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自己是哪種腎虛?懂的人進

時間 2021-06-12 20:47:38

1樓:匿名使用者

“怕熱、易出汗、偶見盜汗、下肢輕微浮腫、眼皮常年浮腫”這是肺脾腎失調,陰水不化,氣虛不固,脾腎陽衰較顯著。

“經期時間長”腎氣虛,衝任不固,開闔失司。

“經血量少、經常腰疼”為精血不足或命門火衰。

“怕熱、易出汗,好多痘痘、經常性的上火起口瘡”,是上焦火旺,這裡陽虛口瘡暫時不排除。

你說“可能跟喝水少有關係”你是想喝水沒去喝經常上網忘記喝了,還是感覺口渴而平時也喝,但喝的不多?這裡虛實不可辯,上焦熱可能是實火,也可能是陽氣不納,虛火上浮。

總結一下,總體來看屬上熱下寒,調理比較複雜,如果是實熱必要先降火再溫陽,否則閉門留寇,病情反進;如果是虛火則只要溫陽填精、引火歸元即可。這裡首先必須得忌油膩辛辣品,其次得詳細會診,到醫院找人看看吧,需要調理,你也說不清楚。

2樓:同仁堂頤和園

其實食補的方式有很多,但基於你的情況我給你推薦一下兩個很方便,有很好吃的食物!

山藥——性平,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除了具有補肺、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凡腎虛之人,宜常食之。

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腎虛之人,食之最宜。

食補腎虛的中醫以為:“腎為先天之本”“腎藏精,主生長,發育,生殖”,“腎主骨,生髓,通腦”,“腎主納氣,腎主水液”“腎開竅於耳”“腎司二便”“腰為腎之府”等等。總之腎臟的健康說明人體生長,發育,生殖系統的活力。

假如腎虛了,就會出現一系列朽邁的現象。

心情平靜,更要及時找到好餓合適的中醫看一看,才不會延誤病況,希望你早日**!

3樓:

如果是猛地一看你是不少病,其實也很簡單,稍微調理一下即可。怕熱是有點陽虛,自汗一般為氣虛或陽虛證。 下肢輕微浮腫,眼皮常年浮腫,經常腰痛是為腎陽不足,命門火衰,寒水內勝。

經期時間長,經血量少多因寒凝或血虛或血瘀,經行不暢而致。經常性上火七起口瘡是為心火上炎。你可以用溫補腎陽,填精益髓,滋陰清熱,養血安神的中藥,煎藥不方便,可以泡茶喝,療效也很好,不比煎藥遜色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跟我的差不多,其實主要還是陰虛。最好最經濟的辦法是點揉太溪穴,堅持熱水泡腳。平時多運動。不熬夜。祝你早日**!

求教那位朋友知道星巴克的瓶裝咖啡是國內哪

天馬行空設計 好喝不好喝看各人口味,哪有統一答案?星巴克是中國大陸的所謂潮人消費場所,星巴克在美國就是一個咖啡快捷店,老美大多數是買一杯拿著就走,估計最多一半客人會坐下來喝。所以說星巴克也不是品咖啡的優選之地,就像如果找漢堡包的高階貨也不是在麥當勞裡找。不過既然你問道這個問題,想必你是面對星巴克的 ...

求教 買哪款單鏡反光機

你朋友誤導你了,全幅的相機不是因為全幅畫質才好,而是因為全幅相機屈指可數就那麼幾台,都是各個廠家的鎮廠之寶,畫質是能明顯看出來的。你要是玩一年半幅5000元以內的,當你看到另乙個同好用幾萬元的全幅拍的 你會羨慕嫉妒恨的,大家都不是傻子,有錢人比窮人往往更聰明,他們幹嘛要選幾萬元的機子呢,這不僅是為了...

有沒有讓自己喜歡的人喜歡自己的魔法,求教

古老的咒語 讓乙個人三天內愛上你 一天,男孩和女孩吵架了。他不再對她說 我愛你 當然她也不再對他說 我也是。一天晚上,他們談到了分手的事,背對背睡下了。半夜,天上打雷了。第一聲雷響時,他醒了,下意識地猛地用雙手去捂她的耳朵,才發現不知何時他又擁著她。雷聲緊接著炸假裝什麼也沒發生,可誰都沒有睡著她想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