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養了乙隻烏龜 求人教教養育方法

時間 2021-05-04 03:37:51

1樓:匿名使用者

放少量水 能沒過龜殼就行 在盆的朝陽麵放個石頭 讓它能爬上去平時可以喂菜葉 饅頭 大公尺粒 龜是雜食的

換殼的時候餵點肉 魚什麼的 補補營養

自來水不成 得困幾天再用

換水頻率看水質了 喂大水混了 就換

水溫自然就行了 烏龜通天一般冬眠

2樓:木琳琳木

水溫常溫就可以,最好一兩天換一次水,給他塊石頭,能讓它沒事爬爬。水量按樓上說的就可以,至於餵食,我是喂的龜糧,比較省事,肉的話如果龜不吃,泡在水裡都爛了。至於公尺粒什麼的,就不清楚了,理論上龜是雜食,但是我家的龜就是不吃公尺飯和菜葉,它又能抗餓,乙個月不吃東西對龜沒什麼,但是養它的人可擔心它餓壞了,只有給它它愛吃。

水的話,自來水就可以,有條件的話用靜置一兩天的自來水。

3樓:遲暮尋昔

水,常溫就可以了,但要給它較充足的水。

臉盆太淺容易爬出來吧。建議放在魚缸裡。再鋪點石子,沙子。

我家烏龜一般喂泥鰍的,有時候也吃魚或肉,沒見過吃菜葉啊!~現在烏龜在冬眠不需要喂的。

換水看看水是否混就好了。本人覺得把烏龜缸放在陽光下面會更好吧!!~

4樓:微笑的力量

不用多費勁!放它的盆要稍大一些不要小,水要漫過龜殼,夏天要用網把它罩起來以免蚊蟲叮咬,別看它有殼爪子頭也會被叮的!冬天要用細沙把它埋起來讓它冬眠,過一段時間要撒一點點水千萬不要太多,還要埋時留10幾個牙籤大小的氣孔!

換水2天一次,如果2天之內臟的厲害要換!食就喂肉,一天少許,長大後增加!

(本人正養烏龜經驗豐富,希望採納!本龜養了6年,如今還在養!)

5樓:一起愛動物

烏龜通常每天都喂飼料或者那些魚店裡的那些乙個大袋子裝著的烏龜吃的小魚,那就行了。它吃完東西後會排洩,排洩完就要換水,換的水不能是自來水,要純淨水或者經過細菌過濾的水,水溫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但是不能是熱水,冷水或者溫水就行了。

這樣餵養這種烏龜哦 還有這種烏龜的習性是什麼 30

6樓:玫香雨露

1.飼養方式

人工飼養烏龜有池養、缸養、木盆養和水庫池塘養等多種方式,各有利弊,可以因地制宜地自行選擇。對一般專業戶和小規模的養殖場,以建池養殖較好,因為此方式管理方便,經濟效益也較大。

養殖池的建造:幼龜池和繁殖池可參照金錢龜的幼龜池和繁殖池的規格和方法建造。成龜池的建造也和金錢龜的成龜池差不多,但面積可以更大些,以便養殖數量更多的烏龜。

如果成龜池較大,還可以魚龜混養,在池中養一些草食性和濾食性的魚類,以提高養殖的綜合經濟效益。要注意烏龜亦有會打洞、易逃跑的特性,因此圍牆的牆基要深入地下50厘公尺左右。

2.烏龜的飼料及餵食

烏龜食性較廣,稻穀、小麥、豌豆、小魚、蝦、昆蟲、蝸牛等均吃,其中最喜歡吃的食物是小魚、蝸牛、玉公尺和稻穀。人工飼養時,為滿足烏龜生長所需要的各種營養,避免因飼料單一而生長發育不良和產生厭食症,應採用多種飼料,如動物性飼料中的魚蝦、蝸牛、河蚌等和植物性飼料中的稻穀、小麥、玉公尺等。要想讓烏龜充分地消化這些飼料,在投喂飼料之前,須先將玉公尺、豌豆等壓碎,浸泡2小時左右,其他大塊食物也須先切碎,然後才投喂。

還須注意的是,在烏龜生長的不同時期,應根據其生長特點投以含不同營養成分的飼料。

烏龜的生活與氣候關係密切,每年4月初開始攝食;6一8月攝食活動達最高峰,增重速度最快;至10月氣溫逐漸下降後其來食量開始下降,當氣溫降到10攝氏度以下時,則停止攝食,進入冬眠期。所以餵食時應根據烏龜的生長特點來進行,一般要求做到如下幾點:

(1)定時。春季和秋季氣溫較低,烏龜早晚不大活動,只在中午前後攝食,故宜在上午8一9時投喂飼料。從穀雨到秋分是烏龜攝食旺季,時值盛暑期,烏龜一般中午不活動,而多在下午17一19時活動覓食,故投食以在下午16一17時進行為宜。

定時可使烏龜按時取食,獲取較多的營養,並且還可保證飼料新鮮。

(2)定位。沿著水池岸邊分段定位設定固定的投料點,投料點的食台要緊貼水面,便於烏龜咽水咬食。定位投喂飼料,目的是讓烏龜養成習慣,方便其找到食物,同時便於觀察烏龜的活動和檢查攝食情況。

(3)定質。投喂的飼料應該保持新鮮,餵食過後,要及時清除剩殘食物,以防飼料腐爛發臭,影響烏龜的食慾和汙染水質。

(4)定量。飼料的投喂量視氣溫、水質、烏龜的食慾及其活動情況而定,以當食慾及其活動情況而定,以當餐稍有剩餘為宜。一般每隔1一2天投食1次.

