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陳舊血漬?床單上有一塊陳舊血漬,時間挺長了,如何快速去除,請支招,謝謝啦

時間 2021-05-04 18:18:24

1樓:社會小鱷魚

可以用檸檬汁加鹽水來洗,然後漂洗乾淨,或者清水浸泡後用硫磺皂揉搓清洗。還可以用硼砂2份、濃度10%的氨水1份和水20份的混合液揩擦,血斑去除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還可以把胡蘿蔔或白蘿蔔研碎後拌上鹽,塗在汙漬處,用手反覆揉搓,再用水漂洗乾淨。因為血液、牛奶中的蛋白質遇到蘿蔔內的澱粉酶,會發生分解,從而去除汙漬。

因血液裡含有蛋白質,蛋白質遇熱則不易溶解因此去血漬不可用熱水。如果在血漬處滴上幾滴雙氧水(藥店**),或是用白蘿蔔汁刷洗,也可以很快將血漬除掉。

2樓:hu胡頭頭

長時間的頑固血漬直接用以下方法去除:

在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加入涼水揉搓即可,如有殘留,請反覆清洗。

ps:血漬屬於蛋白質類汙漬,請用涼水進行洗滌,如用熱水會導致蛋白質變性深入衣物纖維,增加清洗難度。

3樓:sch啦啦

1用專用洗衣液清洗

床單先不用沾水,然後用專用洗衣液塗抹在血跡處,靜置5分鐘左右,搓洗血跡處,然後進行常規洗。

因為血跡比較久了,這樣可能還不能徹底洗乾淨,可以將床單擰乾,然後將血跡部分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血跡部位,用床單其他部位蓋住血跡處防止風乾,然後避光靜置2小時。

若兩2小時血跡仍未去除,可再加入適量水以潤濕被單,放置過夜。洗滌乾淨後,被單上的血跡可以徹底洗淨。

2草酸濃液清洗

床單上陳舊的血跡會變成黑褐色,那是由於血色素裡的鐵質在空氣裡被氧化,生成了鐵鏽,是可以用草酸濃液洗掉的,草酸能將鐵鏽變成沒有顏色的物質,溶解到水裡去。

3白蘿蔔加鹽水清洗

發現床單上有陳舊血跡,可以先用冷水或鹽水清洗,然後在血漬背面墊上布,將白蘿蔔泥攤塗在血漬上,用力搓擦,最後用清水洗乾淨。

擴充套件資料

血液霑濡的痕跡。

織物特點是幅寬、花色和花形變化靈活,按所用原料不同有純棉和混紡兩類。純棉床單透氣性、吸濕性好,手感舒適柔軟,厚實耐磨。經緯紗都是單紗的稱紗織床單,都是股線的稱全線床單,紗線交織以股線作經紗、單紗作緯紗的稱半線床單。

混紡床單有棉/維、棉/滌和棉/麻等產品,具有易洗快乾、挺刮、堅牢耐磨等優點。

床單的長度和寬度是按照床的尺寸定的,有中式和西式之區分。

中式床單一般長度為210~228厘公尺,寬度為100~200厘公尺。織物通常採用重組織、變化組織或聯合組織,質地較厚。

西式床單一般長度為108英吋左右,寬度有72、80、90英吋等多種。一般採用平紋或斜紋組織,織物質地較薄,花型大多是滿地散花。有的產品經過拉絨,具有良好的手感和保暖性。

4樓:藍藍的盒子

用檸檬汁加鹽水浸泡搓洗,這樣就可以去除陳舊的血漬了,你試試看

5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用硫磺皂可以去除乾淨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塗牙膏搓搓,再用肥皂,或者硫磺皂搓,冷水洗!

床單上的陳舊的血跡怎麼洗?

7樓:錦繡河山

陳舊的血漬怎麼洗,教你乙個小妙招,快速去除不留痕跡

8樓:佳爺說歷史

方法:可以用食鹽塗抹在血跡處,然後清洗。

具體清洗步驟如下:

準備的材料:食用鹽、洗潔精、洗衣盆、清水。

1、在血跡處,倒入適量的洗潔精。

2、再在血跡處,倒入適量的食用鹽。血液中含有鐵跟蛋白質,而食鹽裡面都含有澱粉酶,能夠很輕鬆地去除頑固血漬。

3、然後倒入適量的涼水,注意不能使用熱水。

4、然後用手搓洗。

5、即可去掉床單上的血漬。

9樓:直言可

陳舊血跡是生活中比較難以清洗的汙漬。網上科普的去漬方法五花八門,但往往比較複雜,所以陳舊的血漬就成為了我們生活中的乙個比較頭痛的難題。針對血跡這一大難題,市面上的專業清洗劑就成了我們的必要選擇。

