)犬種特性、養犬與家庭及社會關係處理 評估是否具備養狗條件等。得注意每天給它清洗食盒,不要讓它吃過夜的食物,那樣很容易得腸道疾病,其他的也就沒什麼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養狗就好好養狗。該關籠子就關籠子。貴重物品放放好,狗做錯事就要打。建議可以喂一點水煮的、不加調料的肉類和蔬菜。不要給人吃的飯和零食,會讓狗挑食導致營養不良。

新手養狗的一些常識

9樓:我愛的

1、換牙。

小狗在斷奶後、一月齡左右時,正處在長牙齒期,會很癢;到四五月齡時,因為換牙,也會很癢;至少要到**月齡,等恆齒完全停止長大,才慢慢不再癢。

2、不要吃太鹹。

吃鹹的東西與掉毛沒有關係,毛靠健康的**來支撐。只是吃得過鹹,久而久之,腎臟和心臟會出毛病。

3、新狗一周內不要洗澡。

小狗進入新的陌生環境中,會因為不適應而產生過激反應,抵抗力從而下降,如果這個時候給它洗澡,很容易就會生病。如果小狗身上的異味實在無法忍受時,可以用濕毛巾或乾洗粉進行擦拭,一定注意保暖,待它跟你熟絡起來適應了新的環境,再進行大規模洗澡。

4、餵食方面。

小狗的食物是稀飯煮瘦肉末,或是肉絲,要是能用刀把肉剁碎那就更好了,也可以少許雞肝煮熟後,待冷卻後用手捏爛拌勻.切記要煮熟,幼犬餵食以**為主,要是**不習慣可以吃上面介紹裡面的食物。一般的狗用零食請在幼犬4個月大的時候可以開始嘗試,胃腸沒有發育好的時候不能食用。

5、注意狗的體溫。

幼犬的體溫更高一些。大約38°—39°,需要注意的是,狗狗在激烈運動後和天氣燥熱的下午,體溫會比正常時略高。如果狗狗的體溫超過40度,那麼它就已經發燒了,需要立即送往醫院就診。

幼犬營養品:

1、寵物益生菌。

2、補充維生素類的:比如多種維生素的復合粉末或是藥片幼犬金維他等。

3、營養性的:以補充蛋白質、多種營養為主要功能的,比如幼犬羊奶粉、營養膏等。

4、補鈣的:鈣粉如超能鈣、鈣片等等。

5、美毛的:針對狗狗的皮毛的美麗和營養有許多種美毛的如天然海藻粉之類的營養品。

6、補充色素的:比如天然蝦紅素之類的給狗狗補充色素的天然營養品。

10樓:狗比人忠

一、換牙

小狗在斷奶後、一月齡左右時,正處在長牙齒期,會很癢;到四五月齡時,因為換牙,也會很癢;至少要到**月齡,等恆齒完全停止長大,才慢慢不再癢。

二、不要吃太鹹

吃鹹的東西與掉毛沒有關係,毛靠健康的**來支撐。只是吃得過鹹,久而久之,腎臟和心臟會出毛病。

三、一天三四餐

小狗在三月齡前,通常吃三至四餐;到六月齡以前,減一餐,到一歲前,再減一餐;一歲以後可吃一餐或兩餐,這得看狗的活力、體型以及胖瘦程度來調整。

四、體溫

幼犬的體溫更高一些。大約38°—39°,需要注意的是,狗狗在激烈運動後和天氣燥熱的下午,體溫會比正常時略高。如果狗狗的體溫超過40度,那麼它就已經發燒了,需要立即送往醫院就診。

11樓:o丁嘉琪

養狗的一些常識 大家認真看~~~狗

12樓:**運營人員

小狗狗最好是在專業犬舍或者個人繁殖者那裡買,這樣

可以保證小狗的健康,而且一般這樣的小狗都是注射過疫苗的。餵養:剛剛到乙個新環境,小狗也許會因為不安而不停的吠叫,應該準備好足夠的糧食和水,給它準備溫暖而舒適的窩或墊子,幼犬一般1日3至4次餵食,**可以選擇皇家

