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冬天被子選用棉花好還是聚酯纖維好

時間 2022-09-01 14:00:13

1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特點吧。就保暖性來說,棉被和聚酯纖維被其實差不多,但聚酯纖維的更輕盈一點,也更不容易吸濕,棉被更容易吸收空氣裡的水,顯得潮一些,考慮到上海冬天的天氣,聚酯的更好一點。不過我個人不喜歡聚酯的蓋在身上那種輕飄飄的感覺,更喜歡棉的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選棉花的好,更舒適。

聚酯纖維被好還是棉被好

3樓:零時娛樂

隨著天氣逐漸轉冷,選擇什麼樣的被子,也是大家所關注的問題。如果說到聚酯纖維被和棉被這兩種被子,在你們的心中認為哪種材料用起來比較舒適呢?如果你想用起來比較舒適,那就應該選擇棉被,棉被柔軟舒適,也不容易產生靜電,而且它的保暖性是非常不錯的。

其實說到棉被,是很多家庭首選之一,棉被是屬於天然纖維。棉纖維細度較細有天然捲曲,截面有中腔,保暖性較好,所以說棉被柔軟舒適性是非常優秀,而且也不易產生靜電。當然棉被也被認為是比較重的被子,如果這被子越重,它的保暖性能也就越好,但是棉被也是非常容易吸收潮氣,所以說我們在使用過程中需要經常拿出來曬曬,棉被的透氣性也是非常好,它可以吸濕排汗。

棉被也有它的缺點,就是不能清洗,只能翻新。

我們也來了解一下聚酯纖維被,說到此種聚酯纖維被是被認為是人工合成纖維,他自身也有很多優點,非常結實,而且非常耐用,聚酯纖維被彈性也是非常不錯。聚酯纖維被優點容易清洗,可以直接機洗甩乾烘乾,操作起來非常方便。聚酯纖維被保暖性能相比棉被子來說也是不錯的,它的重量更加輕便。

聚酯纖維被抗皺性非常不錯,不怕壓,易保管,而且尺寸穩定性也是很好的。對於此類被子顏色非常豐富,而且不容易掉色,對於此類被子花色往往是非常漂亮。

說到聚酯纖維被和棉被,他們有著各自的優點,如果說比較舒適的,一般來說可以選擇棉被。當然消費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選擇,如果你想擁有比較好看的色彩或者花樣多一些,那麼可以選擇聚酯纖維被。畢竟人的1/3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所以說選擇適合的被子是非常重要,適合的被子才能創造乙個好的睡眠條件。

4樓:歧源源

聚酯纖維被子挺好的。

聚酯纖維被子它的耐皺性、彈性和尺寸穩定性非常優良,電絕緣效能也不錯,耐日光,耐摩擦,不黴不蛀,耐化學試劑,耐弱酸及弱鹼,是化學纖維,又稱滌綸。聚酯纖維被子的花色是很漂亮的,並且不愛掉色。但是沒有純棉的被子透氣性好,不及純棉的舒服。

聚酯纖維是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就是大家所說的滌綸,被廣泛運用於服飾面料,滌綸有優良的耐皺性、彈性和尺寸穩定性、絕緣性能好、用途非常的廣泛,適用於男女老少的衣著。如果從舒適角度選擇布料,可以採用35%棉,65%聚酯纖維面料,觸感很好,也很暖和。

聚酯纖維被的優點:有很高的強度和彈性,恢復能力快,耐光性耐曬力好,其最大的優點是抗皺性和保形性很好,具有較高的強度與彈性恢復能力。

缺點:聚酯纖維對身體的危害主要來自於其靜電,如果在摩擦中產生靜電,影響**表面的電位差,干擾神經系統,容易引起**瘙癢,心電圖異常。纖維被可以直接放入洗衣機洗滌,或是用冷水手洗,但清洗時要選用液體洗滌劑,洗滌時間不宜太久。

所以說乙個好被子好從它的舒適度、透氣性、重量、厚度等多方面來衡量,才能選擇好乙個稱心如意的被子,這樣才會有乙個舒服的睡眠質量,休息好了,身體才會健康。

5樓:日用技巧

衣服是買棉的好還是聚酯纖維的好?別當耳旁風,看完別瞎買了

6樓:無憂愁

我覺得棉被的面料更加的舒服。聚酯纖維的面料是有點光滑的。冬天容易產生靜電。棉被的質量比較好。不容易起球。

7樓:靖蓄宇辰錕

聚酯是化學合成的,棉花是天然植物,當然棉被好。

8樓:東爾玉水原

相對來說棉被好,棉是天然纖維,天然環保,吸濕放濕效果好,只是需要常晾曬,便於徹底放出吸收的潮氣和殺菌;聚酯纖維是化學纖維,吸濕放濕效果遠低於棉纖維,與人體接觸自然不及天然纖維的棉,他唯一的優點是蓬鬆度比棉纖維好一些,**也比棉纖維便宜。

