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甲狀腺腫大能治癒嗎,治療甲狀腺腫大的食物?

時間 2021-05-08 06:38:26

1樓:阿瓦打我

你好,甲狀腺疾病屬於一種臨床常見的內分泌系統疾病,個人不必過於擔心的,平時要多注意飲食,多注意休息,保持樂觀,對於自己不了解的症狀可以先諮詢了解一下。選擇正規的甲狀腺醫院。

2樓:奔跑的棒棒唐

甲狀腺是人體內最大的乙個內分泌腺,一旦出現異常會對身體造成非常大的危害,所以得了甲狀腺腫大一定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去**,只要積極配合醫生的**,絕大多數甲狀腺腫大患者都是能治好的。

甲狀腺腫大,患者在日常生活的飲食方面也應該多加注意,首先應當適當的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量,另外還要補充豐富的維生素,所以應該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除此之外還應當適當的補碘,食鹽的選擇上可以選擇碘鹽。

3樓:劉良發

單純性甲狀腺腫俗稱「粗脖子」、「大脖子」或「癭脖子」。是以缺碘為主的代償性甲狀腺腫大,青年女性多見,一般不伴有甲狀腺功能異常。散發性甲狀腺腫可由多種**導致相似結果,即機體對甲狀腺激素需求增加,或甲狀腺激素生成障礙,人體處於相對或絕對的甲狀腺激素不足狀態,血清促甲狀腺激素(tsh)分泌增加,致使甲狀腺組織增生肥大。

4樓:馬醫生

重慶國防醫院馬醫生介紹:現在就針對甲狀腺腫大能**嗎這個問題,介紹一下甲狀腺腫大能**嗎的**方法。

有下列所述**甲狀腺腫大的方法:一、地方性的**方法有多種(包括內科藥物、中醫、針灸、手術等)原則上應首先內科**甲狀腺腫大,只有內科**欠滿意的患者,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再進行選擇其他**。二、生理性甲狀腺腫適當補充碘、過了這個特殊生理時期,即無需要再額外補充碘;藥物性甲狀腺腫,停用致病藥物;先天性甲狀腺腫,除補充甲狀腺激素外,也可補充1-2滴盧戈氏液每日**。

三、散發性,不論何種原因,都可補充一定量的甲狀腺激素,藥物劑量不宜過大,否則會造成藥物性甲亢。

上文就是關於甲狀腺腫大能**嗎的解答,大家如果能按照專業人士的提議做,那麼肯定會有效果的,祝您早日**。

5樓:匿名使用者

甲狀腺腫大能**嗎?甲狀腺腫大一般起病較急,早期無明顯自覺症狀,僅頸前區出現硬性**性腫塊,表面不平,腫塊增長速度迅速,吞嚥時上下移動度不大.繼而,出現頸淋巴結轉移,並可出現壓迫症狀,如呼吸不暢、吞嚥阻噎、聲音嘶啞等。

甲狀腺一側或雙側腫大而較硬,伴有區域性疼痛,並常向耳後,後頭頂部放射,全身可有畏寒發熱.甲狀腺大多呈瀰漫性增大,有的可呈結節,無疼痛,一般無全身症狀,個別有一時性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狀,病久者可能有某種甲狀腺功能降低症狀,如胃納減少、無力、輕度浮腫等。 甲狀腺腫大是一種很常見的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疾病,雖然它是乙個難治的、易**的疾病,但它不是不治之症,如果選擇有效的方法及時**,則有可能**。

現在就針對甲狀腺腫大能**嗎這個問題,介紹一下甲狀腺腫大的**方法:

1、地方性的**甲狀腺腫大方法有多種(包括內科藥物、中醫、針灸、手術等)應首先中醫**甲狀腺腫大,「th-y生物免疫因子平衡**"可有效抑制甲狀腺組織的增生,在腫大的甲狀腺、甲狀腺瘤體、突眼恢復正常的基礎上使甲狀腺的自身免疫功能得到徹底恢復,切斷致病根源,從而達到**後不**的目的。據統計該**對甲狀腺腫大的**率可達95%。 2、生理性甲狀腺腫適當補充碘、過了這個特殊生理時期,即無需要再額外補充碘;藥物性甲狀腺腫,停用致病藥物。

**疾病後,日常做好護理才可幫助患者盡快**》甲狀腺腫大吃什麼有助於患者** 3、散發性,不論何種原因,都可補充一定量的甲狀腺激素,藥物劑量不宜過大,否則會造成藥物性甲亢。

6樓:

甲狀腺腫大能**嗎,我可以很明確的說,是可以**的,如果發現盡快就醫,不要緊張!

