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和胃病有關係嗎,口臭和經常熬夜有關係嗎?

時間 2022-01-16 01:40:11

1樓:口腔專家靳成荷

有一定的關係,腸胃不好,是能夠引起口臭的發生的

2樓:

有的,口臭的原因多為兩種,一種是口腔疾病引起,這個持續時間較短,會隨著口腔疾病的**而消失,另一種是由幽門螺桿菌感染所致,幽門螺桿菌是胃腸疾病的主要致病菌,長期存在會引起口幹、口臭、口苦,還會引起胃腸疾病出現腹脹、腹痛、噁心的症狀。需要檢查明確

3樓:允琲瓃脫幻

是有點關係的。胃不好先到醫院檢查調理,日常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和生活,飲食清淡規律,吃些養胃健胃的食物,不吃刺激食物。

每天可以喝些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茶是養胃健胃的好手。丁香茶葉中特有的丁香油、丁香酚、鞣質以及齊墩果酸等,可調理腸胃疾病,可緩解腹部氣脹,增加胃液分泌,增加消化能力。

4樓:桓以蕊翁蕭

你好,胃熱也會引起口臭的,上火也可以引起口臭。建議你先去醫院口腔科檢查確診**,看看口臭的什麼引起的在對症下藥。

5樓:曲夢華素義

您好,根據您所說的情況,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口腔疾病,鼻咽部疾病或消化不良、胃炎引起的.建議您檢查一下是否有胃病,可以試試服用藿香清胃片,適量吃一些消熱的清熱類食物。避免吃生冷、刺激性、有臭味如蒜、蔥、韭菜、臭豆腐等及不易消化的、油膩的食物。

6樓:紀令秋始職

你好口臭是可以清除的,但由於口臭引起的原因很多,可以去找有經驗的醫生開方進行調理,因為引起口臭的原因因人的不同有所差異,但使用外噴沖劑和其它任何一種產品都會再次**。如果你想徹底**的話,建議你去口臭專科醫生開方進行調理。

7樓:冉莊薊悅心

病情分析:你好這位朋友,根據你的描述,出現口臭的症狀,與脾胃不和有直接的關係。

指導意見:建議你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人參健脾丸、越菊保和丸按說明服用,注意飲食的調理,少吃多餐,細嚼慢嚥,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口臭和經常熬夜有關係嗎?

8樓:妄與梔枯

沒有。口腔區域性疾患是主要導致口臭的原因,但不容忽視的是,口臭也常是某些嚴重系統性疾病的口腔表現,有一些器質性疾患也會導致口臭症。

一、病理性口臭

1、口源性口臭

據統計,80%~90% 的口臭是**於口腔。口腔中有未**的齲齒、殘根、殘冠、不良修復體、不正常解剖結構、牙齦炎、牙周炎及口腔粘膜病等都可以引起口臭。其中齲齒和牙周疾病又是最常見的相關疾病。

2、非口源性口臭

口腔鄰近組織疾病如化膿性扁桃體炎、慢性上頜竇炎、萎縮性鼻炎等,可產生膿性分泌物而發出臭味。

二、生理性口臭

1、飢餓、食用了某些藥物或洋蔥、大蒜等刺激性食物、抽菸、睡眠時唾液分泌量減少所致的細菌大量分解食物殘渣等都可能引起短暫的口臭。

2、還有假性口臭,即患者本人自我感覺有口腔異味,但檢查結果為陰性。可通過解釋說明和心理諮詢得到改善者。

預防口臭的飲食原則:

第一、不要過度的食用冰凍的食物,否則會傷及脾胃。部分胃氣下降功能被抑制,就會形成不同程度的胃氣上逆,形成口臭。

第二、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和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可以幫助消除口腔中過多的黏膜分泌及廢物。

