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片和地暖哪個好?安裝費用比較一下

時間 2021-06-10 02:12:50

1樓:暖豐電熱

現在已經很少用暖氣片了,正因為耗電問題,都在使用電熱膜地暖。

沒有用過電熱膜地暖的許多消費者 主觀地認為電熱膜系統非常浪費能源。其實,與傳統取暖對比電熱膜地暖系統並非那般耗電。所謂“電熱膜電地暖系統耗能大”,很大程度上與建築保溫結構有關係。

電熱膜在升溫至所需溫度時,系統處於滿負荷工作狀態,達到所需溫度根據地面材料不同略有差別,通常直接鋪設於複合地板下升溫較快,達到18℃大約20分鐘左右。建議使用季節中最好不要頻繁開關溫控器電源,而讓溫控器自動調控溫度可以更為節能。

我們電熱膜地暖設計是按100瓦/平米左右,每天使用8小時計算,根據房屋的實際使用平方數一天的用電量每小時在一度電左右。

其實實際使用過程中比這會更節能,只要達到了國家規定的節能建築標準,室內的保溫效果會更好,用電量也會大大降低。其次在使用過程中還可以實現行為節能,如外出時間在三天以上,可以讓電地暖系統保持在低溫執行狀態,另外可以讓不住人的房間保持低溫執行狀態,電費的耗用將會大大降低。

2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1、地暖和暖氣片,比較一下采暖初裝成本:

暖氣片採暖初裝成本,2萬元左右,耗氣費用:每月1200元左右。

地暖採暖初裝成本,2.8萬元左右,耗氣費用:每月1300元左右。

2、地暖是熱從腳生,室內地表溫度均勻,給人以“腳暖頭涼”的舒適感受,但容易揚起居室裡的灰塵。

暖氣片制熱快,大約為10分鐘開始散發熱量,溫度上升的很快,同時室內乾淨、清潔,有利於人體健康。

3、地暖的安裝,是在新房裝修之前或者和裝修一起進行的,而裝修好的房子再安裝地暖會比較麻煩。

而暖氣片安裝則沒有這麼多的限制,而且暖氣片安裝,相比安裝地暖需要撬開整個地板來說,要省事的多。

地暖和暖氣片安裝來說哪個更划算些?

3樓:匿名使用者

買房子裝修房子安裝暖氣片和地暖哪個更好呢?如何選擇

4樓:武漢德眾冷暖

近幾年,裝暖氣的人越來越多,這已經變成了一個裝修必備的選項了,在選擇地版暖還是暖氣片上,很權多人都很糾結,這兩者要說哪個划算一些,主要就看你自己怎麼選擇了

如果比較注重舒適度,那麼就選地暖,地暖的舒適性比暖氣片高。

如果比較在意靈活性,就選擇暖氣片,暖氣片的升溫時間比較快,一般10分鐘就開始散熱熱量,半個小時後,就能感覺到暖氣片,可以即開即用,靈活性較高。但是地暖升溫時間比較慢,一般要十幾個小時,並且一旦開啟,建議整個採暖季都不要關閉,靈活性較低。

如果這個划算指的是**方面的話,兩者之間的**相差不大

5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1、地暖是熱從腳生,室內地表溫度均勻,給人以“腳暖頭涼”的舒適感受,但容易內揚起居室裡的容灰塵。

暖氣片制熱快,大約為10分鐘開始散發熱量,溫度上升的很快,同時室內乾淨、清潔,有利於人體健康。

2、地暖和暖氣片,比較一下采暖初裝成本:

暖氣片採暖初裝成本,2萬元左右,耗氣費用:每月1200元左右。

地暖採暖初裝成本,2.8萬元左右,耗氣費用:每月1300元左右。

3、地暖系統是隱蔽的工程,需要使用各種找平手段,就需要佔用房屋6-8cm的高度,對寬敞房屋的影響倒是不那麼大,但是對一些層高本來就不高的房子可能會造成一定的壓抑。

暖氣片不會佔用房屋的高度,但是需要一定的空間放置暖氣片。

暖氣片和地暖哪種好,暖氣片和地暖哪個划算

隨著時代的發展,地面熱量均勻,沒有揚塵,從腳底到頭頂,腳熱頭涼 符合人體生理結構 採暖舒適度高 節約房屋面積 但其採暖惰性較大,初次公升溫時間較長 所以地暖一般要求乙個採暖季不停歇開機 所以最好適合家裡面基本上有人在老人和小孩 同時地暖會增加層高一般6公分 濕法施工還需地面找平 對於層高矮的房子有侷...

家庭安裝地暖好還是安裝暖氣片好,地暖好還是暖氣片的好?

土巴兔裝修 在寒冷的冬季,尤其是在北方,可能我們都是靠地暖以及暖氣片才能夠活下來的,那麼今天為大家推薦的就是關於地暖 暖氣片間各自的優勢缺點表現了,到底是裝地暖好還是安裝暖氣片好呢?對此有疑惑的消費者朋友們可以綜合下文了解。我們為大家說明的是地暖和暖氣片各自的優點和缺點,由此入手可以得知不僅僅是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