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多長時間澆一次水,含羞草幾天澆一次水?

時間 2021-10-27 19:47:22

1樓:芥末留學

不幹不澆,澆即澆透,夏季生長期每天澆水1次。春秋以後上午九點左右,下午三點左右澆水合適;冬天則應在中午澆水為好。這只是給植物澆水時間的一般要求。

其實,只要能做到控制好水溫,保證用來澆花的水溫同花盆土的溫度盡量接近就可以澆,不一定要那麼教條。

含羞草喜溫暖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適生於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沙質壤土,生長迅速,適應性較強。在植株生長期間,可結合澆水,每隔10天左右澆施腐熟稀薄液肥(共3-4次)。盆栽觀賞時冬天宜移入室內向陽處,保持10-12℃的室溫即可安全越冬。

2樓:匿名使用者

含羞草澆水應該見幹見溼,應該是盆土幹了才澆水。現在太陽厲害,中午在烈日下,盆土溼的,葉片有點蔫,傍晚能夠慢慢恢復就不要緊。不過澆水一定要澆透,千萬不要表面溼,下面盆土還是幹的。

3樓:富儉蟻倩

含羞草的養植技術簡單,管理粗放。對氣候、陽光、土壤要求不嚴,但以肥沃、疏鬆的砂質壤土為佳,喜溫暖濕潤的環境。

1、種植方法。一般播種繁殖,3月下旬至4月初播種。將種子均勻撒在細土上,覆土1.

5厘公尺左右,在溫度18℃左右時,10天左右可出苗(一般入土即長,不需花精力專門管理)。幼苗期生長較慢,7-8厘公尺時可定植。

2、田間管理。田栽株距25—30厘公尺,及時鬆土、鋤草、澆水。室內盆栽,夏季每天澆水1次。每月施肥1次,如不想讓株形過大,則要減少施肥量,甚至不需施肥。

3、病蟲防治:基本無病蟲害。如有蛞蝓,可在早晨用新鮮石灰粉防治。

含羞草的家庭養殖

日常管理方法:

水:喜濕潤,夏季生長期每天澆水1次。

肥:苗期每半月施追肥1次。如不想讓株形過大,則要減少施肥量。

土:要求土壤深厚、肥沃、濕潤。

溫:不耐寒,吉溫暖氣候,冬季植株自行枯死。

光:喜光線充足,略耐半陰。

繁殖:播種繁殖。3月下旬至4月初播種,幼苗期生長較緩慢,苗高7-8厘公尺時可定植。

含羞草養殖經驗

底部的葉子如果黃了可不要揪掉,就讓它留在那裡,不然黃要蔓延上去。

含羞草為何不開花?

含羞草為何不開花含羞草不開花的主要原因是光照不適,植物開花所需的光周期,與植物的原產地密切相關。含羞草起源於熱帶、**帶地區,是短日照植物。需要短日照的光照條件,才能使它開花。

要想使含羞草當年引種當年開花,一是在緯度比較相近的地區引種,二是緯度相差甚遠的地區必須人工進行8小

時短日照處理。

含羞草的冬季養殖方法

含羞草喜溫暖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適生於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沙質壤土,生長迅速,適應性較強。在植株生長期間,可結合澆水,每隔10天左右澆施腐熟稀薄液肥(共3-4次)。盆栽觀賞時冬天宜移入室內向陽處,保持10-12℃的室溫即可安全越冬。

含羞草的繁殖方法

含羞草是一年生草本,開過紫紅色花朵,結果後死亡。它是豆科的,所以結的莢果。

在花後,種子成熟會從結處斷落。可於此時收集。看到了莢果(像豆莢一樣的東西),快掉下來就可以收著了。把種子消毒風乾後用紙包好,放在乾燥低溫的地方就ok。

含羞草繁殖比較容易,一般用播種法,常年皆可進行,但以早春二月在室內盆播最好。種子播前用30℃溫水浸種1天再播可提前發芽,播後將盆放在15-20℃的環境中,10天左右即可出苗。小苗長至5-6厘公尺高時帶土球分栽,長至10厘公尺時再定植較大些的盆中。

含羞草幾天澆一次水?

4樓:蟻秋珊庫元

含羞草澆水沒什麼特別的地方,是一種比較喜歡潮濕陰涼的植物,你把它放在不被暴曬的地方,注意保持土壤不太乾燥就好了,另外像現在天氣這麼熱,要澆水應該在每天早上氣溫還不太熱和晚上8點左右澆比較好,千萬不要在中午澆水

盆栽火龍果多長時間澆一次水,澆多少水

123456奮鬥 一 火龍果是喜陽的 怕積水,盆底要有孔,火龍果是淺根植物根最深就是盆30多厘公尺的樣子!所以不要種太深淺埋至不倒就行 保持土壤濕潤就好,至於多久澆一次水要看盆土跟天氣還有空氣濕度了,一般這個時候就是乙個星期!二 盆栽火龍果遇到的需要注意的事項 1 土的配方問題。火龍果屬仙人掌科植物...

杜鵑花幾天澆一次水為宜,杜鵑花多長時間澆一次水?

吳田田 北方地區杜鵑花的栽培技術 杜鵑花是我國著名的十大名花之一,被譽為 花中西施 其種類眾多,花繁葉茂,綺麗多姿,在我國主要分佈在西南諸省,主要分為毛鵑 東鵑 夏鵑和西鵑四大類,其中西鵑是栽培型別中花朵最美麗的一種。近年來,隨著花卉業的興起,杜鵑在北方地區也有了比較普遍的栽培。1 繁殖技術 扦插繁...

小金魚怎麼餵養啊?多長時間換一次水?多長時間餵魚料?需要注意

拇指 食指 中指三個指頭可以抓起的食物為一條小魚一天的食量,餵食要每天定點喂,金魚一般餓不死,或看到它吃自己的便便的時候再喂就可以。金魚是雜食動物,公尺粒就可以。2 3天換一次水,如果金魚經常到水面上來吸氧就說明水裡氧氣不足,需換水了,換水前在瓶子裡搖晃幾下,每次換出3分之1的水就可以,是底部的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