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澤龜 好不好養,歐洲澤龜怎樣養?

時間 2023-01-10 23:35:05

1樓:知心姐姐小馬老師

一、歐洲澤龜好養嗎。

歐洲澤龜雖然在我國有分布,但總體來看分布的範圍不是很廣泛,它在我國算是一類珍稀的品種,人工飼養的數量還是比較少的。其實歐洲澤龜的養殖難度並不是太大。它們對環境的適應性是不錯的,比如它們有一定的耐寒性,在冬季時不用特殊處理,讓它們自然冬眠就行了。

而且,它們也並不挑食,可以吃的食物很多,比較好喂。因此,總體來看它們的養殖難度並不大。

二、歐洲澤龜怎麼養。

1、空間:養殖歐洲澤龜的時候,首先要考慮的就是空間的大小。雖然歐洲澤龜的體型並不算特別大的,但它們也需要足夠的空間來活動。

另外,在歐洲澤龜野外的生存環境中,會有許多綠色植物,因此若是人工飼養的話也可以種植一些,這樣就比較像自然環境了,可以讓它們盡快適應。

2、餵食:這種龜還是比較好喂的,因為它們是雜食性的,並不挑食。餵食的時候可以將肉食和素食結合起來喂,不要只喂一種。

肉食有魚蝦、麵包蟲、紅蟲、貝類等等,素食有青菜、水生植物等。在它們長大一些之後,它們相對比較偏愛素食,可以注意調節。然後就是餵食的頻率,在幼龜階段時可以一天喂兩次,之後可以改為1-2天一次,不過餵食量則要稍微多一些。

3、水溫:歐洲澤龜對水溫的要求並不是特別高。在16度左右它們的食慾和活性就是不錯的,但最適宜的水溫條件還是在22度左右,可以稍微注意一下。

4、水位:歐洲澤龜的水性也是不錯的,人工飼養的話可以用深水來養殖它們。但在它們還比較小的時候,水可以稍微淺一些。

2樓:茂幹

歐洲澤龜是少數原產於歐洲的淡水龜,主要分布於歐洲和北非等地中海周邊區域,在歐洲的大部分池塘中都可以看到其身影,但不同產地的歐洲澤龜,體型和體色花紋相差較大。歐洲澤龜是典型的中小型水棲龜類,其耐寒力很強,基本屬於雜食性龜類,主要以水生無脊椎動物為食,也攝食水生植物,成年後會轉變為偏素食性。由於食量大,歐洲澤龜生長很快,3?

4年就可以長成大龜。雌、雄辨別也比較容易,雄性體型較小,尾巴粗大,眼睛多半呈紅棕色;雌龜體型大,尾巴較短,眼睛多為黃色。在較溫暖的地區,雌龜每年可產卵3次,每次產5?

10枚,但在比較寒冷的地區,通常2?3年才繁殖1次。歐洲澤龜是最近幾年人氣比較旺的淡水龜品種,目前在美國有商業性的繁殖,但在我國市場上並不常見,價位也比較高,尤其是花紋漂亮的**更高。

歐洲澤龜在龜類愛好者手中有一定養殖量。

3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澤龜是雜食性龜,野外環境下,其可以選擇的食物比較多也比較雜,一般來說,幼年時的澤龜更偏肉食性一點,但是人為飼養時並沒有這種情況,可以說是任何食物都來者不拒,尤其是適應了環境之後,有時也會向主人討食。

歐洲澤龜幼龜主要以水生無脊椎為食,也會攝食水生植物類,成長後會轉變為偏素食性。一般水龜飼料像麵包蟲、冷凍紅蟲、小魚小蝦、青菜等它們都可以完全接受。歐澤生長迅速,雜食性。

蝸牛,昆蟲,蠕蟲,蝦,貽貝,魚,動物內臟,龜糧,各種各樣的水生植物都是他們所喜歡的。相信這是源於歐澤的原生地攝食習性,歐澤原生水域中水草植被相當豐茂,蝦的比例很高,因此歐澤會對這種食物偏好有加。

