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卡的插槽象記憶體一樣有不同嗎急 不同的話有些什麼型別

時間 2021-10-29 12:09:15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不同。

有pci agp pci-e三種。

你那個有沒有pci插槽都成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現在通用是pci-ex16,原來是agpx8,pci的。現在買的顯示卡,新的都是pci-e的,agp已經是淘汰的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現在主流的pci-e介面還有被基本淘汰的agp介面,還有就是基本不會有人用的pci顯示卡

你要買顯示卡?還是先查清楚自己主機板是什麼型號的吧

顯示卡卡槽有區別嗎?

4樓:立港娜娜

有區別。

不同的介面能為顯示卡帶來不同的效能,而且也決定著主機板是否能夠使用此顯示卡。只有在主機板上有相應介面的情況下,顯示卡才能使用。

顯示卡發展至今共出現isa、pci、agp等幾種介面,所能提供的資料頻寬依次增加。而採用下一代的pci express介面的顯示卡也在2023年正式被推出,顯示卡的資料頻寬將得到進一步的增大,以解決顯示卡與系統資料傳輸的瓶頸問題。

5樓:

外掛的開發總共具有isa,pci,agp和其他介面,並且可以提供的資料長度依次增加。使用pciexpress介面的外掛。資料頻寬將進一步擴充套件,以解決序列和系統資料傳輸的預期問題。

只有在主機板上有相應的介面時,才能充分利用它。序列匯流排開發了幾種介面,例如isa,pci和agp,並且可以提供的資料數量依次增加。

6樓:網管愛好者

一、顯示卡發展至今共出現isa、pci、agp等幾種介面。

主流主機板的顯示卡插槽都是pci-e x16介面,它相容pci-e x8介面,無論是長卡(pci-e x16),短卡(pci-e x8)都可以使用此介面。

二、各介面簡介

1、pci介面簡介

pci是peripheral component interconnect(外設部件互連標準)的縮寫,它是目前個人電腦中使用最為廣泛的介面,幾乎所有的主機板產品上都帶有這種插槽。pci插槽也是主機板帶有最多數量的插槽型別,在目前流行的桌上型電腦主機板上,atx結構的主機板一般帶有5~6個pci插槽,而小一點的matx主機板也都帶有2~3個pci插槽,可見其應用的廣泛性。

pci是由intel公司2023年推出的一種區域性匯流排。從結構上看,pci是在cpu和原來的系統匯流排之間插入的一級匯流排,具體由一個橋接電路實現對這一層的管理,並實現上下之間的介面以協調資料的傳送。管理器提供了訊號緩衝,使之能支援10種外設,並能在高時脈頻率下保持高效能,它為顯示卡,音效卡,網絡卡,modem等裝置提供了連線介面,它的工作頻率為33mhz/66mhz。

2、agp介面簡介

agp(accelerate graphical port),加速圖形介面。隨著顯示晶片的發展,pci匯流排日益無法滿足其需求。英特爾於2023年7月正式推出了agp介面,它是一種顯示卡專用的區域性匯流排。

嚴格的說,agp不能稱為匯流排,它與pci匯流排不同,因為它是點對點連線,即連線控制晶片和agp顯示卡,但在習慣上我們依然稱其為agp匯流排。agp介面是基於pci 2.1 版規範並進行擴充修改而成,工作頻率為66mhz。

三、isa插槽

目前還能在許多老主機板上看到isa插槽,某些品牌的845e主機板甚至875p主機板上都還帶有isa插槽,主要是為了滿足特殊行業使用者的需求。現在新出品的主機板上,例如intel915,945,g31,g41等,已經看不到isa插槽的身影了。

isa的發展 最早的pc匯流排是ibm公司2023年在pc/xt 電腦採用的系統匯流排,它基於8bit的8088 處理器,被稱為pc匯流排或者pc/xt匯流排。在2023年的時候,ibm 推出基於16-bit intel 80286處理器的pc/at 電腦,系統匯流排也相應地擴充套件為16bit,並被稱呼為pc/at 匯流排。而為了開發與ibm pc 相容的外圍裝置,行業內便逐漸確立了以ibm pc 匯流排規範為基礎的isa(工業標準架構:

industry standard architecture )匯流排。

三、介面發展

agp介面的發展經歷了agp1.0(agp1x、agp2x)、agp2.0(agp pro、agp4x)、agp3.