3.稚龜的飼養

剛出殼的稚龜體質較弱,腸胃機能和消化能力也弱,故不宜馬上放養於飼養池中,而應先單獨精心餵養和護理一段時期,以提高稚龜的存活率。

稚龜的餵養和護理原則是:1.搞好清潔衛生,以防烏龜生病。

2.控制適宜溫度和澀度,以利其正常生長。3.

培養稚龜逐漸適應外界環境,自行攝食。具體做法是:將剛出殼的稚龜先放在乙個小型玻璃箱內,讓其爬行3一5小時,待稚龜臍帶幹脫收斂後,以0.

6%的生理鹽水浸洗片刻,進行消毒,然後放人室內玻璃箱或木盆中飼養。切忌用人工強力拉斷稚龜的臍帶,這樣會造成稚龜**。稚龜飼養箱每天換水1一2次,水溫嚴格控制在25一30攝氏度,天氣炎熱時還需多次向飼養箱內噴水,以調節溫度並增加水中的氧氣,使稚龜得以在適宜的條件下正常生長。

對剛孵出1一2天的稚龜不需投食,2天後才開始喂少量穀類飼料,之後再投喂少量煮熟的雞蛋和研碎的魚蝦、青蛙肉、南瓜紅薯等混合的飼料。經過7天的飼養,稚龜體質已較強壯,便可將其轉人室外飼養池飼養。

4.飼養烏龜應注意的事項

(1)應將幼龜、成龜和親龜分池飼養,避免產生大烏龜吞食小烏龜的現象,同時也便於確定飼料投喂量和飼養管理, 便於觀察和掌握烏龜的生長情況。

(2)因烏龜性情溫和且膽小,應保持飼養池四周安靜,以免影響烏龜攝食、曬太陽、交配、產卵等正常活動。

(3)經常更換飼養池的水,保持池水潔淨,搞好飼養池的衛生,以防烏龜發生疾病。

(4)池子四周與圍牆之間空地上的沙土要保持一定的濕度.在盛夏季節,還應採取一些降溫措施,如灑水、種植一些小灌木等。

(5)冬眠期之前,檢查烏龜的生長情況,對體弱飼養者加 ,多餵給烏龜喜食的飼料,使烏龜積貯大量的營養物質,長壯身體,安全越冬。

5.冬眠期管理

烏龜是變溫動物,生活受環境氣溫的影響較大。11月至翌年3月,當氣溫在100c以下時,烏龜靜臥於池底的淤泥中或臥於覆蓋有稻草的鬆土中,不食不動,進行冬眠,這時它的新陣代謝非常緩慢和微弱。直到4月初,當氣溫上公升至l50c以上時,烏龜才開始恢復活動並大量攝食 所以在冬眠期不需投喂食料,也不需換水,此時期的主要工作一是保溫,如在水池四周以及水池與圍牆之間的空地上覆蓋稻草;二是防止烏龜天敵的侵害。

我家養了一隻大烏龜和一隻小烏龜他的個頭大改是小龜的兩三倍吧!我餵食的時候我發現小龜的腳在大龜的嘴

萌芽成長日記 大小一起養,小的肯定容易受欺負!不管他有意還是無意,差的太多的話,最好分開養 叛逆的夜孤橙 沒事,給小烏 上蒙個紅色頭巾,大烏龜當他是忍者神龜就不敢欺負他了, 是同一個品種嗎?不是的話,最好隔離開 用玻璃 如果是大烏龜餓了,那就餵飽點。對啦,如果大小差距太大,一定要隔離 弱肉強食,本身...

如何飼養我的小烏龜,我家養了一隻小烏龜,可該怎麼養呢?

不用怕死不了 我的烏龜就是醬紫的 呵呵 哇,怎麼你的情況跟我的差不多啊,我的也才養五六天左右,手掌大小,可能是密西西比紅耳龜.我家大米 龜名 目前放在盆裡,因為還沒找到合適的石頭,所以盆底部墊起來一點,盆是斜的,一邊有水一邊沒水,不是整天都把它放在盆裡,晚上放在浴缸裡睡覺,白天放在陽臺上晒晒太陽爬來...

我家養了幾隻小鳥作文四百字,我家養了乙隻可愛的小鳥作文四百五十個字

談鍬瘧 早晨,我起床後發現電線桿上站著乙隻小鳥,小鳥是黃綠色的。頭圓溜溜的,像乙個小小的球,身體胖胖的。爪子尖尖的,尾巴呢,幾乎像一把還沒有完全開啟的扇子。書村網 www.mcqyy.com 從顏色 形狀等角度描寫小鳥的外形?小鳥喜歡吃蟲子,也喜歡捉蟲子。小鳥捉蟲子時,總是東望望,西瞧瞧的,因為它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