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老樁銅壺好不好養,多肉老樁是不是更好養

時間 2021-06-27 14:42:32

1樓:往事隨風雙魚

銅壺,最大的特徵是葉子層次比其他法師多,層層疊疊的,在休眠季節也是葉子包攏成玫瑰狀。

多肉老樁是不是更好養

2樓:匿名使用者

老樁好養,不過想養成老樁就難了!如果您有錢的話,你可養養。

多肉老樁怎麼養

3樓:周太陽

在多肉植物生產大棚中,大部分景天的生產繁殖是通過剪取母株上的枝條進行扦插的。一些生產者由於缺乏植物造景技法和知識,剪枝很隨意,使得不少生長多年的植株雖然「老」,但卻沒有「景」。如果在剪取枝條進行扦插時,輔以適當的造型技法,保留必要的枝條,經過一定的時間就會成為具有藝術價值的老樁。

4樓: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多肉老樁後是否不容易死

5樓:允在那些事兒

照顧不好照樣死……

老樁用的土要顆粒多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度夏依舊困難。只不過不容易死透,從根部黑腐,只要發現的不是太晚基本都可以砍頭後繼續生長

種多肉老樁桿子埋多深

7樓:翰林學庫

什麼是老樁呢?

所謂「老樁

」是指那些生長多年,枝幹蒼老古樸的多肉植物老株,老樁並沒有乙個明確定義,一般來說有桿子了就已經算得上是老樁了。

要養成老樁少則1-2年多則需要3-5年,如果看多肉的長勢,如果拋卻時間的話,那花友不需要做任何事情,多肉植物會自己形成老樁的形態。

像景天科的筒葉花月、姬花月、落日之雁、火祭、錦晃星、黑法師、艷日輝、小人祭、球松:番杏科的姬紅小松、紫晃星:大戟科的皺葉麒麟、安博沃大戟、筒葉麒麟等多種多肉植物,經過歲月的洗禮,都能成為老樁。

除單獨盆栽觀賞外,還可製成盆景,用於裝飾陽台、窗台、桌案、幾架、飄窗等處,自然而富有野趣,而且方法簡單,成型快,上盆即能觀賞,很適合普通家庭製作欣賞。

q2.老樁為什麼貴?

多肉是活物,成長需要精湛技術和寶貴經驗,都是通過多年的時間和精力換來的。生產的過程中是枯燥的、重複的和需要耐心的,經驗、耐心、時間都一樣值錢!!!

q3.多肉老樁有什麼好玩的?

景天界裡專門有一撥人是玩老樁的。大家問,到底這幾桿滿目瘡痍的破莖有什麼好玩的?

那麼我告訴你,到了冬春之交,從老樁上生出的一簇簇幼芽就同實生苗一樣,是植物終極美貌時的顏色。與實生苗一朵朵單個兒不同的是,它還是叢生的!

這在視覺上就很壯麗了,為其他東西所無。雖然它的新芽長大一樣會殘。但是相信我,在它們長大之前就已經被有經驗的玩家給滅了,枝頭不斷冒出的都是新芽,就只有原樁是老

多肉黑法師老樁怎麼養

8樓:ceo雄風

黑法師是景天科蓮花掌屬的植物,它是直立的肉質亞灌木,是蓮花掌的栽培品種。也在莖端和分支端整合蓮座葉盤,葉頂端有小尖,葉緣有睫毛狀纖毛,葉色呈紫黑色。圓錐花序,花期在春末,開花顏色為黃色。

通風環境適宜生長

養殖黑法師的時候,要知道黑法師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不耐寒,稍耐半陰;養殖選用肥沃又排水透氣良好的培養土種植。在春秋生長季,植株對水分的需求也比較大,特別是一些老樁,如果發現葉片變軟,那就是明顯的缺水現象了,應當及早補水。冬季可耐3℃低溫,低於3℃,容易出現葉片變軟,落葉的現象。

逐漸長的越來越高

黑法師夏季休眠明顯,主要狀態:掉葉、葉片捲縮成玫瑰狀,特別是黑法師的變種,黑法師錦,還有黑法師原始種,在夏季高溫時休眠是非常明顯的這個狀態基本會一直持續到秋天。所以在夏季養殖黑法師,一定要注意給植株通風充足、減少澆水、適當遮陰,幫助植株順利度過休眠期。

色澤很誘人

養過黑法師的花友都知道,黑法師有乙個生長特性,枝幹會越來越高,越來越長,並且最底部的葉片會乾枯掉落,不需要過分擔心,老樁就是這麼煉成的。有很多人疑惑單頭的黑法師怎麼才能長出多頭啊,砍頭是其中一種誘導方式,為了去除頂端優勢,不過在生長季節的黑法師,往往會自覺爆出多頭來,更讓人驚喜。

養殖出現枯葉就剪掉

黑法師的繁殖可以在生長期間剪去健壯、飽滿充實的肉質莖,在蛭石或沙土中進行扦插種植,將扦插的植株放在遮陰出,保持土壤濕度,大約2周即可生根。然後逐漸移至陽光下養護。

多肉怎麼養能長成老樁?

