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標準規定甲醛多少算超標,最新的標準規定,甲醛多少算超標

時間 2021-05-08 06:42:39

1樓:國人檢測

樓上錯了

18883 標準 甲醛的限值是0.10mg/m³50325規範 甲醛的限值是0.08mg/m³雖然看起來50325 限值更小,但實際上,遠沒有18883 檢測那麼嚴苛,比如50325要通風後乙個小時測,有**空調的,還要其在測量的同時工作起來。

50325 用於工程驗收,是強制性標準,適用於法律公證等途徑18883 是人體居住環境的衡量,低於限值代表宜居,高則對身體有害。

2樓: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t18883-2002《居室空氣中甲醛的衛生標準》規定:居室空氣中甲醛的最高容許濃度為0.08毫克/立方公尺(0.08mg/m3)

中華人民共和國gb50325-2012《民用建築工程環境汙染物控制規範》規定:空氣中甲醛的最高容許濃度為0.10毫克/立方公尺(0.10mg/m3)

gb/t18883-2002《室內空氣質量標準》由衛生部制定,更接近人們日常生活習慣,因為人們在居室室內總的時間一般為8小時以上。測定結果更準確些,是以保障人們身體健康為目的。

gb50325-2012《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控制規範》是建設部頒布的標準,主要是在新建專案竣工前的驗收標準,檢測方法是在充分通風下對房間進行一小時密閉,檢測甲醛含量,條件相對寬鬆,因而標準值相對嚴格。

甲醛值達到多少算超標

3樓:想_乙個人

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地區專家委員會早在2023年公布了《空氣質素指南》,在這一指南當中第一次明確規定了室內空氣中甲醛濃度的限制標準,標準規定室內甲醛濃度不得超過每立方公尺0.1毫克。

我國的標準中對甲醛濃度的限定依據正是這一世界通行的標準。歐美日等多數國家也基本上參照這一標準制定了自己國家的標準,因此,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室內甲醛濃度限制值都是0.1毫克。

4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值達到超過0.1mg/立方公尺算超標,然後是需要注意除去甲醛的問題的,除去甲醛的辦法有如下:

1、先是需要多多的通風透氣的,這樣會利於味道散出去的。

2、用些葉廣泥的,這個可以用來有效的除去甲醛的,可以對甲醛進行長期的吸附和分解的效果還是不錯的。

3、菠蘿皮,柚子皮,橘子等水果可以有效吸附甲醛和降低氣味。

5樓:

我國室內甲醛的安全標準是0.08毫克/立方公尺。大於這個值就算超標。

甲醛溶於水,可以在屋裡放幾盆水,可以放一些鹽和醋,還可以用水擦拭家具,抹布浸醋後擦洗,可以幫助去除附在家具表面的甲醛,同時水還可以幫助甲醛的揮發

目前去甲醛最有用的方法:

第一步:開窗通風,初期的一到兩周,夏天和冬天就要時間長點,另外,為了加速室內外空氣交流,還可以用電扇吹。

第二步:經過第一步後,室內汙染已經由幾十倍、甚至上百倍的超標變成幾倍啦,這時甲醛散發進入緩慢的過程,無論怎麼通風,也是不可能一下子去除的,這時就要準備打持久戰啦:

可以採用如下一些方法:

首先是花卉植物類,比如吊蘭、仙人球、綠色植物等,這類植物都具有一定的吸味作用,可以去除空氣中的有害物;

其次除味劑,要注意看是否有毒。當然,此階段也要繼續通風、換氣啦。

第三步:通風和植物作用的同時,這一步可以利用清蔓綠優奈米光觸媒繼續對家具進行噴灑處理,全方位去除甲醛等有害物質,一周左右即可淨化到位。一次淨化持久有效,快速分解、吸附甲醛。

另外就是新車的甲醛也可以採用類似方法。要時常注意開窗通風,平時多注意鍛鍊身體,這才是我們的健康之本。

6樓:西安德渼環保

國標gb18883-2002規定: 密閉門窗12小時,室內空氣中甲醛的濃度應該低於0.1mg/m3。所以,超過0.1mg/m3就算是超標了。

國家標準的甲醛含量是多少,我測出來是0.14,是超標了嗎。

7樓:lee羅亞輝

國家標準的甲醛含量:<=0.1mg/m3,測出來的是0.

