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龜好不好養?兇嗎,地圖龜怎麼養

時間 2021-05-04 03:37:51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飼養地圖龜不及滑龜和錦龜那樣普遍,即使有,也往往是單個的個體,而且通常都是雄龜(這也許是因為雄龜的體型較小)。地圖龜在人工飼養下可以活得很好,但必須要按照正確的方法進行照料。在大多數情況下,它們的照料方法與飼養滑龜及錦龜的要求是近似的。

與其它水龜相比,地圖龜對不良水質的耐受力比較差。為了龜的健康,必須保持水質潔淨。 注意事項:

由於地圖龜比其它龜類更為神經質,因此飼養場地也應用心選擇。在交通繁忙的地段,龜類可能因持續的精神緊張而變得壓力重重。這同樣也可能導致甲殼損傷:

出於驚慌,龜會頻繁地從曬背的地方躍入水中,造成甲殼邊緣的壓力性損傷,進而導致感染,並有可能造成死亡。故而,當開始建設養龜場地時,無論是在室內還是室外,都要重視到地圖龜的這種神經質的性格傾向。 通常龜體型的大小和數目決定了飼養場所的特性。

如果養的是體型較大的雌龜,或養了幾隻龜,也許大型的浴盆或蓄水池是最佳的型別,因為它們有多種尺寸和形狀可供選擇。在大部分地區,地圖龜都可以飼養在室外,只要對動物逃逸有適當的防護,並為越冬動物作好充分的準備。 如果養在室外,可以將玻璃纖維的水槽或蓄水池埋入地下,周圍繞以柵欄或圍牆,以防止龜的逃逸,並保護它們免遭掠食。

室外的飼養場地最為接近自然條件,這將有助於進行人工繁殖。也可以使用室內場地,但由於動物體型較大,場地必須很大,以保證有足夠的空間。

2樓:day阿蘭

好養 喜愛曬太陽 淺水過背飼養 放一塊曬背石 比較兇 比較神經質

地圖龜怎麼養

3樓:匿名使用者

地圖龜比較神經bai質,所以du最好不要頻繁變換環境,zhi不dao要今天放這裡明天版放那裡,要讓它固定呆在一權個地方,讓它眼前的景物固定住,它才有歸屬感、安全感,這樣情緒才能穩定。最好放在安靜的地方,不要放在比如像大門口這樣**活動多的地方。選好乙個地方就不要換了。

水深要過背,中間放個曬台讓它游泳累了好休息。它不吃素,就吃葷的。注意換水溫差不要太大,用雙手試著老水和新水溫度要一樣,這點非常重要。

地圖龜愛曬背,可以放在一天內有光照的地方養。注意早晚溫度不要變化太大,不要暴曬和吹冷風。不能把它放自來水管下衝。

剛買來可以靜養一段時間,就是放在那裡不要管它,不餵食,不要總拿著它玩,讓它呆幾天。新水要晾過24小時以上才能給它換,一般夏天它吃得多拉得多,就1、2天換水一次,現在秋天了,吃得少活動少,就3、4天換水就行。剛來的這幾天龜龜不習慣,慢慢的才能適應。

4樓:易書科技

1、飼養環境:龜缸可以選擇大小合適、經過消毒的塑料箱、水族箱、玻璃缸等。地圖龜對環專境屬較為敏感,對水質的要求相對較高,養龜的水需要在太陽下曬兩天以上,幼龜的水位以背甲的0.

5-1倍為佳,成年龜的水位可以適當增加,但都要設定合適的曬台,保證龜能自由出入,並能每天接受陽光照射。

2、餵食:地圖龜的食譜非常廣泛,可以喂各種水龜糧或者魚蝦肉類、植物等。為了保持水質的清潔,餵食的時候最好定時定量,每次餵食量以地圖龜能在5分鐘內吃完為佳,避免食物殘渣過多造成水質汙染,另外良好的餵食習慣也有助於保持地圖龜的活躍和健康。