9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當然還是棉被蓋起來舒服一些了,聚酯纖維的蓋著不貼身,雖然它比較輕,但是蓋起來卻沒有棉花暖和,而棉花非常的服帖,不容易透風也很暖和

10樓:生命在聆聽

棉被用起來比較舒服。聚酯纖維是化纖料子,這種料子質地比較硬,並且還容易起球,棉布料子柔軟舒服,不起球,做被子比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優劣 選擇上只要注重品牌 提防黑心棉 都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冬天還是棉被好

被芯填充物選擇棉花好還是聚酯纖維好

13樓:成為一束光照亮你

1、聚酯纖維的銷量更好一點,而且按照目前市場上的走量來看,也容易風乾,棉花的填充物相對要少一點

2,除非他的填充物是蠶絲或者是羽絨,現在市面上流通的產品都是聚酯纖維的、一般來說、實際上使用的時候,經久耐用,只要貼身的一側面料是全棉的就沒有問題。所以一般廠家在生產的時候都是用聚酯纖維作為填充物的。

3、畢竟棉花作為填充物**要比聚酯纖維高,畢竟聚酯纖維也是有它的有點的透氣性好

14樓:無語翹楚

1、一般來說,現在市面上流通的產品都是聚酯纖維的,除非他的填充物是蠶絲或者是羽絨,棉花的填充物相對要少一點

2、畢竟棉花作為填充物**要比聚酯纖維高,而且按照目前市場上的走量來看,聚酯纖維的銷量更好一點。所以一般廠家在生產的時候都是用聚酯纖維作為填充物的。

3、實際上使用的時候,只要貼身的一側面料是全棉的就沒有問題,畢竟聚酯纖維也是有它的有點的透氣性好,經久耐用,也容易風乾。

棉被的填充物用聚酯纖維好還是用棉花好? 5

15樓:眾易居裝修網

棉花是天然纖維,保暖性好,柔軟舒適,蓋在身上壓重,人冷的進去容易暖和起來。但易吸潮,天晴要經常曬曬。

化纖被輕巧,可以機洗,蓋起來不壓重,本身人暖和時被子才曖和。

16樓:戢巍

當然是棉花好,棉花是純天然材料,保暖,無異味,有利於身體健康。

17樓:癟裹

聚酯纖維被和棉被哪個好?聚酯纖維被子好嗎?

聚酯就是滌綸。一般不簡單說透氣性,因為你感覺憋悶不是因為面料不透氣,空氣怎麼會透不過去呢,透不過去的是水,所以一般是討論吸濕透氣性。

聚酯纖維被子好嗎

聚酯纖維被子是採用的聚酯纖維作為填充物的,聚酯纖維被子具有良好的抗皺性,在溫室下,有一定的耐稀強酸的能力,但是聚酯纖維被子的耐強鹼性比較差。聚酯纖維被子保暖性是很好的,而且比較輕,不怕壓、易保管

18樓:藺子峰

各有利弊,棉花保暖性強較重,聚酯纖維的比較輕保暖性也可以的

19樓:

純棉的好,中國棉花數新疆棉最好。

賣過兒童被子,兒童**最嫩,要求更高,純棉被子比聚酯纖維的貴3-4倍,很正常

20樓:慈悲超凡

當然是棉花的好了對身體有意。是純天然長成,而化學纖維對身體是有傷害的而且蓋上這樣的被子還沒有棉花被子暖和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棉花的好,天然棉花纖維會吸收光纖是否紅外光線相當於小理療了。

聚酯的恐有工業雜質在裡面,保暖性能也不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用棉花好,對小孩和老人的健康好,

23樓:專業水處理

肯定是棉花啊,對人體沒危害。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棉花啦 天然無傷害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棉花好 棉花透氣性 保暖性 都要遠超於聚酯纖維 聚酯纖維看上去要比棉花蓬鬆一些 但是保暖性實用性差一些

被芯填充物選擇棉花好還是聚酯纖維好?

26樓:小王閒談娛樂

棉花好。

棉花被是市面上用途最多的一種被芯材質,而人們選擇棉花被芯的原因就是因為製作棉花被的是乙個天然無公害的棉花纖維,而且相比其它材質的被芯來說,棉花被不僅吸濕保暖性好,而且**也比其它材質的被芯要便宜一些。

被子保養注意事項

被子在使用的過程中一直與人體相接觸,人的汗味和其他汙漬容易碰上被子上,為防止被子被弄髒,使用時應做乙個或買乙個大小合適的**,把被子裝起來,這樣就是弄髒了,也好拆洗。如果已經弄髒了,羽絨被應送乾洗店乾洗,而一般纖維被可直接機洗。好的面料被子最好用手洗。

曬好收藏時要將被子充分乾燥,並置於通風良好的地方儲存,如果害怕蟲子啃咬可適當放入防蟲劑。曬好蓋的時候要拍打下被子。在外面曬肯定會有灰塵和其他粘附物。

27樓:

棉花好。棉花是最為傳統的一種棉被填充物,棉花是天然纖維,保暖性好,柔軟舒適,蓋在身上壓重,人冷的進去容易暖和起來。但易吸潮,天晴要經常曬曬。

聚酯纖維被子是採用的聚酯纖維作為填充物的,聚酯纖維被子具有良好的抗皺性,在溫室下,有一定的耐稀強酸的能力,但是聚酯纖維被子的耐強鹼性比較差。

由於聚酯纖維的內部大分子無親水性基因,所以它的吸濕性較差。而且容易產生靜電、沾染灰塵、起毛起球,透氣性也不是很好。

棉和聚酯纖維有所不同,棉耐鹼,清洗時用普通洗衣粉就好。其透氣性好,吸濕排汗,是兒童服裝常選面料,但遇水容易皺。

1、一般來說,現在市面上流通的產品都是聚酯纖維的,除非他的填充物是蠶絲或者是羽絨,棉花的填充物相對要少一點

2、畢竟棉花作為填充物**要比聚酯纖維高,而且按照目前市場上的走量來看,聚酯纖維的銷量更好一點。所以一般廠家在生產的時候都是用聚酯纖維作為填充物的。

3、實際上使用的時候,只要貼身的一側面料是全棉的就沒有問題,畢竟聚酯纖維也是有它的有點的透氣性好,經久耐用,也容易風乾。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被子的重量越重保暖性就越好,

天然材料做被芯最好,首選絲綿,暖和、輕巧、環保;

再就是棉了,我們人類歷史以來就在用的;

聚酯纖維其實是滌綸,化學纖維,你看著辦。

2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被子的重量越重保暖越好。我認為純棉花的被子比較好。我們自己家種的棉花,媽媽剛給我做了一床被子,特別舒服。

30樓:沉沒的流氓

無論從實際上講還是從理論上講,棉花織物或填充物都要比任何化學纖維好,棉花吸水、吸汗、保暖性能都要比化學纖維強很多。不過被子重的話,只能證明填充物多,但不一定科學,好的棉花被也要把棉花彈開、彈鬆散,這樣蓋著才舒服,不然就會感覺蓋在身上很重很壓迫。建議服裝、被褥還是選擇純棉面料、填充物,是最天然最健康的。

31樓:嘉佳夢家紡

棉花和聚酯纖維都有各自的優點 聚酯纖維輕盈 保暖性也不錯 比如新雪麗棉就是聚酯纖維 保暖性是棉花的幾倍 而且也輕盈 個人贊同聚酯纖維

32樓:匿名使用者

如從保護孩子著手,裡外都用棉花製品最好。

保暖性和被子重量沒有絕對關係。

冬天衣服裡的填充物是棉花好還是聚酯纖維好

3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曬好收藏時要將被子充分乾燥,並置於通風良好的地方儲存,如果害怕蟲子啃咬可適當放入防蟲劑。曬好蓋的時候要拍打下被子。在外面曬肯定會有灰塵和其他粘附物

希望本次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給個贊,謝謝更多1條

34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來講,棉花要比聚酯纖維更保暖一些,當然在**上也會貴一些。

市面上聚酯纖維的小棉衣很多見,如果在特別寒冷的季節,起不到什麼作用,所以穿棉花的或者是羽絨的更保暖些。

現在上海冬天有暖氣嗎,上海的冬天冷嗎?

檢曼辭 江浙滬冬天這麼冷,依然沒有集體供暖,是他們太倔強嗎?靠南方的人們也不用擔心,因為他們的冬天完全不冷,但是作為不南不北的車將糊地帶這三個地區冬天的溫度實在是不用多說了。除了溫度比較低之外,而且他們還沒有集體供暖,所以就產生了南方人比北方人抗凍的這種說法。既然能和北方人,比誰更扛動了?為什麼冬天...

在上海建迪士尼好還是不好,在上海建迪士尼樂園的利弊

好 一個國家兩個迪士尼 香港和上海 都是大都市 經濟繁華 分別在兩個經濟發達地區 市場應該也不錯 我認為不好,上海是大都市經濟繁華 在上海建迪士尼樂園的利弊 手機使用者 弊 土地緊張。長江三角洲地區的土質,建造大型遊樂設施可能不太安全。人多,擁擠 利 量大。消費能力強。周邊設施齊 永戀上海 弊 如果...

在上海有什麼好專案,上海有什麼好專案

ofweek人才網 1 大市場,前景行業,無非是能源 通訊 金融行業 2 小市場,比較有前景的,是大眾所需,消費忠識度比較高的行業,比如飲食,零售 生產。3 無論是工作,還是創業!你需要選擇自己興趣,找準自己的優勢,發現你的特長.考慮你的興趣,做你最喜歡做的,只有讓工作成為樂趣。你才能更好的在這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