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的狗把我咬了,到法院起訴狗主人需要什麼材料

時間 2021-06-26 12:12:07

1樓:稀硝酸

需要提供起訴人的身份證明材料,被起訴人的姓名、住所等資訊、起訴狀以及相應的證明材料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登記立案若干問題的規定》第六條的有關規定:

當事人提出起訴、自訴的,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一)起訴人、自訴人是自然人的,提交身份證明影印件;起訴人、自訴人是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提交營業執照或者組織機構**證影印件、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身份證明書;法人或者其他組織不能提供組織機構**的,應當提供組織機構被登出的情況說明;

(二)委託起訴或者代為告訴的,應當提交授權委託書、**人身份證明、代為告訴人身份證明等相關材料;

(三)具體明確的足以使被告或者被告人與他人相區別的姓名或者名稱、住所等資訊;

(四)起訴狀原本和與被告或者被告人及其他當事人人數相符的副本;

(五)與訴請相關的證據或者證明材料。

第七條 當事人提交的訴狀和材料不符合要求的,人民法院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在指定期限內補正。

當事人在指定期限內補正的,人民法院決定是否立案的期間,自收到補正材料之日起計算。

當事人在指定期限內沒有補正的,退回訴狀並記錄在冊;堅持起訴、自訴的,裁定或者決定不予受理、不予立案。

經補正仍不符合要求的,裁定或者決定不予受理、不予立案。

擴充套件資料: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登記立案若干問題的規定》關於受理自訴案件的規定:

第一條 人民法院對依法應該受理的一審民事起訴、行政起訴和刑事自訴,實行立案登記制。

第二條 對起訴、自訴,人民法院應當一律接收訴狀,出具書面憑證並註明收到日期。

對符合法律規定的起訴、自訴,人民法院應當當場予以登記立案。

對不符合法律規定的起訴、自訴,人民法院應當予以釋明。

第三條 人民法院應當提供訴狀樣本,為當事人書寫訴狀提供示範和指引。

當事人書寫訴狀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提出,由人民法院記入筆錄。符合法律規定的,予以登記立案。

第八條 對當事人提出的起訴、自訴,人民法院當場不能判定是否符合法律規定的,應當作出以下處理:

(一)對民事、行政起訴,應當在收到起訴狀之日起七日內決定是否立案;

(二)對刑事自訴,應當在收到自訴狀次日起十五日內決定是否立案;

(三)對第三人撤銷之訴,應當在收到起訴狀之日起三十日內決定是否立案;

(四)對執行異議之訴,應當在收到起訴狀之日起十五日內決定是否立案。

人民法院在法定期間內不能判定起訴、自訴是否符合法律規定的,應當先行立案。

2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登記立案若干問題的規定》

第六條當事人提出起訴、自訴的,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一)起訴人、自訴人是自然人的,提交身份證明影印件;起訴人、自訴人是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提交營業執照或者組織機構**證影印件、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身份證明書;法人或者其他組織不能提供組織機構**的,應當提供組織機構被登出的情況說明;

(二)委託起訴或者代為告訴的,應當提交授權委託書、**人身份證明、代為告訴人身份證明等相關材料;

(三)具體明確的足以使被告或者被告人與他人相區別的姓名或者名稱、住所等資訊;

(四)起訴狀原本和與被告或者被告人及其他當事人人數相符的副本;

(五)與訴請相關的證據或者證明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

起訴格式樣本

原告:(基本情況: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和住址聯絡**)

被告:(基本情況: 同上)

訴訟請求

書寫自己要求達到的目的,包括:請求判決離婚,孩子的撫養、撫養費的承擔,對方撫養時探望權的請求,財產的分割,本人生活困難時請求對方給予經濟幫助的方式或數額,對方有重婚、與他人同居的、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時請求損害賠償的數額等,如:

一、判決原告與被告離婚;

二、婚生兒子/女兒某某由原告撫養,被告每月支付撫養費 元。

三、夫妻共同財產依法平均分割(寫明共同財產種類,一般包括房屋、存款、車輛、家電等主要財產);

事實和理由

事實和理由:陳述結婚、子女出生的具體時間,寫明訴訟請求的依據,包括離婚的理由、依據,孩子由誰撫養、撫養費承擔、探望方式的理由和依據,財產情況、分割理由及依據。

為此,原告特依法提起訴訟,請你院依法裁決。

此致某某區/縣人民法院

具狀人:

