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喲喂,我的額頭上長了好多紅紅腫腫的痘,還有點痛。請問有什麼可以盡快消滅它們麼

時間 2021-05-12 21:19:57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個就是青春痘發起來了,不用擔心,小問題青春期發育的時候,激素分泌比較強,油脂分泌也比較多,所以容易發青春痘,等年齡大些就慢慢好些,直到消退了

平時可以多用香皂洗臉,保持面部油脂清潔

市面上有很多對付青春痘的洗面奶,比如cleanclear、滿婷、沙拉那痘膠膏等等,對於短期抑制痘痘比較有效,可以用用看

就我個人的使用經驗,硫磺香皂對這個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最後,千萬注意不要自己去擠破它,那樣容易感染和留下疤痕

2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用完美蘆薈膠 我用效果很好 現在是青春期 很多人都起的

根據醫學統計,僅有20%的幸運青少年在青春期時可以倖免青春痘的肆虐;有高達50%的青少年在經歷青春期時,至少有一年以上的時間,青春痘長期存在;至於那剩餘30%的高發危險群,則終其青春期,青春痘都如影隨形,揮之不去,甚至在度過青春期之後,青春痘都尚無「退居」的打算!

青春痘既是如此令人厭惡,在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的作戰原則下,我們先對其來龍去脈作一番了解。

引致青春痘的原因其實十分單純,僅是因為皮脂腺分泌油脂的量,在無控之下,分泌得太多而已。

皮脂腺是人體保護系統中的乙個重要的腺體,位於皮層附帶於毛囊旁邊,皮脂腺所分泌的油脂和汗腺所分泌的汗水,在**表面結合後,形成了一道具有保護功能的弱酸性薄膜,能預防細菌的侵入;保持**的濕潤,以及使**柔軟光滑。

當進入青春期時,由於生長激素以及性荷爾蒙的大量需求,觸動了皮脂腺的分泌功能。因此,大量而多餘的油脂湧向**表面,有的順利地到達體表,有的卻因「交通」的阻塞而停滯在半途中。這些遇阻的油脂,卻因命運的安排,在不同的情境下,發展成不同的形式:

1.黑頭粉刺(black-head)

油脂堵塞住了洞口,在還未來得及排出洞外之前,與跌落在毛孔中的空氣汙染、塵屑.殘妝混合在一起,經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硫「硫化」的結果,形成了又黑又酸又硬的硬塊,堵在毛孔的洞口,並且將它逐漸撐大。黑頭粉刺多發在額頭、鼻樑兩側和下巴。

2.白頭粉刺(white-head)

已剝落,正在剝落和尚未剝落的死角質細胞,群聚在毛孔之上和四周,讓湧出的油脂無法順利排出,堆擠的結果,在**表面形成了像小公尺粒般大小的小白點。白頭粉刺較容易出現在臉頰和下顎處。

3.青春痘(pimple)

有時,擁擠的毛孔再也承受不了這個飽和的壓力,群聚在毛孔中的油脂、細菌、死細胞、塵屑,蓄勢待發,準備破囊而出。這時,隨時等待備戰的血液迴圈,也運送了大量的白血球增援,因此,**表面出現了充血、腫脹、疼痛的發炎反應。

4.囊孢(cysts)

如果油脂、細菌、死細胞、塵屑的組合物,成群結黨,轉入地下,蓄意破壞時,這個堅強的團隊,就在真皮層的結締組織間,四處流竄,攻擊尚未阻塞的皮脂腺,最終造成真皮層的感染,在**表面形成紅腫,結塊的大面積炎症反應。

■你千萬不可以做的事:

1.不要常常洗臉 一天洗2次臉是你必須遵守的規則。常常洗臉,會反而刺激皮脂腺的分泌功能,因為一旦**表面的油脂被洗淨,皮脂腺就必須「加班」工作來進行他的天然保護功能,如此一來,皮脂腺會變得愈來愈毛燥,愈來愈活潑。

2.不要用磨砂膏和收斂水 磨砂膏和收斂水會過度刺激表皮,惡化已在發炎的**狀況,同時也會激化皮脂腺的分泌功能,使情況更糟。此外,收斂水能使毛孔收縮,讓原本已堵塞的毛孔洞口更小。