第三、減少進食富含蛋白質的動物性食物,如肉類、蛋類、魚類、海產品和奶渣。

第四、避免食用咖哩,辣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飲酒,以免生胃火,引起口臭。

第五、不要吃的過飽,尤其是晚飯一定要吃的七八分飽,飯後不要馬上休息。

第六、清晨一定起床要喝杯溫開水,可以調節腸胃,一定要吃早餐,且早飯時間不宜太晚,建議早餐時間是早上6:30--8:30。

第七、限制甜食,攝入過多的糖分會引發齲齒、牙齦炎、牙周炎、口腔黏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使各種病菌在口腔內繁殖,分解產生出硫化物,發出腐敗的味道,而產生口臭。所以應該限制甜食,零食的數量;不要頻繁喝含糖的飲料。尤其在睡前一定不要吃甜食。

9樓:

1經常熬夜的人群,會造成身體出現內分泌紊亂,而發生一些口臭的症狀,而經常性會發生口腔潰煬,並且在早晨出現口臭咽乾的症狀,同時會引起食慾不振。

2同樣的的造成睡眠質量下降,容易失眠多夢,情緒會變得煩燥易怒。而且平時生活工作學習,注意力不集中,反而會讓思維遲緩,容易引起神經性的口臭。

3經常出現頸椎痠痛的症狀,而且容易落枕,這就要注意口臭的發生。

注意事項:

要及時調整生活規律作息時間,避免身體免疫力下降,引起口臭。

10樓:薛濤自媒

有關係的,不正常的生活習慣會影響很多的疾病,不僅僅是口臭,所以建議還是少熬夜比較好,如果你的工作是非熬夜不可,也要知道適可而止,階段性的不要一直去熬夜,像你這樣最好身邊備一款潔悠神口腔抗菌噴劑,物理抗菌,解決各種口腔問題。另外飲食方面要合理,一天三餐按時吃,不暴飲暴食,不貪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刷牙不能少於三分鐘,飯後及時漱口。

11樓:

熬夜只是乙個誘因,並不會一定造成口臭,但是熬夜可以增加引起口臭的那些疾病的罹患機率,口臭是非特異性症狀,原因很多。比較常見的有齲齒、牙周病、胃炎幽門螺桿菌感染,部分萎縮性鼻炎、化膿性氣管炎、肺膿腫等伴有厭氧菌感染疾病也會造成,熬夜首先就可以增加口腔問題發生的機率,所以建議還是少熬夜。

12樓:白念生真俊

剛開始我嘗試了各種方法,每天刷牙3遍,漱口水,口噴全都用了,可效果不盡人意,不能說完全沒效果,但也只能保持不超過1小時的清新口氣。

後來又去了醫院檢查,當時醫生認為是鼻炎和咽炎引發的,所以就開始鼻炎和咽炎的**,但慢性鼻炎和慢性咽炎本身就不好**,堅持了一陣子後發現沒什麼改善也就放棄了。

進入大學後,自主的時間一下子比高中充裕很多,那段時間是我最放肆的日子,似乎青春就是用來浪費的,理所當然。轉眼大四了,在公司認識了第乙個女友,堅持追了乙個月終於牽了手,當跟她第一次親嘴後,她問了一句戳心窩的話「你嘴巴怎麼有點臭啊」,瞬間我所有的激情都澆滅了,雖然我以一句中午吃大蒜了搪塞過去了。我又開始變得敏感,每天都時不時對著手哈氣聞聞,面對領導也不敢正面表達,能少說話就盡量不說,

中醫我也看了,中醫說我是痰溼,濕熱體質,斷斷續續我也喝了有3個月,發現沒什麼用,也就放棄了中藥。之後平時戒菸戒酒,辛辣刺激的東西也不太吃了,隔一段時間就去洗牙,還有我又買了個益品清口舒用著,算是個口腔噴劑吧。就這樣不到兩個月的時候,我一朋友就發現和我說話感覺不到臭味了。

我簡直興奮啊,再三確認是真的沒了味道,原來堅持真的有用啊!

如果你的女朋友或者男朋友有口臭問題,還是友好一點別讓人難堪,可以試試我說的那樣,該注意的注意,該用的用,這不是什麼大問題!

