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裝修後甲醛含量的標準是多少,對人體有害嗎

時間 2022-01-03 16:30:05

1樓:a縉縉

根據國家規定標準,室內甲醛含量應低於每立方公尺0.08毫克,即<=0.08mg/m3《民用建築室內環境汙染控制規範》

當甲醛濃度在每立方公尺空氣中達到0.06-0.07mg/m3時,兒童就會發生輕微氣喘;當室內空氣中甲醛達到0.

1mg/m3時,就有異味和不適感;甲醛達到0.5mg/m3時,可刺激眼睛,引起流淚;

除甲醛要多通風,裝修完最好是半年以上在入住,如果非要急著住可以採用其它辦法,開門窗釋放甲醛異味時,要注意時間和方法,否則會造成牆面開裂,影響裝修效果。

2樓:一顆白樺樹

國家標準是低於0.1,國際標準是0.8。

除甲醛要多通風,裝修完最好是半年以上在入住,如果非要急著住可以採用其它辦法,開門窗釋放甲醛異味時,要注意時間和方法,否則會造成牆面開裂,影響裝修效果。

植物淨化法,最常見的室內植物有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它們可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特別是甲醛。

新裝修的房子最好放一段時間再住。因為現在的油漆、木材等有含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尤其是甲醛,對身體傷害很大。

擴充套件資料

入住新房 做好知醛除醛工作

在甲醛高危害的背景下是我國居民室內空氣甲醛含量的高超標率。據中國環境科學學會室內環境與健康分會、清華大學建築環境檢測中心於2023年3月發布的《中國九城市室內空氣質量抽樣調研報告》顯示,九城市抽檢樣本的室內空氣中甲醛的超標率達到46.2%。

對於新裝修或添置大批新家具的屋子,清除甲醛要記住3點:

1、保持通風,通風對於去除甲醛是最好的辦法,新房裝修完一定要注意通風,新裝修的房子最好多晾幾個月再搬進去。

2、購買有品質保障的產品:家居往往也存在甲醛殘留,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購買大品牌家具也能得到相對保障,另外在裝修時盡量使用環保的家裝材料。

3、使用活性炭和植物除甲醛:活性炭吸附和植物對清除甲醛也有一定的作用,活性炭的結構特點是孔隙多,具有很強的吸附力。最好選擇顆粒比較小的活性炭,顆粒越小吸附效果越好。

一般新裝修居室按每平方公尺1包(50g)的用量使用活性炭。植物裡的吊蘭對甲醛的吸附作用相對較強,新居室裡可多放些。

3樓:北京中興天瑞科技****

目前我國與室內甲醛濃度相關的國家標準有兩個,乙個是由衛生部制定的《室內空氣質量》標準號gb/t18883-2002,要求封閉12小時,室內甲醛濃度不高於0.1m³。該標準參考世界衛生組織對室內甲醛濃度的限定標準,是人居環境健康的最低標準。

另乙個是由建設部制定的《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控制規範》標準號gb 50325-2010(2013版),要求封閉1小時,室內甲醛濃度不高於0.08m³,適用於開發商對建築工程環境汙染物控制規範。

雖然不太知道你是依照那個國標檢測的,但是都是比較嚴重了,建議治理完再入住,否則對身體有很大影響。

美國專家研究表明,甲醛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主要表現在嗅覺異常、刺激、過敏、肺功能異常、肝功能異常、免疫功能異常等。

當室內甲醛達到一定濃度時,會對**粘膜產生一定的刺激,也會引起眼紅眼癢、咽喉不適、噴嚏、胸悶氣喘等。

當甲醛濃度過高時,會引起急性甲醛中毒,咽喉燒灼痛、呼吸困難、過敏性皮炎和肺水腫等。

當長期接觸低濃度甲醛時,會引起慢性甲醛中毒,頭痛頭暈、免疫力降低、神經衰弱、精神抑鬱等,最終導致呼吸功能障礙和肝細胞受損甚至癌變。

由於兒童正處成長階段,造血功能不穩定、造血儲備能力差,因此甲醛超標對兒童或者青少年造血器官的影響可能比成年人更嚴重,更有可能引發白血病等疾病。

4樓:儒雅的小滴答

標準是0.1m³。甲醛對人體健康有著嚴重的危害,當室內的甲醛達到一定的濃度的時,人體就會有不適感,大於0.

