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飼養我的小烏龜,我家養了一隻小烏龜,可該怎麼養呢?

時間 2021-06-09 20:27:39

1樓:

不用怕死不了!我的烏龜就是醬紫的!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哇,怎麼你的情況跟我的差不多啊,我的也才養五六天左右,手掌大小,可能是密西西比紅耳龜.我家大米(龜名)目前放在盆裡,因為還沒找到合適的石頭,所以盆底部墊起來一點,盆是斜的,一邊有水一邊沒水,不是整天都把它放在盆裡,晚上放在浴缸裡睡覺,白天放在陽臺上晒晒太陽爬來爬去的.前幾天也是不吃東西,有一點動靜就縮頭,泡在水裡的時候還老是便便,我每天都拿牙籤扎的肉或者蒼蠅餵它,它要看好久,但是不吃,我也很著急.

今天它也許是適應了新環境,也許是想通了,終於開口吃了兩隻蒼蠅,先吃了一隻飄在水裡的,又吃了一隻我拿牙籤喂的,不過還是先看了一會才吃的,我沒敢喂太多,慢慢來,打算過兩天弄到小魚苗再餵它魚苗.樓上說的還真準,它吃了沒多久就又便便了:)目前為止,我實際接觸到的就這些了,其他的也沒試過,不知道實際效果怎麼樣,也許烏龜也有個體差異,希望這些對你有用,也希望你的龜寶寶健康成長!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養的是密西西比紅耳龜~~是水龜~~用它爬不出的容器裝`~水不可過多`它需要時間適應環境才會開食~不用擔心~龜龜可以較長時間不吃東西的`~可以喂瘦肉,蝦米,菜葉,豬肝,魚肉`~在水裡進食~~進食後不長時間就會排洩~`注意一定要勤快換水保證水質~`不然容易生病~~要經常晒太陽`~ 其他沒什麼要特別注意的了~~

4樓:

好詳細哦~我家小龜有救了

我家養了一隻小烏龜,可該怎麼養呢?

5樓:97樂於助人

如果小龜精神好沒病,應該在買回來幾天內開食,要注意以下幾點: 1。不要用透明的玻璃缸,水龜(如巴西和草龜)分不清玻璃和水(都透明)會一直向前爬,隨後就出現掉爪和磨破皮---現發展成腐皮,不好治; 2。

水不能太深---對小龜而言,尤其是養在玻璃缸裡又深水的話,小龜一直向前遊,遊累了沒歇腳的地方就會嗆水。水剛過背即可。 3。

溫度保持在20-30度,溫差不能過5度,過低過高的溫度下龜沒食慾,短時溫差超5度,小龜易感冒、肺炎。 4。容器夠大的話,水中加塊晒背石,不大的話只有拿出來幹晒,日光晒背要適度,不能暴晒,早上的陽光晒個十分鐘即可。

5。餵食在水中進行,水龜即使在岸上得到食物也要跑回水中吞嚥,食物要小塊,一元硬幣大小的龜最好喂熟蛋黃、熟麵條,要先冷卻,要撕碎。最好不要喟市場上買的龜糧,主要是龜太小了,食又硬。

雞蛋大小的才能吃飼料。大小都不能吃含油的東東,如肥肉。 我的小龜雞蛋大,我喂龜飼料加抓來的螞蚱、蝸牛肉,小烏龜要撕碎了喂,雞蛋大小巴西龜爪子沒掉的話可以讓它自行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吃小魚、小蝦、生肉、龜糧。晒太陽就ok

7樓:冰§¤§凌

先讓他適應環境 喂些魚蝦什麼的 平時晒晒太陽

8樓:小佔不佔

烏龜挺耐養的,可以餵豬肉,不用天天喂

如何飼養小烏龜?

9樓:花花

1.選擇健康的小烏龜:先觀察是否一直張開口呼吸,或有流鼻水的現象,這可能有呼吸道疾病,同時記得檢查是否有傷口,甲殼是否有缺損,拉拉龜爪看是否有力氣。

同時泡水看活動力的狀況。烏龜買回家後,必須先隔離觀察,除適應新環境外,還要注意是否有疾病的徵兆。爬蟲類常常罹患內部寄生蟲病,碰觸後記得要將手清潔乾淨。

2.選擇適合小烏龜的魚缸:

a.忌買太小的魚缸養小烏龜,魚缸的大小盡量比小烏龜大5倍以上。

b.放水量:不要讓它時時刻刻泡在水裡,放的水只要到它身體的一半就夠了。

c.在魚缸中放一些沙子或者石頭,有利於小烏龜晒背和通風。可以避免小烏龜爛甲。每星期進行換水。

d.光照:將小烏龜放置在陽光可以晒到的地方,但要避免讓小烏龜受到曝晒。

要有陰涼的地方和水池或水盆供休息、玩樂。小烏龜的運動量比較大,適當的讓小烏龜活動一下筋骨,有利於骨骼的發育。

3.小烏龜吃什麼(適合小烏龜的食物)

