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鯽魚時水底都是水草魚鉤無法到水底請問怎麼釣怎麼配魚食

時間 2021-05-12 21:20:59

1樓:糖糖寳寳

使魚鉤到水底的具體方法:

選用直徑約45厘公尺的鐵板一塊,在鐵板邊緣鑽一小孔,用鋼絲環穿小孔並焊死,選足夠長的尼龍繩一根,一頭與鋼絲環連線牢固,並從3公尺處開始,每隔50厘公尺作一標記,如:用小布條繫死,並在布條上寫下長度:3公尺、3.

5公尺、4公尺•••,便於垂釣時掌握距離。

但注意,鐵板應乾淨,不能有異味、油脂等,可以先將鐵板燒紅處理,然後再加工。

垂釣時,先將繩子一頭拴牢,然後將鐵板用力拋向釣點,待鐵板沉底後,拉動尼龍繩並根據繩子上的標記調整垂釣距離,最後繃緊繩子便可進行垂釣了,垂釣時,由於繩子是斜向,因此實際距離與標記有誤差,應用釣竿找準位置。

當垂釣結束後或釣點不理想時,拉動尼龍繩將鐵板取回即可。

優點:①不必頻繁下水清窩,在岸上即可輕鬆操作。

②可隨時調整垂釣距離,可遠可近。

③起魚方便,不會掛鉤。

④窩及餌料目標明顯,便於魚攝食。

缺點:①由於鐵板的重量(約3公斤),不可能拋的太遠。

②換窩後不能馬上垂釣,需等發窩後才能上魚。影響上魚速度。

簡圖,見下:

2樓:

給你介紹乙個稍微麻煩點的方法:

具體方法:選用直徑約45厘公尺的鐵板一塊,在鐵板邊緣鑽一小孔,用鋼絲環穿小孔並焊死,選足夠長的尼龍繩一根,一頭與鋼絲環連線牢固,並從3公尺處開始,每隔50厘公尺作一標記,如:用小布條繫死,並在布條上寫下長度:

3公尺、3.5公尺、4公尺••• •••,便於垂釣時掌握距離。但應注意,鐵板應乾淨,不能有異味、油脂等,可以先將鐵板燒紅處理,然後再加工。

垂釣時,先將繩子一頭拴牢,然後將鐵板用力拋向釣點,待鐵板沉底後,拉動尼龍繩並根據繩子上的標記調整垂釣距離,最後繃緊繩子便可進行垂釣了。

垂釣時,由於繩子是斜向,因此實際距離與標記有誤差,應用釣竿找準位置。

當垂釣結束後或釣點不理想時,拉動尼龍繩將鐵板取回即可。

優點:①不必頻繁下水清窩,在岸上即可輕鬆操作。②可隨時調整垂釣距離,可遠可近。③起魚方便,不會掛鉤。④窩及餌料目標明顯,便於魚攝食。

缺點:①由於鐵板的重量(約3公斤),不可能拋的太遠。②換窩後不能馬上垂釣,需等發窩後才能上魚。影響上魚速度。

畫了乙個簡圖,見下:

3樓:陳mc樂園

鯽魚是淡水域中常見的一種雜食性魚類,它適應環境的才能較強,耐低溫高熱,只要無毒的

汙水中就能生存。

所以分布很廣,不管南北一般河流、小溪、湖泊、水庫、塘堰、沼地都有鯽色的蹤跡,並且釣鯽魚沒有時節約束,一年四季都可鉤獲。因為它的食性雜,數量多,比較簡單釣獲。但釣鯽魚的最好時節還在春分和秋分前後,黃梅雨季,細雨毛毛的氣候也易釣獲。

「細雨魚兒出」說的多半是鯽魚吧!

