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狗需要什麼?比如說狗證啦之類的,主任還需要打疫苗嗎

時間 2022-09-01 14:10:1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辦狗證注射晶元,保證身份的合法性。二是打疫苗,以下是狗狗常用的疫苗和注射疫苗的注意事項:

1、犬五聯弱毒疫苗:

本品用於健康犬預防:狂犬病、犬瘟熱、犬副流感、犬細小病毒病和犬傳染性肝炎五種毒性傳染病的預防注射。用法(1)犬從斷奶之日起,以2-3周間隔,連續注射疫苗3次。

(2)成年犬以2-3周間隔,每年注射2次。(3)懷孕母犬可在產前2周加強免疫注射一次。(4)疫苗注射後2週才產生免疫力,在此之前,對上述疫病還是易感的。

(5)使用過免疫血清的犬,每隔2-3周,方可使用本疫苗。

2、犬六聯疫苗:

預防犬瘟熱、犬細小病毒病、犬傳染性肝炎、犬副流感、犬腺病毒型病和犬鉤端螺旋體病。用法(1)50日齡-3個月齡的幼犬,連續注射三次,每次間隔4周。(2)三個月以上的幼犬,連續注射2次,間隔3-4周。

之後每年再加強一次免疫注射即可。

3、三聯疫苗:

預防狂犬病、犬瘟熱、犬細小病毒病。用法(1)7週齡首次免疫,隔3-4週後二次免疫。(2)成年犬免疫注射2次,間隔3-4周。以後每年免疫一次。

4、狂犬病疫苗

本苗供健康犬貓等動物預防狂犬病。三個月齡以上的幼犬、貓注射一次,免疫期一年。

以下的症狀通常在注射後數小時至數天出現, 但最多隻會持續數天之久,例如:注射部位不舒服/ 輕微發燒/ 食慾及運動力減低/ 使用點鼻疫苗4~7天內打噴涕/ 注射部位皮下形成小而硬但不痛的腫脹, 數週後腫脹自然消失, 但若您發現有腫脹物請立即與獸醫聯絡。

2樓:帖慈

打疫苗,狗狗的用品,還要幫狗狗收拾便便,病了看醫生,洗澡,帶狗狗玩!

我要養狗,需要什麼條件,養狗需要什麼條件

迎接小狗前的準備工作 1.你需要問清楚賣家,原來吃的是什麼,然後準備好小狗的食物,按原來喂的東西繼續餵養。不要隨便改變,防止狗狗因腸胃不適應而導致的腹瀉和腸胃問題。2.你需要幫狗狗準備乙個籠子。大小以它長大後能躺下為宜,太小了以後要重複投資,太大了它會在裡面拉屎撒尿不衛生。不要以為關起來很可憐,小狗...

有趣的動物的故事作文,比如說是狗捉老鼠之類的

我喜歡的小動物是乙隻小狗,它全身長滿白色的毛,像一團棉花糖 眼睛是圓溜溜的,像兩顆寶石 耳朵是半圓形,鼻子是黑色,尾巴短短的,很可愛。我給它愛吃的骨頭,它會一塊一塊,一小段一小段地啃。它啃完骨頭後,就會汪汪地叫幾 聲,好像在說 小主人,謝謝你。每當我去上學,她總是會送我一段路程,直到我假裝生氣打它兩...

辦狗證,怎麼辦,都需要什麼手續

小可愛寵物網 長沙怎麼辦狗證,辦狗證要什麼手續呢,還不清楚的來看完本來就會了哦!長沙狗證辦理需要哪些材料 一 犬隻免疫證或免疫證 請注意,一定是要綠色封面,由湖南省動物衛生監督所監製的官方免疫本,其他顏色或是沒有蓋章的非官方免疫本是不能用於辦理犬證的 免疫本樣式 二 主人身份證或身份證 示例 三 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