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樹長瘋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5-02 18:54:34

1樓:莉莉安

對棗樹進行合理的修剪。

修剪方法

常用的有五種:疏枝、回縮、短截、摘心、刻傷。

⒈疏枝:將樹冠內乾枯枝,不能利用的徒長枝、下垂枝及過密枝以基部除掉的修剪方法。疏枝能起到使樹體養分集中,疏密適度,通風透光,平衡枝勢的作用。

⒉回縮:對多年延長枝,結果枝的縮剪。它可以抬高枝頭角度,增長生長勢,利於枝組的復壯和老樹更新。

⒊短截:把較長的枝條剪短,作用是增加下部養分,刺激主芽萌發,促其抽生新枝,保證樹體健壯和結果正常。

⒋摘心:在生長季節將新生棗頭頂芽摘掉,棗頭加長生長,提高座果率。

⒌刻傷:即主芽上方1厘公尺處刻傷,促其萌發新枝,一般不帶用,為省事以短截為主。

2樓:亦如

這是棗瘋病。由蟬類昆蟲攜帶病毒傳播,棗花變成葉,花器退化,花柄延長,萼片、花瓣、雄蕊均變成小葉,雌蕊轉化為小枝。最終樹勢衰弱,枯竭而死。

近年來,多發於山區的棗瘋病傳入平原地區。解決這種怪病的方法就是立即刨樹,焚毀病株,防止病毒蔓延。

棗瘋病」,病原體為類菌原體,簡稱mlo,是介於病毒和細菌之間的多形態質粒一旦發病,翌年就很少結果;病樹又叫「公棗樹」,發病3—4年後即可整株死亡;棗瘋病可通過嫁接和分根傳播。

棗瘋病是中國棗樹的嚴重病害之一。一旦發病,翌年就很少結果。病樹又叫「公棗樹」,發病3—4年後即可整株死亡,對生產威脅極大。

我國南北方各棗區均有發生,但以四川、廣西、雲南、重慶等市發病最重。四川眉山、廣西灌陽棗區近幾年來棗瘋病相繼暴發成災,並日趨嚴重。

擴充套件資料

防治措施

農業防治:

1、清除瘋枝,剷除無經濟價值的病株。

2、選用抗病的酸棗品種作砧木。

3、培育無病苗木。即在無棗瘋病的棗園中採取接穗、接芽或分根進行繁殖,以培育無病苗木。

4、加強果園管理,增施鹼性肥和農家肥。

化學防治:

1、在發病初期,用手搖鑽在病樹根莖部鑽孔,於春季棗樹萌芽期或10月間,每株病樹滴注濃度0.1%的四環素藥液500毫公升。

2、在樹幹基部或中下部無疤節處兩側各鑽1個孔,深達髓心,兩孔垂直距離10~20厘公尺,用高壓注射器注入含1萬單位的土黴素藥液。樹幹圓周徑30厘公尺以上者,用藥液300~400毫公升;40厘公尺以上,用500~700毫公升;50厘公尺以上,用800~1000毫公升;60厘公尺以上用1200~1500毫公升。

3、發病初期,按每667平方公尺棗園噴施0.2%的氯化鐵溶液2~3次,隔5~7天噴1次。每次用藥液75公斤~100公斤,對於預防棗瘋病具有良好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棗樹發芽後,患棗瘋病的病樹逐漸顯現,幾乎每乙個棗園都能見到「瘋」棗樹,特別是冬棗、金絲小棗種植園發病更為嚴重,必須注意及時防治。瘋棗樹是棗瘋病的侵染**,葉蟬是傳播棗瘋病的主要媒介昆蟲,寄主植物有助於葉蟬繁衍,不同棗品種抗棗瘋病侵染情況不同,防治時應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1.及時鋸掉病枝,清除病株。對患病樹的瘋枝及早鋸除,既可減少侵染源,又可**或延緩發病。將病樹連根清除,可在原地補栽健苗。

2.選用抗病砧木、品種和加強棗園管理。選用抗病棗品種作為砧木,種植馬牙棗、北京白棗等抗病品種。注意加強棗園肥水管理,及時清除棗園雜草,促使棗樹生長健壯,提高抗病力。

3.藥物****。採用河北農業大學研製出的具有殺滅病原和補充關鍵營養雙重功效的低毒高效復配藥物「祛瘋1號」、「祛瘋2號」輸液**效果顯著。

4.防治傳病葉蟬。棗園雜草叢生,或間作芝麻、小麥、玉公尺,栽植松、柏、桑、槐等,有利於葉蟬繁殖及越冬。

要注意5月上旬至8月中下旬,在葉蟬寄主植物上噴施殺蟲劑,殺滅葉蟬,減少傳播病菌。

4樓:匿名使用者

打枝呀,來年棗接的多

瘋了!我要瘋了!我該怎麼辦啊

我覺得通過這些不能說明他是不是喜歡你,最多是有一點點喜歡,如果他真的很喜歡你,他會主動說明的,一個男孩遇到自己喜歡的女孩,就會變的異常的主動.就算不會說話也會做事情.如果你想確定他是不是對你有意思,你就採用試探的方法,告訴他你的一些想法,看看他的反映,如果他反映很熱烈,說明是肯定喜歡你,如果還是那樣...

我的虹之玉長瘋了,怎麼辦,我的這個虹之玉錦算是徒長了嗎?怎麼辦?

陽光還是不夠,夏季是生長旺季,節間加長很容易出現,最常用的方法還是控水,但增加空氣溼度並葉面給肥,加大鉀肥用量 我的這個虹之玉錦算是徒長了嗎?怎麼辦? 親愛的 是有一點徒長了呢,有看到你講你種植的條件中有 多澆水 這一出,你可以控制澆水量和澆水的頻率,因為澆水次數多了,肉肉容易徒長的呢。你可以試試減...

瘋了臉上都是雀斑怎麼辦啊

這當然跟輻射有關係啊,從小就有比較難去了,用電腦太多也會長斑的,我就是這樣,我現在一直堅持有珍珠粉,洗臉的時候,跟洗面奶混在一起洗,還是有效果的,不過得長期堅持哦,珍珠粉是不會過敏的,還有,平時作息時間要正常,要不然臉上也會長斑了,多多運動也會對 很好的,希望能幫到你。彩光是通過瞬間的高能量直接穿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