鯽魚膽怯易驚,口小,索餌輕盈,故釣技上要講究輕小、利索。

釣卿魚一般都要先撤誘餌做窩,便於群集施釣。可作鯽魚誘餌資料很多,一般常用小公尺、大公尺粒泡酒後作引餌,其他如豆餅、碎玉公尺、麥麩,菜油梏等混合成團也可作引餌。凡香味濃,更有甜味的資料,都是上等引餌。

撒餌的辦法,用手直接拋撒或用撤窩器都能夠,但投量不宜過多,範圍在一平方公尺之內,並可做兩處窩,輪番垂釣。誘餌用赤色蚯蚓也可用純麵糰和飯粒,但要柔軟。

釣鯽魚的釣具,鉤要小,尖而利,線宜細(手竿線3一4磅就足夠了),竿宜用柔軟彈性好的,墜子要輕,浮標宜矮小,靈敏度高的,腦線要短(一般半寸即可)。垂釣動作要輕而利索,堅持環境的安靜。

鯽魚還有在岸邊刮舐水中物體上藻類的習性,因而在沉水中有木樁、樹根、竹排和橋墩的邊緣,水生植物鄰近做窩垂釣,常是抱負場所,鯽魚常於遲早到岸邊淺灘尋食,適宜此時約淺約邊,一般不釣深水域。

鯽魚還有喜在水底坑凹不平,環境錯綜之地休息,不管在河岸或塘庫,都宜選硬板泥底有石堆或坡沿處垂釣。

釣鯽魚要注意魚群的散聚,不要直接在窩內提魚出水,應挑選離窩子有必定間隔後出水,只要輕投快起,有時可接連起魚。

垂釣之中如一時不咬鉤,可把魚線輕提輕放,使魚兒視野能及時見到魚餌,誘之吞食。但動作起伏要少而天然,往往能進步.上鉤率。

垂釣鯽魚,能夠練習垂釣的基本功,也是進步鈞技的最好辦法,其間的趣味性是很濃的。

釣鯽魚要看時節,春天鯽魚餓了一冬季,因而要用葷餌,象紅蚯蚓、紅蟲、蛆等,夏天因為氣候炎熱,魚也和人相同喜愛素餌,用產品餌就行,秋天鯽魚要給冬季儲存能量,所以需要大量的動物當飼料,冬季鯽魚也不想動,更不想吃,放到嘴邊的紅蟲加誘魚香精還可能讓其開尊口。

選釣點也很重要,春釣攤,夏釣陰,秋釣潭,冬釣陽。進水口、下風口、有草的當地也是鯽魚尋食、嬉戲的當地。

4樓:

採取浮釣方式,減輕墜子的重量,讓鉤不沉底,這樣釣鯽魚最好,草洞釣鯽魚是最爽的,看著魚漂慢慢慢慢頂起來,一提乙個准兒

5樓:打狗宗師

釣行程或半水

將浮漂調到漂肩 也就是最後一目

用拉餌 霧化好一點

或在水底沉一塊面積大的瓷磚 最好打個眼拴根繩沉入水底釣底把鉤拋到上面 拴繩是方便換位時方便

6樓:樂由愛釣魚

方法一:自製錨鉤,先將水草區拉出乙個洞,然後在草洞裡垂釣;

方法二:用沙土、石板、以及平板類物體投入釣點,將水草壓出乙個平台,在平台上垂釣;

方法三(推薦):用翻身快的長尾浮漂,細線小鉤,拉餌釣浮。魚餌配方建議使用釣魚王的瘋釣鯽系列,1#和2#搭配使用,魚口快且小魚多時,增加1#的量,氣溫底魚口慢時,增加2#的量,水餌比按說明使用即可。

(最好先找到底,然後從離底十公分左右開始拉起,魚口快且介面多時按一漂的長度向上推漂,直到找到穩定魚層為直)

7樓:一夜未眠就去睡

採用單鉤

釣半水用拉餌

魚自然被吸引上來

中魚後迅速提離窩子。

魚鉤鉤在水底了拉不上來怎麼辦?還有勾到水草該怎麼辦?

8樓:

我以15年的釣魚經驗建議你如果水草很大就在水草上面釣,如果水草不能影響到你提魚就放在下面。望採納

9樓:風清海奇

魚竿拉直,和魚線在一條直線上,然後硬拉。一般都能完好拉上來。再不濟也是斷子線丟鉤。

千萬不要撅著魚竿帶著角度拉,斷竿得不償失。

10樓:斜陽紫煙

如果了解水下情況,又能下水,下水解開就是。如果不了解水下情況或不能下水,放棄魚鉤就是。

11樓:樹葉緩緩

原因可能是因為:竿子軟、草洞打的小或者沒有清理乾淨、鉤組搭配不合適。

在水草中釣魚,我們一般稱之為釣草窩或者釣草洞。

一般春天的時候比較多,因為春天魚兒在水草中產籽,所以比較好釣。開釣之前一般選擇用長竿掛錨鉤在釣點草堆裡錨出乙個直徑30cm左右的草洞,底部的草也要錨乾淨。然後使用的竿子要稍微硬一些,硬的話好控魚,可以防止魚兒鑽進草窩。

