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臟腫大的原因

時間 2022-08-02 12:15:08

1樓:丹靖荷

引起脾臟腫大的原因,以慢性、急性反**作的感染為多見。急**染,可見於急性病毒性肝炎、斑疹傷寒、敗血症、亞急性細菌性心內膜炎等,此類脾臟腫大以輕度至中度腫大為主,多數伴有壓痛,感染控制後短期內一般可恢復正常。慢**染的疾病,包括血吸蟲病、感性性心內膜炎、梅毒、結核病等,此類脾腫大可呈中度至重度,質地堅硬,多有久居流行病區史,一般**後不易恢復正常,特別是反覆 發作的感染,可引起脾臟的顯著腫大。

當出現脾腫大並伴有其它症狀時,要仔細觀察後再下結論。如伴有發熱時,且熱型為長期間歇型或馳張熱型,可考慮為急性血吸蟲病。如果出現脾臟腫大,伴發熱、貧血和出血傾向時,多考慮急生白血病。

若伴不規則的週期性發熱且淋巴結和肝臟腫大的患者,多考慮為何杰金病。脾腫大伴發黃疸,考慮是否為溶血性貧血或病毒性肝炎。如果同時出現貧血、胸骨後壓痛,**粘膜有出血現象時,可能為白血病或造血系統疾病。

如脾腫大明顯,多昌是慢性粒細胞性白血病的典型臨床表現。

肝硬化時脾腫大的原因

中國農業出版社 生理狀態下,脾臟靜脈 門靜脈 腸繫膜上靜脈等的血液從門靜脈流經肝臟彙集於下腔靜脈,進行血液的體迴圈。肝硬化時肝內迴圈遭到嚴重破壞,門靜脈系統的血液迴流受阻,使其壓力增高,形成肝硬化的一個重要病理改變,即 門靜脈高壓症 由於脾靜脈直接流入門靜脈,因此門靜脈高壓可使脾靜脈迴流受阻,網狀內...

脾臟門靜脈栓子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脾大門靜脈栓子形成。患者性別 男。患者年齡 46 有B肝病史。20餘年 最近有一級嘔血 這是彩超檢查結果。超聲所見。肝左葉 72 69mm 肝右斜徑 139mm 門靜脈寬 18mm 肝囊 61 28mm 壁厚 6mm 胰腺 頭13mm 體 9mm 尾11mm脾厚 73mm 肝臟輪廓清晰,形態大小正常...

手指關節腫大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永夏侯蘭 一般考慮是氣血不足導致伴隨風寒溼一類因子。您可以考慮使用有效中成藥 尋 骨 風 膏 1 2個月 期間仍應做好保暖防寒工作,注意充分休息 勞逸結合,每晚最好燙一下腳。這種膝蓋發涼的症狀會逐漸消失的。枸杞葉可用來泡 枸杞茶 飲用,由於枸杞葉含有甜菜鹼 芸香甙 維生素c 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及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