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聲音的古詩名句!!3句以上,求三句的古詩,急!!!!

時間 2022-09-01 14:15:05

1樓:凝瀧子

白居易的《琵琶行》嘈嘈切切錯雜彈 大珠小珠落玉盤 這是最著名的,其實詩歌第二段大部分都是的: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語。

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間關鶯語花底滑,幽咽泉流冰下難。冰泉冷澀弦凝絕,凝絕不通聲暫歇。

別有幽愁暗恨生,此時無聲勝有聲。銀瓶乍破水漿迸,鐵騎突出刀槍鳴。曲終收撥當心畫,四弦一聲如裂帛。

韓愈《聽穎師彈琴》最知名的一句是失勢一落千丈強暱暱兒女語,恩怨相爾汝。

劃然變軒昂,勇士赴敵場。

浮雲柳絮無根蒂,天地闊遠隨飛揚。

喧啾百鳥群,忽見孤鳳凰。

躋攀分寸不可上,失勢一落千丈強。

嗟余有兩耳,未省聽絲篁。

自聞穎師彈,起坐在一旁。

推手遽止之,濕衣淚滂滂。

穎乎爾誠能,無以冰炭置我腸!

李賀《李憑箜篌引》最著名的是崑山玉碎鳳凰叫,芙蓉泣露香蘭笑。

吳絲蜀桐張高秋,空山凝雲頹不流。

江娥啼竹素女愁,李憑中國彈箜篌。

崑山玉碎鳳凰叫,芙蓉泣露香蘭笑。

十二門前融冷光,二十三絲動紫皇。

女媧煉石補天處,石破天驚逗秋雨。

夢入神山教神嫗,老魚跳波瘦蛟舞。

吳質不眠倚桂樹,露腳斜飛濕寒兔。

以上是中國古代詩詞中「摹寫聲音至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嘈嘈切切錯雜彈 大珠小珠落玉盤

崑山玉碎鳳凰叫,芙蓉泣露香蘭笑

座鍾泣下誰最多,江洲司馬青衫溼

3樓:私遊語明

大弦嘈嘈如急雨

小弦切切如私語

嘈嘈切切錯雜彈 大珠小珠落玉盤

求三句的古詩,急!!!!

寫一段帶有三句詩句的話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古詩詞是封建落後的產物必會被現代詩歌取代。我認為不一定。古詩詞確實要求欣賞者的水平、門檻很高,平仄、對仗等等,但誰都不能否認她的魅力,就如同**中的流行**與古典**之分。

不存在誰會代替誰之分。只是由於各自的特點,注定了有不同的受眾群體。但是誰也取代不了誰,藝術也沒有高低之分,也沒有誰強誰弱。

比如」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你看雲時很近,我看你時很遠"。各種美妙各有千秋。

蒐集8句古詩關於 又這樣一種聲音的作文

有關於義烏的詩句(3句以上)

5樓:陳不不

駱賓王是義烏人,後人有稱駱義烏的。除了小時候寫的「鵝」外,我所知還有兩首,附後。

於易水送人一絕

此地別燕丹,

壯士髮衝冠。

昔時人已沒,

今日水猶寒。

在獄詠蟬

西陸蟬聲唱,南冠客思深。

不堪玄鬢影,來對白頭吟。

露重飛難進,風多響易沉。

無人信高潔,誰為表余心。

周密曾為義烏令,有詞兩首,但似乎與義烏無關。

另記有一首《繡川湖》詩云:「東南山崗水聞之久,未省人曾說義烏。萬頃波濤驚客眼,始知中有繡川湖。」可能對兄台有啟發。

6樓:碸叻

「扶杖登高天幾重,步雲俯仰石懸空。」

「鵝、鵝、鵝,曲頸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 駱賓王

寫山的詩句和寫水的詩句各3句!快~~

7樓:

1、《題西林壁》——宋代蘇軾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譯文:從正面、側面看廬山山嶺連綿起伏、山峰聳立,從遠處、近處、高處、低處看廬山,廬山呈現各種不同的樣子。我之所以認不清廬山真正的面目,是因為我人身處在廬山之中。

2、《望嶽》——唐代杜甫

蕩胸生曾云,決眥入歸鳥。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譯文:層層白雲,蕩滌胸中溝壑,翩翩歸鳥,飛入賞景眼圈。定要登上泰山頂峰,俯瞰群山,豪情滿懷。