口臭大部分都是因為胃病引起的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狐臭有一部分原因是胃病引起的,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口腔發炎或者是喉嚨發炎,還有乙個原因可能是肝膽裡有炎症。

14樓:反反覆**

不對。口臭百分之八十是由口腔疾病引起的,而胃病引起的口臭只佔一少部分!

15樓:創作者

有的是口腔疾病引起,有的是消化系統疾病預警,這個要辨證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口臭的原因有多種,脾腸道疾病可引起口臭,另外患肝病也可引發口臭,最直接的齲齒和牙結石就是口臭的元凶

17樓:

這個要做詳細的檢查和分析,口臭有可能是消化系統出問題,也有可能是口腔疾病來的,建議去醫院做個檢查好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口臭也會是因為腸道的毒素沒有排出引起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能說佔一部分,也會有其它原因引起的,比如,不講究口腔衛生也會引起口臭。

20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口臭的話,不是的,應該是上火引起比較多,喝一些涼茶!

21樓:老郎生活**

也有可能是腸胃消化不良。

22樓:平安果

口臭有很多原因,有可能時腸胃消化功能不好,也有可能時牙齒有毛病

23樓:咪了個大喵醫學資料

是的,最有可能是感染了幽門螺旋桿菌,建議做個呼氣檢查

24樓:mm喵喵兔

出現口臭多數人會選擇去口腔科,但其實很多長期出現口臭的患者都是因為胃腸疾病引起的,口臭的原因並不像表面理解的那樣是口腔問題,其實超過80%的口臭都是和胃腸疾病相關的。

1、胃腸道疾病,如消化性潰瘍、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近年來還發現幽門螺桿菌感染進入人體後,為了抵禦胃酸殺滅作用會通過尿素酶水解尿素產生氨,在菌體周圍形成惡臭氣味的氣體,因此幽門螺桿菌的感染是引起口臭的主要原因。

2、人體內胃腸道菌體產生的含硫蛋白、硫化物很容易出現口臭,硫化物經過胃腸揮發後分解破壞口腔內環境及口腔腺體。從而引起口幹、口苦、口臭、鼻臭、苔厚,產生臭雞蛋的味道。

根本的原因來講口臭的罪魁禍首就是胃腸疾病,只有治好了胃腸疾病,調理好脾胃,才能專業的解決口臭問題。

25樓:ccc菜辣椒

胃病有很大的機率是會引起口腔出現口臭的,引起口臭的原因主要是幽門螺旋桿菌引起的胃炎導致的。此外,胃病導致的消化不良也會引起口臭。建議可以一定程度上服用**胃病的藥物來緩解.。

26樓:沫沫談養生

可以這麼說,因為幽門螺桿菌導致的口臭,是由胃病引起的

27樓:

口臭要麼就是胃不好要麼就是牙周病

28樓:德明健身

口和脾胃直接掛鉤,脾胃不調了容易導致口腔的問題。口臭就是口中很臭,臭味從哪兒來的呢?元凶不在唾液腺上,在脾胃上。

脾胃淤滯,化出臭的元素來,通過脾胃上面的經脈,貫到嘴裡,從嘴裡吐出來,就像臭大糞一樣,發酵了,你開乙個口,一聞裡面很臭,漚的糞臭,嘴是脾胃的口兒,脾胃臭了,導致口臭,但是脾胃這個臭是乙個現象的比喻,脾胃氣血淤滯,漚而發臭,燻蒸於口,從口而出,導致你口臭。一般口臭的都是坐辦公室的,不愛活動的,脾胃呆住了,給壓住了,不愛伸展,長期不活動、鬱悶,導致脾胃性的疾病,中醫所謂的濕熱上薰的一種口臭。這種口臭,刷牙也好,吃口香糖也好,噴霧也好,只能掩蓋,不能**,因為病根在脾胃,不在口,只有把脾胃調好了,口臭才能解決。

口臭的人不可能是單純的口臭,也可能是脾胃不舒服,大便不爽,整個消化道這一條出問題了,區域性表現在一張嘴臭。同樣的,腋臭,身臭也都是同理。大家一定要記住,疾病表現出來的地方,不一定是病灶本身。