一般使用1個鉤子,雙鉤的話,1鉤中魚另外1鉤就很容易掛到草上。

一般釣草洞的時候我們會打3-5個窩子,用錨鉤開1個窩子以後打點窩公尺,然後開下個草洞,等草洞都開好了,先打窩的草洞基本上就發窩了,然後乙個窩子乙個窩子輪著釣,釣幾條以後補補窩再去釣下乙個窩。這樣的話,多管齊下,會有好收穫。

12樓:海水裡快樂的魚

用力拉唄,實在拉不上來,只能是把線剪斷

求一本關於自製釣魚餌料秘方的書 20

13樓:匿名使用者

釣魚網魚抄

餌版面,找適

合自己地區的。

釣魚繞到水草怎麼辦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 很好解決。

採用收先竿拉線法。不要往胸中方向收,以防鉤或漂子彈回來傷了自己臉部。應該往左右腋下方向,以一收上放的動作操縱。

一般情況是鉤子掉,不影響其它的。臺釣也只會斷子線。如果是傳統釣法,你以後就得採取用連線環上綁一略為小於主線的線。

將臺釣法用於傳統釣。實在不行就只能剪斷線再重新綁,如果水情熟悉你也可以下水撈出來,不過這樣你得又重新打窩子或是換釣位了。要多總結釣魚時遇到的事項,這樣才會應變能力提高。

如果你是釣草洞遇到這樣的情況,切記以後魚線號最大不要超過1.5號。這樣才會保護好你的魚竿不受損。1.5號魚線在1斤左右的魚都可以直飛上岸。

線的大小是保護魚竿的最好辦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就要看你是把魚看的重還是你的釣竿或釣魚線看的重啦!如若在起魚過程中繞到水草,你可以放鬆釣竿,看魚是否能將魚線帶出水草;如若纏繞的嚴重,建議你放棄魚鉤上的魚,將釣竿收短,用手拉動魚線,以免損壞釣竿,這是沒辦法的,我遇到該情況就是如此處理,希望這個答案對你有幫助。

16樓:本溪老三

慢慢等魚繞下 適當送線 每次這樣情況我是這麼做的 效果不錯

17樓:子緣子魚

拔出來,別整沒用的!

晚上怎樣釣鯽魚,野釣鯽魚夜晚怎麼釣

手桿釣鯽魚八法 手竿釣鯽,人們經常採用,我總結出八種方法,供廣大釣友參考。一 活水釣 魚類對氧氣的需求量不亞於人類,有氧則活,無氧則死,氧氣充足的水中,魚兒最多,最活躍。垂釣水域的進 出水口,含氧量高,被稱為 活水 在此垂釣必有收穫。下雨時,雨水能將氧氣帶人水中,所以雨過天晴同樣是垂釣的好時機。大風...

秋季釣鯽魚技巧,秋天野釣鯽魚技巧

美美的藍妮兒 1 秋季釣魚的三個時節 1 初秋季節如何釣魚。初秋即指立秋至處暑。初秋與夏季相鄰,除早 晚之外,仍是炎熱酷暑的延續。初秋尚未出 三伏 如若遇上秋老虎,甚至要比夏天更炎熱,乃至更多的悶熱天氣。驕陽似火,直射水面,氣溫 水溫居高不下,魚兒煩躁不安便潛入深水中或樹陰下避暑納涼,無心出遊尋食。...

釣鯽魚中藥配方,釣鯽魚中藥配方大全

野釣 秘方 餌 我是位傳統釣法的釣手,一年四季的星期天幾乎一天不漏地 泡 在河邊,幾乎沒有空手過,有很多的釣友都很羨慕我的收穫,經常上門討教我的 秘方 下面我就把我偶得釣魚前輩的配餌藥方介紹給廣大釣友,大家可以試試 中藥配方 山奈 白芷 丁香 廣木香 小茴 川軍 大黃 辛夷 桂皮每樣各30克,加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