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動症和智商有關係嗎,多動症和智商有關係嗎 50

時間 2021-06-16 00:07:46

1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導致學習能力下降

2樓:職稱**助手

多動症可以認為是兒童神經系統發育不完善導致的行為失控,一般智力正常,但是由於多動注意力不能集中,上課很難集中精力聽課,學習成績一般較差,家長需要加強監督或及時給孩子補課,不要斥責他,隨著年齡增長,症狀回逐漸消失,學習也會趨於正常,不建議去醫院診斷**,因為其實根本也沒有什麼好辦法。

3樓:帥星馳

多動症是兒童神經系統發育不完善導致的行為失控一般智力正常但是由於多動注意力不能集中,上課很難集中精力聽課,學習成績一般較差,家長需要加強監督或及時給孩子補課,不要斥責他,隨著年齡增長症狀回逐漸消失,學習也會趨於正常,不建議去醫院診斷**。

4樓:阿櫻

多動症和智商是沒有關係的

5樓:屬相丹桂

多動症兒童雖然愛動注意力渙散,但是沒有任何科學資料說明他會影響智力,多動症兒童的智力水平大都正常或接近正常,相反有些多動症的兒童還具有很高的天賦。你可以帶孩子到醫院,請醫生進行心裡**。多動症如果不及時**的話,對智商會有一定影響。

多動症本身不一定影響大腦發育,患兒也有聰明伶俐的表現。患兒多動,動作不協調,可有智力發展的不平衡,並影響學習。由於老師和父母認為孩子學習不用功,受到批評,損傷了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使孩子產生看到書本就焦慮的心理,長期的精神壓力可間接的影響孩子智力發展。

6樓:

是沒有關係的,但是得抓緊**,因為,多動症會引起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差的

7樓: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注意缺陷多動障礙在我國稱為多動症,是兒童期常見的一類心理障礙。表現為與年齡和發育水平不相稱的注意力不集中和注意時間短暫、活動過度和衝動,常伴有學習困難、品行障礙和適應不良。

表現為與年齡不相稱的明顯注意集中困難和注意持續時間短暫,是本症的核心症狀。患者常常在聽課、做作業或其他活動時注意難以持久,容易因外界刺激而分心。在學習或活動中不能注意到細節,經常因為粗心發生錯誤。

注意維持困難,經常有意迴避或不願意從事需要較長時間持續集中精力的任務,如課堂作業或家庭作業。

因為注意障礙和多動影響了患者在課堂上的聽課效果、完成作業的速度和質量,致使學業成績差,常低於其智力所應該達到的學業成績。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8樓:

你好,根據您的提問:多動症又叫“注意缺乏多動障礙(adhd)”是兒童常見的一類心理障礙。表現為與年齡和發育水平不相稱的注意力不集中、活動過度、學習障礙及適應不良等。

引起兒童多動症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遺傳、環境因素、家庭和心理社會因素等等。可以給孩子做體格檢查、精神狀態檢查、智力粗查等相關檢查後才能明確診斷。**上根據患兒及家庭的特點制定綜合干預方案,藥物**也可以短期緩解部分症狀。

鉛中毒引起的多動症,會影響智力發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