蜥蜴怎麼養 說的詳細一點喂什麼什麼時候曬太陽可不可以不

時間 2021-05-04 18:19:24

1樓:貝克街流浪貓

這是蛙眼守宮

不用刻意曬太陽

有自然光就行

需要有躲避穴

可以用玻璃缸養

喂麵包蟲

訓練它親近人就算了吧

這玩意沒那麼高智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購買新手選擇30厘公尺以上的幼體比較合適,因為過於太小的幼體容易夭折。新手尤其應當避免因為一時同情而救助js手中不健康或有殘疾的幼體,一方面新手本身不具有能力去**;另一方面自己若沒有準備好要飼養一條綠鬣,只是出於同情而買對自己將來可能會造成負擔。

二、飼養箱新手應當避免使用玻璃箱飼養,因為這種箱子到了冬天保溫很差,只會造成耗電。最方便的選擇就是購買現成的專業爬箱,若是玩家出手的二手箱更為實用。所謂亞克力製品的飼養箱和玻璃箱一樣,有利於造景,具有裝飾效果,但實用性較差。

三、器材新手上路搞不清uva、uvb、uvc具體是什麼含義。簡單地記住要點:1.

凡是發熱的東西都能做uva使用。uva燈,例如爬蟲專用加熱燈、非爬蟲專用射泡燈、陶瓷加熱燈,都各有好處,也各有壞處,主要看飼養主的偏好。2.

uvb燈是飼養綠鬣必備品,**昂貴,並且假貨多。uvb燈是沒有替代品的,燈具市場也沒有可靠的適用於爬蟲的uvb燈。我拍了uvb燈管和日光燈管的**,看了**對比自然就知道如何分辨真假uvb燈管了。

3.uvc主要用於醫學上殺菌使用,除非你用來給箱子殺菌,否則這種燈管你用不著。

四、不吃新到家的綠鬣可能出現不吃的現象,在購買的是健康個體的前提下,飼養主應當多考慮你是否老在打攪它?它對環境緊張嗎?環境溫度是否達到28度以上呢?

濕度是否至少有50?菜色是否合它胃口?而不是猜測它是否生病、是否體內有寄生蟲!

五、飼料幼體綠鬣大多存在挑食的毛病,而且食量小,所以幼體飼養主準備飼料是有好處的,調節口味、均衡營養、健康成長,不過切記勿購買過期飼料、勿把飼料當主食喂!建議購買品牌飼料,如西堇、zoolife、zoomed,便宜的也可以在花鳥市場買兔子吃的苜蓿。

六、補品國人養綠鬣大多有通病:拿鈣粉和維生素當飯吃!我已經發過專貼了,關於這兩者補過度的危害,這裡不重複,記著要點:

多提供豐盛的菜譜比補什麼都健康!我們養的不是老人或病人!

七、用藥大家都把寵物當寶貝,所以寶貝稍微有點閃失,就急著想那個藥這個藥的。我要提醒大家的是:我們飼養的是爬行動物,它們具有很強的恢復能力,所以不要對一些小毛小病就大動干戈的用藥!

隨便用藥會有潛在危險!

八、咬傷、抓傷綠鬣攜帶沙門氏菌,這種細菌對於健康的普通人來說根本不會造成什麼危害。出血後拿殺菌皂(例如:舒膚佳)連續洗上5遍就足夠安全了,並不需要上什麼醫院或打什麼針!

再嚴重的也最多拉下肚子就沒事了!

九、馴化爬行動物的本質是冷血的,它會記得你的摸樣、你的動作,但它不是貓狗,所以別過分希望它太多。作好基本的心理準備,那麼被它咬出血的那天你也不會因為馴化失敗而感到沮喪,因為這些是情理之中的事。備註:

餵蟲問題是否要喂取決於你的飼養態度,而不是是否該喂或者喂多少。此問題已經沒有任何討論的價值!

