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皮樹家庭養好不好呢,家裡養榕樹好不好??

時間 2021-06-13 02:02:51

1樓:義柏廠

厚皮樹家庭養好不好呢,如果是小的話,家裡人應該還是可以的,你就當做是一個小叔這樣子養嘛,又不會佔用什麼地方,也沒有什麼危害,應該是可以的。

2樓:易吻易親

感覺厚皮村在家庭養不理想,樹厚招惹蟲子不好。

3樓:綠意如煙

1. 大型花卉一定不能養在臥室。一般大型的植物到了晚上他就會有蒸騰作用,然後導致整個室內的乾燥程度變

2. 綠蘿一定不要養在臥室 綠蘿生長的時間比較長,而且3.5年都會一直生長,時間久了整個屋子都是綠蘿

4樓:

你說的是私人家庭好不好?這個屬於私人家的祕密,別人是無法知道的

5樓:李文林李倩

好皮數家庭養好不好?好好比說它白白的是一棵樹的家庭呢,它的重要性一棵頂樑柱的作用。

6樓:亥夏侯戎

厚皮樹家庭養好不好呢?家中可以養一些木質的花卉。對人的身體有好處。

7樓:

玉樹家庭養好不好?關鍵它的價值怎麼樣?它的價值高不高?

8樓:牽曉星

厚皮樹家庭養的也很好的。

9樓:

厚皮樹家庭養不好的。

10樓:滿初藍

厚皮樹什麼樣子?很大嗎?

11樓:戴飛羽

別看橡皮樹只是一片片葉子,它的功能可是強大的很。橡皮樹具有天然的淨化粉塵作用,還能淨化屋內的甲醛。不僅如此,它還可以吸收空氣中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氟化氫等氣體。

最適合擺放在灰塵較多的辦公室,當然,家中客廳、門廳也是不錯的選擇。

去除室內陰氣和煞氣

橡皮樹尤其是黑金剛是難得一見的佳品,把它放在家中可以檢測出擺放方位是否陰氣或煞氣太重,並且不同的擺放位置起到的風水作用是不同的。橡皮樹喜歡高溫多溼的環境,喜歡光照,可耐陽光直射,不耐陰,能耐輕度的乾旱。

催吉生旺的作用

許多家庭或辦公室中放置綠植,不僅是淨化空氣,更有利生旺。家中客廳光線比較充足,是宅內理氣吉方的位置,儘量不要在陽臺上擺放過多的綠植,以免遮擋光線。而將橡皮樹擺放在客廳中,可催吉。

助家庭和睦

家庭客廳的佈置關係著家庭和睦、人脈關係的培養,橡皮樹位置擺放正確,最終會影響到人的運勢和前景。所以家庭客廳中以中、小型盆栽或插花為主,避免使用大型盆栽,以免招來蚊蟲。橡皮樹可擺放在客廳入口處、大廳角落、樓梯旁。

12樓:匿名使用者

厚皮樹家庭養的話還是不錯的選擇

家裡養榕樹好不好??

13樓:請叫我武叫獸

常見榕樹盆景都是小葉榕盆景,它是小葉榕樹樹葉嫁接到野外常生榕樹老樁培育出的品種。在家居植物盆景中,榕樹盆景因其四季常青的特點較受人們的喜愛。榕樹葉革質,深綠色具光澤,四季常青,樹皮黑褐色,枝條柔軟,具有強大的須狀氣生根。

氣生根有的下垂入地,形似支柱;有的婉蜒下垂,盤根錯節,頗為壯觀。榕樹盆景是具有生命力的象徵的造型景觀,榕樹盆景怎麼養成為不少養殖愛好者迫切想知道的。

擺放位置:榕樹屬於**帶植物,喜歡陽光充足,通風良好,溫暖溼潤的環境。性耐旱,耐半陰。

一般應放置在通風透光處,要有一定的空間溼度,陽光不充足,通風不暢,無一定空間溼度,可使植株發黃、發乾,導致病蟲害發生,直至死亡。

養護澆水:榕樹栽植於盆中,長期不澆水進行水分補充的話,植株就會因缺水而枯萎,因此要及時觀察,根據其土壤乾溼情況澆水,保持土壤溼度。澆到盆底排水孔有水滲出為止,但不能澆半截水(即上溼下幹),澆過一次水之後,等到土面發白,表層土壤幹了,就要再澆第二次水,絕不能等盆土全部幹了才澆水。

炎熱季節要經常向葉面或周圍環境噴水以降溫和增加空氣溼度。澆水次數冬、春季要少些,夏、秋季要多些。

野樁成為樁景,修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工序。第一年先培其根基,養其精氣,只抹掉不對位的芽,待第二年枝條長粗木質化後才可動剪。以剪為主,綁紮為輔,剪裁以一年一次為宜,長勢壯旺的可動剪兩次,待剪短枝條長出的叉枝粗壯後再次動剪。

如此反覆,如果修剪得當得法,不出四年,一盆好的盆景就會出現在你的手中。

14樓:

一、放家裡好不好

在民間有傳聞說榕樹不能養護在家裡,有榕樹不容人的傳言,意思是養護在家裡對人不好,其實不用相信這些,它完全可以養護在家裡。此外,還有人認為它的陰氣過重,對人體健康不利,這個也不能相信,養護時放在光照好的地方,只要它生長的旺盛,就能避免。

二、寓意是好是壞

把榕樹盆景養護在家中有很好的風水寓意,沒有壞處。它在五行中代表著木,而木又代表著健康和生命,因此看來寓意著健康,能有祛病的作用,特別是有老人的家庭,更利於長壽。此外,它還能驅邪擋煞,養護在家裡能夠給家人帶來好的運氣。

特別是家裡有當官的人,它本身就有權貴之氣,能提升權力運勢。

三、位置擺放

通常好的風水和擺放密不可分,榕樹盆景在擺放時尤其要注意方位,好的方位才能發揮更大的作用。應放在家中正東位置,因為這裡屬木,放在此處才能更好的發揮作用。

15樓:弘雪珊仍來

全可以。目前家庭盆景,我最欣賞榕樹。因為榕樹潑辣好養,耐旱耐澇,不需要很多肥料,四季常青,造型奇特,尤其適合高樓大廈。

它沒有特殊刺鼻氣味,不會造成刺激神經等危害;它沒有毒汁,也不會造成過敏等危害,所以我推薦家裡養植榕樹,即使你不會養植,那麼掌握澆水原則:幹要乾透,澆要澆透。那麼三年五載沒問題。

家裡養松樹盆景好不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科學的角度來看,家裡養松樹盆景是不錯的選擇。

中國人喜歡將松樹與人堅韌、高潔的品格相比喻,同時還習慣於將松樹作為長壽的象徵,它還象徵堅貞不屈、萬古長青的氣概。

鬆盆景對環境適應能力強,庭院、陽臺均可培養。其枝幹橫展,樹冠如傘蓋,針葉濃綠,四季常青,樹姿古雅,可終年欣賞。在生長期間,宜陳放於室外陽光充足、空氣流之處,不宜長時間放置於室內。

黑松盆景對環境適應能力強,庭院、陽臺均可培養。其枝幹橫展,樹冠如傘蓋,針葉濃綠,四季常青,樹姿古雅,可終年欣賞。在生長期間,宜陳放於室外陽光充足、空氣流之處,不宜長時間放置於室內。

多年培養的黑松樁景,老幹蒼勁虯曲,盤根錯節,表現龍蟋風翥的奇姿和堅韌不拔的生機,是家庭培養觀賞的佳品。

但是如果個人迷信思想比較濃厚,不建議家裡養松樹盆景。從迷信角度講,松柏樹是陰性樹種,最不適合家庭養殖。

17樓:17雙人枕頭

古人都是墳前種松柏,你去陵園看看都種松柏的,家裡最好養竹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兄臺/妹子,不才光臨寶殿賺取2分,如果實在沒滿意答案,可否給不才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沒有看見誰家養松樹盆景的!

家裡種柏樹好不好....

20樓:清風純點

不好。松樹、柏樹是種在陰宅的(就是墳墓)的。很不適合種在家裡。桑樹、梨樹和槐樹也不適合種在家裡。可以種:梧桐、合歡、石榴等。

21樓:趙生生

破除迷信,移風易俗。

門前種柏,因地制宜地綠化居宅周邊沒有什麼不好。平時,祝福詞語中便有“老如松柏,壽比南山”等語句,為什麼不可以把門前種柏樹比喻活著的人群健康長壽,而非要把它往不吉利方面去想呢?!

幾十年前,我老家門前便種有一棵柏樹,長大了,婚嫁喜事的人們總會到來採摘柏樹樹葉作為吉利物品,並戴插在頭上呢!

柏樹全身是寶,樹脂、樹油、果實、枝節、樹葉均能入藥使用。而以側柏的種子柏子仁和側柏葉在臨床上應用得最為廣泛。

柏樹的果實可入藥,子仁性味甘、平,有養心安神、潤腸通便的功用。柏子仁配伍酸棗仁、茯神、地黃、當歸、五味子、遠志、人蔘等,治驚悸、失眠。柏子仁、**仁、松子仁等量,研末服用,治老人或產後便祕。

22樓:本拉登第一師傅

想種什麼 就種什麼 誰也關不著

23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的風俗習慣不一樣,最好在當地問一問。我們這裡不這麼做。

有的人說家庭養花養多了,對家人的命運,財運,時運等不利。

24樓:緣來是你

在風水學來說,養花多增加財運,只有好處沒壞處。

25樓:冰淩

他的觀點片面,關健看花的搭配,及擺放位置

26樓:魅族小炫舞

不會的,只是愛好,沒有什麼

菩提樹家庭種好嗎

家裡養髮財樹好不好

27樓:易12天

可以,發財樹是屬於喜旱的植物,不需要你時常澆水,比較好養。發財樹還可以吸收空氣中有害氣體和氣味,比如香菸味,是淨化空氣的好植物。但發財樹一般比較大,要考慮到你家裡擺放的地方,建議放在客廳或走廊比較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可以在室內擺放,但是要定期將其移至室外接受陽光,特別是在生長季節,長時間照不到陽光,不僅樹勢減弱,還容易受到病蟲害的侵擾。

拓展:怎樣養好發財樹?