9樓:手機使用者

想要養好多肉,首先就得養好根。土壤是根系茁壯成長的基礎,所以為了能夠保證多肉從土壤中汲取充足的養分,多肉需要經常換土。換土的頻率依據多肉的生長而定,生長期的多肉養分消耗快,換土頻率要適當增加一些。

常給多肉換土,除了上面這個原因之外,還有就是因為多肉需要經常澆水,土壤一次次被壓實很容易造成板結的情況,土壤板結之後,會使多肉的根系「呼吸困難」,很可能會導致多肉枯萎而死。

所以在多肉的生長期,不少肉友也都在忙著幫多肉換土。不過今天說的這位養肉多年的大神,卻從來沒有過這方面的困擾。大神養多肉好幾年都沒換過土,可他的多肉依然長得胖嘟嘟、美美噠,有些甚至還爆盆長成了老樁。

換不換土都沒有差距,其實大神也是有「秘訣」的。想讓多肉土壤不板結,首先就得從澆水入手。盆土鹼化之後就易板結,所以給多肉澆的水有講究。

一般自來水的硬度比較大,不適合多肉喜酸的特性。所以在給多肉澆水的時候,可以選擇靜置過一段時間的自來水,或者是雨水、淘公尺水等。

常給多肉澆這些水,能夠改善土壤的環境,土壤也不易板結。同時淘公尺水中養分充足,澆到土壤中能夠提供根系所需的營養。或者大家也可以自己動手,發酵一些蘋果、山楂等,兌水澆給多肉,效果也是不錯。

養多肉想要長久不換土,除了澆水之外,還要給多肉施一施「花肥」。此處所說的花肥主要是指一些生肥,將多肉表面的土壤松一下,然後將生肥適當地灑在盆土力,澆水助生肥發酵。生肥發酵之後,表層的土壤也會跟著變得疏鬆,不易出現板結的情況。

但給多肉施生肥,沒必要太過頻繁。為避免燒根,兩到三個月施一次即可。大神養多肉,之所以不換土還能長成老樁,主要還是因為他注重細節,日常就關注著土壤板結的情況。

感興趣的大家若是也想達到大神「好幾年不換土」的狀態,不妨也試試他的這些「秘訣」吧!

**來自網友:only one

多肉植物紅旗兒老樁好不好養?

10樓:翰林學庫

如果富貴竹的葉子出現發黃的情況,這是在養富貴竹的過程中比較常見的。說明這個時候要根據富貴竹本身的情況予以新增養分,更換水質提公升,光照,通風透氣。因為服富貴竹比較嬌嫩,所以在營養的供給上面應當非常的充足。

如果說有葉子發黃的時候,應當及時地新增營養液或者是肥液補充富貴竹所需的養分。另外,水質的變髒,也可能會導致富貴竹葉子變黃。

另外,富貴竹的生長,光照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如果有發黃的情況,要慢慢的提高光照的強度和時間。另外,要將其放在通風透氣的地方,這樣才能夠提公升它的養殖環境,使得富貴竹逐漸變好。

多肉植物老樁怎麼處理,老樁多肉移栽要怎麼辦

閃電 為什麼要處理?老莊不好嗎啊? 兔兔珧 老樁好難得,好好養著吧 老樁多肉移栽要怎麼辦 波奇網 多肉植物如果越長越大的話就需要換盆移栽了,但是很多花友不知道如何才能正確的為多肉植物移栽。一般多肉植物的移栽選擇在春秋兩季為佳,可以參考以下步驟來為你的多肉植物移栽。多肉植物 1 脫盆 這個過程很容易,...

多肉老樁的話,上盆怎麼養護,老樁多肉移栽要怎麼辦

可以把老樁放到雙層的容器裡面,地下有水,但是老樁不要接觸到水,然後上面蓋住保持裡面空氣溼度,很快就會長根 老樁多肉移栽要怎麼辦 波奇網 多肉植物如果越長越大的話就需要換盆移栽了,但是很多花友不知道如何才能正確的為多肉植物移栽。一般多肉植物的移栽選擇在春秋兩季為佳,可以參考以下步驟來為你的多肉植物移栽...

多肉老樁什麼品種好看,這些多肉更適合做老樁

老 就是時間的積累。一 培育老樁要有耐心,等待葉片的自然新老更替。下面的老葉不斷地消耗本身向生長點提供養料水分,乾枯脫落後便露出主幹,時間越長主幹就會逐漸成為視覺亮點之一。二 培育的要點很簡單,植株需要室內強光的照射 需要乾燥的生長環境。所以除了擺放位置外,澆水一定要控制,寧旱勿澇。通常只要中層的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