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吊蘭幾天澆一次水,吊蘭冬天幾天澆一次水

時間 2022-11-27 12:40:07

1樓:巴內達抗逆提質水溶肥

日常澆水。

吊蘭的水分管理不必刻意追求標準的幾天一次,平時判斷應該何時澆水只需要看一下花盆中土壤的乾濕程度,一般的方法先看表面土壤乾燥與否,其次就是用竹籤之類的東西捅一下,如果表面和內部土壤都已經乾結了,就需要進行澆水了。

四季澆水。春秋季節。

春秋兩季吊蘭的水分管理依照上述的平時澆水方法即可,今天主要講一下夏冬兩季如何對吊蘭澆水。

夏季盛夏時節氣溫炎熱,水分蒸發特別快,家裡養吊蘭的朋友們一定要及時進行澆水。它適合光線好的位置,所以一般會放置在陽台上養護,夏季的時候光照強烈,極易丟失水分,所以一天之中大概要澆水兩到三次,一旦缺水就要及時補充,防止出現葉子呈現乾枯發黃的面貌,影響植株的美觀。

冬季吊蘭對低溫的抵禦能力並不是很強,冬季氣溫低於五度便不再繼續生長了,所以在冬季要將它從陽台的外面挪到陽台的裡面來,而且還要大大減少澆水量,尤其是氣溫低至零度以下時就不能再澆水了,以免土壤凍住,造成根部受害。另外使用碧卡根聰聰,可增強抗凍能力。

2樓:臺靖巧

等花盆裡的土乾了在澆。

吊蘭冬天幾天澆一次水

3樓:匿名使用者

當氣溫變得很低時就要停止澆水了,也就是溫度在低於5℃時。若過冬的室溫處於12℃左右,就要每週澆一次水。

吊蘭多久澆一次水

4樓:7k7k冰果

三天左右澆水一次就行了!希望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不怕水,只要土乾了就可以澆,不缺水它才會長得好,長得水靈。

6樓:匿名使用者

幹了就澆,不一定幾天。

綠蘿吊蘭冬季多少天澆一次水合適啊?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房間的濕度了,開始先看盆裡的土幾天幹就大約幾天澆一次水了。

我養吊蘭冬季在室內,幾天澆水一次

8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澆水看土壤表面。平時如果要分辨吊蘭是否需要澆水,並不需要按規定幾天澆一次這樣子,只需要看盆裡的土層表面,如果土看起來很乾燥,用牙籤挑一下裡面的土壤也很幹,就可以澆水了。

冬天少澆水。冬天低於5度的時候,吊蘭基本停止生長了。看到土面幹了也不要急著澆水,特別是零下幾度的時候,澆水要更少更謹慎。而且零度以下的話,吊蘭要放陽台裡面哦不能放外面受凍。

放室內的少澆水,室內通風量小,陽光沒有那麼充足,水分蒸發量小。所以盆土可能經常都是潮潮的,所以澆水次數要少一些,看到是潮的就不要澆水了。澆多了容易爛掉的,特別是盆土不透氣的情況。

9樓:果凍粉果凍

乙個星期不澆水又沒事,因為吊蘭的生命力很強,一星期澆1-2次就夠了。

吊蘭多長時間澆一次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幾天澆水這很難正確的回答,主要原因是因多種因素決定澆水的問題,比如盆土的疏鬆,盆的位置,氣候條件,季節不一,盆的大小,植株的強弱及生長季節不同等等都會影響澆水的時間。

11樓:大貓熊貓

等水乾了再澆,澆的時候澆透。

吊蘭需要多久澆一次水

12樓:將心比心

給吊蘭澆水沒有固定的幾天一次,澆水前要看一下花盆中土壤的乾濕程度,土壤乾燥就及時澆水。夏季水分蒸發很快,要多澆水,可以每天早晚各澆一次,冬季溫度較低的時候要少澆水,低於0℃要停止澆水,以免將植株生長。

吊蘭的水分管理不必可以追求標準的幾天一次,平時判斷應該何時澆水只需要看一下花盆中土壤的乾濕程度,一般的方法先看表面土壤乾燥與否,其次就是用竹籤之類的東西捅一下,如果表面和內部土壤都已經乾結了,就需要進行澆水了。

吊蘭喜半陰環境。春、秋季應避開強烈陽光直曬,夏季陽光特別強烈,只能早晚見些斜射光照,白天需要遮去陽光的50%—70%,否則會使葉尖乾枯。

13樓:sunny柔石

吊蘭的水分管理沒有標準的幾天一次,平時判斷應該何時澆水只需要看一下花盆中土壤的乾濕程度,一般的方法先看表面土壤乾燥與否,其次就是用竹籤之類的東西捅一下,如果表面和內部土壤都已經乾結了,就需要進行澆水了。

