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對治療甲狀腺腫瘤有好處

時間 2021-07-03 21:27:06

1樓:鳳凰腫瘤醫院

你好,基本要求是:總熱量要夠,營養要平衡,食物結構要合理,烹調方法和進食方法要講究。

(1) 總熱量

癌症病人每日從食物攝入的總熱量一般儘可能爭取不低於正常人的最低要求,即每日在10千焦以上,因為癌症病人體內蛋白質分解高,合成代謝功能減低,營養處於入不敷出的負氮平衡狀態,故對蛋白質的需求量要增加。一般每日攝入蛋白質應達到1.5克體重以上,而且應以優質蛋白為主,如雞蛋,牛奶,肉類,豆製品等。

(2 營養要相對平衡

根據病人的需要,各營養素要相對應的適量,齊全,除充足優質的蛋白質攝入外,一般應以低脂肪,適量碳水化合物為主。注意補充維生素,無機鹽,纖維素等,這些可從新鮮蔬菜和水果中獲得。

(3) 食譜結構要合理

癌症病人食譜切不可簡單和單一。應該是品種多,花樣新,結構合理,在製作食譜時,要儘可能做到:清淡和高營養優質量相結合,質軟易消化和富含維生素相結合,新鮮和食物寒熱溫平味相結合,**總量和病人臟腑寒熱虛實證相結合。

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4) 烹調方法和進食方法要講究,設法增進病人食慾

在食物的選擇,製作,烹調上,應創造食物良好的感觀性狀,在色,香,味,形上下功夫,儘可能的適合和滿足病人的口味愛好和習慣。還要根據病人的消化能力,採取少量多餐,粗細搭配,流質,軟食與硬食交替,甜鹹互換等形式進餐。吃飯時要創造愉悅氣氛,儘量與親屬同進食。

吃飯前,儘量避免油煙味等不良刺激。在病人放、化療間歇期,抓緊食慾好轉的有利時機補充營養。

您也可以諮詢營養師。 關鍵是**。祝好~

2樓:小獅子靜

你有出現甲亢現象麼?就是突眼,多汗,怕熱,特別容易餓,然後還會拉肚子什麼的。 如果有的話你還是儘量多吃點主食還有補充蛋白質,記著低碘,儘快去手術吧

3樓:復大甲亢

1、維生素:因為熱量提高,所以維生素b群需求也增加,要注意補充。

2、蛋白質:可以增加蛋白質的量。

3、熱量:因為甲狀腺機能亢進,會使身體新陳代謝率提高,所以每天可增加所需的熱量。

4、避免刺激性食物如茶、咖啡、香菸、酒。

甲狀腺腫大宜吃什麼食物忌吃什麼食物

你的合夥人 對於甲狀腺功能亢進的患者,飲食的總原則是高熱量 高蛋白 高維生素 適量礦物質 主要為鉀 鎂 鈣 磷等 為預防骨質疏鬆 病理性骨折,以及抑制碘吸收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甲亢患者是需要忌用含碘食物和藥物的。比如海帶 海鮮 海蜇等。若經過 後甲狀腺功能已經正常,甲狀腺無明顯腫大,可選擇含碘量較少...

吃什麼對治療過敏性鼻炎有好處

我曾是過敏性鼻炎,一換季 工作壓力大或者一上火都容易犯。症狀是連續打噴嚏,流清鼻涕不止。試過好多方法都沒有多大效果,比如雷射也只是管用一兩個月,使用滴鼻液也沒有多大效果,反而還容易鼻塞。通常我犯鼻炎的時候都不吃感冒藥,都吃撲爾敏或者息斯敏,前者吃過就睡覺,後者可以不用睡覺。不過結果都一樣轉天就好。過...

治療上火的話吃什麼比較好,上火吃什麼食物好

上火在臨床可借助具有清熱解毒的飲食和藥物來進行 1 飲食清淡 2 情志不好的患者可選用薄荷 黃連等 3 清心除煩養陰時可用蓮子芯 百合等泡茶 4 肝火偏旺可選用菊花,大便乾結的可用炒決明子。應多吃蔬菜和水果,忌吃辛辣食物,多飲水,特別是梨,經過水煮之後喝湯,對於去火特別有效。多吃清火食物,如新鮮的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