4樓:嘟嘟

空間夠大可以考慮飼養。

很多人養烏龜重在顏值,而歐洲澤龜屬於外觀上沒有特點,顏值普通甚至被認為有些難看的烏龜,再加上它們的**比較昂貴,能達到一千元左右,還有體型太大了,飼養所需空間要大,所以這種烏龜幾乎沒有人養。

歐澤還是很好養的,偏雜食,瓜果菜魚蝦肉都吃,觀賞性還可以,主要是歐澤成體龜太大了,養在缸裡對它所需的空間小,不像蛋龜類屬的龜龜,體型小互動性也強,合適在家裡擺缸養,個人認為可能就是歐澤體型過大養它觀賞它的人沒有那麼大的空間需求小所以一直**上不來,有獨宅獨院建池養歐澤不錯!歐澤滿星點紋真的很漂亮。

5樓:匿名使用者

歐澤還是很好養的,偏雜食,瓜果菜魚蝦肉都吃,觀賞性還可以,主要是歐澤成體龜太大了,養在缸裡對它所需的空間小,不像蛋龜類屬的龜龜,體型小互動性也強,合適在家裡擺缸養,個人認為可能就是歐澤體型過大養它觀賞它的人沒有那麼大的空間需求小所以一直**上不來,有獨宅獨院建池養歐澤不錯!歐澤滿星點紋真的很漂亮。

歐洲澤龜怎樣養?

火焰龜和歐洲澤龜哪個比較好養,需要的地

6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巴西臉龜活存力都是很強。

火焰龜一般都是貴在已經髮色了,不怎麼髮色是比較 便宜。

歐澤就是簡單好養,畢竟是歐洲大部地區都有。

歐澤 龜能不能深水養,多少厘公尺水位合適,溫度多少合適

7樓:

歐澤成體**800左右,算是較為名貴的品種了,要好好養。澤龜一般都要稍微淺一點的水去養,但是歐澤的游泳能力還是可以的。一般幼體就是沒過背甲1~2cm,成體可以稍深,身體高度的2倍~3倍都是可以的。

但是注意澤龜類都是必須要有陸地的,所以要有曬台。大多數龜溫度在25度左右,而歐澤溫度在22度左右就可以了。必須保持在17~27度之間才好。

純手打,不懂歡迎追問,滿意,謝謝!

地圖龜好不好養?兇嗎,地圖龜怎麼養

人工飼養地圖龜不及滑龜和錦龜那樣普遍,即使有,也往往是單個的個體,而且通常都是雄龜 這也許是因為雄龜的體型較小 地圖龜在人工飼養下可以活得很好,但必須要按照正確的方法進行照料。在大多數情況下,它們的照料方法與飼養滑龜及錦龜的要求是近似的。與其它水龜相比,地圖龜對不良水質的耐受力比較差。為了龜的健康,...

怡澤淨水器好不好,有安裝怡澤淨水器的嗎?用的怎麼樣呢

您好,怡澤淨水機還是不錯的,上怡澤淨水機從800 1700 不等,能滿足大眾的消費。二在品質上1 超濾膜生產裝置,同時擁有淨水器碳芯 不鏽鋼的沖壓 超聲波 旋熔機器等流線裝置,使得濾芯品種更為齊全。水質符合新 食品安全國家包裝飲用水 標準,這意味著出自怡澤淨水器的引用水和市面上的瓶裝水一樣。2 怡澤...

崔蘭澤名字好不好,女孩,求解釋,楊宜洋女孩名字好不好?

蘭的字義 蘭字原指蘭花和蘭草商種植物,其中蘭花是多年生草綠草本植物,叢生,葉子細長,花味清香。根據其種類的不同,又分為草蘭 建蘭 君子蘭等。蘭革也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卵形,邊緣有份告,秋末開花。有香氣,可供觀賞。上述兩種植物都具有優雅 高貴 雷香濃郁的品質,歷史上一直被與人的高雅品德相比,或者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