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腫大有什麼症狀嗎

時間 2021-05-08 06:38:26

1樓:老太強吻小學生

你好,有沒有症狀,需不需要藥物**,關鍵看甲狀腺功能。大部分甲狀腺慢性炎症或者甲狀腺功能亢進症容易引起甲狀腺腫大的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性甲狀腺腫是甲狀腺功能正常的甲狀腺腫,是以缺碘、致甲狀腺腫物質或相關酶缺陷等原因所致的代償性甲狀腺腫大,不伴有明顯的甲狀腺功能亢進或減退,故又稱非毒性甲狀腺腫,其特點是散發於非地方性甲狀腺腫流行區,且不伴有腫瘤和炎症,病程初期甲狀腺多為瀰漫性腫大,以後可發展為多結節性腫大。

**碘是合成甲狀腺激素的必須元素,碘元素不足,機體不能合成足夠的甲狀腺激素,反饋刺激垂體tsh升高,升高的tsh促使甲狀腺增生,引起甲狀腺腫。我國是碘缺乏嚴重的國家,國家推行的”全民加碘鹽”政策是防止碘缺乏病的最有效的措施

可引起頸部腫大,壓迫氣管、食管、神經、血管等,影響呼吸、進食、血液迴圈等。

[併發症]

呼吸困難等。

3樓:採柒哥

地方性甲狀腺腫患者早期除腺體腫大外,一般無自覺症狀,隨著腺體腫大,逐漸壓迫周圍器官組織,到了後期可引起一些區域性症狀。

1、呼吸困難:比較多見,尤其是結節型甲狀腺腫患者。如壓迫氣管,有行動性氣促的症狀。腫物過大時,可使氣管移位、彎曲或狹窄,從而引起嚴重的呼吸困難。

2、吞嚥困難:食管受壓可引起吞嚥困難。一般較少見,僅見於腺腫伸入食管與氣管之間,或有惡性變時。此時常出現持續性嚥下困難的症狀。

3、面頸部淤血:腺腫常使大血管受壓,頸靜脈受壓多見,此時面頸部淤血。如腺體腫大伸至胸骨後往往壓迫大靜脈幹,若壓迫上腔靜脈時,則頭頸部靜脈血迴流受阻,可引起顏面水腫、頸靜脈曲張、胸部**和上臂亦有水腫及明顯的靜脈曲張。

4、音調改變:喉返神經受壓時,起初多出現刺激症狀,如聲音嘶啞及痙攣性咳嗽,當喉返神經麻痺後常出現嚴重的嘶啞與失音。

5、眼部的改變:頸部交感神經受壓時,出現同側瞳孔擴大。如嚴重受壓迫而麻痺時則眼球下陷、眼瞼下垂、瞳孔縮小。

4樓:阿瓦打我

甲狀腺腫大症狀表現:1、全身表現:頭暈,怕熱,多汗,乏力,體重減輕;2、神經精神方面:

神經質,易激動,情緒不穩定,焦慮不安,活動過多,注意力分散,失眠;3、心血管系統:心悸,心跳加快,心律不齊,心絞痛;4、消化系統:吃得多但容易餓,大便次數增多,腹瀉;5、**肌肉:

**潮溼、搔癢,肌肉軟弱無力、疼痛,甚至肢體突然不能活動。

5樓:眼前的上帝

建議患者及時的去往醫院查明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的配合醫生進行**。

6樓:敖安彤

甲狀腺囊腫一般都是良性且可以治好的。但當囊腫很大或囊腫內有出血的現象,這時可能造成一些壓迫的症狀,如疼痛、吞嚥困難、呼吸困難、聲音沙啞等。如果是女性患者還會有損外觀形象,造成自卑心理。

7樓:

甲狀腺腫大的症狀主要表現有:甲狀腺輕度腫大,表面摸起來光滑柔軟,均勻,左右兩側對稱,外形正常。甲狀腺繼續腫大稱為瀰漫性腫大。

病變發展,甲狀腺繼續增大,頸增粗,甲狀腺兩側不對稱,頸變形,摸起來甲狀腺表面不平,可觸到一個或多個結節。甲狀腺腫大可能擠壓氣管、食管和擠壓支配聲帶活動的喉返神經或甲狀腺擠入胸內,造成氣管彎曲和狹窄引起呼吸困難,進食咽東西困難,說話聲音嘶啞,擠壓胸內大血管等症狀。

關於甲狀腺腫大能治癒嗎,治療甲狀腺腫大的食物?

阿瓦打我 你好,甲狀腺疾病屬於一種臨床常見的內分泌系統疾病,個人不必過於擔心的,平時要多注意飲食,多注意休息,保持樂觀,對於自己不了解的症狀可以先諮詢了解一下。選擇正規的甲狀腺醫院。 奔跑的棒棒唐 甲狀腺是人體內最大的乙個內分泌腺,一旦出現異常會對身體造成非常大的危害,所以得了甲狀腺腫大一定要及時到...

甲狀腺腫大應如何治療,甲狀腺腫大能治好嗎?

甲狀腺腫大程度分為3度,所致疾病分好幾種。1.單純性甲狀腺腫 若是缺碘所致,則應多進食含碘豐富的食物 對於成年人,可用碘 須控制劑量 多數口服優甲樂,一種很便宜的藥。2.甲狀腺功能亢進 甲亢 分為藥物 放射性碘 和手術 三種。3.甲狀腺功能減退症 甲減 用甲狀腺素片替代 或者針對 4.慢性淋巴性甲狀...

甲狀腺腫大,吃什麼維生素比較好,甲狀腺腫大需補充什麼維生素?

根據你描述的情況首先要明確哪種原因導致的甲狀腺腫大,如果缺碘導致的要補充碘劑,多吃海帶,紫菜等含碘多的食物。忌食致甲狀腺腫食物,十字花科的蔬菜,如捲心菜,白菜,芥藍等,建議化驗一下甲狀腺功能,根據檢查結果用藥 你好,甲狀腺腫大可以吃維生素b族,維生素片可以補充多種b族維生素。因工作 精神壓力大,易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