蟈蟈怎麼養喂什麼食,蟈蟈怎麼養?多長時間喂一次?喂什麼?

時間 2021-05-02 18:55:38

1樓:滄海橫流

餵養蟈蟈的飼料主要有三大類,即黃豆(或青豆)、羊肝、胡蘿蔔。黃豆含植物蛋白質很高,每百克中含36克以上,羊肝的維生素a含量很高,胡蘿蔔除營養齊全外、其中的粗纖維有極好的利便作用。對若蟲是不可缺少的。

以黃豆2份,胡蘿蔔2份,羊肝1份,乾酵母一小袋的比例配合,用絞肉機絞成泥狀。餵食時以新鮮白菜葉切成塊狀,將絞好的飼料塗在上面,置於罐中,一罐中可多放幾塊,上下都有,使若蟲均可食到。因為若蟲食量小,每塊上不要塗得太厚,以免造成浪費。

每天的食料都要保持新鮮,現做現喂,不要喂隔日食,餵食要定時,1天1次即可,兩次更好。他不叫可能是應為太冷了,要注意保暖,冬天要隨身攜帶。

食物:1、最好喂胡蘿蔔,喂指甲大小的就可以了;

2、喂嫩玉公尺粒也可以,買個嫩玉公尺用塑膠袋包好放到冰箱裡,每天扒兩粒餵給它;

3、我們家的蟈蟈還吃麵條,就是抽取一根麵條在水裡泡一會兒,然後再拿一根吸管,將麵條插到吸管裡,留出一點頭,餵給蟈蟈,這樣蟈蟈還能吃到濕潤的東西;

4、我還餵給它南瓜子,吃的蠻歡呢;(3、4項是俺個人認為,俺家蟈蟈就這麼吃咧~)

5、還可以給它吃泡過的黃豆,一般大家都選擇的。

生活:蟈蟈可以放在離空調遠一點的距離,它也能感受到涼氣的、(個人認為,我每天學習時,開著電風扇,把蟈蟈的籠子,就放在我旁邊)

籠子:可以買乙個大一點的籠子,或者自己找乙個,當買蟈蟈時,一般籠子會很小,只能讓它翻過身,所以要想讓蟈蟈在籠子裡,也能有一點自由,換過大籠子是比較好的。

蟈蟈有點像蝗蟲,但是蟈蟈的翅膀可以發出聲音,但不會飛,蝗蟲的翅膀是用來飛行的,它靠後腿的摩擦發出聲音。

你在外邊買乙個養蟈蟈用的葫蘆就好了,其他的賣葫蘆的會教你的,值得注意的是有些葫蘆能使蟈蟈的聲音變的好聽,有的就不能,如果你是為了聽聲音就不要靠外像挑選葫蘆,要具體聽聲音!

好的蟈蟈一般都是黑色的,黃膀蓋子,綠膀牆子,藍臉,粉肚皮,寬鏡面,膀牆子高,膀子長。

新出的蟈蟈一天一喂,等蟈蟈叫了以後隔天一喂,還有矯正下上邊的錯誤,蟈蟈不能喂水,喂水會漲肚死掉!等蟈蟈老點以後可以弄一條溫的毛巾,叫它在上邊爬一爬

蟈蟈怕冷,溫度要在20度上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飼養前的準備。  將準備好的養蟲籠和扎盤,用高錳酸鉀藥液浸泡消毒後再用清水沖淨藥液,保證清潔無菌後備用。養蟲房地面、牆壁、門窗和屋頂等要用高錳酸鉀消毒,養蟲房的加溫設施消毒後安裝好備用。

根據蟈蟈出孵的時間,提前加溫使養蟲房內溫濕度達到出孵若蟲的要求。

二、溫度與通風管理。  新孵出的蟈蟈若蟲對溫度要求很嚴格。溫度應控制在28℃左右,不宜過高。

三齡以上的若蟲對溫度變化適應生增強,一般掌握在25-28℃。溫度高一些,蛻皮間隔較短,發育較快,但體質不甚健壯;溫度低一些,蛻皮間隔期長,發育稍慢,抗寒能力強,體質健壯,即所謂:「熱蛻」和「冷蛻」。