1m³的甲醛濃度可引起眼紅、眼癢、咽喉不適或疼痛、聲音嘶啞、胸悶、氣喘、皮炎等。甲醛的釋放是長期的,有3年到15年的時間,所以日常生活中還是要多注意這塊的,要堅持治理才會更安全。下面的辦法是我以前用過的你可以參考:

1、通風過後使用一些光觸媒、光綠素材料,光觸媒是需要光照才可以發揮作用,光綠素是它的公升級材料,是純植物提取不需要光照也可以吸附分解甲醛和其他有害物質,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幫手。

2、植物選擇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是天然的甲醛淨化器,不僅可以幫助淨化空氣還可以裝飾客廳愉悅心情。

3、家裡角落多放置些活性炭吸附,記得每個要在室外晾曬一下,釋放已經吸附的那些有害物質。

5樓:其實不了了之好

房子裝修後甲醛含量的標準是0.08,甲醛合格的話對人體是沒有害的,甲醛超標對人危害很大。低濃度甲醛是無色無味的,吸入時間長會有呼吸道不舒服,嗓子疼的症狀。

高濃度有刺激氣味,吸入高濃度甲醛,會導致呼吸道嚴重刺激、水腫、眼刺痛、頭痛,還可能發生支氣管哮喘;

**直接接觸甲醛,會引起皮炎、色斑、壞死。經常吸入少量甲醛,會出現黏膜充血、**刺激症等;孕婦長期吸入甲醛,可能導致新生嬰兒畸形等。

吸入過多建議離開甲醛汙染環境,多呼吸新鮮空氣,短時間內太多發生不舒服的可以立刻去看下。

針對甲醛超標已經有很好的去除,可以選擇德國品質環康除醛酶分解去除,也可以放置活性炭,葉廣泥材料吸附,葉廣泥是不同於活性炭的材料,可以吸附後分解,不會吸附飽和,有條件可以多放一些長期使用。

房子裝修後甲醛值低於多少才能入住

6樓:黑龍江雲泉集團

房子在裝修後,室內的甲醛含量要低於0.10mg/m3才可以入住,但是由於很多家庭的裝修都過於複雜,甲醛含量超標就變成了常有的事情。要想免受甲醛的危害,下面幾種方法可以是不錯的選擇。

1、這是大自然對我們的饋贈,是最經濟實惠的除醛方法,只要開啟窗戶就會有新鮮空氣進入室內,通過稀釋的方式淨化甲醛。

2、植物可以去除甲醛,雖然可以去除甲醛,但是其吸收甲醛的量是非常有限的,而且在室內濃度較高時,如果單純依靠植物吸附甲醛,其用量是非常大的。

3、活性炭除甲醛,是生活中最常用的除甲醛方式,且成本較低,但是活性炭在短時間內容易出現吸附飽和的現象,飽和後就需要更換或是晾曬。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如果活性炭的量不夠多,對室內除甲醛也不會起到多大的作用。

4、睿石是新一代空氣淨化產品,主要用於消除室內裝修材料及各種物品所釋放的甲醛、苯、氡、tovc等有害氣體,吸附能力是活性炭幾十倍的同時,還具有分解功能,並且無需晾曬、使用方便。

5、光觸媒是治理甲醛一種輔助方法,主要是因其在黑暗或是在無光的條件下無法分解甲醛,不能全天候的作業,而且它的作用範圍小,不能深層有效的清除室內的甲醛。另外光觸媒本身也是一種化學品,需謹慎使用。

6、如果想要盡快的消除房子裡的甲醛,可在裝修完成後在家裡放乙個落地風扇,同時開窗通風,在室外風力允許的情況下,風扇可加大室內外空氣的流動速度,降低室內甲醛含量,加快甲醛的釋放速度,它或許是最有效也是成本最低的方式了。

甲醛去除方法多樣,家庭比較實用的方法是風扇+通風+睿石的方法,實用且健康。風扇能加快空氣的流動速度,加快室內外空氣的置換。睿石是天然的礦石,未經過人工處理,不是規則的多色顆粒,購買時請認準官網,如果發現有商家把規則顆粒當睿石銷售,請當心!