1、遇見香芬去血漬專用清洗劑

它的包裝是比較精美,通過按壓產生泡沫,泡沫也是很香的櫻花香。

它的主要成分包括了蛋白酶和維生素酶,針對陳舊的血跡效果特別好。因為血漬往往出現在我們的內衣上,所以它額外新增了能夠殺菌消炎的奈米銀離子,**衣物使用起來也是很安全健康的。

使用起來也是十分便捷的,只需要將泡沫覆蓋在血漬處,等待三分鐘左右,用濕抹布擦拭即可,避免了沙發被子等大物件的頻繁清洗。

2、優潔士去血漬血跡清洗劑

它同樣是通過按壓產生泡沫的,主要成分是擁有去漬效果的天然生物去漬酶,針對新鮮血跡去漬效果很好,但是陳舊血跡效果則是不那麼明顯。

使用起來也是比較溫和的,因為它還新增了椰油基潔淨劑和植物提取物。

3、宋太太血漬清潔劑

它是一款溶液清洗劑,成分中也含有了蛋白酶和表活劑等去漬成分,所以去漬效果就不用過多陳述。讓人詬病的是用量過多,一瓶清洗劑用不了幾次,比較不划算。

溶液清洗劑固有的特點就是大件物品用起來就比較麻煩。當然私人衣物使用起來還是很方便的,將溶液噴灑在血漬上,在進行沖洗,多次重複就可以。

10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如果是已經幹了,並且過了一兩天了,建議大家可以備一瓶內衣清潔劑,所謂是內衣清潔劑就是專門清洗這種血漬的,使用方法是先把床單髒的地方打濕,然後倒上清洗劑揉搓幾下,然後按照正常的洗衣程式洗就可以洗掉了。

假如家裡沒有專用的清洗劑,也可以用洗潔精代替,不過洗的方法不同,床單髒的地方先不要弄濕,直接倒上洗潔精搓洗一會兒,然後再用溫水清洗。

用了以上方法假如床單上還有沒洗掉的印跡,可以用沸水裡兌彩漂液跟洗衣粉,然後把床單髒的地方泡進去,這是洗衣店的處理方法。

11樓:唯1q的執著

硫磺皂浸泡20分鐘後再洗,最好是涼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硫磺皂浸泡20分鐘後再洗

經血弄到床單上,時間有點久了,怎麼能洗掉?

13樓:說生活

床單上面有血漬怎麼辦?快來試試這一招

14樓:星辰明銳

用冷水先清理一下汙跡的部位,待血跡轉淡之後再以沾有洗潔精或雙氧水的布來擦拭即可。如果血跡很難清除可以先用去汙肥皂泡一晚,隔天再洗效果更佳。

如何去除衣物上的血漬: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

 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 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

如仍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

怎樣洗掉床單上已幹的血跡?

15樓:說生活出品

床單上面有血漬怎麼辦?快來試試這一招

16樓:佳爺說歷史

洗掉床單上已幹的血跡的方法:

1、剛沾到床單上的血漬,應該立即用冷水或者鹽水清洗,這是最容易清洗血漬的方法,把血漬放在水龍頭下用冷水沖洗,也可以放在水裡泡一會兒,就能洗掉大部分的血漬了,之後再用肥皂或者洗衣粉洗一遍,血漬就徹底清洗乾淨。

2、床單上的血漬時間比較久,已經乾涸,可以使用檸檬水加上少許的鹽,中和以後將帶有血漬的床單浸泡在裡面,放置十幾至三十分鐘後,就可以搓洗了,之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就可以。

3、床單上乾涸的血漬還可以用牙膏清洗,將牙膏塗在床單上的血漬上,等牙膏幹了以後放在水龍頭下用冷水沖洗,這樣血漬就比較好洗乾淨了,再用肥皂或洗衣粉搓洗一遍。

17樓:巨欣禚思菱

床單上清洗掉已經幹的血跡方法步驟如下:

(1)床單上陳舊的血跡會變成黑褐色,那是由於血色素裡的鐵質在空氣裡被氧化,生成了鐵鏽,是可以用草酸濃液洗掉的,草酸能將鐵鏽變成沒有顏色的物質,溶解到水裡去。因血液裡含有蛋白質,蛋白質遇熱則不易溶解因此去血漬不可用熱水。

(2)如果在血漬處滴上幾滴雙氧水(藥店**),或是用白蘿蔔汁刷洗,也可以很快將血漬除掉。可以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血汙處,過一段時間,用冷水強洗,如果仍然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3)新老血跡,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不管是新的血跡,還是陳舊的血跡都是可以使用硫磺皂來去除的,效果是比較好的,先應冷水浸濕床單上有血跡的地方,然後塗上硫磺皂,用力的搓洗,可以較快速的去除。

