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貓可以帶上火車嗎,寵物貓可以帶上火車嗎?

時間 2021-05-02 18:54:34

1樓:

火車絕對不允許帶上車,不可以,發快遞可以,需要按照快遞公司的要求!

2樓:來自小孤山醒目的雨花石

不可以。

鐵路部規定:自2023年5月1日起,視力殘疾旅客可以攜帶導盲犬進站乘車,在進站、乘車時,請主動出示以下證件: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殘疾人證、導盲犬工作證(載有導盲犬使用者資訊,蓋有公安部門或殘疾人聯合會公章,或帶有國際導盲犬聯盟標識「igdf」)、動物健康免疫證明,其他情況均不可以。

擴充套件資料: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中規定,下列物品不得帶入車內: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4、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規格或重量超過本規程第五十一條規定的物品。

旅客違章攜帶物品按下列規定處理:

1、在發站禁止進站上車。

2、在車內或落車站,對超過免費重量的物品,其超重部分應補收四類包裹運費。對不可分拆的整件超重、超大物品、動物,按該件全部重量補收上車站至落車站四類包裹運費。

3、發現危險品或國家禁止、限制運輸的物品,妨礙公共衛生的物品,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按該件全部重量加倍補收乘車站至落車站四類包裹運費。危險物品交前方停車站處理;必要時移交公安部門處理。對有必要就地銷毀的危險品應就地銷毀,使之不能為害並不承擔任何賠償責任。

4、如旅客超重、超大的物品價值低於運費時,可按物品價值的50%核收運費。

5、補收運費時,不得超過本次列車的始發和終點站。

參考資料: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鐵路旅客運輸規程">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3樓:雨落孤楓

不可以的,

旅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能隨身攜帶寵物的,

這個有明確規定的,

只能辦理託運,

快遞的話也是不行的,

至少普通快遞是不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寵物貓是不允許帶上火車的。

動車上可以帶寵物貓嗎? 20

5樓:魚要糧

不可以。

寵物、活禽等可能攜帶病毒,傳染疾病,或具有危險性,還可能傷及乘客,不能與旅客直接上火車。旅客不能託運活禽如雞、鴨、鵝等,需要託運貓、狗等寵物的,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被託運的寵物必須與主人在同一趟列車上,且託運寵物的列車必須配備行李車廂,在辦理寵物託運手續時,旅客還需出示由衛生部門出具的寵物免疫證明等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一、下列物品不得帶入車內: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4、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規格或重超過本規程第五十一條規定的物品。

二、為方便旅客的旅行生活,限量攜帶下列物品:

1、氣體打火機5個,安全火柴20小盒;

2、不超過20亳公升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不超過100毫公升的酒精、冷燙精。不超過600毫公升的摩絲、髮膠、衛生殺蟲劑、空氣清新劑;

3、軍人、武警、公安人員、民兵、獵人憑法規規定的持槍證明佩帶的槍枝子彈;

4、初生雛20只。

三、旅客違章攜帶物品按下列規定處理:

1、在發站禁止進站上車;

2、在車內或落車站,對超過免費重的物品,其超重部分應補收四類包裹運費。對不可分拆的整件超重、超大物品、動物,按該件全部重補收上車站至落車站四類包裹運費;

3、發現危險品或國家禁止、限制運輸的物品,妨礙公共衛生的物品,按該件全部重加倍補收乘車站至落車站四類包裹運費。危險物品交前方停車站處理,必要時移交公安部門處理。對有必要就地銷毀的危險品應就地銷毀,使之不能為害並不承擔任何賠償責任。

中國網-乘客乘火車必備常識

人民網-可能攜帶病毒傳染疾病 不少乘客帶小寵物坐動車被攔

6樓:雙木品車

高鐵能帶貓嗎,你還不知道高鐵乘車需求嗎,這位哥哥給你答案

7樓:鹹得淡

不管是動車、高鐵還是普速列車,都不可以攜帶寵物上車。在普速列車上如果發現有乘客攜帶寵物,工作人員會將寵物安置在火車通過台處並交由乘客自己照看。寵物攜帶者需要照看好自己的寵物,如果寵物傷及其他乘客,您是要負責人的哦。

其實,普速列車是可以辦理寵物託運的,如果您出門非帶您的寵物不可的話,可以辦理寵物託運哦。您需要提前在當地的防疫站辦理寵物健康證明,然後攜帶者防疫站開具的證明到火車站辦理寵物託運就可了。