一要注意陽光:發財樹性喜高溫溼潤和陽光照射,不能長時間陰蔽。在養護管理時應置於室內陽光充足處。

擺放時,必須使葉面朝向陽光。否則,由於葉片趨光,將使整個枝葉扭曲。另外,每間隔3天至5天,用噴壺向葉片噴水一次,這樣既利於光合作用的進行,又可使枝葉更顯美觀。

二要注意澆水:澆水是養護管理過程中的重要環節。水量少,枝葉發育停滯;水量過大,可能招致爛根死亡;水量適度,則枝葉肥大。

澆水的首要原則是寧溼勿幹,其次是“兩多兩少”,即夏季高溫季節澆水要多,冬季澆水要少;生長旺盛的大中型植株澆水要多,新分栽入盆的小型植株澆水要少。澆水量過大時,易使植株爛根,導致葉片下垂,失去光澤,甚至脫落。此時,應立即將其移至陰涼處,澆水量減至最少,只要盆土不幹即可,每天用噴壺對葉面多次噴水,停止施肥水,大約15天至20天就可逐漸緩過來。

三要注意施肥:發財樹為喜肥花木,對肥料的需求量大於常見的其它花木。每年換盆時,肥土的比例可佔1/3,甚至更多。

肥土的**廣泛,可收集闊葉樹落葉腐殖土,加少許田園土和雜骨末、豆餅渣混合配製。此肥土效力高,方便易得,但應注意充分腐熟,以免將葉片“燒”黃。另外,在發財樹生長期(5月至9月),每間隔15天,可施用一次腐熟的液肥或混合型育花肥,以促進根深葉茂。

四要注意溫度與溼度:發財樹對溫度和溼度的要求較高,如若溫度較低或溼度缺失,常常會出現落葉現象,嚴重時枝條光禿,不僅有礙觀賞,且極易造成植株死亡。因此,蒔養時應注意保持15℃以上的溫度,並經常給枝葉噴水,以增加必要的溼度。

而在深秋和冬季,則應注意做好越冬防寒、防凍管護。

29樓:愛農者

很多人都聽說過發財樹,但是怕不會養。其實發財樹很好養,接下來我來教大家如何種植髮財樹。

首先,我們先了解它的生活習性

發財樹,常綠喬木,喜歡高溫高溼度的環境,但是耐寒能力差,幼苗千萬不要放冰箱冷藏,成年以後的樹稍微具有可耐寒性,最低6°c~7°c的樣子,中國華南比較溼熱地區可戶外種殖,北方地區必須要在室內,室溫高的環境種植,喜歡在透氣保水的土壤中生長,喜歡酸性土壤。

接下來是種植方法

①盆土的選擇:

花盆:只要是養過花的都知道,養花第一步就是看花盆的大小、花盆透不透氣、花盆深不深,一定要根據花的習性來選擇,就跟人一樣,誰都不願意生活一個不適合自己的地方吧。

發財是根系少,不要選那種不透氣、太深太大容易積水的花盆,因為很容易因為水太多而爛根枯萎掉,我建議大家用大盆套小盆的方式來養殖,小盆要有幾個窟窿,放置在大盆正中位置,這樣可以解決積水問題。

土壤:發財樹一般適合生活在蔬菜土壤、腐葉土壤、粗沙土壤裡面,放點複合肥放裡面做基肥即可。

②正確澆水

澆水:澆水是很重要的一步,因為水量少,葉子生長的很慢;水量太大了,可能會爛根枯萎掉;正確澆水姿勢是寧願讓它溼潤也不要乾燥,其次還講究季節澆水(要想發財都得講究),就是夏天溫度高要多澆水,冬天要少澆水;發財樹長大後吸水率很高,所以多澆水,幼苗時期,吸水少,少澆水。

施肥:發財樹喜歡肥料,所以要經常給他補充採法特葉面肥,畢竟發財樹嘛(自帶燒錢屬性)。

每次換花盆時,底肥要給足夠。肥料和泥土的比例大概1比3的樣子。第三季度是發財樹的生長高峰期,就像小孩子的青春期一樣,所以要多施肥,這樣才能長得更壯。

大概半個月施一次,選擇混合型化肥更好,這樣發財樹生長的更健康。

③採光以及溫度

光照:一開始就說過,發財樹喜歡高溫、溼潤、陽光照射的環境,所以儘量養殖時根據天氣來,天氣適中就把花盆放到戶外,陽光很大很刺眼時,請放回室內,防止被輻射照傷。

溫度:發財樹喜歡生活在20到30度之間,在冬天的時候,發財樹比較怕冷,如果溫度低於15度了,請趕緊把發財樹放到室內,因為長期在低溫中,發財樹會發生枯萎,甚至死亡,所以溫度一定要把握好。

最後,我建議大家每過三天,用噴壺給發財樹葉子噴水,這樣發財樹的葉子能夠保持溼潤狀態,更加利於光合作用,長出來的發財樹也是更好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