7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一、房子裝修後的甲醛的正常值

在室內甲醛檢測驗收中,甲醛已成為驗收的重中之重。室內甲醛檢測的標準值實際上是由不同的材料決定的。室內甲醛濃度指數一般不超過0.10mg/m3。

關於室內的空氣

根據中國國家衛生標準,「空氣中甲醛衛生標準」:

①:室內空氣中甲醛的最大允許濃度為0.10mg/m3。超過0.10mg的甲醛超標,房屋不合格。

二、裝修地板的甲醛的正常值

第一種:複合地板中甲醛的濃度不能超過0.9毫克。

第二類:地板甲醛濃度只能在0.4-0.9mg之間,絕對不能超標。

特別注意:人造地板中甲醛的濃度不得超過每立方公尺0.2毫克。

關於室內的地板

根據中國國家標準《實木複合地板》的規定:

a類:實木複合地板甲醛釋放量小於或等於9mg/100 g(9mg/100 g);

b類:實木地板中甲醛的釋放量大於9毫克至40毫克/ 100克(9毫克至40毫克/ 100克)。如果發現它超過國家標準,則可以報告。

三、人造板材的甲醛的正常值

根據我國國家標準,根據國家環境標誌產品的技術要求,人造板如下:

1. 人造板中甲醛含量應小於0.20 mg / m3(0.20 mg / m3);

2.木地板的甲醛排放量應小於0.12 mg/m3。如果發現甲醛超標,可以及時報告。

甲醛對人體是一種有害物質,所以在家居裝修中一定不能立即居住,必須在室內釋放甲醛達到安全標準後才能生活,否則甲醛對人體非常有害,必須小心注意房間每天開啟透氣的窗戶!

8樓:紅色紙飛機

房子裝修後甲醛要低於0.08毫克/立方才能入住。國家頒布 的 《住宅設計規範》規定:

住宅室內空氣汙染物限值氡≤200 ( b q/m³)、游離甲醛≤0.08(mg/m³)、苯≤0.09(m g/m³)、氨≤0.

2 (mg/m³)、tvoc≤0.5(mg/m³)。最有效、省錢去除甲醛的方法:

開啟窗戶,通風,對於密閉的角,可以選擇木炭、竹炭。

擴充套件資料

國家頒布 的 《住宅設計規範》(gb 50096-2011)規定:游離甲醛≤0.08(mg/m³)

消除方法

1、漢紫除甲醛是一種比較廉價和實用的方法,特點是物理吸附,吸附徹底,不易造成二次汙染。物理作用除臭,去毒;無任何化學新增劑,對人身無影響。

2、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冬天,人們常常緊閉門窗,室內外空氣不能流通,不僅室內空氣中甲醛的含量會增加,氡氣也會不斷積累,甚至達到很高的濃度。

3、中低度汙染可選擇植物去汙:一般室內環境汙染在輕度和中度汙染、汙染值在國家標準3倍以下的環境,採用納淨石和植物淨化能達到比較好的效果。根據房間的不同功能、面積的大小選擇和擺放植物。

(推薦室內汙染治理方法:通風+活性炭+除甲醛植物,適用於中低度汙染)根據房間的不同功能、面積的大小選擇和擺放植物。一般情況下,10平方公尺左右的房間,1.

5公尺高的植物放兩盆比較合適。

室內甲醛檢測標準是啥,甲醛檢測標準值是多少?

甲醛檢測標準為 0.1mg 立方公尺.國外是0.08.我們國家還達不到這水準.你自己買個 甲醛苯氨檢測試劑 進行檢測,如果超標不嚴重就放活性炭養植物,如果超標嚴重你就得請室內空氣治理公司進行治理。希望引起重視,因為有害物質不光是對身體造成不適甚至導致死亡.通風是關鍵!1 月季 玫瑰吸收二氧化硫。2 ...

人體含鉛的標準是多少,人體的鉛含量標準是多少

英讓始雨 目前,最新研究表明 50 g l以上即有胚胎髮育毒性,易導致流產,並對人神經發育造成負面影響,所以,國際公認血鉛安全值最好為 零 晨暮寶貝 劇日照鋼鐵醫院的專家說 兒童0 100ug l 0 400ug l 一般來說400 600對人體危害不大,可排可不排600以上你想排就排,危害也不算很...

交稅的標準是多少,納稅的標準是多少

1 工資範圍在1 5000元之間的,包括5000元,適用個人所得稅稅率為0 2 工資範圍在5000 8000元之間的,包括8000元,適用個人所得稅稅率為3 3 工資範圍在8000 17000元之間的,包括17000元,適用個人所得稅稅率為10 4 工資範圍在17000 30000元之間的,包括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