飼養蜥蜴時,紫外線是不可或缺的條件。 幾乎所有的蜥蜴類都需要照射陽光,在體內利用維生素d吸收鈣質,而患俗稱軟骨 病的佝僂症死亡。 在室內飼養時,不易做日光浴,可利用紫外線燈或太陽燈作為照明,以補充紫外線; 但壁虎類大多為夜行性動物,不需要太多的紫外線。

由於壁虎討厭強光,照明時應避免使用太陽燈等光線強烈的燈光。 食物 小型的蜥蜴可以餵食蟋蟀。如果能吞食,剛出生的小老鼠營養價值最高。

另外還可餵食昆蟲、蚯蚓、蜘蛛等。僅餵食昆蟲,容易發生鈣質與維生素攝取不足,應新增專用營養新增劑。 從中型到大型的蜥蜴,應配合蜥蜴的體形選擇各種大小的老鼠餵食。

老鼠**不足 時,可餵食一般的肉類、肝臟等食物,但最好新增專用營養劑。還可餵食麵包蟲、 剔除骨頭和刺的小魚或魚肉。 石龍子等喜愛植物的的品種,可餵食菜葉、南瓜、水果等,並新增了專用營養劑。

籠子 至少一邊的長度是體長的1.5倍。所用籠子應通風良好,避免籠內過於悶熱有害健 康。

其他 蜥蜴雖需進行日光浴,但日光浴經常造成籠內的溫度過高,每日進行日光浴將有害 健康,最好的方法是平時使用太陽燈、紫外線燈照明,並偶爾進行日光浴。 對蜥蜴、烏龜而言,紫外線與食物、飲水一樣,都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 使用太陽燈照明,從早到晚,每日照射12小時左右,即能達到充分的效果。

紫外線 燈的強度比太陽燈強許多,過強的紫外線對動物有傷害,同時也有曬傷,眼睛失明 的危險,每日照射10-20分鐘即可。 使用紫外線燈時,應該在籠內布置一處燈光照射照射不到的地點,僅在蜥蜴高興的 享受紫外線時開燈,當蜥蜴移動到燈光照射不到的地點時,代表照射量已經足夠, 即可將燈關掉。 紫外線燈雖然效果好,但使用方法較複雜,新手最好選用太陽燈。

蜥蜴怎麼養?說的詳細一點 喂什麼 什麼時候曬太陽 可不可以不用玻璃缸養 用不用洗澡 怎樣才算是健康

3樓:摸摸美眉咪咪

喂一些蟲子蟑螂有太陽要多曬,不要長時間放在水裡

蜥蜴怎麼養?

4樓:小

買了一小點麵包蟲可沒看見過它吃,而且如果把麵包蟲拿出來它就躲(是不是夜裡吃?)

你可以將麵包蟲丟在籠子裡 , 它會吃的 , 也可以將小昆蟲去翅膀 ,

丟在裡面 , 它也會吃 , 你不用喂它的~

它們只會在有安全感的地方捕食 , 你不要老是搞它~

它們大多會在晚上捕食的~

還有曬太陽在什麼時候?

當然是白天 , 3點之後 , 整個籠子拿去曬 ,

但要有水和找東西遮住半個籠子~

曬多長時間?

半個至乙個小時 , 曬夠它會躲起來的~ ( 所以要找東西遮住半個籠子 )

怎麼訓練它(比如拿在手上或放在肩膀上)?

至少要等它有安全感 , 習慣你的存在~

有時候它在桌子上我想把它放回籠子(塑料透明的 比較大)裡,可我一過去它就躲,這時候咬不咬人?

也是沒安全感的證明 , 很有可能會咬人 , 但大多會逃~

我也沒拽過它尾巴,也沒嚇過它。

放心 , 即使因為拽過它尾巴 / 嚇過它 , 它掉了尾 , 也會再長的~

ps : 看它健康狀況 , 可以看尾巴 , 愈大愈好~

肚子癟只是餓了而已~

5樓:波奇網

蜥蜴 寵物蜥蜴與普通蜥蜴最大的區別就是,寵物蜥蜴沒有毒性,經過人類的馴養後,也會變得溫順沒有攻擊性。其實,很多寵物蜥蜴是素食主義者,所以飼養起來也比較方便,只是你真的能與這樣的大傢伙生活在一起嗎?