13樓:匿名使用者

1.給狗狗洗澡。

幼犬進入陌生的新環境,會因為不適應而產生應激反應,身體對外界的抵抗力下降,如果這時給它洗澡,則很容易生病,甚至危及生命安全。在它身上的異味變得令人無法忍受時,可以用濕毛巾或乾洗粉進行擦拭,同時注意保暖。

2.帶狗狗外出。

如果幼犬未滿3個月,或者是還沒有完成疫苗接種,為了它的安全著想,最好不要帶它外出。可以抱著它在外面曬曬太陽,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但要適可而止,時間在15分鐘左右為宜。

3.帶它去注射疫苗。

狗狗新到家,千萬不要馬上帶它去注射疫苗哦,否則導致的後果可能就是威脅到狗狗的生命!

4.室內溫度過低。

如果家裡開著空調,溫度調得很低,很容易造成幼犬感冒。最好把犬安置在沒有空調的房間,或者是不會吹到冷氣的地方。

5.到家不要立刻給狗狗吃大量食物。

停食一天並不會對狗狗造成影響,防止狗狗因情緒混亂造成的腸胃失調,引起別的疾病。

6.不要讓狗狗隨便與別的狗狗接觸。

很多成年犬自身有抗體,但依然攜帶病毒,即使來家裡玩也是非常容易被傳染上的。

7.不要在沒有任何感情的情況下開始任何訓練 。

14樓:膚淺and敷衍

注意狗狗的恐懼感。每當狗狗到乙個新的環境,它們都會特別惶恐不安,很害怕,這個時候作為它主人的你應該早已準備好了食物和用品以及水,然後還要給狗狗準備 乙個溫暖舒適的環境。

注意狗狗的吃食。一般如果你是從幼犬開始養的話,那麼建議每天餵食3~4次。那麼如果狗狗還特別小還是乙個半月之內的狗狗,那麼就不能直接喂**了,你應該準備狗狗專用的奶粉或者一些粥之類的,但是這裡要注意,千萬不能放油和鹽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養狗經驗的人,想要乙隻健康聽話的狗狗,是需要付出很大努力的,尤其是新手在養狗狗的時候,這些常識你必須要知道,不然狗狗活不久。

狗狗剛抱回家的時候,適應期一般在乙個月左右,它才能對鏟屎官完全信任,在它們的餵食上,一定要注意適量,喂得太多狗狗是會拉稀的。狗狗如果出生還不到4個月,一定要把**泡開再喂,不然狗狗脆弱的腸胃,還沒有形成完整的消化系統,是很難 消化食物的。狗狗的抵抗力比較差的話,保暖工作也是要做好的,夏天不要讓它們趴在地板上睡覺,冬天不要讓狗狗著涼感冒,所以鏟屎官一定要非常細心了。

我第一次養狗,養什麼狗適合新手

16樓:手機使用者

1、金毛

金毛犬,可謂是大眾情人,顏值高,智商高,對人友善,而且非常暖,體質也很好,對於初次養狗的人,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唯一不好的就是掉毛情況比較嚴重,經常喂人食,或者油鹽比較大的商品糧,都容易導致金毛毛髮粗糙,營養不足而掉毛,所以最好還是選擇一些含肉量高的天然**餵食。

2、邊牧

邊境牧羊犬,精力充沛、警惕而熱情。智商相當於乙個6~8歲的小孩,聰明是它的一大特點。據評測,它可能是智商最高的狗。

邊境牧羊犬,不止是生活中的最佳寵物犬,伴侶犬、也是家庭中很好的看家護院犬。平常需要多訓練,多運動,獎勵一些小零食引導,不然你會hold不住它!

3、杜賓犬

膽大,敏感、堅決、果斷、好撕咬。杜賓犬是天生的警衛犬,聰明,力強。

此犬耐熱、怕冷,適合城市生活。被毛短,不需要經常梳理。容易訓練,對人友善,但不容易與別的犬相處。體質很好,容易養,不挑食!

