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紋草,幾天澆一次水

時間 2021-10-14 22:29:56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盆土的濕潤程度來決定。

1、網紋草澆水時必須小心。如果讓盆土完全乾掉,葉就會卷起來以及脫落;如果太濕,莖又容易腐爛。而網紋草的根系又較淺,所以等到表土乾時就要再進行澆水,而且澆水的量要稍加控制,最好能讓培養土稍微濕潤即可。

2、網紋草(學名:fittonia verschaffeltii (lemaire) van houtte)是爵床科,網紋草屬植物。 網紋草植株矮小,匍匐生長,葉片嬌小,葉面具有白或紅的細緻網紋,組成一幅十分美麗的圖案,為新一代的小型室內陰生觀葉植物。

它在西方十分流行,在國內引種栽培也頗受人表睞。在室內盆栽種植可用於裝飾布置書房、茶几、窗台等處,也可用作吊掛裝飾栽培。姿態輕盈,植株小巧玲瓏,在觀葉植物中屬小型盆栽植物。

由於精巧玲瓏,葉脈清晰,葉色淡雅,紋理勻稱,深受人們喜愛,是目前在歐美十分流行的盆栽小品種。其實網紋草的歷史不長,自20世紀40年代被發現以來,僅僅半個世紀。 在歐美窗台、陽台和居室中己十分常見,特別適合盆栽觀賞。

3、喜高溫多濕和半陰環境。網紋草屬高溫性植物,對溫度特別敏感,生長適溫為18~24℃。冬季溫度不低於13℃,13~16℃可維持正常生長。

溫度在13℃以下,網紋草生長停止,部分葉片開始脫落,但莖幹不會受凍,如室溫回公升到18℃以上,可繼續萌發新葉。若溫度低於8℃,植株受凍死亡。

4、網紋草宜多溼環境,生長期需較高的空氣濕度,特別夏季高溫季節,水分蒸發量大,空氣乾燥,除澆水增加盆土濕度以外,葉面噴水和地面灑水更加必要。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有利於網紋草莖葉生長。但盆土排水要好,不能積水,葉片也不能長期浸泡在水霧之中,否則葉片色澤變白,容易引起脫落和腐爛。

但冬季或陰雨天,盆土可稍乾燥些,空氣濕度可適中些。

5、網紋草以散射光最好,忌直射光。夏季需設遮陽網,以50%~60%遮光率最適宜。冬季需充足陽光,中午時稍遮蔭保護,雨雪天應增加輔助光,葉片生長健壯,葉色翠綠,葉脈清楚。

若長期過於蔭庇,莖葉易徒長,葉片觀賞價值欠佳。土壤宜用含腐殖質豐富的砂質壤土。

2樓:呂蝶軍詩

差不多就是一周一次水,夏天4.5天一次水。冬季,陰雨天可以延長澆水時間。

其實澆水主要是根據你盆土的濕潤程度來決定的。可以用手指摸摸土感覺它是否需要澆水。幹的話就澆水,溼的話就不用澆水了。

再就是可以用墊盆的方法來判斷是否需要澆水,盆很輕的話就是土很幹了,需要澆水了。

含羞草多長時間澆一次水,含羞草幾天澆一次水?

芥末留學 不幹不澆,澆即澆透,夏季生長期每天澆水1次。春秋以後上午九點左右,下午三點左右澆水合適 冬天則應在中午澆水為好。這只是給植物澆水時間的一般要求。其實,只要能做到控制好水溫,保證用來澆花的水溫同花盆土的溫度盡量接近就可以澆,不一定要那麼教條。含羞草喜溫暖濕潤 陽光充足的環境,適生於排水良好 ...

冬天吊蘭幾天澆一次水,吊蘭冬天幾天澆一次水

日常澆水。吊蘭的水分管理不必刻意追求標準的幾天一次,平時判斷應該何時澆水只需要看一下花盆中土壤的乾濕程度,一般的方法先看表面土壤乾燥與否,其次就是用竹籤之類的東西捅一下,如果表面和內部土壤都已經乾結了,就需要進行澆水了。四季澆水。春秋季節。春秋兩季吊蘭的水分管理依照上述的平時澆水方法即可,今天主要講...

冬天花草幾天澆一次水,冬季花卉多久澆一次水

愛養花的小露 養花,幾天澆一次水,真的對嗎?春,夏,秋,冬,澆水攻略分享 積水成淵 回答 在冬季養殖花卉的時候,間隔的時間要長一些,因為溫度太低的話,植株是會暫時休眠的。養花通常是寧幹勿溼,因此在土變的太乾之後,就可以給花卉補水了。冬季澆水時,要選在中午進行,最好是避開早晨和下午,因為這時的溫度會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