一、寵物蜥蜴飼養需要紫外線

飼養寵物蜥蜴時,紫外線是不可或缺的條件。幾乎所有的蜥蜴類都需要照射陽光,在體內利用維生素d吸收鈣質,而患俗稱軟骨病的佝僂症死亡。在室內飼養時,不易做日光浴,可利用紫外線燈或太陽燈作為照明,以補充紫外線;但壁虎類大多為夜行性動物,不需要太多的紫外線。

由於壁虎討厭強光,照明時應避免使用太陽燈等光線強烈的燈光。所以在飼養蜥蜴前,要了解自己養的品種是否需要曬太陽,如果是一些熱帶沙漠蜥蜴,一般都需要比較多的陽光和比較高的溫度,但是如果是一些生活在叢林潮濕地帶的蜥蜴,便不需要大量陽光且需要加濕飼養。

二、寵物蜥蜴的食物要求

小型的寵物蜥蜴可以餵食蟋蟀。如果能吞食,剛出生的小老鼠營養價值最高。另外還可餵食昆蟲、蚯蚓、蜘蛛等。

僅餵食昆蟲,容易發生鈣質與維生素攝取不足,應新增專用營養新增劑。從中型到大型的蜥蜴,應配合寵物蜥蜴的體形選擇各種大小的老鼠餵食。老鼠**不足時,可餵食一般的肉類、肝臟等食物,但最好新增專用營養劑。

還可餵食麵包蟲、剔除骨頭和刺的小魚或魚肉。石龍子等喜愛植物的的品種,可餵食菜葉、南瓜、水果等,並新增了專用營養劑。

也有一些特殊情況,比如野生的綠鬣蜥是絕對的素食者,吃植物、樹葉、樹幹、花等,人工飼養的環境下可以給嫩桑葚葉、玫瑰花瓣、胡荽葉、芥菜葉、蒲公英葉、波菜、甘藍菜、切碎的青豌豆,每週給一次加了櫻桃醬味的豆腐以補充鈣質,水果不要給太多,幼年綠鬣蜥(體長少於60公分),每天喂二次,超過90公分的則一天喂一次。

蜥蜴

三、寵物蜥蜴的飼養籠具

通常情況下我們用來營造飼養環境的容器就是飼養箱。市場上有很多類別的飼養箱供選擇。樹棲性的蜥蜴因為一般都是在垂直空間中移動,因此對飼養箱的高度要求比較高,我們最好選擇有垂直高度的立式飼養箱。

而地棲的品種由於習慣在平面上移動,飼養箱的水平面積就是我們需要重點考量的因素了,選擇平面面積比較大的飼養箱在這種情況下就是很明智的選擇。

我們確定了它們飼養箱後,我們要做的就是針對所飼養品種的習性來布置飼養箱了。我們可以根據自然的蜥蜴所生長的環境給予模擬布置,當然也可以根據主人的愛好在不影響其條件下布置自己喜愛的個性化設定,總之飼養箱要營造給它乙個輕鬆愉快的環境才是最終的目標。如果有條件可以在飼養箱外設放乙個或多個蔭庇所,蔭庇所可以是專門的爬蟲用山洞,也可以用一些材料自製,最方便的就是用乙個開心的紙盒大概木盒,效果不錯。

對於一些雨林樹棲的種類,在飼養箱外多擺放一些枝葉茂稀的植物,寵物蜥蜴自然會感覺「身臨其境」。

四、寵物蜥蜴飼養注意事項

寵物蜥蜴雖需進行日光浴,但日光浴經常造成籠內的溫度過高,每日進行日光浴將有害健康,最好的方法是平時使用太陽燈、紫外線燈照明,並偶爾進行日光浴。對寵物蜥蜴、烏龜而言,紫外線與食物、飲水一樣,都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

使用太陽燈照明,從早到晚,每日照射12小時左右,即能達到充分的效果。紫外線燈的強度比太陽燈強許多,過強的紫外線對動物有傷害,同時也有曬傷,眼睛失明的危險,每日照射10-20分鐘即可。使用紫外線燈時,應該在籠內布置一處燈光照射不到的地點,僅在寵物蜥蜴高興的享受紫外線時開燈,當寵物蜥蜴移動到燈光照射不到的地點時,代表照射量已經足夠,即可將燈關掉。

紫外線燈雖然效果好,但使用方法較複雜,新手最好選用太陽燈。

寵物蜥蜴飼養時,由於很多寵物蜥蜴都是野生捕獲的,所以會具有輕微的攻擊力,在飼養前期不要嘗試去上手,一直到寵物蜥蜴熟悉了環境再上手也不遲,以免發生危險。

6樓:福微瀾紹知

環境布置好沒有,布置好的話就加溫,燈下30~35度,放麵包蟲蟋蟀之類活躍的食物,等他適應了就吃了.