14,屬於甲醛超標。甲醛汙染問題主要集中於居室、紡織品和食品中。居室裝飾材料和家具中的膠合板、纖維板、刨花板等人造板材中含有大量以甲醛為主的脲醛樹脂,各類油漆、塗料中都含有甲醛。

甲醛濃度過高,會引起人體不適。當空氣中甲醛濃度超過0.6毫克/立方公尺時,人會感到眼睛受刺激、咽喉疼痛。如果在甲醛濃度超過10ppm的空氣中停留幾分鐘,人會淚流不止。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甲醛被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確定為可疑致癌物。而到了2023年,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就已經在公告中明確將甲醛上公升為一類致癌物。

甲醛濃度過高,會引起人體不適。當空氣中甲醛濃度超過0.6毫克/立方公尺時,人會感到眼睛受刺激、咽喉疼痛。如果在甲醛濃度超過10ppm的空氣中停留幾分鐘,人會淚流不止。

張寅平解釋道,高濃度的甲醛會和蛋白質結合,嚴重刺激呼吸道,從而引發水腫、頭疼等一系列症狀。此外,長期接觸低濃度甲醛,也可能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導致女性月經紊亂、新生兒染色體異常,甚至鼻咽癌。

目前,我國的標準允許家具中含有甲醛,只不過含量要低於一定限值。在此標準下,無論複合地板、強化木地板還是竹地板都含甲醛。採暖季來臨,宋廣生特別提醒:

「現在很多家庭都採用地暖,材料中所含的甲醛遇高溫會加速散發,這對老人和孩子傷害很大。」

人民網-室內甲醛汙染不防不行 檢測合格不意味著萬事大吉

8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根據國家標準《室內空氣質量標準》(gb/t18883-2002):甲醛含量≤0.1毫克每立方公尺。

所以,你家甲醛測出來是0.14是超標了的,屬於中度汙染!!!

一般來說,裝修後產生的氣味主要是揮發的有機溶劑和甲醛的氣味,你用的塗料、防水材料、粘合劑、各種木製纖維板材、裝飾貼面、地板等都可能是異味的**。異味中最有毒的成分除甲醛外還有苯、甲苯等有機溶劑,裝修用料及塗刷過程及塗刷後的一段時間內揮發量較大,氣味濃,所以家裡異味濃,它們會集中作祟,不一定全是甲醛。什麼家裝建材會釋放甲醛呢

1、木材和纖維製品

木材和纖維製品由於採用的粘合劑是脲醛膠、酚醛樹脂等,會釋放出微量的甲醛、苯酚等。

2、飾面板、防火板、三聚氰胺板、塑料板等裝飾板

用於櫃體等的外表面裝飾,採用脲醛膠等粘接,會釋放微量甲醛等。

3、地板

其中強化複合地板在製造過程使用酚醛樹脂、脲醛膠等,存在一定的甲醛、苯酚的釋放問題。

4、地面磚、牆面磚、陶瓷製品

鋪飾衛生間、廚房等牆面、地面、裝飾櫥衛等

無論房屋你是自己買的還是租的房屋,你家甲醛測出來是0.14是超標了的,屬於中度汙染!!!要做好室內除甲醛工作。

9樓:i胡雄光

甲醛國標是0.1,您測出來0.14是超標了的。

甲醛作為一種原生毒素,對人體健康有很大的負面影響,多種動物試驗顯示甲醛具有明確的致癌性,被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為致癌和致畸形物質。但是,甲醛同時也是重要的化工原料和有機溶劑,隨著新型室內裝修材料、家具等的生產使用,甲醛與人類生活密切相關,也成為嚴重汙染物之一.

以下是幾種常見的甲醛汙染處理方法。

通風換氣法

通風換氣法利用新鮮空氣的流通去除居室內積累的甲醛。根據相關研究表明,當門窗關閉八小時後,甲醛濃度可高達關窗前的4~7倍。由此可見,定時通風換氣對去除剛裝修完的屋子內的甲醛有必要作用,但是此法也只適用於甲醛汙染較輕的場合,對於含有中高濃度甲醛的居室則無法起到真正的淨化作用。

控制溫度濕度法

日常生活中還有通過控制室內的溫度和濕度,調控甲醛汙染源的排放,避免其過度的積累。研究表明,甲醛的釋放量隨溫度的公升高及濕度的增大而增加。這也是夏季室內甲醛的排放量遠高於其他季節的主要原因。