0(agp8x)等階段,其傳輸速度也從最早的agp1x的266mb/s的頻寬發展到了agp8x的2.1gb/s。

四、模式傳輸方式

不同agp介面的模式傳輸方式不同。1x模式的agp,工作頻率達到了pci匯流排的兩倍—66mhz,傳輸頻寬理論上可達到266mb/s。agp 2x工作頻率同樣為66mhz,但是它使用了正負沿(一個時鐘週期的上升沿和下降沿)觸發的工作方式,在這種觸發方式中在一個時鐘週期的上升沿和下降沿各傳送一次資料,從而使得一個工作週期先後被觸發兩次,使傳輸頻寬達到了加倍的目的,而這種觸發訊號的工作頻率為133mhz,這樣agp 2x的傳輸頻寬就達到了266mb/s×2(觸發次數)=533mb/s的高度。

agp 4x仍使用了這種訊號觸發方式,只是利用兩個觸發訊號在每個時鐘週期的下降沿分別引起兩次觸發,從而達到了在一個時鐘週期中觸發4次的目的,這樣在理論上它就可以達到266mb/s×2(單訊號觸發次數)×2(訊號個數)=1066mb/s的頻寬了。在agp 8x規範中,這種觸發模式仍然使用,只是觸發訊號的工作頻率變成266mhz,兩個訊號觸發點也變成了每個時鐘週期的上升沿,單訊號觸發次數為4次,這樣它在一個時鐘週期所能傳輸的資料就從agp4x的4倍變成了8倍,理論傳輸頻寬將可達到266mb/s×4(單訊號觸發次數)×2(訊號個數)=2133mb/s的高度了。

7樓:落魂鈴

介面型別是指顯示卡與主機板連線所採用的介面種類。顯示卡的介面決定著顯示卡與系統之間資料傳輸的最大頻寬,也就是瞬間所能傳輸的最大資料量。不同的介面能為顯示卡帶來不同的效能,而且也決定著主機板是否能夠使用此顯示卡。

只有在主機板上有相應介面的情況下,顯示卡才能使用。顯示卡發展至今共出現isa、pci、agp等幾種介面,所能提供的資料頻寬依次增加。而採用下一代的pci express介面的顯示卡也在2023年正式被推出,顯示卡的資料頻寬將得到進一步的增大,以解決顯示卡與系統資料傳輸的瓶頸問題。

pci介面

pci是peripheral component interconnect(外設部件互連標準)的縮寫,它是目前個人電腦中使用最為廣泛的介面,幾乎所有的主機板產品上都帶有這種插槽。pci插槽也是主機板帶有最多數量的插槽型別,在目前流行的桌上型電腦主機板上,atx結構的主機板一般帶有5~6個pci插槽,而小一點的matx主機板也都帶有2~3個pci插槽,可見其應用的廣泛性。pci介面pci是由intel公司2023年推出的一種區域性匯流排。

從結構上看,pci是在cpu和原來的系統匯流排之間插入的一級匯流排,具體由一個橋接電路實現對這一層的管理,並實現上下之間的介面以協調資料的傳送。管理器提供了訊號緩衝,使之能支援10種外設,並能在高時脈頻率下保持高效能,它為顯示卡,音效卡,網絡卡,modem等裝置提供了連線介面,它的工作頻率為33mhz/66mhz。

agp介面

agp(accelerate graphical port),加速圖形介面。隨著顯示晶片的發展,pci匯流排日益無法滿足其需求。英特爾於2023年7月正式推出了agp介面,它是一種顯示卡專用的區域性匯流排。

嚴格的說,agp不能稱為匯流排,它與pci匯流排不同,因為它是點對點連線,即連線控制晶片和agp顯示卡,但在習慣上我們依然稱其為agp匯流排。agp介面是基於pci 2.1 版規範並進行擴充修改而成,工作頻率為66mhz。

agp匯流排直接與主機板的北橋晶片相連,且通過該介面讓顯示晶片與系統主記憶體直接相連,避免了窄頻寬的pci匯流排形成的系統瓶頸,增加3d圖形資料傳輸速度,同時在視訊記憶體不足的情況下還可以呼叫系統主記憶體。所以它擁有很高的傳輸速率,這是pci等匯流排無法與其相比擬的。