3.千萬別摳、擠、挑青春痘 每乙個青春痘的生命週期,都僅有短短的3—4天,時辰到了,它自然會消失或化膿而出,如果用手或工具去擠壓,非但於事無補,反而會因手上的細菌而造成二次感染,或因擠壓的力道,造成皮下瘀血,留下必須4—6個星期才會消失的瘢痕。此外,因摳擠而造成的傷口,經一再的刺激、**增生的結果,形成隆起的疤痕。

4.千萬別吸菸 香菸中的尼古丁會收縮微血管管壁,使血液和淋巴中的毒素堆積,**細胞的復氧率降低,因而使**的癒合能力減弱,易於形成痤瘡傷口的交叉感染。

5.少吃辛辣.油炸,高熱量的食物 雖然,這些食物並不會直接造成青春痘的形成。但是卻會「惡化」青春痘的狀況,因為這些食物會增加心臟的負荷能力,並使血液中的維生素k的品質降低,間接誘發了青春痘的形成。

■有可能誘發青春痘的原因:

前面我們曾經說過,引致青春痘的原因,僅僅只是皮脂腺的分泌過多而已。照道理來說,在度過青春期之後.青春痘即應消失。但是事實上,仍然有近30%的人在青春期之後仍受青春痘所苦,他們極有可能是由以下的原因所造成:

①內分泌 內分泌失衡一直是誘發青春痘的重要元凶。如果青春痘的續發部位一直停留在下顎和兩鬢.那應看看中醫或西醫,調理內分泌.是重要的治本工作。

②消化系統 消化系統的問題,如:便秘、習慣性腹瀉、胃酸過多、潰瘍等。會導致體內毒素堆積、廢物無法正常排出,此時消化系統的反射部位——嘴周;令紋兩側,也會出現青春痘。

③緊張壓力 剛搬新家、出國、換新工作、結婚、生子、考試等等生活中的具大壓力,也會造成生理功能的失衡。

④生活方式 飲食習慣、睡眠品質、長期疲勞,菸酒過量,也是誘使青春痘駐足和**的慢性原因,破壞力不容忽視。

⑤氣候 季節變換時,溫度驟然公升高時,皮脂腺分泌的傳導密碼一時調節失靈,也會造成短髮性的青春痘,如果處理得當,幾天後便會消失。

⑧藥物刺激 某些藥物,如:口服避孕藥、**藥、催經藥、或含有溴化物、碘化物的藥品會刺激內分泌的失衡或引發毒素堆積形成所謂「毒性暗瘡」。

⑦壞習慣 不注意頭髮、衣領的衛生;習慣於託腮摳臉;不徹底卸妝、洗臉,不搽防護日霜等,是誘發青春痘形成的外在因素,但卻也是最常見的原因。

■你要做的事:

1.找出誘發青春痘的原因,對症下藥

惟有徹底改善**誘因才能有效地控制青春痘的氾濫。因此,請根據前述列舉的誘發原因,根本地解決改善。

2.注意個人衛生

個人的衛生習慣,決定了青春痘在臉上停留的時間。如果青春痘長在下顎和嘴周,請不要穿有衣領的衣服,衣領是藏汙納垢的地方,極容易因和下顎的不斷磨擦而使災情加重。另外,常常保持將頭髮梳在耳後,和不留劉海的習慣,以免頭髮上的灰塵和油汙惡化感染青春痘。

3.保持枕巾、枕頭套每週、甚至每天換洗的習慣

一般人不知道,其實枕頭套,被單是最容易堆積死細胞、蟎蟲、灰塵、頭皮屑等髒東西的地方,而且睡眠長時間接觸臉部肌膚,更易使細菌滋生、繁衍。所以**科醫師大力推廣,保持每日換洗枕巾的好習慣,尤其是青春痘情況嚴重的人,更要注意這一點。

4.少用髮膠、定型液,如果非用不可,請注意與臉部隔離

髮膠、定型液中的固定劑成分,一旦噴到**上,很容易造成毛孔的堵塞,油脂和汙垢更不容易清洗乾淨。此外,保持每天洗頭,維持頭髮的清潔,亦可以改善青春痘狀況,並且預防感染。

5.注意所選用的化妝品是否含油質的親水性配方

有青春痘的朋友,有時適度的搽一些粉底,可以有相當程度的「遮瑕」美化效果,但在選用粉底和口紅時,要注意避免油溶性的產品,以免惡化青春痘。目前專業性的彩妝品牌已研發出極適合油性**使用的水粉霜,質地清爽、不含增加**的油脂負擔,最好的是,這一類的雙用水粉霜,同時具有粉底和離粉的功能,不要再因撲用離粉而使疙瘩更明顯。

