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一下丹東和大連 瀋陽的氣候

時間 2021-05-02 18:54:34

1樓:丹東教練

從地理上來看,丹東與瀋陽之間的長白山的餘脈,而且山勢較高。對瀋陽與丹東的氣候影響很大。而大連正好在長白山餘脈的南端,氣候明顯不上述兩個地區。

瀋陽四周沒有海,也沒有大江大河,丹東南面是黃海,緊守鴨綠江,大連正好是黃渤海交界。

瀋陽因為東南是長白山脈,由於山脈的阻擋,夏季涼空氣不能上行,瀋陽溫度比丹東高的很多。冬季暖濕空氣不能上行,瀋陽溫度又比丹東低的很多。這也造成丹東降水量佔遼寧省的60%以上。

大連比較特殊,這個地方,正好在長白山餘肪的末端,明顯風大,氣候乾燥,紫外線強。

瀋陽重工業眾多,空氣質素明顯低。丹東是輕工業為主,空氣質素多年連續是全省第一的水平。大連相對來說,處於二者之間。

總爾言之,丹東空氣濕度大,風速低,空氣***,水量流沛。大連風大,紫外線高,空氣乾燥、缺水明顯。瀋陽夏天溫度高,冬季溫度低,空氣質素差、也是缺水,但有水源。

但是瀋陽交通方便,醫療、就業、生活水平是最好的。大連其次,丹東最後。

從未來來看,大連不如其它地區(這是我個人理解),大連這個城市致命的缺點是就缺水,而且又沒有大江大河。放眼世界,美國五大湖區的城區很多、開羅在尼羅河口、上海武漢重慶成都都在長江邊,北京天津在海河邊。所以說沒有大江大河,這個城市是無法發展的。

大連就是這樣,而且大連重工業太多,用水量非常大,這在大連軟肋上又**一刀。所以說大連只有與山東半島的交通優勢、軍事優勢了。未來大連肯定被營口、丹東、錦州等城市追上來。

只是時間問題。大連制定的發展目標十年三變,就足以說明大連已經是發展乏力了。

瀋陽,因為政治、軍事、交通的優勢,在東北、遼寧是無法撼動的地位,商業、工業必然發達。

營口,具備蘇南地區的特點,蘇南地區,承接上海的經濟轉移,營口承接鞍山、瀋陽、遼陽的經濟視窗,很多礦石、石油、鋼材等大宗貨物選擇營口進入港,放棄大連港,因為比大連港更划算更經濟,奪取大連貨源了。

丹東,是對朝鮮的視窗,明顯國家重點戰略支援,目的是以建設丹東當作視窗,來推動朝鮮變革。丹東沿海,可以承接本溪、通化、白山等吉林地區的糧食、礦石、鋼材等大宗貨物,也是搶奪大連港的貨源。丹東水多,風景宜人,非常適合旅遊。

丹東空氣潔淨、風速小、紫外線低、冬暖、夏涼,又是乙個養老的地方。

總的來說,你看看是什麼樣的工作了。如果是事業機關的,最好是去瀋陽大連,這些地區發展的機會很多。如果是其它的,工資與丹東差不多,就回來吧。所以說,以工資水平為首選。

2樓:匿名使用者

從緯度位置上來講,瀋陽的緯度明顯比丹東大連高,因此瀋陽市是最冷的,瀋陽的氣溫可以概括為:夏季短促而炎熱,冬季漫長而寒冷。大連靠海,因此冬無嚴寒夏無酷暑。

而丹東則介於上述兩地之間,氣候具有兩地的過渡性。

從海陸位置和地形上來看,大連年降水量最多,且季節分配均勻,丹東也不亞於大連,不過降水季節分配不均勻,50%降水分配在夏季。瀋陽處於內陸,降水最少。

我建議您去瀋陽發展吧。因為大連氣候適合養老,雖然發展很好,環境優良,但是就業比瀋陽要困難,丹東發展水平還不夠,瀋陽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其實哈爾濱也挺好的,您可以參考一下。

謝謝,望採納。

比較一下諾基亞N78和

n78的處理器比5320來的好,不過按照速度來說,沒什麼差距,機子比哪個好的話,那就要看配置了 攝像頭,5320,200w畫素,n78,320w畫素,所以成像的話,n78佔優勢 螢幕,5320就2.0英吋,n78有2.4英吋,所以螢幕也是n78佔優勢 電池,n78,1200mah,5320,890m...

比較一下since和after的區別,有例句最好

since的時態必定是現在完成時和過去完成時 he has taught english since 2000.after後面加一段時間,時態是過去 完成 時,將來時 he will go to the underground station after ten o clock.since指的是已經...

方程oa和泛微oa比較一下優缺點

具體不清楚 不過泛微應該好。名氣比較大,畢竟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麼 有時候隨波逐流未嘗不是一件好事,然後產品也比較穩定。還有就是 推薦乙個金和。這兩年異軍突起!在業內也得到認可。主要是精確管理的思想吧,這個產品就是幫助這一思想落地的,而這一思想正好能對現今許多企業存在的問題對症下藥 反正就是覺得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