由於採用了資料讀寫的流水線操作減少了記憶體等待時間,資料傳輸速度有了很大提高;具有133mhz及更高的資料傳輸頻率;地址訊號與資料訊號分離可提高隨機記憶體訪問的速度;採用並行操作允許在cpu訪問系統ram的同時agp顯示卡訪問agp記憶體;顯示頻寬也不與其它裝置共享,從而進一步提高了系統效能。

agp標準在使用32位匯流排時,有66mhz和133mhz兩種工作頻率,最高資料傳輸率為266mbps和533mbps,而pci匯流排理論上的最大傳輸率僅為133mbps。目前最高規格的agp 8x模式下,資料傳輸速度達到了2.1gb/s。

pci express介面

pci express是下一代的匯流排介面,而採用此類介面的顯示卡產品,也將在2023年晚些時候正式面世。早在2023年的春季“英特爾開發者論壇”上,英特爾公司就提出了要用新一代的技術取代pci匯流排和多種晶片的內部連線,並稱之為第三代i/o匯流排技術。隨後在2023年底,包括intel、amd、dell、ibm在內的20多家業界主導公司開始起草新技術的規範,並在2023年完成,對其正式命名為pci express。

pci-express最新的介面是pcie 3.0介面,其位元率為8gb/s,約為上一代產品頻寬的兩倍,並且包含發射器和接收器均衡、pll改善以及時鐘資料恢復等一系列重要的新功能,用以改善資料傳輸和資料保護效能。intel、ibm、lsi、ocz、三星(計劃中)、sandisk、stec、supertalent和東芝(計劃中)等,而針對海量的資料增長使得使用者對規模更大、可擴充套件性更強的系統所應用,pcie 3.

0技術的加入最新的lsi megaraid控制器及hba產品的出色效能,就可以實現更大的系統設計靈活性。當然,主流主機板都能能支援pci express 1.0 16x,也有部分較高階的主機板支援pci express 2.

016x.

8樓:無知道人

嗯,顯示卡卡糟是有區別的,分別是agp×8,agp×4,pci-e1.0,pci-e2.0。

其中agp開頭的兩種是互相通用的;pci-e開頭的兩種也是互相通用。這些標準的插槽傳輸速度,agp×4是4倍速,agp×8是8倍;兩種pci-e都是16倍速,1.0和2.

0基本沒什麼區別,就是交火或sli雙顯示卡的時候2.0比1.0好點,普通使用者完全可以忽略這點不同。

另外有些主機板還有一個pci-e×1的槽,不過由於這個槽基本用不上,就不用管它了。

在intel系列主機板中,8系列主機板和9系列主機板是一個分水嶺,8系列主機板包括865系列,845系列等,這些主機板和它之前的主機板都是agp顯示卡插槽;9系列主機板包括945系列,965系列等,這些主機板和它之後的主機板都是pci-e插螬。其他什麼via威盛什麼的主機板市場都被intel自己擠佔完了,不是主流產品,我們不用管它。

而amd主機板就比較複雜,因為它的主機板廠商不夠強勢,它的主機板主流市場同時存在2個廠商,分別是nvidia和amd自己,所以我們不能簡單地從主機板晶片上分辨插槽型別,那樣需要記的主機板就太多太雜,我講得麻煩,你看得也糊塗。只講一個最容易的分辨辦法,那就是看它的針腳型別。其中am 939,am2 939/940,am2+ 940,am3 940型別及以後的都是pci-e主機板,不在此列的基本都是agp主機板。

顯示卡插槽都一樣嗎買顯示卡要看插槽嗎

顯示卡插槽不都一樣,買顯示卡要看插槽。顯示卡發展至今共出現isa pci agp等幾種介面,所能提供的資料頻寬依次增加。而採用下一代的pci express介面的顯示卡,顯示卡的資料頻寬將得到進一步的增大,以解決顯示卡與系統資料傳輸的瓶頸問題。agp介面的發展經歷了agp1.0 agp1x agp2...

不同品種的蘋果營養一樣嗎

超級大大餅乾 不同種類的蘋果營養價值都基本相同。它們的主要區別在於成熟期的不同而已。青色未成熟的可能營養素含量高些,而紅色的如大家所知,香氣較大,那是因為色紅者多酚含量高些,花青素也稍多一些。蘋果 學名 malus pumila 是水果的一種,是薔薇科蘋果亞科蘋果屬植物,其樹為落葉喬木。蘋果的果實富...

鉑金跟白金有不同嗎?白金和鉑金一樣嗎?

白色金,又稱k白金 白金,其實它是一種合金,它的代號wg white gdd 也就是白色金的意思。一般國外戳記常用wg585 14k wg750 18k 或是僅以數字代表含量 白色金具有良好的反射性,不易失去光澤。鉑金,又稱純白金,它的符號是pt,銀灰白色,比重,熔點1700 摩氏硬度度,化學性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