6.確實做好防曬措施

陽光中的紫外線,一旦經由青春痘的傷口,直射穿透表皮層,就會在傷口部位形成有如冰鑿子般的黑色斑點,即使在青春痘消失以後,仍然留下像黑斑一樣的灼傷痕跡。如果擔心防曬霜太油,可以在搽完防曬霜之後,用面巾紙在臉上吸按一下,將多餘的油吸掉。如此,既不會影響防曬霜的功能,又預防油脂的負擔。

7.使用具有控油淨脂功能的護朕品

現代的化妝品科技,已體貼入微地關心油性肌膚真正的問題所在。以往的油性肌膚護膚品,大多數只能治標地洗掉臉上過多的油脂,但自去年夏天上市的油性肌膚護膚品,也強調「控油」、「淨脂」的功能,即利用生化或植物成分,深入**裡層。控制皮脂腺的分泌機能,並在**表面「吸油」,將油脂轉化,同時收縮毛孔,使油脂分泌量降低。

8.在青春痘發作發炎時,耐心等候

要控制自己不去擠摳青春痘,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可以買一管具有強力消炎、化痘功能的青春凝膠,在青春痘未發或已發之時,用棉籤沾著青春凝膠點在青春痘上。如此,可以幫助青春痘的乾化,加速終結它的生命。但是請注意:

青春凝膠只可以點在青春痘上,不要整片抹在臉上,以免過於刺激未發炎的**,反而引致紅腫。

9.多攝取維生素含量多的蔬棠,水果,保證充足睡眠和正常的飲食習慣

10.愉快的心境是**青春痘的良方

別以為天下只有你乙個人長青春痘,記住,青春痘只是生命中的插曲,很快便會過去了,只要你正確地對付它,別讓它干擾你的情緒,你會發現,它脆弱得不堪一擊!

■青春痘易發人群

30歲以後的人極少發生,故又稱青春痘或青春蕾。 哪些人易生此病呢?遇有下列情況中的一項即有可能出現青春痘。

1、正值青春期發育的人;

2、油性**嚴重的人;

3、長得瘦黑且男性化的人;

4、喜吃甜食的人;

5、經常熬夜的人;

6、因為工作性質和環境條件而經常與油接觸的人(如加油站、烹調等)。

青春痘的發生與皮脂有關。皮脂腺開口在毛囊,若皮脂腺分泌皮脂過多,加上毛囊受 到外來的各種刺激和內分泌激素的影響而出現角化,使皮脂積聚在毛囊內,便形成了乙個 個小面皰。這個過程通常需要三個月左右。

如果細菌在面皰中生長和繁殖,則會引起感染、化濃而形成大面皰,嚴重時還會使臉部留下疤痕。青春痘有何簡單而速效的方法呢?有的,現介紹如下:

●3分鐘潔面法:正確的洗臉是**青春痘最基本的方法。

★1、先準備一條乾淨柔軟的幹毛巾和刺激性小的中性肥皂;

★2、把香水在溫水(22-23度)中揉搓起泡,泡沫越多越好。用雙手把泡沫捧起來洗臉, 洗1分鐘。不要太用力,如果覺得疼痛就停止。

★3、接著用熱水(38-40度)清洗20秒鐘,再換溫水淋洗20秒,如此反覆三遍。粲昧?浴器更好,臉距噴頭約一拳遠,一邊噴淋面部(用熱水),一邊用手指肚輕輕敲打面部。

再把水調溫噴淋20秒。

★4、用乾毛巾先把臉上的水擦淨,再輕輕地壓臉吸水。

★5、最後塗上具有收斂作用的化妝水,塗後覺得有繃緊感,則可多塗幾次。

本法必須早晚各一次。對早、中、晚期青春痘都有明顯效果。以下幾個洗臉法是本法的擴充套件和延續。

●紗布洗臉法:在應用3分鐘潔面法1個月後,無論青春痘減少與否,都可轉入本法,這 屬於中級洗臉術。

1、準備一條毛巾,香皂和一塊紗布;

2、先將紗布折成一小塊,蘸上香皂泡沫,洗額頭、下巴、鼻子等處;