應選擇「冷蛻」管理。晝夜溫度變化要盡量大一些,可掌握在5℃左右。蟈蟈若蟲喜乾燥,除了為降溫少量噴水之外,一般不必噴水。

  蟈蟈若蟲怕悶熱,要配合暖房降溫,定時通風,應選在每天中午前後溫度最高時開窗通風。在室內溫度沒有降到最低限時,通風時間盡量延長。暖房內空氣要達到清新,防止煙、酒、香料、化妝品等異味侵入,以防止對若蟲造成影響。

三、飼料和餵食。  餵養蟈蟈的飼料主要有三大類,即黃豆(青豆)、羊肝、胡蘿蔔。黃豆含植物蛋白質很高,每百克中含36克以上,羊肝的維生素a含量很高。

胡蘿蔔營養齊全,所含粗纖維有極好的利便作用,對若蟲是不可缺少的。以黃豆2份,胡蘿蔔2份,羊肝1份,乾酵母1小袋的比例配合,用絞肉機絞成泥狀。餵食時以新鮮的菜葉切成塊狀,將絞好的飼料塗在上面,置於罐中,每罐可多放幾塊,上下都有,使若蟲均可食到。

因為若蟲食量小,飼料不要塗得太厚,以免造成浪費。每天的食料要保持新鮮,現做現喂,不要喂隔日食,餵食要定時,每天1次即可,2次更好。

四、換籠和大鞘期管理。  隨著若蟲蛻皮次數的增加,體態愈來愈大,要及時由小籠轉到大籠,防止若蟲因在小籠裡活動不開,而影響蛻皮、運動和生長發育。籠子裡面要放用高粱稈破成的糜子,供若蟲棲息跳躍。

  蟈蟈的最後一次蛻皮俗稱為「大鞘」,大鞘期的飼養罐高應為蟈蟈體長的2-3倍,使蛻出的新體有較大的周旋餘地。平時放入罐中的樹枝、高粱稈之類要全部拿出,罐內重新放入用高粱稈內瓤做成的丁字架或三角架,架的頂部要稍低於罐口,以供蛻皮之用。蛻皮時蟈蟈爬到支架高處,倒掛於高粱稈內瓤下,爪花可抓入瓤內,非常牢靠。

用紗籠飼養的蟈蟈則不必搭架,蟈蟈抓住籠壁就很結實,一般不會掉下來。蛻皮時頭朝下倒掛,靠重力新將體蛻出鞘外。蛻皮時忌驚嚇,不可有大的響聲和震動,以免蟈蟈掉下來。

個別情況如掉下來,後肢摔彎,可在5分鐘內將彎曲腿節慢慢理直,稍待片刻,肢體硬化,便無「殘廢」之憂。蟈蟈蛻皮完成後,肢體很軟,不可驚動,讓其自然活動,幾個小時後肢體即完全硬化。  飼養中還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是,懸掛或放置籠子的地方,要避免有貓、鼠等其他動物對它的侵害。  二是,不可靠近籠子點燃蚊香或噴灑殺蟲劑。  三是,不可將籠子放置或懸掛在靠煤爐的地方,以防被煤煙中的一氧化碳薰殺。

  四是,餵飼的食物要做到多樣化,不能老是用飯粒等某一種餌料,否則營養失調,使其難以活到冬天。  五是,秋季後期氣溫下降幅度較大,要即使採取措施為其保暖,防止凍死。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蟈蟈都生長在豆子地,不吃黃豆和胡蘿蔔,不是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早:咖啡、蘋果午:公尺飯(一小碗)炒土豆青椒絲,生黃瓜一根,紫菜湯 晚:煮蝦(數隻),燒豆腐、涼拌生洋蔥、芹芽

蟈蟈怎麼養?多長時間喂一次?喂什麼?