經常刷牙只能是說在做表面功夫,因為引起口臭的根本原因是脾胃有瘀滯,所以臭味是來自身體內部,深處的。

主要原因是脾胃經瘀滯,多做拉抻胃經的運動,比如三走,四舉等。

29樓:痕水月的體育

有這個可能,身邊就有過這樣的例子,所以要注意。

30樓:尜韓

你應該是跟胃病有些關係,胃火大的人有可能就會口臭,這個你可以去醫院**就診一樣的。

31樓:兮兮有云

口臭並不是都是因為胃病引起的,有可能牙齦牙齒舌頭等都會引起口臭,建議查詢**

32樓:溜溜

口臭有很多原因,引起像口腔的問題,也也能引起口臭,牙周炎,牙齦炎這一類的

33樓:橙子小可樂樂

也可能是牙結石引起的可以去醫院洗牙處理掉

口臭就是有胃病嗎?

34樓:可樂花兒開

胃病和口臭是有一定的關係的,因為消化系統方面的疾病會導致口臭的症狀,當患者出現胃炎,胃潰瘍,或者是幽門螺桿菌感染的時候,都會容易出現口臭的症狀,需要做相關檢查明確。確診之後進行對症**。

而且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儘管胃病也不一定會有口臭的表現。健康的人口腔無特殊氣味,飲酒、吸菸的人可有菸酒味,如有特殊難聞的氣味才稱為口臭,可由口腔區域性、胃腸道或其他全身性疾病引起。

區域性原因,如牙齦炎、齲齒、牙周炎可產生臭味,牙槽膿腫為腥臭味;牙齦出血為血腥味。其他疾病引起的具有特殊氣味的口臭有: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病人可發出爛蘋果味;尿毒症病人可發出尿味,有機磷農藥中毒病人口腔中能聞到大蒜味……

消化系統出現疾病的時候,容易導致腸內容物滯留,產生臭氣,向上蒸發,從而引起口臭的現象。可以是慢性腸胃疾病引起的口臭,或者是長期便秘引起的口臭,或者是腸胃功能不佳引起的口臭,又或是口腔疾病引起口臭,還是經常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導致的口臭,都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儘管口臭和胃病並沒有確切的關聯,但還是要注意口臭發生的情況,一旦發現自己有口臭了,就要多上心了,多密切關注它的發生發展,可以幫助我們更早地發現及預防某些疾病。

貧血和經常感冒有關係嗎,“孤獨”和“感冒”有關係嗎?

血盟流星 御醫至尊 告訴你 貧血的人容易感冒,因為免疫力太低!要想感冒好得快,中西結合,辨清症狀,對症 是最理想的!感冒出現惡寒重 發熱輕 無汗 全身痠痛 咳嗽 流清涕咽喉痛稱為風寒感冒,方用 荊防敗毒散 荊介10克 防風10克 柴胡10克 川芎10克 桔梗10克 枳殼10克 茯苓10克 羌活10克...

肚子疼和胃病有關係嗎,孩子肚子疼,和吃生冷水果有關係嗎

天使之吻 告訴你 如何 胃病和保養胃病!1 從日常生活小節上做起,起碼一天三頓要按時定量,給自己訂立一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2 一般慢性胃病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硬的 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建議少吃。3 胃病的人要絕對戒菸 酒 咖啡 濃茶 碳酸性飲品 汽水 避免胃癌的出現。4 豆奶雖好為寒性,不能取代...

多動症和智商有關係嗎,多動症和智商有關係嗎 50

讓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導致學習能力下降 職稱 助手 多動症可以認為是兒童神經系統發育不完善導致的行為失控,一般智力正常,但是由於多動注意力不能集中,上課很難集中精力聽課,學習成績一般較差,家長需要加強監督或及時給孩子補課,不要斥責他,隨著年齡增長,症狀回逐漸消失,學習也會趨於正常,不建議去醫院診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