(4)陳跡也可用檸檬汁加鹽水洗。

(5)用專用洗衣液清洗。床單先不用沾水,然後用專用洗衣液塗抹在血跡處,靜置5分鐘左右,搓洗血跡處,然後進行常規洗。用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血跡部位,用床單其他部位蓋住血跡處防止風乾,然後避光靜置2小時。

18樓:希若蘭

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

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

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

如仍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

用搽手油塗抹在血跡上,停留15分鐘左右的時間,在用清水肥皂清洗即可。

19樓:小蔥愛生活呀

清洗床單血漬竅門 小蘇打白醋澱粉 三分鐘清潔床單 用濕毛巾擦拭乾淨 不用一滴水清潔乾淨

20樓:黛妮

(1)因血液裡含有蛋白質,蛋白質遇熱則不易溶解因此去血漬不可用熱水。

(2)如果在血漬處滴上幾滴雙氧水(藥店**),或是用白蘿蔔汁刷洗,也可以很快將血漬除掉。

(3)新老血跡,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

(4)陳跡也可用檸檬汁加鹽水洗。

(5)生薑切片檫拭血汙部分,然後用毛巾蘸冷水檫洗,即可不留痕跡。

21樓:悲慘的我的青春

建議先用水浸濕,5分鐘後,塗抹大量肥皂,用手用力搓洗,反覆幾次。如果血在床單上時間過長,那麼是不能完全洗掉的

22樓:無敵卡丘比

血跡不能用熱水洗,要用冷水洗。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用熱水,冷水加肥皂,使勁搓,多措幾下就好

怎樣去除純棉床單上的陳舊血漬

24樓:小超互娛樂

去除純棉床單上陳舊血漬的方法:

材料準備:食用鹼,洗衣液,肥皂,一盆清水。

第一步:往純棉床單上的陳舊血漬處倒上適量的洗衣液(洗衣液具有清潔去汙的效果)。

第二步:接著使用肥皂塗抹純棉床單上的陳舊血漬(肥皂具有清潔去汙的效果)。

第三步:然後往純棉床單上的陳舊血漬處倒上適量的食用鹼(食用鹼可以軟化床單的纖維,並且具有鹼性可以分解血跡)。

第四步:接著將純棉床單上的陳舊血漬處放入清水中仔細搓洗。

第五步:純棉床單上的陳舊血漬已經去除。

25樓:說生活出品

床單上面有血漬怎麼辦?快來試試這一招

26樓:汰漬

床單或衣服沾上血跡,都必須快速進行處理哦,純棉床單上的陳舊血跡可以試試以下小妙招清洗:

1、用冷水或淡鹽水洗,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

2、在血漬處滴上幾滴雙氧水,或是用白蘿蔔汁、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等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再用洗衣液清洗,可以很快將血漬除掉。

3、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

4、先用冷水沖洗,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血漬處10~15分鐘,然後正常洗滌即可。

在洗滌時記得檢視一下衣服的洗滌標籤,防止衣物受損哦~

如何去除枕巾上的汗味,生活常識如何去除陳舊衣服上的紅酒漬簡單方法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物清洗建議您選用優質的洗衣液,優質洗衣液具有深層潔淨,快速有效去除汙漬 高濃度液態配方,用量更省更高效 低粘速溶,低泡易漂 護衣護色不傷手 自然芬芳 不含磷 鋁,安全環保等特點,建議您使用亮白增艷洗衣液,手洗專用洗衣液等。日常生活中若一般衣物無明顯汙漬,可以將洗衣液倒到盆中稀...

衣服上的陳舊血跡怎麼去除,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陳舊血跡

衣物血斑清洗法 血斑汙跡在生活中較為常見,出現機會也較多。清洗方法如下 1 新鮮血跡 任何織物上的新鮮血跡,都可使用水洗去除。洗時應先用乾淨的冷水洗,再用肥皂水或洗衣粉洗。如用熱水洗,不僅達不到清除目的,還會在衣服上留下洗不掉的痕跡。2 衣物上較陳舊的血跡 可用硼砂2份 濃度10 的氨水1份和水20...

如何去除文玩核桃紋路深處的陳舊汙垢

o罡 1 短毛刷 短毛刷用於清理核桃表面的塵灰 2 長毛刷 長毛刷用於清除褶皺深處的汙垢 3 剔針 剔針用於剔除長毛刷清除不掉的汙垢 4 放大鏡 放大鏡用於觀察文玩核桃表面的清潔度和潤滑狀況,也可欣賞文玩核桃的紋路。5 遊標卡尺 遊標卡尺用於量出核桃的直徑,以便於定位 6 核桃油 核桃油用於塗抹核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