不用心急,健康個體兩三周不吃也不死,當然了,健康的不用男那麼長時間就開食了

專家支招:尾易斷

不要用力拽其尾

餵些生菜或蘋果可提高其體質

所有的蜥蜴都是變溫動物,溫度在10至30攝氏度為佳,否則蜥蜴極易死亡或生病。蜥蜴尾巴易斷,不要用力拽。

可以缸養或放養。缸養要求,缸底以沙或石做鋪墊,放塊沉木或石塊供其棲息。缸中置一水盆,供其飲水與洗澡。放養可以在屋中或陽台上,放一水盆或每兩天給它洗一次溫水澡即可。

食物以麵包蟲為主,1至2天喂一次,一次可吃6條蟲。偶爾喂一些生菜或蘋果可提高其體質。可訓練它趴在肩膀上不動,出門散步。

飼養蜥蜴時,紫外線是不可或缺的條件。

幾乎所有的蜥蜴類都需要照射陽光,在體內利用維生素d吸收鈣質,而患俗稱軟骨病的佝僂症死亡。

在室內飼養時,不易做日光浴,可利用紫外線燈或太陽燈作為照明,以補充紫外線;但壁虎類大多為夜行性動物,不需要太多的紫外線。由於壁虎討厭強光,照明時應避免使用太陽燈等光線強烈的燈光。

食物小型的蜥蜴可以餵食蟋蟀。如果能吞食,剛出生的小老鼠營養價值最高。另外還可餵食昆蟲、蚯蚓、蜘蛛等。僅餵食昆蟲,容易發生鈣質與維生素攝取不足,應新增專用營養新增劑。

從中型到大型的蜥蜴,應配合蜥蜴的體形選擇各種大小的老鼠餵食。老鼠**不足時,可餵食一般的肉類、肝臟等食物,但最好新增專用營養劑。還可餵食麵包蟲、剔除骨頭和刺的小魚或魚肉。

石龍子等喜愛植物的的品種,可餵食菜葉、南瓜、水果等,並新增了專用營養劑。

籠子至少一邊的長度是體長的1.5倍。所用籠子應通風良好,避免籠內過於悶熱有害健康。

其他蜥蜴雖需進行日光浴,但日光浴經常造成籠內的溫度過高,每日進行日光浴將有害健康,最好的方法是平時使用太陽燈、紫外線燈照明,並偶爾進行日光浴。

對蜥蜴、烏龜而言,紫外線與食物、飲水一樣,都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

使用太陽燈照明,從早到晚,每日照射12小時左右,即能達到充分的效果。紫外線燈的強度比太陽燈強許多,過強的紫外線對動物有傷害,同時也有曬傷,眼睛失明的危險,每日照射10-20分鐘即可。

使用紫外線燈時,應該在籠內布置一處燈光照射照射不到的地點,僅在蜥蜴高興的享受紫外線時開燈,當蜥蜴移動到燈光照射不到的地點時,代表照射量已經足夠,即可將燈關掉。

紫外線燈雖然效果好,但使用方法較複雜,新手最好選用太陽燈

整數怎麼減去分數,要詳細一點的說名。

比如 8 3 5 1 把整數看成和分數同底的分數 把八看成五分之四十 2 相減 五分之四十減五分之三 分母不變,分子相減 得五分之三十七 3 得出答案是假分數再換成帶分數 最後得七又五分之二 整數乘以帶分數,可以先將帶分數化成整數加分數,將整數乘以整數的積加上整數乘以分數的積。整數乘以假分數,整數要...

現在的天涯明月刀歷練怎麼獲得說的詳細一點

your大頭兵 1.行會日常 每天的行會日常會固定給15000點身份歷練 17000點閱歷,這個每天要必做哦!2.書院答題 這個不是100 給歷練丹,給的箱子能有機率開出歷練丹!吃了之後也加歷練!3.擺攤代工 每個人到你攤位進行打造,就會給與你4點歷練和2點的熟練度!按b 擺攤 代工即可!需要到專門...

怎麼鑑定耐克衣服的真假 詳細一點

鑑定耐克衣服的真假的方法 1 從洗標上面來說的話,在洗標上面的洗滌方法和衣服原裝吊牌上的洗滌方法應該是完全一致的,並且是100 完全一致,不一致就是假貨。2 的洗標都是分成了兩頁的,第一頁就是產地,然後第二頁就是衣服的尺寸表示這一類,是身高 胸圍,沒有xxl這類尺碼標識。3 的洗標在最後一頁的頁底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