盆栽植物吸收法

一些綠色植物可以使甲醛通過自身的代謝反應並將其轉化為有機酸、糖和氨基酸如常春藤、萬年青、吊蘭、蘆薈及龍舌蘭等均對甲醛有明顯的吸收作用。研究表明,當甲醛初始濃度為15 mg/m3時,連續觀察七小時,常春藤對甲醛有較強吸收作用。耿孝恒等通過模擬試驗顯示,普通吊蘭對甲醛的吸收能力最高,虎尾蘭次之,蘆薈隨後,吸收率均在 80 % 以上。

此法雖然既能美化環境,又能提高空氣質素,但也存在作用時間長、淨化效率低等缺點,因此,採用盆栽來吸收甲醛也只能作為降解甲醛的一種輔助手段。

物理吸附法

物理吸附法,指利用吸附材料吸附甲醛來除去甲醛廢氣的方法。常用的吸附劑有多孔炭材料、蜂窩狀活性炭、球狀活性炭、活性炭纖維以及分子篩、沸石、多孔黏土礦石、活性氧化鋁和矽膠等。此法簡單易推廣,但吸附劑需定期更換,隨著時間延長,甲醛有可能從吸附劑上重新釋放,形成二次汙染。

快速除甲醛可以選擇找神光等專業的去甲醛產品,一般自己治理完7天左右甲醛含量就能降到國標以內。

10樓:

1、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居室空氣中甲醛的衛生標準》規定:居室空氣中甲醛的最高容許濃度為0.08毫克/立方公尺。

2、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實木複合地板》規定:a類實木複合地板甲醛釋放量小於和等於9毫克/100克;b類實木複合地板甲醛釋放量等於9毫克—40毫克/100克。

3、《國家環境標誌產品技術要求——人造木質板材》規定:人造板材中甲醛釋放量應小於0.20毫克/立方公尺;木地板中甲醛釋放量應小於0.12毫克/立方公尺。

4、國家家具標準gb5296.2004規定:如果甲醛釋放量大於1.5毫克/公升的規定標準,有關廠家將被處以銷售額50% 至3倍的罰款。還將受到涉嫌欺詐的處罰。

另外,很多家具、地板有味道,其實是漆的味道,有時即使家具環保,但是如果選擇的漆不好,也會有過多的甲醛。急性甲醛中毒為接觸高濃度甲醛蒸氣引起的以眼、呼吸系統損害為主的全身性疾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測出來有的話主要看什麼產品散發出來的甲醛,然後經常通風換氣,可以多樣幾種花卉試試看有吸收作用沒 好比吊蘭 綠蘿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的標準時0.1,有孩子的話還是要在減少家裡的甲醛含量,你家是有點超標的,甲醛的揮發是個緩慢的過程,長的可以達到10幾年,所以說要經常的開窗通風,使房間裡甲醛盡快的散去,也可以有一些其他的方法,可以在室內養些植物,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對除甲醛有一點效果,因此效果微小。所以要配合其他材料,可以用些椰維炭、活性炭等來除甲醛。

13樓:韓城風雨

室內如果是0.14說明甲醛已經超標!國標gb/t18883-2002室內標準為0.1.

手機充電器國家標準的標準規定

具體檔案是 行動通訊手持機充電器及接 術要求和測試方法 手機通用充電器標準,於2006年11月14日頒佈,從2007年6月14日起正式開始執行,並強制執行。標準規定,通用充電器將採取一根usb資料線加一個帶有usb埠母座充電器的形式,解決多年來手機充電器不相容的問題。2009年10月23日,據聯合國...

國家標準規定的安全色,國家標準《安全色》中規定,安全色為哪四種顏色?

帥哥都是我們的 國家標準的安全色裡規定紅 藍 黃 綠四種顏色為安全色。安全色是指傳遞安全資訊含義的顏色。1.紅色 表示禁止 停止 危險以及消防裝置的意思。凡是禁止 停止 消防和有危險的器件或環境均應塗以紅色的標記作為警示的訊號。2.藍色 表示指令,要求人們必須遵守的規定。3.黃色 表示提醒人們注意,...

有什麼標準規定操作帶旋轉部件的機床時不能帶手套

鈺瀟 jb 7741 95金屬切削加工安全要求 7.1上有明確規定,在切削加工車間工作的人員,必須按規定穿戴有關勞動保護用品。機床執行時不得帶手套操作。工作眼應定期清洗。大部分機械裝置,特別是一些手動操作的機床都有高速旋轉的部件,例如車床的主軸 走刀光桿 絲桿等。帶著手套操作會導致觸覺不靈敏,感覺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