1、單純性甲狀腺腫大——是甲狀腺功能正常的甲狀腺腫,是以缺碘、致甲狀腺腫物質或相關酶缺陷等原因所致的代償性甲狀腺腫大;

2、結節性甲狀腺腫大——多數患者有單純性甲狀腺腫病史,至晚期則多形成多發結節,發病率較高,結節性甲狀腺腫**與單純性甲狀腺腫**相似;

3、甲狀腺腫大症狀——常見症狀甲狀腺腫大或頸部腫塊;壓迫症狀主要有喘鳴、呼吸困難、咳嗽、吞嚥不暢或困難、聲帶麻痺、聲音嘶啞,面部水腫、頸部和上胸部淺靜脈擴張等;

4、甲狀腺腫大的原因——碘缺乏、酶缺陷、藥物、吸菸、遺傳因素以及其他疾病等都可引起甲狀腺腫大;

5、甲狀腺腫大能**嗎——要**甲狀腺腫大不能完全依賴碘131和手術**,建議您採用中醫th磁藥免疫平衡**,簡單的說,就是採用中藥調理,需要的話配合中醫手法,從根源**甲狀腺腫大不反覆。芭久舒益腺茶天然中草本配方,藥食同源產品對身體沒有任何***,專業調節甲狀腺問題,使用安全放心!

單純的甲狀腺腫大是完全可以治好 的,不用擔心!

甲狀腺腫大是可以進行**的。

你好,甲狀腺疾病屬於一種臨床常見的內分泌系統疾病,個人不必過於擔心的,平時要多注意飲食,多注意休息,保持樂觀,對於自己不了解的症狀可以先諮詢了解一下。選擇正規的醫院進行就醫**!

脖子有點腫大,是不是甲狀腺腫大

7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單純性甲狀腺腫俗稱「粗脖子」,主要表現脖子粗。摸著有疙瘩,能看出脖子稍粗點甲狀腺囊腫多為良性,早期的甲狀腺輕度腫大,質軟,無自覺症狀,腫大嚴重時可出現壓迫症狀。甲狀腺是人體最大的內分泌腺,它調節著人體各項代謝功能,正常的甲狀腺,一般重20到25克,有著像蝴蝶一樣的形狀,包裹在氣管的前面,如果甲狀腺腫大了,就會壓迫到臨近的組織,從外觀上來看,表現形式也是多種多樣的,有的甲狀腺腫用肉眼幾乎看不出來,需要觸控才能發現,有的甲狀腺腫會讓覺得脖子有點醋,嚴重的甲狀腺腫甚至讓人有一種觸目驚心的感覺,通常情況下,甲狀腺腫大在女性中的發病率要明顯高於男性,進入青春期或懷孕時出現甲狀腺腫大的機會也明顯增加。

8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單純性甲狀腺腫俗稱「粗脖子」、「大脖子」或「癭脖子」。是以缺碘為主的代償性甲狀腺腫大,青年女性多見,一般不伴有甲狀腺功能異常,散發性甲狀腺腫可有多種**導致相似結果,即機體對甲狀腺激素需求增加,或甲狀腺激素生成障礙,人體處於相對或絕對的甲狀腺激素不足狀態,血清促甲狀腺激素(tsh)分泌增加,只有甲狀腺組織增生肥大。

建議去醫院做t3、t4等的檢查來確診。如果是甲亢的因為服藥的時間可能較長,建議用西藥的效果較好,除了服用藥物來**外,還要注意適當的休息,避免精神緊張及過度的勞累,在飲食上要補充足夠的熱量和營養,避免高碘的食物和藥物。

9樓:老太強吻小學生

你好,建議去醫院就診,去醫院查明**,再對症**。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脖子病是指的甲狀腺腫大,初期表現可能並不典型的,有的時候會出現一些壓迫症狀,像氣管可以感到呼吸不太正常有的時候再往後壓到食道的時候,吞嚥會感到不太舒服,有的時候可以壓到喉返神經,說話聲音就會有些嘶啞,總的來講,除了能引起一些區域性的壓迫症狀,一般說除了脖子大以外,沒有其它特殊的症狀。如果發現脖子增大可以去作b超與甲功的檢查。