季節的澆水管理。

1、春秋季節:春秋兩季吊蘭的水分管理依照上述的平時澆水方法即可,今天主要講一下夏冬兩季如何對吊蘭澆水。

2、夏季:盛夏時節氣溫炎熱,水份蒸發特別快,家裡養吊蘭的朋友們一定要及時進行澆水。吊蘭適合光線好的位置,所以一般會放置在陽台上養護,夏季的時候光照強烈,吊蘭極易丟失水份,所以一天之中大概要澆水兩到三次,一旦缺水就要及時補充,防止出現葉子呈現乾枯發黃的面貌,影響植株的美觀。

3、冬季:吊蘭對低溫的抵禦能力並不是很強,冬季氣溫低於五度便不再繼續生長了,所以在冬季要將吊蘭從陽台的外面挪到陽台的裡面來,而且還要大大減少澆水量,尤其是氣溫低至零度以下時就不能再澆水了,以免土壤凍住,造成根部受害。

吊蘭(學名:chlorophytum comosum(thunb.)baker.),吊蘭又稱:垂盆草、掛蘭、釣蘭、蘭草、折鶴蘭,西歐又叫蜘蛛草或飛機草,原產於南非。

單子葉植物綱、百合科、吊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根狀莖平生或斜生,有多數肥厚的根。葉叢生,線形,葉細長,似蘭花。有時中間有綠色或黃色條紋。

花莖從葉叢中抽出,長成匍匐莖在頂端抽葉成簇,花白色,常2-4朵簇生,排成疏散的總狀花序或圓錐花序偶然內部會出現紫色花瓣;蒴果三稜狀扁球形,長約5公釐,寬約8公釐,每室具種子3-5顆。花期5月,果期8月。

14樓:匿名使用者

水不要太多 等幹了再澆 澆的時候要澆透 放在半陰通風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曬太陽,一兩天澆一次水。

16樓:墜入梵蒂岡

你乙個星期澆一次水?!!一星期上一次肥還差不多。你的吊蘭現在還健在真的是很萬幸!!心疼死我了。

我的吊蘭基本上是一天澆一次水,有的時候是一天兩次,你知道你的吊蘭為什麼還活著嗎?因為的她的根部很能蓄水,所以啊,你只要一摸表面的盆土幹了就澆水,要澆透!!

另外,吊蘭不能不見光,也不能強光照射,我的吊蘭只看朝陽,然後就到陰涼通風的地方休息了。

吊蘭很好養,不缺水(也不能水大),見見光就ok了。

天啊,你趕快去澆水!!!快快快!

17樓:蒯作員醉易

要看你放在**。室內,還是室外。

18樓:匿名使用者

潮濕,陰涼的地方,噴霧。

19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需要幾天澆一次水比較好。

吊蘭多久澆一次水?

冬天花草幾天澆一次水,冬季花卉多久澆一次水

愛養花的小露 養花,幾天澆一次水,真的對嗎?春,夏,秋,冬,澆水攻略分享 積水成淵 回答 在冬季養殖花卉的時候,間隔的時間要長一些,因為溫度太低的話,植株是會暫時休眠的。養花通常是寧幹勿溼,因此在土變的太乾之後,就可以給花卉補水了。冬季澆水時,要選在中午進行,最好是避開早晨和下午,因為這時的溫度會很...

綠豆幾天澆一次水,種綠豆要幾個小時澆一次水

生綠豆芽三四個小時水澆一次,需要保持土壤的濕潤。綠豆比較耐旱,但對水分反應比較敏感,在不同的水分條件下,其產量相差很大。綠豆苗期抗旱性較強,需水量較少 三葉期以後需水量逐漸增加 蕾花期是需水臨界期 花莢期是需水高峰。因此綠豆在生長期間應適當澆水。在有條件的地區可在開花前澆一次水,以促單株莢數及單莢粒...

墨蘭幾天澆一次水

又見名劍 水是蘭花的生命之源,是蘭花生長之根本。給蘭花澆水是蘭花栽培管理中最重要的環節。古人云 養蘭一點通,澆水三年功 這話是頗有道理的,它說明給蘭花澆水是一門很深的學問,需要經過長期的實踐和探索才能掌握。前人實踐經驗的積累和現代科學的探索,為我們提供了一條捷徑,他們對蘭花澆水問題的認識,很值得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