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養狗,需要什麼條件,養狗需要什麼條件

時間 2021-05-05 00:29:03

1樓:

迎接小狗前的準備工作:

1.你需要問清楚賣家,原來吃的是什麼,然後準備好小狗的食物,按原來喂的東西繼續餵養。不要隨便改變,防止狗狗因腸胃不適應而導致的腹瀉和腸胃問題。

2.你需要幫狗狗準備乙個籠子。大小以它長大後能躺下為宜,太小了以後要重複投資,太大了它會在裡面拉屎撒尿不衛生。

不要以為關起來很可憐,小狗在小一點的空間裡會更有安全感,更容易安靜下來。

3.準備好一把大的電吹風,我用的是髮廊的1900w大風筒,洗澡的時候一定會用得上的。

4.一條吸水毛巾,以能包裹半隻狗狗為大小,太大你給它擦的時候它會和你搶,太小不好用。

5.適當準備一些藥品,例如小兒的感冒藥,霍香正氣水(輕微拉肚子的時候用),魚石脂藥膏(外傷用),碘酒、酒精之類的消毒品也要備一些。酵母片(輕微消化不良用),狗狗的專用維生素(小兒的雖然也可以,但還是建議用狗狗的。

)鈣片(一般10個月以前都要補充鈣質,便宜的可以用小兒的補鈣產品。但要注意曬太陽和補充適量的魚肝油)。

6.外出散步用的牽引帶,項圈,水瓶是要準備的,除非你不準備帶它出去放放風吧。

做好以上這些功夫,你可以把小狗接回家了,然後開始你的科學餵養吧:

1.一把6個月齡以下的小狗要喂一日三餐,喂量按體重各有不同。**要用開水泡軟,不能直接喂幹的**。

6個月到一歲的犬喂兩餐乾糧(水分應逐步減少,讓狗狗有個適應的過程),到一歲以上,就可以只喂一餐了。

2.千萬不能給小狗喂巧克力、洋蔥,這些對人來說是美味,對狗來說是毒藥。

3.小狗喂糧必須定時定量,不能隨意加餐減餐。回家前問清楚原來吃多少,如果運輸旅途比較遠的話,應該第一餐不喂,只喂點水,第二餐喂原來食量的一半,第三餐3/4,第四餐才恢復到正常。

如果要換**,也必須堅持原來的**餵養乙個星期後,才逐步摻入新**,替代舊糧。

4.剛到家的小狗因為環境改變,抵抗力會下降,建議喝的水用瓶裝的蒸餾水,絕對禁止用自來水。

5.小狗吃飯比較調皮,經常邊吃邊玩,應養成專心吃飯的習慣,5分鐘之內吃不完堅決拿走,下餐之前不喂任何東西,直到它明白必須在5分鐘之內吃飽。吃剩的**不要不捨得,要倒掉,變質了吃壞了你要花更多的錢。

6.小狗喂8分飽就好,它不怕餓,但怕飽!太飽了消化不了就拉稀了!

吃喝的問題說完了,再說點訓練吧,這是大家都很頭痛的問題。

1.一般小狗會把第一次撒尿的地方認定為它專用的地方,所以到家後,必須馬上把它放到你想它解決的地方。直到它解決了問題才讓它走開。

2.小狗的大便次數和餵食時間、次數是相同的。一般都是吃完了很快就要大便。

所以在餵狗以後,就要留意它的動靜,如果在聞地面,轉圈就是要拉大便了,馬上把它拉到你想它去的地方。等它解決完了再放開。這樣幾次後,它就會認定那個地方了。

3.小狗回家後,需要你和它玩耍,每天必須有半小時以上的時間陪它玩玩。一來讓它運動運動,二來可以藉此建立你的主人地位。

讓它先奔跑15分鐘後,你可以把它抓住,在地上把它翻過來,肚皮朝上,輕輕按住它的胸部,不讓它翻過來,眼睛盯著它的眼睛一會,等它的視線向其它地方轉移了,你就放它站起來,輕輕的撫摸和稱讚它。幾次後,你就可以輕易地把它翻過來了,那時候,你就已經是它絕對臣服的主人了!

4.項圈和牽引帶是遛狗的時候的必須用品,可以保護你的愛犬和路人的安全。從小狗開始,就在家給它帶上項圈,散步時帶上牽引帶,讓小狗從小習慣戴項圈。

等它把牽引帶=散步的關係搞清楚以後,它會很高興你給它扣上牽引帶的。項圈以戴上後能放進兩個手指為好,太鬆容易逃脫,太緊了狗狗不舒服。

5.隨時準備一些狗愛吃的零食,或者用**也可以,在狗狗做出正確的行為時,及時表揚,鞏固它的意識。記住:狗狗是不明白什麼是懲罰的,只能記住什麼是能從你那裡得到食物的行為。

2樓:匿名使用者

我2歲開始養狗,養了20年了 我有發言權 其實狗吃什麼不用太講究,一般的**和牛奶就行 關鍵是你要有時間陪它,對狗就要像對自己最好的朋友一樣 只要你用心,它會感覺的到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狗吃什麼不用太講究,一般的**和牛奶就行 關鍵是你要有時間陪它,對狗就要像對自己最好的朋友一樣 只要你用心,它會感覺的到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必須是乙個熱愛動物的人,這是最基本的條件。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狗什麼條件,關鍵是每天分一段時間和它玩訓練,讓他成為一子有禮貌有教養的犬,不要讓人家討厭他就行了

**可以買也可以自己做,怎麼做網上都有,牛奶就不要了,不過有些人還是給它吃,不過我個人不太同意,小狗吃狗奶就夠了,為什麼要吃牛奶呢,不符合自然規律,有院子的人家是養狗最有力條件了,每天分給它一段玩的時間讓他自由玩耍,不要一直和狗嬉鬧,這樣訓練出的狗就油掉了,該嚴肅的時候還是要嚴肅,要建立主人在狗心目中的威嚴!

養狗需要什麼條件

養鴕鳥需要什麼證件,養鴕鳥都需要什麼條件

氣候 以溫暖乾爽的氣候為宜,地面尤其不能潮濕,否則容易感染球蟲病 資金 要形成規模化養殖,至少要百萬以上,如果飼養數量過少,則養著看看還可以,根本禁不起賣的 飼料 以青綠鮮飼料和顆粒飼料為主,飼料中要特別注意別讓鐵絲 大石子等異物混入 利潤 現在小規模養鴕鳥的基本上都因為虧本而倒閉了,大的養殖場通過...

養龍蝦要具備些什麼條件,養殖龍蝦需要什麼條件

楊柳風 淡水龍蝦,俗稱澳洲紅螯螯蝦。中國於90年代引進養殖試驗獲得成功,該蝦具有生長快 個頭大 產量高 食性雜 出肉率高等特點。現將養殖技術介紹如下 一 池塘條件。池塘水面不宜過大,適宜水面1 2畝,水深1 15公尺,具有完善的排進水系統和增氧系統 塘底略有坡度,無滲漏,並修好防逃設施。放養前必須清...

養狗需要什麼?比如說狗證啦之類的,主任還需要打疫苗嗎

一是辦狗證注射晶元,保證身份的合法性。二是打疫苗,以下是狗狗常用的疫苗和注射疫苗的注意事項 1 犬五聯弱毒疫苗 本品用於健康犬預防 狂犬病 犬瘟熱 犬副流感 犬細小病毒病和犬傳染性肝炎五種毒性傳染病的預防注射。用法 1 犬從斷奶之日起,以2 3周間隔,連續注射疫苗3次。2 成年犬以2 3周間隔,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