-來自成都中科甲狀腺醫院的回答,供你參考

11樓:眼前的上帝

建議患者及時的去往醫院查明情況,發現問題醫生會根據每個患者的不同病情給出不同的**方案。

**甲狀腺腫大的食物?

12樓:阿瓦打我

甲狀腺腫大是現在發病率非常高的一種內分泌科疾病,由於此疾病對患者的健康傷害極大,所以及時**甲狀腺腫大很關鍵,除了要積極配合**,生活中的飲食也是十分關鍵的。甲狀腺腫大患者注意維生素供給;可以多吃些含碘量高的食物的,像是海帶、干貝等,因為海產品含有豐富的碘的,還是和吃消結散腫的食物,油菜、芥菜、獼猴桃都是不錯的選擇。

13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甲狀腺腫大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甲狀腺腫大首先要檢查甲狀腺功能,觀察甲狀腺功能是否正常,忌用生甲狀腺腫物質:如食用黃豆、捲心菜、白菜、油菜、木薯、核桃等。

1忌海物,如:海帶、紫菜、髮菜、淡菜、干貝、蟶、海蜇、海參、龍蝦、帶魚、鮐魚、魚肚、蚶、蛤、甲魚等。2盡量少吃海鮮,還有海帶,其實肉也要少吃,多吃點青菜,我的脖子一吃那些高營養的東西隔天就腫,用中藥調理下就好了;3宜多吃具有增強免疫力的食物:

香菇、蘑菇、木耳、核桃、薏公尺、紅棗、山藥等。 注意事項:盡量少吃海鮮,還有海帶,其實肉也要少吃,多吃點青菜,我的脖子一吃那些高營養的東西隔天就腫,用中藥調理下就好了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蔥、蒜、花椒、辣椒、桂皮、薑等。

別抽菸,不喝酒。

14樓:廣燁熠

人們都認為甲狀腺腫——大脖子病只是由於缺碘造成的。但實驗表明,日常飲食中,若將蘿蔔與橘子等水果同食,也會誘發甲狀腺腫。近年來,科學家們通過大量的臨床觀察發現,蘿蔔等十字花科蔬菜攝食到人體後,可迅速產生一種叫硫氰酸鹽的物質,並很快代謝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物質——硫氰酸。

該物質產生的多少與攝入量多少成正比。此時,如果攝入含大量植物色素的水果,如橘子、梨、蘋果、葡萄等,其中的類黃酮在腸道被細菌分解後,可加強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從而導致甲狀腺腫。因此,專家們提醒人們注意,在食用蘿蔔等十字花科蔬菜後,不宜馬上吃橘子、蘋果、葡萄等水果。

尤其在甲狀腺腫流行地區,或正在患甲狀腺腫的人,更應引起高度重視。

15樓:雲南中研

甲狀腺腫大飲食原則 1、熱量:因為甲狀腺機能亢進,會使身體新陳代謝率提高,所以每天可增加所需的熱量。 2、蛋白質:

可以增加蛋白質的量,如肉類、蛋、牛奶等。 3、維生素:因為熱量提高,所以維生素b群需求也增加,要注意補充。

引起青春期甲狀腺腫大的原因,甲狀腺腫!醫生說是青春期甲狀腺腫大。

練凝陽篤禹 甲狀腺腫大的危害是非常重大的。我們生活中應該瞭解到一些關於甲狀腺疾病的知識,若是其發生腫大,就會壓迫到周圍的組織其氣管,導致窒息。甲狀腺腫大女性發生比較多,而青春期及妊娠期為高發期。從而嚴重影響孩子的生長髮育,對腹中胎兒的腦部發育更是有嚴重影響。甲狀腺組織有強大的濃集碘的能力,人的甲狀腺...

甲狀腺腫大應如何治療,甲狀腺腫大能治好嗎?

甲狀腺腫大程度分為3度,所致疾病分好幾種。1.單純性甲狀腺腫 若是缺碘所致,則應多進食含碘豐富的食物 對於成年人,可用碘 須控制劑量 多數口服優甲樂,一種很便宜的藥。2.甲狀腺功能亢進 甲亢 分為藥物 放射性碘 和手術 三種。3.甲狀腺功能減退症 甲減 用甲狀腺素片替代 或者針對 4.慢性淋巴性甲狀...

甲狀腺腫大,吃什麼維生素比較好,甲狀腺腫大需補充什麼維生素?

根據你描述的情況首先要明確哪種原因導致的甲狀腺腫大,如果缺碘導致的要補充碘劑,多吃海帶,紫菜等含碘多的食物。忌食致甲狀腺腫食物,十字花科的蔬菜,如捲心菜,白菜,芥藍等,建議化驗一下甲狀腺功能,根據檢查結果用藥 你好,甲狀腺腫大可以吃維生素b族,維生素片可以補充多種b族維生素。因工作 精神壓力大,易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