需要注意的是,普速列車可以辦理寵物託運,高鐵、動車是不可以攜帶寵物上車,也不可以辦理寵物託運的。

寵物貓可以帶上大巴嗎

8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不可以,可能還會有很嚴重的後果,所以盡量還是不要做這種事情。

可以選擇以下方式帶貓咪出行:

開車,將貓咪放在車上一同出行

2.如果沒有自己的車的話,建議打計程車也是乙個解決方案呢注:遠距離的話,建議進行託運。

9樓:唐宋1明清

如果是客運站的話是不允許帶的,因為要過安檢,如果是客運站外的大巴有一些是允許的,因為他們沒那麼嚴格,可能會加點費用。

火車上可以帶寵物嗎小貓

10樓:y少峰

可以帶,但需辦理託運手續 ,帶寵物上火車的相關流程及手續:

1、至少提前乙個星期去附近的獸醫站打狂犬疫苗和貓三聯,取得防疫證(如果有防疫證的可以不用這一步了) 。

2、提前一兩天,不能太早,最多提前兩天,帶上寵物和防疫證到附近的獸醫站( 要鐵路部門認可的)去做乙個體檢,取得健康證明 然後用健康證明換乙個寵物出境檢疫證明。

3、 提前一天,帶上寵物,到鐵路獸醫站(動物檢疫站)去加蓋章.。

4、當天的火車,提前2-3個小時,帶上寵物,用專用的航空箱子裝上(可自製鐵籠,但是紙箱什 麼的容器不可以),到火車站的貨物託運站去辦託運手續.如果前面手續 齊全的話,手續特別簡單,就是出示免疫證和出境檢疫證明以及當天車票,然後領乙個單子 填寫,過磅,收費。

5、 辦完證明以後,人就不可以走了,要一直陪著寵物直到陪著寵物一起進入貨物車廂把寵 物安頓好,當然人還可以回到自己乘坐的那節車廂去坐著。

6、下站以後,去到達的車站憑著提貨單領取寵物。 注意出門前四小時內不要給寵物吃食物. 簡直是讓寵物受罪啊不過可以在臨上車時給寵物吃點鎮定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活的動物都不能帶,可以去火車託運部辦理託運。

1、主人應帶著小動物在開車前七天內去本地防疫站進行體檢,量體溫,注射狂犬疫苗(如果近期在本地防疫站曾經注射過狂犬疫苗而且有證明的,可以不再注射)。

2、主人開具《健康免疫證》、《消毒證》以及《出入縣市證明》三證,用於辦理託運。三證的有效期是七天。 貓貓在防疫站注射狂犬疫苗是50元,其他費用不超過50元。

3、主人帶著小動物、籠子(籠子有要求的,要求尿便不能外洩)、三證、車票在開車前4小時到火車站託運處辦理託運,運費是1元/公斤(是帶籠子稱)。辦好後主人就可以上車了。

4、買票最好靠近行李車,方便主人就近及時照顧小動物。考慮到辦理時間以及到站後取動物時間,主人應準備好自己和小動物的足夠食物和水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動車、高鐵還是普速列車,都不可以攜帶寵物上車。在普速列車上如果發現有乘客攜帶寵物,工作人員會將寵物安置在火車通過台處並交由乘客自己照看。寵物攜帶者需要照看好自己的寵物,如果寵物傷及其他乘客,您是要負責人的哦。

其實,普速列車是可以辦理寵物託運的,如果您出門非帶您的寵物不可的話,可以辦理寵物託運哦。您需要提前在當地的防疫站辦理寵物健康證明,然後攜帶者防疫站開具的證明到火車站辦理寵物託運就可了。

需要注意的是,普速列車可以辦理寵物託運,高鐵、動車是不可以攜帶寵物上車,也不可以辦理寵物託運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上讓帶寵物。

乘客可以帶寵物乘坐火車去外地,但必須辦理自押手續。寵物不能和主人一起坐在座位上,相反,主人還要和寵物一起待在行李車廂裡。

在出發前,寵物主人應持在法定的防疫點注射疫苗後頒發的免疫證,帶著寵物到法定的動物檢疫機構,做健康檢查,檢查合格後,可獲得檢疫證明。對於籠具也需要做消毒處理,並獲得消毒證明。

獲得防疫證明後,寵物主人可到火車站託運部門辦理自押手續,需要注意的是,這個證明的有效期最長只有7天,而且,在寵物到達目的站的時候,這個證明仍應該在有效期內。在火車開動前兩個小時,將寵物帶到火車站的行包託運處過秤即可。通過行李託運的方式攜帶寵物,寵物所需的費用根據它的重量和火車的路程而定。