小烏龜屬於雜食性動物。既吃動物性飼料,如小魚、小蝦、螺、蚌、蚯蚓、蛆、禽畜的下腳料等,也吃植物性飼料,如塊莖類、蔬菜類、糧食類、水生植物類等。在人工飼養的情況下,還吃花生餅、豆餅之類。

不過烏龜的耐飢力特別強,幾年不吃食也不至於餓死。

投餵食物,一般可3天投喂1次,投喂量可根據烏龜的大小而酌情增減,一般可按其體重的5%~10%投喂,在春秋季氣溫適中、其食慾較旺時可適當增加。此外,在冬季來臨之前,要比平時多喂一些,讓其冬眠準備充足的養分。

投喂的食物要求新鮮,尤其是氣溫很高的夏季,動物性飼料容易受熱變質,不宜供喂隔夜的食物,寒冷的冬天,也不宜喂冰凍的飼料,防止發生消化不良等疾病。在餵食過後,若發現有剩餘的食物,要及時清除乾淨,避免汙染水質及其生活環境,這一點,在夏季尤其要注意。

怎樣在家裡餵養小烏龜?

10樓:楊子電影

(1)定時。春季和秋季氣溫較低,烏龜早晚不大活動,只在中午前後攝食,故宜在上午8一9時投喂飼料。從穀雨到秋分是烏龜攝食旺季,時值盛暑期,烏龜一般中午不活動,而多在下午17一19時活動覓食,故投食以在下午16一17時進行為宜。

定時可使烏龜按時取食,獲取較多的營養,並且還可保證飼料新鮮。

(2)定位。沿著水池岸邊分段定位設定固定的投料點,投料點的食臺要緊貼水面,便於烏龜咽水咬食。定位投喂飼料,目的是讓烏龜養成習慣,方便其找到食物,同時便於觀察烏龜的活動和檢查攝食情況。

(3)定質。投喂的飼料應該保持新鮮,餵食過後,要及時清除剩殘食物,以防飼料腐爛發臭,影響烏龜的食慾和汙染水質。

(4)定量。飼料的投喂量視氣溫、水質、烏龜的食慾及其活動情況而定,以當食慾及其活動情況而定,以當餐稍有剩餘為宜。一般每隔1~2天投食1次。

一是動物性飼料:動物性飼料蛋白質和脂肪含量較高,有促進龜的生長速度和增加繁殖產卵量的作用,如蚯蚓、蠶蛹、蝸牛、黃粉蟲、小魚蝦、螺蚌貝類,還有如動物下腳料豬血、內臟以及飛蛾、昆蟲等(可晚上用黑光燈誘捕)。

二是植物性飼料:植物性飼料品種十分廣泛,可因地制宜利用當地資源養龜,如豆餅、花生餅、玉米、高粱、小麥,甚至大米、小米也可喂龜。還有果子蔬菜類植物也可適當搭配喂龜,如南瓜、冬瓜、西瓜皮、蘋果皮、浮萍和嫩草及薯類等。

這些植物性飼料富含維生素,是龜生長中必不可少的。用乾硬的植物性飼料喂龜,應先用水浸泡發脹,然後喂龜,如有條件,煮熟後再喂,適口性好,龜更愛吃。大塊植物性飼料應先切碎,然後投入池中或餌料臺上讓其攝食。

11樓:向日葵起床了

在養小烏龜時,要放在水池裡養。家裡要是有水池那就很適合,如果家裡沒有的話,那就只能放在一個水缸裡養。水缸的水不要太多,就是稍微進過烏龜的背部就可以了,如果,你買的是小的話,那就放一點,千萬不要放太多水。

先讓小烏龜熟悉下環境,也不要老去打擾小烏龜,讓它一個人安靜熟悉環境。我們放下食物就可以離開,這樣小烏龜可以偷偷的吃了。

養小烏龜要經常給它換水,每天喂得食物殘留和小烏龜的大便都在水裡面,我們要小烏龜的水倒掉三分之二,在倒進新的三分之二的水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龜龜應該經常放出來爬爬,並且讓它晒晒太陽,但要注意,不要讓它逃跑了。

烏龜是爬行動物,不是魚,它要從空氣裡直接吸取氧氣的,而不是水裡。

那種比較深的魚缸是不合適的,尤其是裝滿水的時候把龜龜放進去它要很辛苦的游到水面把頭伸出換氣,時間長了體力不支弄不好會淹死的。

魚缸中間放一塊石頭,這是給龜龜晒太陽休息用的,因為龜龜不能總泡在水裡,否則會嚴重影響健康,甚至龜殼會腐爛的!石頭的大小以大於龜龜,佔魚缸面積六分之一左右為宜,高度為略高於兩隻龜龜摞起來,上面要平坦,魚缸裡面當然要加水,水面要略低於石頭表面,因為龜龜不在水裡呼吸,所以對水的要求遠遠低於養魚的標準,只要水不至於太渾濁發臭就可以了。

龜龜飼料的種類:

