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星星顏色都一樣嗎

時間 2021-10-22 07:33:54

1樓:邊合英勇酉

不一樣星星的不同顏色是由它本身的溫度所決定的。星星表面的溫度不同,它發出光的顏色就不同。比如發白色光的星星表面溫度很高,可達11500度以上;發紅色光的星星,表面溫度達2600-3600度;發藍色光的星星,表面溫度達25000-40000度。

而太陽表面溫度是6000度,看上去是黃顏色的。

因為我們距離星星非常遙遠,加之大氣的折射作用,所以用肉眼看不到星星五顏六色的光。

2樓:仇墨徹生念

我原來看書上說向我們靠近的恆星我們看見的是帶藍色的,而遠離我們則是成紅色。具體原因忘了。

3樓:春明煦姒奕

在晴朗的夜晚,我們看到天空有數不盡的星星,星星的顏色沒有多大區別,基本上都是黃白色的。但實際上,星星的顏色是不同的。如果用望遠鏡觀察這些星星,就會看到它們有各種顏色,非常漂亮,令人賞心悅目。

那麼,星星為什麼有不同的顏色呢?

星星的不同顏色是由它本身的溫度所決定的。星星表面的溫度不同,它發出光的顏色就不同。比如發白色光的星星表面溫度很高,可達11500度以上;發紅色光的星星,表面溫度達2600-3600度;發藍色光的星星,表面溫度達25000-40000度。

而太陽表面溫度是6000度,看上去是黃顏色的。

因為我們距離星星非常遙遠,加之大氣的折射作用,所以用肉眼看不到星星五顏六色的光。

天上的星星都叫什麼名字啊,天上都有什麼星星名字

柳語柳塗野 人們總是說天上的星數不清,其實,凡是用肉眼能看見的星,還是可以數得清的。天文學家把天空的星星,按區域劃分成88個星座。其中,北部天空 以天球赤道為界 有29個星座 南部天空有46個星座,跨天球赤道南北的有13個星座。只要我們有耐心,數完一個星座裡面的星星,再數下一個星座,是能數清用肉眼能...

天上星星的光都是來自太陽嗎,夜晚天上的星星都是遙遠的恆星嗎?還是都像月亮一樣反射的太陽光?

首先你應該加深對宇宙的基本了解,宇宙中象太陽這樣的恆星是以億計的,我們在地球上能看到的所謂星星其實都是乙個個象太陽一樣的恆星,只是因為他們離我們很遠,所以我們才看起來很小,而且還有我們看不到的,也有很多比太陽大得多的恆星,太陽只是宇宙中一顆很普通的恆星而已,如果它不是恆星,而是不發光的行星,那麼靠太...

天上的星星數得清嗎,天上星星的光都是來自太陽嗎

數的清。人們常說,天上星,亮晶晶,數也數不清。這種說法只是常人的口頭語,並不科學。其實,凡是用肉眼能看見的星,還是可以數得清的。天文學家把天空的星星,按區域劃分成88個星座。其中,北部天空 以天球赤道為界 有29個星座 南部天空有46個星座,跨天球赤道南北的有13個星座。只要我們有耐心,數完一個星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