3、再把紗布纏在食指和中指兩指頭上,蘸上香皂泡沫,用紗布輕輕洗兩頰中心部和整個面部;

4、最後將紗布繞在食指上,蘸上香皂泡沫輕輕地擦洗眼瞼下柔細的**,如果覺得有刺激或疼痛就停止。若第二天還覺得疼痛,那是擦洗太用力的緣故。此時至少要實行4天的「緊急洗臉法」等不疼後再用3分鐘潔面法去洗臉。

5、中級洗臉法第一周每隔兩天洗一次,第二週隔一天洗一次,第三週每天洗一次。

●高階洗臉法:中級洗臉法進行乙個月後,若有效果可轉入本法。

1、準備香皂、毛巾和一幅棉布白手套(質地薄的好),剪下來,形成三個指套;

2、先手完好的手套蘸上香皂泡沫輕柔地擦洗整個臉部。**細膩的人可在食指和中指戴上指套,蘸上泡沫清洗整個面部;

3、然後食指、中指和無名指都戴上指套,沾上香皂泡沫輕輕擦洗兩頰、額頭和下巴;

4、脫下指套,僅食指保留指套,蘸上泡沫輕輕擦洗眼瞼下柔細的**,最後清水洗淨, 用毛巾擦乾。

●超級洗臉法:前三種方法應用後若青春痘依然存在,則可用此法。對青春痘已經形成 疤痕的人更為適用。

1、準備香皂、毛巾和一把輕柔型的兒童用牙刷;

2、將香皂在手心上搓起泡沫並用牙刷沾取少許;

3、用沾上泡沫的牙刷輕輕地擦洗額頭、下巴等紋理較粗的地方;然後用清水洗去臉上的泡沫,最後用清潔的幹毛巾擦乾臉上的水分。

●緊急洗臉法:此法不但對青春痘,而且臉上皺紋較多者也可應用。一般而言,青春痘者 的**都是油性的,如果過分使用了脫脂香皂,則會使**乾燥,很難過。此時,就用本法來處理。

1、將香皂用溫水在手掌中搓起泡沫,再把泡沫小心地放入盛有溫水的臉盆中,輕輕地攪和形成旋渦;

2、等盆中的水即將停止旋轉時,把臉浸入,讓自然流動的泡沫沖洗臉部,如此20秒鐘。 然後把臉浸入另乙個裝有乾淨溫水的臉盆中,把泡沫浸淨,又20秒鐘。如此連續三次,每次都 要換水和換泡沫;

3、到第三次清水洗淨時,可在臉盆的溫水中加幾滴潤膚油,再浸泡20秒鐘;

4、最後反覆用毛巾擦乾或壓吸臉上的水分。

我孩子額頭上長濕疹怎麼辦,兒童頭上長濕疹怎麼辦

病情分析 你好,這多是小兒濕疹,是由於孩子對蛋白質過敏引起的,嬰兒時期的濕疹主要是對奶粉或母乳中的蛋白質過敏引起的,如果不是很嚴重,可以不用 1歲半以後會自然好轉。如果濕疹嚴重,可以塗濕疹膏來緩解症狀。但是含有激素成分藥膏不可以長期使用。等濕疹好點以後。指導意見 用氧化鋅軟膏每天給寶寶擦。這就需要媽...

額頭上長豆豆了,還有許多黑色的點點是什麼啊

青春痘在醫學上稱為痤瘡或面皰。30歲以後的人極少發生,故又稱青春痘或青春蕾。哪些人易生此病呢?遇有下列情況中的一項即有可能出現青春痘。1 正值青春期發育的人 2 油性 嚴重的人 3 長得瘦黑且男性化的人 4 喜吃甜食的人 5 經常熬夜的人 6 因為工作性質和環境條件而經常與油接觸的人 如加油站 烹調...

為什麼額頭上老是長開始鼓鼓的有點硬碰著會疼的像痘痘一樣的,不知道是不是青春痘

毛囊阻塞,說明你生活不規律,尤其注意飲食,清淡點,不要經常用手去摸,容易感染,去藥店買些消炎藥,睡覺前擦擦 一開始是硬的,碰到很疼,後面會變軟,出膿水,然後就好了。我也長過,這是毒瘡,開始不要碰,等膿水出來,去藥店買一支金黴素眼藥膏每日早晚擦就會好的。藥膏最貴1元錢。 大師 是裡面有溼氣,用白朮,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