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龜一次最多生多少個蛋

時間 2021-05-04 03:37:51

1樓:拒絕灌水和廣告

全年都可以產卵。交配受精每年的4~5月,當月亮剛上樹梢時,在塘埂糊邊,便可見到烏龜在相互追農。有時乙隻雌龜後面跟著1~3隻雄龜。

起初,雌龜不理睬,隨著時間的推移,力大、靈活的雄龜便騰起前身撲到雌龜背上,用前肢抓住雌龜背部兩側,後肢立地進行交配。如在水中,則雌、雄龜上下翻滾,完成交配。產卵期熱帶地區烏龜可全年產卵,我國長江流域一般4月底開始產卵至8月底,5~7月為產卵高峰期。

一年中雌龜可產卵3~4次(窩),每次間隔10~30天,每次產卵5~10個,最少的1個,最多的16個。水溫、氣溫27℃~31℃最佳,超過35℃,則停止產卵。產卵習性烏龜的產卵過程可分為四個階段:

第一階段選擇穴拉。到處爬行,以選擇土質疏鬆有利於預防敵害的樹根旁或雜草中。土壤的含水量約為5%~20%。

第二階段挖穴。卵穴口徑約3~4厘公尺,穴身稍有傾斜,深約8~9厘公尺。第三階段產卵。

把卵產在穴中,每產完乙個卵,即用後肢在穴內排好。每間隔2~5分鐘產乙個,產完一批卵需要30分鐘左右。第四階段蓋穴。

用兩後肢輪番作業,把穴外的泥土一點一點地扒往穴內,且每放一次土,就用後肢壓一下。把土蓋滿卵穴時,再用整個身體後半部腹板用力壓實。整個生殖過程約需8小時,其打穴、產卵、蓋穴時間比例約為6∶1∶3。

胚胎發育卵產下約30小時,殼上方有一白點,即為受精卵。產後30天,受精卵變成淺紫紅色,70天後,卵殼變黑。整個孵化需80~90天稚龜才能出殼。

2樓:鄒珏源鳴

我的草一斤重的時候(第二年下蛋)有一次下過10個,現在每次6,7個,20天左右下一次,每年下5次蛋,在深圳地區。

網紋草,幾天澆一次水

根據盆土的濕潤程度來決定。1 網紋草澆水時必須小心。如果讓盆土完全乾掉,葉就會卷起來以及脫落 如果太濕,莖又容易腐爛。而網紋草的根系又較淺,所以等到表土乾時就要再進行澆水,而且澆水的量要稍加控制,最好能讓培養土稍微濕潤即可。2 網紋草 學名 fittonia verschaffeltii lemai...

含羞草多長時間澆一次水,含羞草幾天澆一次水?

芥末留學 不幹不澆,澆即澆透,夏季生長期每天澆水1次。春秋以後上午九點左右,下午三點左右澆水合適 冬天則應在中午澆水為好。這只是給植物澆水時間的一般要求。其實,只要能做到控制好水溫,保證用來澆花的水溫同花盆土的溫度盡量接近就可以澆,不一定要那麼教條。含羞草喜溫暖濕潤 陽光充足的環境,適生於排水良好 ...

助力車一次能跑多少公里,燃油助力車一次最多跑多少公里

很多東西不能用某一指標來衡量它的壽命。比如一件衣服能穿多少年,乙個房子能住多少年等等。一輛電單車能騎多少公里,要看它的質量,也要主人的日常保養,還要看它跑的是什麼路面,是在什麼環境下跑,等等。不過,也不是完全沒有參照系,國家2012年出台的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中明確指出,正三輪電單車使用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