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原子核的電荷量都一樣嗎?數量和什麼有關 不同原子核大小都一樣

時間 2022-08-02 12: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原子核的電荷量不都一樣。原因如下:

原子核由一定數量的質子和中子組成,其中質子帶正電,電荷量為+1;中子不帶電。因此,原子核的電荷量由它的質子數決定。

不同的兩個原子核,可能是(1)質子數不同而中子數相同,也可能是(2)中子數不同而質子數相同,也有可能是(3)質子數和中子數都不相同。情況(1)電荷量不同,情況(2)電荷量相同,情況(3)電荷量不同。

不同原子核的大小不都一樣。原因如下:

原子核的大小由核子數(質子數+中子數)決定。

不同的兩個原子核,(1)如果質子數和中子數都不相同,但它們的和相同,那麼原子核大小一樣;(2)如果質子數和中子數之和不同,那麼原子核大小不同。

總結:原子核的電荷量取決於原子核中的質子數,質子數相同,則電荷量相同,質子數不同,則電荷量不同;原子核大小取決於原子核的核子數,核子數相同,則大小相同,核子數不同,則大小不同。

2樓:不想幫倒忙

不同原子核的電荷量不相同,

原子核帶正電,原子核帶電量和原子核的質子數(核電荷數)有關q=ne n原子核的質子數 e=1.6x10^-19c原子核的大小和質量數有關原子核的質量數越大,原子核半徑半徑越大。

不同物質的原子核,大小都一樣嗎

3樓:

質子數決定元素在元素週期表中的位子,原子種類如同位素的不同結構不同,都是需要質子數、中子數和核外電子排布共同決定

不同的物質原子所攜帶的電子都是一樣的麼?不同物質是靠原子核的不同來區分為不同的物質麼?

4樓:朱千

不同的物質原子所攜帶的電子都是一樣的,但是電子的數量不一樣。

不同物質確實是靠原子核的不同來區分為不同的物質的,準確地說是靠原子核的不同來區分為不同的元素,不同的元素再組成不同的物質(即使同一種元素也可以形成不同的物質,是因為原子的排列方式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屬於亞原子粒子中的輕子類。 輕子被認為是構成物質的基本粒子之一,即其無法被分解為更小的粒子。它帶有1/2自旋,即又是一種費公尺子(按照費公尺—狄拉克統計)。

電子所帶電荷為e=1.6 × 10的-19次方庫侖,質量為9.10 × 10-31 kg (0.

51 mev/c2)。通常被表示為e-。 電子的反粒子是正電子,它帶有與電子相同的質量,自旋和等量的正電荷。

物質的基本構成單位——原子 是由電子、中子和質子三者共同組成。中子不帶電,質子帶正電,原子對外不顯電性。相對於中子和質子組成的原子核,電子的質量極小。

質子的質量大約是電子的1840倍。

樓上說得不對,不同物質的原子攜帶的電子數量也可能相同,比如同位素c12 c13 c14以及氫、氘、氚。對於乙個中性的原子,電子的數量等於其質子的數量,不同原子的原子核不同

所有物質內的原子核都一樣嗎?中子都一樣嗎?電子都一樣嗎?

6樓:唐蓉蓉孛莘

1.不同物質原子核不一樣,主要是構成原子核的質子和中子數量就不一定相同。

2.中子和電子都是一樣的。

3.核聚變或核裂變以後的原子核與沒有發生核聚/裂變的原子核是不一樣,質子數或者中子數變化了

不同品種的蘋果營養一樣嗎

超級大大餅乾 不同種類的蘋果營養價值都基本相同。它們的主要區別在於成熟期的不同而已。青色未成熟的可能營養素含量高些,而紅色的如大家所知,香氣較大,那是因為色紅者多酚含量高些,花青素也稍多一些。蘋果 學名 malus pumila 是水果的一種,是薔薇科蘋果亞科蘋果屬植物,其樹為落葉喬木。蘋果的果實富...

奶昔的做法都一樣嗎

大體相同,你可以參考一種,就能做出其他相近的 士多啤梨西瓜奶昔 材料 西瓜200克,士多啤梨200克,牛奶100克 做法 士多啤梨去蒂,西瓜去皮,籽。與牛奶混合放入攪拌機打碎即可 功效 士多啤梨的招牌營養素容易被人體消化 吸收,多吃也不會受涼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士多啤梨中所含的胡蘿蔔素是合...

天上的星星顏色都一樣嗎

邊合英勇酉 不一樣星星的不同顏色是由它本身的溫度所決定的。星星表面的溫度不同,它發出光的顏色就不同。比如發白色光的星星表面溫度很高,可達11500度以上 發紅色光的星星,表面溫度達2600 3600度 發藍色光的星星,表面溫度達25000 40000度。而太陽表面溫度是6000度,看上去是黃顏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