年 月 日

3樓:嶽餅

需要準備:

1、起訴書(寫明狗主人的身份資訊,家庭住址等、訴訟請求,案件事實);

2、你的身份證影印件;

3、看病所需醫療費用證明;

4、當初被狗咬到拍的**等相關證據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第七十八條 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能夠證明損害是因被侵權人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擔或者減輕責任。

第七十九條 違反管理規定,未對動物採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第八十條 禁止飼養的烈性犬等危險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第八十一條 動物園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園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能夠證明盡到管理職責的,不承擔責任。

第八十二條 遺棄、逃逸的動物在遺棄、逃逸期間造成他人損害的,由原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承擔侵權責任。

第八十三條 因第三人的過錯致使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被侵權人可以向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請求賠償,也可以向第三人請求賠償。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賠償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第八十四條 飼養動物應當遵守法律,尊重社會公德,不得妨害他人生活。

4樓:小笨

起訴書(寫明狗主人的身份資訊,家庭住址等、訴訟請求,案件事實)、你的身份證影印件,看病所需醫療費用證明以及當初被狗咬到拍的**等相關證據材料。

5樓:四川張培律師

狗主人的戶籍資訊,報警記錄,狗主的聯絡**。起訴書!!!

被別人家狗咬了,我該怎樣到法院起訴?

6樓:寶貝馬龍福

你提出的這種情況,我覺得只要是你可以指認這是不是他家的狗咬啊,你有這個證據就可以去法院起訴他們了。

7樓:厹晤

首先找狗主人了嗎,找到狗主人協商解決,狗主人不負責任的話,在起訴他,

8樓:

先去打狂犬疫苗,防止發病 ,然後再說起訴,如果主家積極配合,就不要起訴了,如果拒不認賬,然後再到法院起訴。

9樓:大奔哥吶

這個別人肯定是要承擔相應的責任的,醫療費用都應當由狗主人買單,這個事件所造成的一切後果,狗主人都要負責任的。走正規渠道即可,可以讓當地公安局進行調解

10樓:刀涵

狗咬人,狗的主人應承擔一切責任,這再法律上是有定論的,不是什麼稀奇事。你們要他承擔一半費用,那是不懂法,應該由他全額承擔。可以協商解決,協商不成去法院民事訴訟。

只要證據(證據是要證明確實是被告的狗咬的,咬了以後造成的損失,如醫藥費的單據等等)確鑿,這樣的案件穩贏不輸,而且訴訟費用還由被告承擔。

11樓:

建議報警啊,讓警察來處理。

12樓:

被狗咬後啊,如果不同意啊,私聊可以上當地派出所,他們就能了,給你解決了。如果非鬧的呀,上法院就得找律師,寫狀字上法院起訴。

自己家狗被別人家不栓繩子的狗撲過來咬了,對方還推我媽

愚人觀鬼影 這個事還就的去他們家理論理論!因為別的部門幫不了你啊!咱們先禮後兵,一定要討個說法!建議你先去給他們家長說說這事!如果他家是蠻不講理的那種,再說別的事情!附近有監控嗎?最好調取監控再說。 不知道你那裡是怎麼個規定,我這裡的狗必須栓繩,可以跟附近派出所或者物業舉報的, 旁典 不栓繩子直接打...

兩家狗把小孩咬傷,作為養狗的一家可以起訴另一家嗎

可以起訴另外一家,你們兩家的狗把他人咬傷可能共同侵權行為,你作為加害方賠償了受害方的全部損失可以向另外一方追償。 派出所吃狗的,自己去另外一家協商一下,等派出所的協調話不知道哪年呢 按賠償責任劃分,如果他們家的狗也咬了那小孩,他們就應該進行賠償。我在農村,別人家一兩百斤的狗跑到我家,把三歲小孩嚇到了...

別人欠我10萬元,我知道可以起訴到法院,但他名下沒有任何財產怎麼辦?怎麼讓他還錢,他一直在外打工

到法院起訴實際上要解決兩個問題 一是法院依法認定你們之間的債權債務關係,二是在對方有財產的情況下申請執行對方等額財產。許多人片面地認為對方欠我錢,還需要誰人定嗎?但是法院認定債權債務關係很重要,許多人就是因為過了追訴的期限 過了訴訟時效 而失去了勝訴權。法律規定,一般欠款的訴訟時效為二年,如果過了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