14樓:憶楓絮

火車站一般不能帶寵物或者家禽,何況是火車上,一般進站前會有工作人員檢查所帶物品

15樓:愛菲爾

你好,其實是可以隨身攜帶寵物的,但必須要有以下手續!如果是貓還可以給它備

些貓砂讓它拉屎。

做車車帶寵物必須符合以下要求:

1、至少提前乙個星期去附近的獸醫站打狂犬疫苗和貓三聯,取得防疫證(如果有防疫證的可以不用這一步了)

2、提前一兩天,不能太早,最多提前兩天,帶上寵物和防疫證到附近的獸醫站(要鐵路部門認可的)去做乙個體檢,取得健康證明然後用健康證明換乙個《寵物出境檢疫證明》

3、提前一天,帶上寵物,到鐵路獸醫站(動物檢疫站)去加蓋章。

4、當天的火車,提前2-3個小時,帶上寵物,用專用的航空箱子裝上(可自製鐵籠,但是紙箱什麼的容器不可以),到火車站的貨物託運站去辦託運手續。如果前面手續齊全的話,手續特別簡單,就是出示免疫證和出境檢疫證明以及當天車票,然後領乙個單子填寫,過磅,收費(費用不明,不是自己辦的),據說花不了多少

5、辦完證明以後,人就不可以走了,要一直陪著寵物直到陪著寵物一起進入貨物車廂把寵物安頓好,當然人還可以回到自己乘坐的那節車廂去坐著。下站以後,去到達的車站憑著提貨單領取寵物。注意出門前四小時內不要給寵物吃食物。

簡直是讓寵物受罪啊不過你可以在臨上車時給寵物吃點鎮定藥。望採納

16樓:懂雅灆蝶

看看能不能給小貓買張票,不賣給你就是不讓

17樓:藍專欒俊語

一般來說是不可以的,但有些事是可以變通的嘛!

只要你的小貓足夠小,而且十分乖巧的話,你可以將它放在比較大的上衣口袋裡!差不多就通過安檢了……

18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火車上不能帶寵物,只能夠進行火車託運:

1、至少提前乙個星期去附近的獸醫站打狂犬疫苗和貓三聯,取得防疫證。

2、提前兩天,帶上寵物和防疫證到附近的獸醫站去做乙個體檢,取得健康證明。然後用健康證明在樓上換乙個《寵物出境檢疫證明》。

3、提前一天,帶上寵物,到鐵路獸醫站(動物檢疫站)去加蓋章。

4、當天的火車,提前2-3個小時,帶上寵物,用專用的航空箱子裝上(可自製鐵籠,但是紙箱什麼的容器不可以),到去辦託運手續。出示免疫證和出境檢疫證明以及當天車票,然後領乙個單子填寫,過磅,收費。

5、辦完證明以後,人就不可以走了,要一直陪著寵物直到陪著寵物一起進入貨物車廂把寵物安頓好,當然人還可以回到自己乘坐的那節車廂去坐著。下站以後,去到達的車站憑著提貨單領取寵物

寵物狗能帶上火車或飛機嗎,寵物可以帶上飛機或者火車嗎?

哀易文 如果是座飛機的話是可以的,你的狗狗要有防疫證,和為它準備航空箱,而且要選擇有氧倉的飛機才可以 對了還要買票 如果還不明白的話你可以問一下機場問詢tel 950006666 雨山昳 火車不可以,飛機可以託運!到機場辦理檢疫手續,然後用航空箱裝好!稱重量計價! 啟宇看世界 可以的。但是要 健康證...

小狗可以帶上火車嗎,小狗可以帶上火車嗎?大約兩個月

y少峰 1 至少提前一個星期去附近的獸醫站打狂犬疫苗和貓三聯,取得防疫證 如果有防疫證的可以不用這一步了 2 提前一兩天,不能太早,最多提前兩天,帶上寵物和防疫證到附近的獸醫站 要鐵路部門認可的 去做一個體檢,取得健康證明 然後用健康證明換一個寵物出境檢疫證明。3 提前一天,帶上寵物,到鐵路獸醫站 ...

觀賞魚可以帶上火車嗎,觀賞魚可以帶上火車嗎?

心靈導師 不可以。動物不能帶上火車。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第五十二條 下列物品不得帶入車內 1 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 法律 法規 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 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 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 包括有惡臭等異味 的物品 4 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 規格或重量超過本規程第五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