3、冬眠:當溫度降到20度以下時,地圖龜會逐漸停食,15度以下開始逐漸進入冬眠。冬眠前要停食讓龜清理腸胃,避免龜在冬眠中因腸胃炎死亡。

5樓:岑工侍逸秀

開口餌料採用蛋黃、紅蟲(枝角類),豬肝,配合飼料等,也可用配合飼料加豬專肝等動物餌料混合使用。

屬鮮活餌料的投餌

率為10%~12%,配合飼料的投餌率為4%~6%,以2~3h吃完為度,要及時清除食台上、水下的殘餌,並注意每天清除1次池底汙物,加註新水,保持水質穩定。為保健防病,在飼料中還要新增多種維生素,微生態製劑(如em復合微生物),一般不加抗生素,以防產生抗藥性和破壞稚龜腸道內的微生態平衡。5e8

]8\1

t+s;j7

c(r;

b.h;

d-n  環境調控是貫穿整個養龜過程的重要技術措施。從稚龜培育開始,就要注意環境調控,以改善生態環境,提高稚龜成活率和生長度。暫養池水位控制在3~10㎝,最深不超過20㎝。+m)

j5n'_!u

a,f-b

6樓:聶霽伊水彤

最重要的bai是餵養方法,要找個不要太du大的平底zhi容器,裝一點水,剛好dao淹過龜背即可,平時就版喂豬肉.小魚小權蝦.海鮮.

魚丸.雞肉都可以,但是要生的哦,適當的喂一些蛋糕麵包.

一天就喂2次好了,早上和傍晚.

要勤換水和讓它曬太陽哦

環境最好有陰暗處可以躲藏,往外爬是想找陰暗處躲藏.以上純屬個人養殖經驗

地圖龜是屬於什麼龜種?該怎麼養?

7樓:峰

地圖龜所屬品種如下圖:

地圖龜具有許多獨特的特徵,使它不同於在同一地區出沒的其他水龜。它們是變化多端的一群龜類,每一類都有著不同的習性,食譜和棲息環境 。

地圖龜的飼養:

(1)它的食物包括昆蟲,小龍蝦,蠕蟲,水生植物,有時還包括魚和腐肉等。

(2)人工飼養下,它們吃魚、甲殼類和貝類、雞肉、肝臟、某些萵苣、昆蟲、瘦肉,以及其它一些東西 。

(3)為了龜的健康,必須保持水質潔淨。

(4)如果養在室外,可以將玻璃纖維的水槽或蓄水池埋入地下,周圍繞以柵欄或圍牆,以防止龜的逃逸,並保護它們免遭掠食。

歐洲澤龜 好不好養,歐洲澤龜怎樣養?

一 歐洲澤龜好養嗎。歐洲澤龜雖然在我國有分布,但總體來看分布的範圍不是很廣泛,它在我國算是一類珍稀的品種,人工飼養的數量還是比較少的。其實歐洲澤龜的養殖難度並不是太大。它們對環境的適應性是不錯的,比如它們有一定的耐寒性,在冬季時不用特殊處理,讓它們自然冬眠就行了。而且,它們也並不挑食,可以吃的食物很...

厚皮樹家庭養好不好呢,家裡養榕樹好不好??

義柏廠 厚皮樹家庭養好不好呢,如果是小的話,家裡人應該還是可以的,你就當做是一個小叔這樣子養嘛,又不會佔用什麼地方,也沒有什麼危害,應該是可以的。 易吻易親 感覺厚皮村在家庭養不理想,樹厚招惹蟲子不好。 綠意如煙 1.大型花卉一定不能養在臥室。一般大型的植物到了晚上他就會有蒸騰作用,然後導致整個室內...

養小狗好不好

個人喜好了,你要是喜歡那肯定好,寵物狗不咬人,大狗就不一定了。狗是很忠實的朋友。狗都是從小養起好。從小養它會認主人。從中間開始養不一定會忠誠。養的時候它和我一起喜怒哀樂,失去它的時候我會抱怨當初。看你的心理承受能力了。狗是很忠實的朋友。狗可以看家撒 大型犬 金毛 哈士奇 阿拉斯加 蘇格蘭牧羊犬 德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