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魚怎麼餵養啊?多長時間換一次水?多長時間餵魚料?需要注意

時間 2021-05-12 21:22:00

1樓:

拇指、食指、中指三個指頭可以抓起的食物為一條小魚一天的食量,餵食要每天定點喂,金魚一般餓不死,或看到它吃自己的便便的時候再喂就可以。金魚是雜食動物,公尺粒就可以。

2-3天換一次水,如果金魚經常到水面上來吸氧就說明水裡氧氣不足,需換水了,換水前在瓶子裡搖晃幾下,每次換出3分之1的水就可以,是底部的汙水,上面的保留就可以。

自來水要放在太陽下暴曬,夏天曬1-2天,冬天要3-4天,或放在屋裡3天以上再換給金魚,盛金魚的容器裡放一些海草或石子等,這樣裡面氧氣會足一些。

2樓:無名氏

拇指、食指、中指三個指頭可以抓起的食物為一條小魚一天的食量,2-3天換一次水,如自來水要放在太陽下暴曬,夏天曬1-2天,冬天要3-4天,或放在屋裡3天以上再換給金魚,盛金魚的容器裡放一些海草或石子等,這樣裡面氧氣會足一些!!!!

3樓:梅子綠

不要用自來水因為有漂白粉,2~3天

金魚一天餵食幾次?每次喂多少?

4樓:龍巔

金魚和人一樣,每天都要規律進食。因此每位魚友都要正確掌握好金魚怎麼餵食。

1、 要掌握餵食的時間和方法:春夏應該在早上7點左右開始餵食,這時候太陽剛曬到魚缸,魚兒剛剛有食慾。秋天和冬天太陽曬到魚缸會晚一點兒,大約在8點左右就可以投食了,在嚴寒的時候可以在9~10點投食。

要保證每天餵食在1~2小時內吃完。切忌在傍晚投食。這是掌握金魚怎麼餵食的必要前提。

2 、要掌握金魚的食量:對活動量大、生命力強的魚可以適當多投一些食。反之少投;可以用試投確定,頭一次少投一些,如果金魚在半小時內就吃完了而且還在覓食,說明投食太少,第二天可增加一些,一直到金魚在1-2小時吃完,又無覓食或「浮頭」現象說明投食剛好,如果3個小時吃不完且有「浮頭」現象則說明投食太多。

金魚吃太飽反而不利於它的活動。金魚的餵食要堅持少食多餐,這樣便於金魚消化吸收。每天喂兩次。

5樓:藺玉枝簡胭

看你養多少了

、餵食:飼餵的都是富有營養的動物性飼料和白芝麻等。動物性飼料如水蚤、蚯蚓、黃粉蟲、青虫、皮蟲等。

主要餵食的是蚯蚓和白芝麻。紅、黑的蚯蚓都可喂。可以餵食生的白芝麻為主。

白芝麻很容易買到。金魚很愛吃,很容易消化,並不容易汙染水質。不要喂買來的劣質金魚飼料。

因為這種飼料澱粉太多,營養差,不易消化,水質容易汙染,金魚吃了營養不良,金魚生長就比較慢了,還容易得病。金魚只要吃的是容易消化的食物是不會撐死的。

什麼時候餵食,一般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不宜多喂,以吃盡為止。否則會汙染水質的。

2、光照:最好把魚缸放在有陽光照

射1-2小時的地方。這樣利用陽光的紫外線殺菌。起到防病的作用。這樣可以減少疾病。盡量做到魚病預防為主,用藥為輔。同時,由於光合作用,魚體的顏色也比較鮮豔美觀。

3、換水:要經常換水,能增加水中的溶解氧。換水時只能換去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不能一下子換去很多,魚兒不適應。

保持水族箱中水質澄清至為重要。水中有充足的溶解氧魚才能生長,長的快。否則就停止生長,甚至死亡。

什麼時候換水,沒有定論,可根據水質而定,水質混濁的多換,否則少換。

4、放養密度:

家養的長方形水族箱因體積較小,千萬不可多養,宜少不宜多。如在長為40厘公尺、寬25厘公尺、高30厘公尺的容器內,可飼養5~7厘公尺長的小金魚6

~8尾。如直徑為26厘公尺、高為13厘公尺的圓形玻璃缸,可養4~6厘公尺的小金魚4~6尾。魚體身長超過8厘公尺的成魚,不宜在小型的玻璃缸中飼養,而需在大玻璃缸中或的陶瓷缸中飼養,並配以小型充氧機備用,以防缺氧。

這些放養密度只是參考數字,還要看水溫的高低、魚體的強弱和水質的好壞來決定,不能機械行事。一般說來,魚體大,養數少;冬季多養,夏季少養;水溫低時可多養,水溫高時要少養。家養金魚,如掌握了上述要點,就一定能夠使金魚保持健康活潑,色彩鮮豔,遊弋水中,受人喜愛,使您百看不厭,其樂無窮。

一定能養好的,祝你成功

6樓:顧雲沐咩

一天喂兩次,每一次少一些不要太多,不然會撐死金魚的。

魚缸放了黃粉 魚停食幾天再餵食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投藥後三五天開始正常換水。分析如下:

黃粉是消炎藥 ,跟人用的消炎藥一樣 。會增加肝腎的負擔 。是藥三分毒 ,停藥後 ,肝腎會對這些吸收的藥的毒分解掉。

魚也一樣 影響會有但可以忽略 。僅僅停留在***而已 ,不建議多用。 是藥就三分毒 , 再多喂一些高蛋白的食物給它增加營養。

黃粉能干擾細菌的糖代謝過程和氧化酶系統而發揮抑菌或殺菌作用,可防治魚腸炎,也可預防魚赤皮、爛鰓等。

8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放黃粉多長時間換水,還有幾天可以餵食

9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放了黃粉後為保證水質可暫時停食三天天。

水質很重要。不良的水質在魚有外傷的時候易研發感染,或者發生水黴病。

空調濾芯多長時間換一次

空調濾芯一般情況都是10000 15000公里更換一次,或者一年換一次。1 能使空調格貼緊殼體,保證未過濾空氣不會進入車廂。2 能分隔空氣中,灰塵 花粉 研磨顆粒等固體雜質。3 能吸附空氣中,水份 煤煙 臭氧 異味 碳氧化物 so2 co2等 有強力和持久的吸附水份。4 能使汽車玻璃不會蒙上水蒸氣 ...

壁掛爐多長時間補一次水正常,壁掛爐多長時間補一次水算正常

壁掛爐補水是根據水壓表的狀態決定的,沒有固定的時間,沒有水了就加。燃氣壁掛爐 是以天然氣 人工煤氣或液化氣作為燃料,燃料經燃燒器輸出,在燃燒室內燃燒後,由熱交換器將熱量吸收,採暖系統中的迴圈水在途經熱交換器時,經過往復加熱 從而不斷將熱量輸出給建築物,為建築物提供熱源。一般的兩用燃氣壁掛爐除了具有供...

鍋爐軟化水樹脂換一次需要多長時間

水天藍環保 軟化水樹脂雖然可以再生,但是這個再生是在軟化水樹脂的使用壽命中再生的,不可能說通過再生就可以使用一輩子吧。一般來說進口的軟化水樹脂人壽命是3 4年。但是實際的使用壽命還是根據進水的水質決定的,若是進水的水質的硬度太大,軟化水樹脂執行超負荷,樹脂需要頻繁進行再生操作,每一次再生都會對軟化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