5樓:徐小佔佔

答:蟈蟈適合在溫暖的環境中養,一般在25-28℃中生存

為最佳,蟈蟈一般一天喂四次,分時段喂的話分:9點,13點,19點,22點各喂一次,主要喂黃豆、羊肝、胡蘿蔔。

蟈蟈的飼養溫度與通風:

蟈蟈對溫度要求很嚴格,應控制在28℃左右,不宜過高也不宜過低,三齡以上的若蟲對溫度變化適應生增強,一般掌握在25-28℃。溫度高一些,發育較快,但體質不甚健壯;溫度低一些,發育稍慢,抗寒能力強,體質健壯,晝夜溫度變化要盡量大一些,可掌握在5℃左右。蟈蟈若蟲喜乾燥,除了為降溫少量噴水之外,一般不必噴水。

蟈蟈怕悶熱,要配合暖房降溫,定時通風,應選在每天中午前後溫度最高時開窗通風。在室內溫度沒有降到最低限時,通風時間盡量延長。暖房內空氣要達到清新,防止煙、酒、香料、化妝品等異味侵入,以防止對它造成影響。

蟈蟈的飼養餵食。

餵養蟈蟈的食物主要有三大類,即黃豆、羊肝、胡蘿蔔。黃豆含植物蛋白質很高,每百克中含36克以上,羊肝的維生素a含量很高。胡蘿蔔營養齊全,所含粗纖維有極好的利便作用,對若蟲是不可缺少的。

以黃豆2份,胡蘿蔔2份,羊肝1份,乾酵母1小袋的比例配合,用絞肉機絞成泥狀。餵食時以新鮮的菜葉切成塊狀,將絞好的飼料塗在上面,置於罐中,每罐可多放幾塊,上下都有,使蟈蟈均可食到。因為蟈蟈食量小,飼料不要塗得太厚,以免造成浪費。

每天的食料要保持新鮮,現做現喂,不要喂隔日食,餵食要定時。

飼養中還應注意以下幾點:

1,懸掛或放置籠子的地方,要避免有貓、鼠等其他動物對它的侵害。

2,不可靠近籠子點燃蚊香或噴灑殺蟲劑。

3,不可將籠子放置或懸掛在靠煤爐的地方,以防被煤煙中的一氧化碳薰殺。

4,餵飼的食物要做到多樣化,否則營養失調。

5,秋季後期氣溫下降幅度較大,要即使採取措施為其保暖,防止凍死。

蟈蟈怎麼養,不能吃什麼,最好吃什麼

6樓:何處惹丨塵埃

蟈蟈是蟈蟈雜食,但以捕食其它昆蟲為主。在飢餓時能自相殘殺,一般雌蟲吃雄蟲較多。由於它能捕食一些害蟲,所以應合理捕捉利用。

柞蠶區視為害蟲。植物方面除取食各種綠色植物外,也取食窩頭、公尺飯,豆腐、饅頭、炸餅等。

該蟲天敵有白殭菌、紅色寄生瞞、蝗螂,有時在捕食螞蜂時有被鰲死的情況。它除做為欣賞昆蟲飼養外,還可做為害蟲天敵,加以保護利用。另外其卵營養成分很高,蛋白質含量達49.

49%,可食炒其卵或油炸蟈蟈也是一道美味佳餚。

7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給它少吃點東西,蟈蟈25到30度是絕對熱不死的,對它來說,這個溫度剛剛好,我家蟈蟈也抓籠子,沒事的,等養的時間長了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蟈蟈的食物是多種多樣的,但如果想養好,黃豆是最好的選擇,你可以看看大型的蟈蟈養殖基地都是以水泡過的黃豆為蟈蟈的主食,以蝗蟲為輔食。但如果家養的話,可以喂的雜一些,小昆蟲就可以。水分太大的就不要喂了,會脫肛而死。

室溫可以,不要把它放到太陽下,會中暑,而且在太陽下它會叫的更多,這會減少它的壽命。抑鬱這個問題不存在,它還不具備感情的能力。如果你真的怕它抑鬱可以把它放出來溜溜,如果不會捉就不要搞了。

9樓:本溪綜合資訊

食性:蟈蟈屬雜食性。

食肉性強於食植性。天然蟈蟈主要以捕食昆蟲及田間害蟲為生,是田間的衛士,是捕捉害蟲的能手!

