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魚竿是長節的好還是短節的好,魚竿長節好還是短節好

時間 2021-05-12 21:19:57

1樓:匿名使用者

長節的好。

魚桿的選擇:

1、一般是有魚桿的整體重量,硬度,手感,及整體的協調性,美感所決定的。長節杆,廠家的模具就比短節的方邊易製,短節的6節變成了長節的4節,簡化了製作工藝,應該說提公升了制杆技巧,同時也減少了節數介面的重疊面積,減輕了桿身的整體重量,其他方面也相應得到提公升。

2、魚竿是一種捕魚工具,外形為細長桿狀物,通常有乙個把手,由把手到後端逐漸變細變尖,要用一根釣線連線帶有餌料的魚鉤來使用。魚竿最初是人類用於捕魚維生的工具,現通常用於戶外運動中的釣魚休閒,同時也會用於一些釣魚競技型別的體育或戶外比賽。

魚竿分類:

魚竿漁竿按材質分類:為竹木、玻璃鋼(玻璃纖維複合材料)魚竿、碳素魚竿三大系列。其中,碳素釣竿根據含碳量的不同,分為低碳釣竿、高碳釣竿和超高碳釣竿,同時,英國的一家公司推出了加入了奈米硼纖維的高碳釣竿。

方式分類:

1、摺疊插接式釣竿:又稱為並繼式釣竿。是由數節竿體相互插接而組成整體的釣竿。

分為實心插接竿和空心插接竿兩種。空心插接竿的竿體可分別裝入底節和底二節的竿體內。在歐美國家流行使用插接式釣竿。

高階鯽漁竿也多採用插接方式組合。其特點是介面嚴密,釣竿受力後的整體效能好。

2、摺疊抽拉式釣竿:又稱「天線」式釣竿、振出式釣竿。抽拉式釣竿為空心竿,可將數節釣竿收縮藏於底柄的竿管內。特點是便於攜帶,但堅實性往往不如插接式釣竿。

3、摺疊換把釣竿:又稱可換底柄釣竿。這種釣竿附有兩個以上的可套接底柄,主要應用於河川釣、塘釣、水庫釣的手竿,如一支5.

4公尺全長的手竿為六節,當垂釣時要選用4.5公尺全長的釣竿,可將振出式(插接式)5.4公尺手竿上撤掉底節竿筒,變為4.

5公尺全長的釣竿,再從釣竿的前端外套入另一支備用的底柄,即變為4.5公尺全長的手竿,由此,7.2公尺竿可變為6.

3公尺竿,6.3公尺竿可變為5.4公尺竿,5.

4公尺竿可變為4.5公尺竿,4.5公尺竿可變為3.

6公尺竿,3.6公尺竿可變為2.7公尺竿。

這樣,換把釣竿可起到一竿兩用作用。

魚竿的作用:

1、利用彈性控制釣到的魚的爆發力,衰減魚的力量,用以保護手。

2 、與釣線的長度結合,改變釣點到岸邊的距離。

3 、把魚從釣點拉到水邊,以獲得釣獲量。

2樓:尐犭苗

當然是長節的好,這是一種趨勢。雖然短節的不至於被淘太,也會逐漸的減少。魚桿的選擇一般是有魚桿的整體重量,硬度,手感,及整體的協調性,美感所決定的。

長節杆,廠家的模具就比短節的方邊易製,短節的6節變成了長節的4節,簡化了製作工藝,應該說提公升了制杆技巧,同時也減少了節數介面的重疊面積,減輕了桿身的整體重量,其他方面也相應得到提公升。 檢視原帖》

魚竿長節好還是短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長度不同

一.  使用及攜帶的方便程度不用。溪流竿容易攜帶,野外使用方便,臺釣竿反之。

二.  如果想輕裝上陣,可以選溪流竿,如果要玩競技的,還是臺釣長節竿好。

二.  竿節之間的受力效能不同。溪流竿由於節數多,受力的介面也多,相對的強度會低,臺釣竿節長反之。

三. 竿節的長度不同。溪流竿竿節多,每節的長度短,臺釣竿(即長節竿)反之。

四. 竿節之間的受力效能不同。溪流竿由於節數多,受力的介面也多,相對的強度會低,臺釣竿節長反之。

4樓:易12天

各有優缺點,長節竿又稱臺釣竿,節數少,受力點少,所以韌性、強度都比短節竿強,不易斷竿,但因單節長度長,不便於攜帶。短節竿又叫溪流竿,同等長度下節數多,相對受力點多,且竿子比較偏軟,手感等方面不如長節竿,優點是方便攜帶。

5樓:艾斯德斯

長節可靠,短節方便攜帶,都有優點,要是釣小魚無所謂。

釣魚竿長節好還是短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釣魚用的魚竿,分為長節和短節。二者之間各有各的優點和缺點:

1、長節竿。優點:韌性好、弧度順暢美觀,可以作的更細一些。缺點:重量大,收縮後的長度比較長,不便於攜帶。

2、短節竿。優點:重量輕,收縮後的長度短,便於攜帶。缺點:外形比較粗,弧度沒有長節竿順暢、韌性不如長節竿好。

注:可以根據需要來選擇,黑坑適合選擇長節的魚竿,休閒野釣適合短節的魚竿。

7樓:南橋馬姓

轎車,還是電動車,自行車?架炮台?傳統還是臺釣?釣什麼魚?

求教這個多肉是什麼品種,求教這個長徒了的多肉是什麼品種

觀音蓮徒成這樣了,多久沒晒太陽了。 菱舞心月 景天科觀音蓮,長徒了 求教這個長徒了的多肉是什麼品種 榮榮和平 看不到 啊,發一個 看看比較好,多肉植物一般喜光,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特耐旱少澆水 求教這是什麼多肉品種 這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藍石蓮,希望可以幫助你,望採納。求教這個多肉叫什麼...

釣魚技巧新魚竿怎麼保養,垂釣老手是怎樣保養魚竿的?

扶老攜幼0非你 對釣魚竿的保養 除了在平時使用的時候要注意輕拿輕放,不隨意往亂石 沙土上放外,關鍵是垂釣以後回家對釣魚竿進行精心的保養。一是天晴垂釣,魚竿在太陽下暴晒了一天,竿內自然水分大量消耗,再收竿一悶,久而久之,就會形成 枯朽竿 失去彈性,總有一天就會突然出現因彈力不支而折斷。保養的方法 垂釣...

釣魚為什麼是費力槓桿,為什麼鐵鏟和釣魚竿是費力槓桿?

國色天香 因為釣魚的時候,槓桿的支點一般都在岸上。而為了能夠多釣魚,去到水面的槓桿部分應該很長 那就是阻力臂,很長的 岸上部分儘量短,就導致動力臂短,所以費力 我是帥鍋 費力槓桿並非真正 費力 而是節省動力移動的距離。動力比阻力大,動力臂比阻力臂短。手拿魚竿時,手就是動力臂,魚竿相當於阻力臂。這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