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裡面有什麼故事比如說武松打虎之類的

時間 2022-01-16 01:45:10

1樓:半路遇到狗

1魯智深(花和尚) 拳打鎮關西、倒拔垂楊柳、大鬧野豬林、

2武 松(行 者) 血刃潘金蓮、斗殺西門慶、 醉打蔣門神、大鬧飛雲浦、 血濺鴛鴦樓、除惡蜈蚣嶺

3吳 用(智多星) 智取生辰綱

4林 衝(豹子頭) 誤闖白虎堂、風雪山神廟、火燒草料場、雪夜上梁山 李 逵(黑旋風) 真假5李逵、中州劫法場、

6宋 江(及時雨) 私放晁蓋、怒殺閻婆惜、三打祝家莊 楊 志(青面獸) 楊志賣刀、智取生辰綱 故事名稱:九紋龍大鬧史家村

主要人物:史進 朱武 陳達 楊春 李吉 地 點:史家村 少華山 時 間:王進離開史家村後

故事名稱:拳打鎮關西

主要人物:魯達(魯智深) 鄭屠(鎮關西) 地 點:渭州

時 間:史進結識魯智深後

故事名稱:魯智深大鬧五台山 主要人物:魯智深 地 點:五台山

時 間:魯智深出家後

故事名稱:魯智深火燒瓦罐寺

主要人物:魯智深 史進 崔道成 邱道人 地 點:瓦罐寺 時 間:時間不明

故事名稱:倒拔垂楊柳

主要人物:魯智深 張三 李四 地 點:相國寺菜園

時 間:魯智深入相國寺後

故事名稱:林沖誤入白虎堂

主要人物:林沖 高衙內 陸謙 富安 林沖妻兒 地 點:白虎節堂 壁岳廟 陸謙家中 時 間:林沖結識魯智深後

故事名稱:魯智深大鬧野豬林

主要人物:魯智深 林沖 董超 薛霸 地 點:野豬林

2樓:

看了這個的人都是豬。!

水滸傳裡有許多故事,如武松打虎還有哪些?

3樓:

故事名稱:九紋龍大鬧史家村   主要人物:史進 朱武 陳達 楊春 李吉   地 點:

史家村 少華山   時 間:王進離開史家村後   故事名稱:拳打鎮關西   主要人物:

魯達(魯智深) 鄭屠(鎮關西)  地 點:渭州   時 間:史進結識魯智深後   故事名稱:

魯智深大鬧五台山   主要人物:魯智深   地 點:五台山   時 間:

魯智深出家後   故事名稱:魯智深火燒瓦罐寺   主要人物:魯智深 史進 崔道成 邱道人   地 點:

瓦罐寺   時 間:時間不明   故事名稱:倒拔垂楊柳   主要人物:

魯智深 張三 李四   地 點:相國寺菜園   時 間:魯智深入相國寺後   故事名稱:

林沖誤入白虎堂   主要人物:林沖 高衙內 陸謙 富安 林沖妻兒   地 點:白虎節堂 壁岳廟 陸謙家中   時 間:

林沖結識魯智深後   故事名稱:魯智深大鬧野豬林   主要人物:魯智深 林沖 董超 薛霸   地 點:

野豬林   時 間:林沖刺配滄州後   故事名稱:林教頭風雪山神廟   主要人物:

林沖 陸謙 富安 差撥   地 點:風雪山神廟   時 間:林沖結識柴進後   故事名稱:

林沖雪夜上梁山   主要人物:林沖 王倫 朱貴 楊志   地 點:梁山   時 間:

林沖走投無路時   故事名稱:楊志賣刀   主要人物:楊志 牛二   地 點:

汴京   時 間:楊志走投無路時   故事名稱:智取生辰綱   主要人物:

晁蓋 吳用 公孫勝 劉唐 阮小二   阮小五 阮小七 白勝 楊志   地 點:黃泥岡   時 間:五月半   故事名稱:

武松打虎   主要人物:武松   地 點:景陽岡   時 間:

十月某日傍晚   故事名稱:武松報仇   主要人物:武松 西門慶 潘金蓮 武大 王婆   何九叔 鄆哥   地 點:

武大家中 獅子橋   時 間:武大死後   故事名稱:義奪快活林   主要人物:

武松 施恩 蔣門神   地 點:快活林酒店   時 間:武松結識施恩後   故事名稱:

血濺鴛鴦樓   主要人物:武松 張都監 蔣門神 張團練   地 點:鴛鴦樓   時 間:

武松刺配恩州後   故事名稱:梁山泊好漢劫法場   主要人物:宋江 晁蓋 戴宗 李逵 花榮 黃信   呂方 郭盛 燕順 劉唐 杜遷 宋萬   朱貴 王英 鄭天壽 石勇 阮小二   阮小五 阮小七 白勝 張順 張橫   穆弘 穆春 薛永 李俊 李立 童威   童猛 侯健   地 點:

江州   時 間:宋江戴宗入獄後

4樓:匿名使用者

楊志賣刀,魯智深倒拔垂楊柳,智取生辰鋼,風雪山神廟

水滸傳中除了武松打虎,還有哪些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施恩重霸快活林。林沖風雪山神廟。宋江殺惜。智取生辰綱。魯智深拳打鄭關西。

6樓:

張天師,哲與溫洪太尉誤走妖魔王教頭私走延安府,九紋龍大鬧史家村,四葉太郎走華陰縣,魯提大眾關係,趙員外重修文殊院,魯智深大鬧五台山,小霸王醉入銷金帳,花和尚桃花村,九紋龍剪徑。魯智深燒火瓦池花和尚倒拔垂楊柳,豹子頭誤入白虎堂,林教頭刺配稱道,魯智深大鬧野豬林才進門招天下客林沖唄,打洪教頭林教頭風雪山神店錄入後火燒草料。

水滸傳裡面的小故事名稱

7樓:娉婷裊裊

1.魯智深拳打鎮關西

2.九紋龍大鬧史家村

3.洪太尉誤放眾妖魔

4.林教頭風雪山神廟

5.青面獸比武大名府

6.黃泥崗智取生辰綱

7.宋公明怒殺閻婆惜

8.報兄仇鬥殺西門慶

9.快活林醉打蔣門神

10.梁山泊三打大名府

11.武松打虎

12.魯智深大鬧野豬林

13.楊志賣刀

拓展資料:

水滸傳(明代長篇**):《水滸傳》,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以北宋末年宋江起義為主要故事背景、型別上屬於英雄傳奇的章回體長篇**。作者或編者一般被認為是施耐庵,現存刊本署名大多有施耐庵、羅貫中兩人中的一人,或兩人皆有。

全書通過描寫梁山好漢反抗欺壓、水泊梁山壯大和受宋朝招安,以及受招安後為宋朝征戰,最終消亡的巨集大故事,藝術地反映了中國歷史上宋江起義從發生、發展直至失敗的全過程,深刻揭示了起義的社會根源,滿腔熱情地歌頌了起義英雄的反抗鬥爭和他們的社會理想,也具體揭示了起義失敗的內在歷史原因。

《水滸傳》是中國歷史上最早用白話文寫成的章回**之一,流傳極廣,膾炙人口;同時也是漢語文學中最具備史詩特徵的作品之一,對中國乃至東亞的敘事文學都有極其深遠的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景陽岡打虎 (武松)

醉打蔣門神(武松)

血濺飛雲浦(武松)

智取生辰綱(晁蓋 吳用)

拳打鎮關西(魯智深)

大鬧野豬林(魯智深 林沖)

火燒草料場(陸謙)

雪夜上梁山(林沖)

三打祝家莊(宋江)

沂嶺殺四虎(李逵)

怒殺閻婆惜(宋江)

智殺裴如海(石秀)

9樓:匿名使用者

拳打鎮關西:

魯達本是渭州經略提府轄,武藝高強,性格豪爽,疾惡如仇。一日,他與李忠、史進於酒樓飲酒,遇見落難金氏父女。女子自訴名翠蓮,被財主鎮關西鄭屠戶強娶作妾,又被大娘驅逐並討要三千貫贖身錢。

魯達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他安排父女離開此地,然後去鄭屠戶的肉店,三拳將鄭打死在地。

《水滸傳》中有許多膾炙人口的故事,如武松打虎,楊志賣刀,魯智深倒拔垂楊柳等,你還知道哪些故事?

10樓:

水滸故事還是蠻多的,下舉10例:林沖誤入白虎堂、林沖棒打洪教頭、林沖風雪山神廟、林沖火併王倫、吳用智取生辰綱、宋江三打祝家莊、燕青打擂、李逵殺李鬼、武松醉打蔣門神、花榮梁山射雁。

11樓:匿名使用者

魯提轄拳打鎮關西,智劫生辰綱

12樓:匿名使用者

智取生辰鋼,祈岒殺四虎

水滸傳這本書裡面有什麼成語,水滸傳這本書裡面有什麼四字成語

章永新鹿涵 舞刀弄劍 走為上策 不識泰山 逼上梁山 舞刀弄劍 看,張飛又在舞刀弄劍的,仗勢欺人啊。走為上策 老師來了,怎麼辦?走為上策。不識泰山 你真是不識泰山,看看他是誰?逼上梁山 媽媽來了,她把我逼上梁山 家。 去住無門 言清行濁 不著邊際 積草屯糧 三智五猜 機智聰明的吳用,還有雪中送炭的及時...

水滸傳武松打虎的故事,武松打虎故事簡介(50字左右)簡短!!

曾經也輝煌 武松回家探望哥哥,途中路過景陽岡。在岡下酒店喝了很多酒,踉蹌著向岡上走去。興不多事,只見一棵樹上寫著 近因景陽岡大蟲傷人,但有過岡客商,應結夥成隊過岡,請勿自誤。武松認為,是店家的把戲,竟不理它,繼續往前走。太陽快落山時,武松來到一破廟前,見廟門貼了一張官府告示,武松讀後,方知山上真有虎...

水滸傳裡面的精彩故事,水滸傳中的20個經典故事 只要篇章名稱就行了

白水浮墨 第 三 回 史大郎夜走華陰縣 魯提轄拳打鎮關西第 十 回 林教頭風雪山神廟 陸虞候火燒草料場第 十六 回 楊志押送金銀擔 吳用智取生辰綱第二十三回 橫海郡柴進留賓 景陽岡武松打虎第四 十 回 梁山泊好漢劫法場 白龍廟英雄小聚義第四十六回 病關索大鬧翠屏山 拚命三火燒祝家店第四十七回 撲天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