1.動物飼料。包括各種淡、海水魚類、軟體動物、大型蛋類、水生 昆蟲,各種禽畜和野生動物的肉及下水,蠶蛹等。

2.植物飼料。它包括玉米、小麥、大豆、小米、稻穀、各類餅、青 飼料中的瓜果、蔬菜、水生植物等。

3.飼料新增劑。它包括礦物質中的骨粉、鈣粉、食鹽、高效速生素添 加劑,維生素類的畜用多維素、魚肝油、麥芽等,杭菌素中的土黴素、磺 胺類等,健胃藥中的乾酵母、食母生、種曲等。

雖然說龜龜任何食物都吃,但一直餵食便宜而營養價值低的食物,可能造成營養失調的現象,必須特別小心。

我現在是一般餵它飼料,一個星期喂二次小魚、蝦肉等一些動物飼料。這樣營養比較均衡。建議你不要長期喂生肉,對小龜不好,如果生肉沒有處理乾淨,會讓小龜很容易得白眼病。

你的水質不乾淨是很危險的,這讓小龜更容易得病。你在餵食時,無論是什麼飼餌,當小龜不再吃時一定要撈出來,這樣才不會影響水質。

一般應該3--5天換一次水,我的水質不錯,所以7天才換一次。

13樓:匿名使用者

龜的飼養與餌料

(1)龜有晒太陽的習性但又不能久晒。室外養龜箱不能放在陽光長久直射的場所,必須有遮蔭設施。如果在室內養龜可在距龜箱30釐米處安裝一紫外燈每天照射15至20分鐘。

注意箱內龜逃逸,最好加網蓋。冬天水溫下降讓它冬眠,夏季可能的話,白天可將龜拿出去晒太陽,晚上收回。

(2)養殖不宜太密,應大小分級,龜也會弱肉強食,如大量養龜應隔間分養,普通30至40個一個間隔,便於管理,可促進生長。

(3)龜是雜食性動物,自然界的野生龜類,多半以肉食為主。飼養時投喂小魚、小蝦、豬肝、紅蟲、蟑螂等。餵食料要投在水中,但水中不要放卵石,以免飼料在石縫隙中腐爛,影響水質。

(4)保持水質清潔,經常換水。另外,經常清理水底砂。避免細菌和害蟲繁殖

14樓:匿名使用者

將小魚剪成兩段,然後餵給他吃,以後逐漸要餵食活的魚,這樣你的烏龜才會更加強壯,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讓它晒晒太陽了。

烏龜是爬行動物,它要從空氣裡直接吸取氧氣的,

怎樣餵養小烏龜

16樓:卑露

(1)定時。春季和秋季氣溫較低,烏龜早晚不大活動,只在中午前後攝食,故宜在上午8一9時投喂飼料。

從穀雨到秋分是烏龜攝食旺季,時值盛暑期,烏龜一般中午不活動,而多在下午17一19時活動覓食,故投食以在下午16一17時進行為宜。定時可使烏龜按時取食,獲取較多的營養,並且還可保證飼料新鮮。

(2)定位。沿著水池岸邊分段定位設定固定的投料點,投料點的食臺要緊貼水面,便於烏龜咽水咬食。定位投喂飼料,目的是讓烏龜養成習慣,方便其找到食物,同時便於觀察烏龜的活動和檢查攝食情況。

(3)定質。投喂的飼料應該保持新鮮,餵食過後,要及時清除剩殘食物,以防飼料腐爛發臭,影響烏龜的食慾和汙染水質。

(4)定量。飼料的投喂量視氣溫、水質、烏龜的食慾及其活動情況而定,以當食慾及其活動情況而定,以當餐稍有剩餘為宜。一般每隔1~2天投食1次。

擴充套件資料;

烏龜的特點

1、食性很雜:烏龜屬半水棲、半陸棲性爬行動物。主要棲息於江河、湖泊、水庫、池塘及其它水域。

白天多陷居水中 ,夏日炎熱時,便成群地尋找蔭涼處。性情溫和,相互間無咬鬥。遇到敵害或受驚嚇時,便把頭、四肢和尾縮入殼內。

2、壽命很長:烏龜壽命究竟有多長,目前尚無定論,一般講能活100年,據有關考證也有300年以上的,有的甚至過千年。

3、生長緩慢:烏龜的生長較為緩慢,在常規條件下,雌龜生長速度為:一齡龜體重多在15克左右,二齡龜50克,三齡龜100克,四齡龜200克,五齡龜250~250克,六齡龜400克左右。

雄龜生長慢,性成熟最大個體一般為250克以下。

4、耐飢能力強:烏龜的耐飢能力較強,即使斷食數月也不易被餓死,抗病力亦強,且成活率高。

我家養了一隻大烏龜和一隻小烏龜他的個頭大改是小龜的兩三倍吧!我餵食的時候我發現小龜的腳在大龜的嘴

萌芽成長日記 大小一起養,小的肯定容易受欺負!不管他有意還是無意,差的太多的話,最好分開養 叛逆的夜孤橙 沒事,給小烏 上蒙個紅色頭巾,大烏龜當他是忍者神龜就不敢欺負他了, 是同一個品種嗎?不是的話,最好隔離開 用玻璃 如果是大烏龜餓了,那就餵飽點。對啦,如果大小差距太大,一定要隔離 弱肉強食,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