蟈蟈的食物很豐富,有植物類、昆蟲類和雜食類,黃豆、白菜、油菜、胡蘿蔔等為植物類。蝗蟲、蟬、黃粉蟲等為昆蟲類。玉公尺粉、黃豆粉、南瓜花等為雜食類。

養殖:棚內養殖蟈蟈方式:1、加溫溫室 2、塑料日光溫室 3、塑料大棚 4、簡易拱棚等。

初養蟈蟈一般用簡易拱棚和塑料大棚即可。

拱棚的養殖方法:

蟈蟈1.選址:要選在背風向陽高燥之處 周圍無高大建築物、遮蔭物,採光良好,一般符合入射角55-65度。

2.備料:用細竹桿 毛竹片 鋼筋等材料彎成拱形做骨架,覆蓋養殖專用網後,在覆蓋塑料薄膜和草氈。  3、整地:

選好地後,可根據地形來定棚的走向,寬度長度 然後放入沙子,以棚內7cm 的深度見沙為好,放入沙的目的是為母蟈蟈產卵容易更重要的是第二年小蟈蟈出土孵化率高、出的快!

4.種植率:植物的種類有黃豆白菜,玉公尺等(為了增加立體空間,便於活動增加養殖數量)整好地後再扣棚,再種植。那樣對搭棚操作十分方便。

5.扣棚:

1.高度對以後操做方便,一般為1.8公尺-2.2公尺。

2.適當增加空間再搞好保溫的同時能提高採光效果,增加蓄熱量

3.要考慮到自然災害發生,如:大風暴雨冰雹大雪對棚的損害。

6.社會聯絡:應保持與村莊 街道 鬧市一定的間距。

(1)總體布局應體現建場的方針任務,做到節約用地。

(2)規模養殖場應劃分生活管理區、生產區、隔離區

(3)各類蟈蟈養殖品種大小等排列順序。

(4)場內道路要通暢 布局緊湊 要適當考慮到將來的擴建問題。

冬天蟈蟈多長時間喂下,蟈蟈怎麼養?多長時間喂一次?喂什麼?

過冬的蟈蟈易用小油葫蘆餵養,因其無異味。把小油葫蘆的上部用小鋼鋸條開出正方形或五角形口與蓋,把小油葫蘆裡面的籽瓤挖淨,再在小油葫蘆的四周鑽些小孔以透氣,便可作喂蟈蟈之用了。也可製作竹製小籠,但保溫效能不如油葫蘆好。餵食過冬蟈蟈最好用新鮮嫩菜葉,再和用溫水浸軟的黃豆 鮮辣椒等交替食用,不可用單一蔬菜餵...

蟈蟈怎麼養殖,怎樣養蟈蟈(技巧)

娜莉 蟈蟈有點像蝗蟲,但是蟈蟈的翅膀可以發出聲音,但不會飛,蝗蟲的翅膀是用來飛行的,它靠後腿的摩擦發出聲音。2你在外邊買一個養蟈蟈用的葫蘆就好了,其他的賣葫蘆的會教你的,值得注意的是有些葫蘆能使蟈蟈的聲音變的好聽,有的就不能,如果你是為了聽聲音就不要靠外像挑選葫蘆,要具體聽聲音!3好的蟈蟈一般都是黑...

鱘魚應該喂什麼,魚缸裡養鱘魚怎麼喂

披荊斬棘勇開路 中華鱘是以動物性食物為主的偏肉食性魚類。在天然水域中,幼魚期主要攝食底棲無脊椎動物,主要為水蚤類,也可攝食小型蝦 蟹 蜆類 成鱘在海洋中主要攝食底棲魚類。在生殖洄游期間,親鱘一般停食。在人工養殖的條件下,中華鱘仔魚在全長3.05 0.07釐米時開始攝食,主要攝食水生寡毛類 搖蚊幼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