3、《飲酒·其五》——魏晉陶淵明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

譯文:在東籬之下採摘菊花,悠然間,那遠處的南山映入眼簾。山中的氣息與傍晚的景色十分好,有飛鳥,結著伴兒歸來。

4、《觀書有感》——宋代朱熹

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譯文:半畝大的方形池塘像一面鏡子一樣展現在眼前,天空的光彩和浮雲的影子都在鏡子中一起移動。要問為何那方塘的水會這樣清澈呢?是因為有那永不枯竭的源頭為它源源不斷地輸送活水啊。

5、《渡荊門送別》——唐代李白

月下飛天鏡,雲生結海樓。

仍憐故鄉水,萬里送行舟。

譯文:月映江面,猶如明天飛鏡,雲變藍天,生成海市蜃樓。故鄉之水戀戀不捨,不遠萬里送我行舟。

6、《桃花溪》——唐代張旭

隱隱飛橋隔野煙,石磯西畔問漁船。

桃花盡日隨流水,洞在清溪何處邊。

譯文:一座高橋隔著雲煙出現,在岩石的西畔詢問漁船。桃花整天隨著流水流淌,桃源洞口在清溪的哪邊?

8樓:匿名使用者

寫山的詩句

1.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柳宗元:《江雪》)2.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王之渙:《登鸛雀樓》)3.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杜甫:

《望嶽》)4.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杜甫:《春望》)5.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

(王維:《鹿柴》)6.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李白:

《關山月})7.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李白:《獨坐敬亭山》)8.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

(陶淵明:《歸園田居》)9.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辛棄疾:

《菩薩蠻?書江西造口壁》))10.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蘇軾:

《題西林壁》)寫水的詩句: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愁(李白)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還 (唐·李白)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唐·李白)南湖秋水夜無菸,耐可乘流直上天 (唐·李白)湖清霜鏡曉,濤白雪山來 (唐·李白)

楚水清若空,遙將碧海通 (唐·李白)

春來遍是桃花水,不辨仙源何處尋 (唐·白居易)水心如鏡面,千里無纖毫 (唐·白居易)

流水如有意,暮禽相與還 (唐·王維)

天壤之間,水居其多 (宋·蘇軾)

北望燕雲不盡頭,大江東去水悠悠 (宋·汪元量)江帶峨眉雪,川橫三峽流 (唐·李白)

初驚銀河落,半灑雲天裡 (唐·李白)

波濤萬里堆琉璃 (唐·杜甫)

水真綠淨不可睡,魚若空行無所依 (宋·樓鑰)青山不老,綠水長存 (明·羅貫中)

水萬物之本源也 (春秋齊國·管仲)

源清則流清,源濁則流濁 (戰國趙國·荀子)源清流潔,本盛木榮 (漢·班固)

清泉自愛江湖去,流出紅牆便不還 (清·查慎行)

9樓:愛在人間的松鼠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愁源清流潔,本盛木榮

徵集校園三句半,求關於寢室的三句半!!謝謝

g調 進這看看 又是一年春來到,二樓大廳好熱鬧,教師聯歡,真好。先誇咱們的領導,非典行風輪流到,指揮自若,趕跑。學校發展裝心間,教育教學創新篇,開拓進取,爭先。安全教育時時講,計畫生育天天抓,落實得好,真誇。新年又有新氣象,校長處處做榜樣,身先士卒,真棒。再誇老師學問高,千次萬次問不倒,只要你學,真...

五年級《金錢的魔力》續寫3句話以上!不含三句話!一下

金錢的魔力 續寫示例 再見,先生!歡迎下次光臨!老闆點頭哈腰的 滿臉堆笑地把我送走了,托德也像個小奴僕似的,走到店門口朝我鞠躬致意。走了幾十步,裁縫店已經消失在我視線中,然而我卻還能聽見老闆罵人的聲音 你這個傻瓜,天生的傻瓜,怎會看不出人家的身份!你簡直是個廢物 老闆,他真的看上去就是乙個流浪漢。你...

關於開拓的三句半,求三句半的開場團隊介紹!!!

我不明白 什麼意思?求三句半的開場團隊介紹!鑼鼓敲得震天響 xx科現在來上場 硬著頭皮 或高高興興 來表演 三句半!求元旦節目搞笑幽默三句半創新點 適合幼兒園老師說的 父母望子成龍,鋼琴書法繪畫,必須樣樣精通。悲劇。三句半是 三句半是一種中國民間群眾傳統曲藝表演形式。每段內容有三長句一半句。一般由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