4、德牧

因為體型高大,外觀威猛,且具備極強的工作能力,因此在全世界範圍以軍犬、警犬、搜救犬、導盲犬、牧羊犬、觀賞犬,以及家養寵物犬等身份活躍。

5、巴哥

此犬不需要太多戶外活動,適合在公寓內飼養。並不是很容易訓練,最好找人來訓練。八哥犬很會保護主人,如有陌生人走近時,會吠得很厲害。

巴哥犬是體貼,可愛的小型犬鐘,不需要運動或經常整理背毛,但需要同伴。

該犬有乙個不好的地方,就是體臭比較厲害,平常要注意定期洗澡,還有飲食方面要注意,不能隨便餵食一些剩飯剩菜,或者一些低劣的商品糧,這些對狗狗都沒有好處的,應該餵食一些健康綠色的天然**。

6、拉布拉多

拉布拉多尋回犬十分聰明,警覺,善解人意。性格溫順,平穩,既不遲鈍也不過於活躍。對人友善,對人忠誠。

喜歡玩,特別喜歡和別人做遊戲。平常也是體質很好的狗狗,對於初次養狗的人,並不會有什麼困難!

狗是由狼馴化而來的。 早在狩獵採集時代, 人們就已馴養狗為狩獵時的助手。 因此, 狗要算是人類最早馴養的家畜。

河北武安磁山、 河南新鄭裴李崗、 浙江餘姚河姆渡等遺址, 都出土有狗骨骼, 足證其馴養歷史之久遠。 山東膠縣三里河出土的狗形鬹(圖3-50),造型生動逼真,使我們得見新石器時代家犬的形態特徵。 陝西西安半坡遺址出土的狗骨, 頭骨較小, 額骨突出, 肉裂齒小, 下頜骨水平邊緣彎曲, 與現在華北狼有很大區別, 說明人類馴養狗的歷史確實很早 。

有科學家認為狗是由早期人類從灰狼馴化而來,馴養時間在4萬年前~1.5萬年前,發展至今日。被稱為「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現如今是飼養率最高的寵物。其壽命約十多年。

在中國文化中,狗屬於十二生肖之一,在十二生肖中的第11位。

參考資料

17樓:屁前巨吸

品種(大麥町)以上是我推薦的短毛犬,如果是小型的長毛犬的話,就比較多了

世界上小型犬主要分為:貴賓/泰迪、 比熊犬、 博美犬、 吉娃娃、 約克夏、 貴賓、 迷你雪納瑞、 西高地、 威爾斯柯基、 法國鬥牛、 巴哥犬、 蝴蝶犬、 日本尖嘴、 北京犬、 瑪爾濟斯、 臘腸犬、 迷你品、 西施犬等品種   我就不一一發**了哈!     其實我個人最喜歡養田園犬,因為他們抵抗力強,不挑食,很乖!

 最適合新手養-。

來聊一聊,你們喜歡什麼風格的穿衣搭配?

我喜歡那種溫婉淑女風格,柔和清新的淺藍 薄荷綠色系搭配,看上去是那麼的純淨 自然。我喜歡比較清純的那種,顯的女孩特別的可愛,當我穿上的時候也會讓我特別的自信,工作也更加放鬆。現在上班就是職業裝也穿習慣了,所以我一般搭配的都是職業裝風格,真的很好看,顯的自己很高。對於早上經常懶床的我,牛仔褲,針織衫,...

聊一聊你們曾經自駕旅行的那些事,有哪些難忘的經歷

任性的公貓 我的旅遊,放鬆情緒,用眼睛享受風景。我沒有值得分享的感傷愛情故事,唯有講述此間途經的美景,分享沒有男主角的相片。 猴67546烈截 我和我的朋友們一起旅遊的時候遇上了一場大暴雨,當時我們誰都沒有帶傘,而且也沒有住宿的地方,就在山裡躲了一晚上。 名 有一次到了一個小站,上來了很多人,有一家...

聊一聊你們在王者榮耀用什麼英雄拿過五殺

露娜小姐姐!月下無限連,當時覺得露娜好看,就玩了露娜,玩得好露娜輕鬆拿五殺。暴擊猴子三棒乙個人頭啊五殺不是夢,韓信也是秀操作的,基本五殺也是靠運氣。基本上熱門英雄都拿過五殺,露娜啦,李白,韓信,猴子,成吉思汗等等,主要還是操作。我的本命英雄王昭君拿的,草叢蹲人,對面一起團,放了二技能放大,然後我就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