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多少種兩棲動物,全球一共有多少種兩棲動物圖片

時間 2021-05-04 18:18:24

1樓:匿名使用者

全世界的兩棲動物共有4000餘種。

2樓:匿名使用者

未知,因為有很多未發現的兩棲動物

世界上有多少種兩棲動物

3樓:匿名使用者

據動物學家統計,目前地球上已知的動物大約有150萬種。

動物可分為脊椎

動物和無脊椎動物兩大類,脊椎動物身體背部都有一根由許多椎骨組成的脊柱,一般個體較大;無脊椎動物的身體沒有脊柱,多數個體很小,但種類卻很多,佔整個動物種數的90%以上。例如蒼蠅、蚊子、螞蚱、蝴蝶等昆蟲都是無脊椎動物。脊椎動物又可分為魚類、兩棲類、爬行類、鳥類和獸類五大類群。

魚類是脊椎動物中最多的乙個類群,包括海水魚和淡水魚共有25000~30000種,如鯉魚、黃花魚等。兩棲類有2000餘種,如青蛙等。爬行類有3000餘種,如蛇、龜、鱷魚等。

鳥類有9000種,如鴿子、麻雀。獸類有4500多種,如馬、牛、獅子、虎等。世界上還有許多種動物還未被發現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全世界的兩棲動物共有4000餘種。

全球一共有多少種兩棲動物**

5樓:111尚屬首次

全世界的兩棲動物共有4000餘種。

如果你對這個答案有什麼疑問,請追問,

另外如果你覺得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請千萬別忘記採納喲!

兩棲動物有多少種類?

6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的兩棲動物種類並不少,超過4000種,分布也比較廣泛,但其多樣性遠不如其它的陸生脊椎動物

兩棲動物 (amphibian) 第一種呼吸空氣的陸生脊椎動物,由化石可以推斷,它們出現在三億六千萬年前的泥盆紀後期。直接由魚類演化而來,這些動物的出現代表了從水生到陸生的過渡期。兩棲動物生命的初期有鰓,當成長為成蟲時逐漸演變為肺。

兩棲動物「amphibian」的字源來自希臘文的「兩種amphi」和「生命bios」。這是因為兩棲類可以同時生活在陸上和水中。

7樓:08sky璐璐

蚓螈目:如產於我國雲南、廣西的版納魚螈

有尾目:如大鯢(娃娃魚)、東方蠑螈等

無尾目:如蟾蜍、青蛙等

兩棲動物有那幾種 30

8樓:匿名使用者

總共4000多種。

具體如下:

兩棲動物分類列表迷齒亞綱:最古老的兩棲動物

,早期兩棲動物的主幹,生存於泥盆紀到白堊紀,其中包括爬行動物的祖先。 殼椎亞綱:古老而特化的早期爬行動物,僅生存於石炭紀和二疊紀。

滑體亞綱:叢三疊紀延續到現代,包括所有現存的兩棲動物,分為無足目、有尾目和無尾目。

無足目apoda(蚓螈目gymnophiona):無足而形態習性均似蚯蚓的兩棲動物,可能歷史悠久,但是可靠的化石僅為新生代,現代分布於澳洲以外的熱帶地區。

吻蚓科rhinatrematids:最原始的蚓螈,分布於南美洲。 魚螈科ichthyophiids:

較原始的蚓螈,分布於亞洲熱帶地區,是我國僅有的蚓螈。 盲尾蚓科uraeoptyphlidae:分布於印度,介於進步和原始的蚓螈之間。

蠕蚓科scolecomorphids:分布於赤道非洲的進步的蚓螈。

真蚓科caeciliidae:進步的蚓螈,是蚓螈目種類最多,分布最廣的一科,分布於熱帶美洲、赤道非洲、印度和印度洋島嶼中。 盲遊蚓科typhlonectidae:

唯一的水生蚓螈,分布於南美洲。 有尾目caudata:終生有尾的兩棲動物,幼體和成體區別不大,包括各種鯢和蠑螈,出現於侏羅紀,現在主要分布於北半球,特別是北美洲,其次是東亞和歐洲,可分為原始的隱鰓鲵亞目和進步的蠑螈亞目。

隱鰓鲵亞目cryptobranchoidea:主要分布於東亞的原始的有尾兩棲動物。 隱鰓鲵科cryptobrachidae:

2屬3種,即北美的隱鰓鲵(美洲大鯢)和中國和日本各一種大鯢。

小鯢科hynobiidae:8屬30餘種,包括小鯢、北鯢、山溪鯢等,主要分布於東亞,北可到北極圈,西到伊朗,我國種類特別豐富

蠑螈亞目salamandroidea:主要分布於北美洲的進步的有尾兩棲動物,其中部分成員是高階型別還是原始型別尚不明確。

鰻螈科sirenidae:特產於北美洲,身體細長,沒有後肢。

兩棲鯢科amphiumidae:特產於北美洲,生體細長似鰻,四肢很小。

洞螈科proteidae:包括歐洲的洞螈和北美洲的泥螈,終生有外鰓的水生兩棲動物。

鈍口螈科ambystomatidae:特產於北美洲的穴居蠑螈,其中有些種類可終生保持幼體特徵,生活於水中。

陸巨螈科dicamptonidae:特產於北美洲的穴居蠑螈,與鈍口螈比較相似。

無肺螈科plethodontidae:有尾亞目中的最大一科,主要分布於北美洲,少數分布於歐洲和中南美洲,也是中南美洲僅有的有尾亞目。 蠑螈科salamandridae:

分布最廣泛的有尾兩棲動物,主要分布於歐亞大陸,也見於北非和北美。

無尾目anura:包括各種蛙和蟾蜍,幼體和成體區別甚大,僅蝌蚪有尾。出現於三疊紀,現代絕大多數兩棲動物均屬此類,世界性分布,但在拉丁美洲最豐富,其次是非洲。

無尾目可分為始蛙亞目和新蛙亞目,或進一步將始蛙亞目劃分為始蛙亞目、負子蟾亞目和鋤足蟾亞目。對於科的劃分也有一些不同意見

。始蛙亞目archaeobatrachia 滑蹠蟾科leiopelmatidae:最原始的無尾目,包括紐西蘭的滑蹠蟾和北美洲的尾蟾,二者有時列為單獨的科。

盤舌蟾科discoglossidae:我國最原始的無尾目,包括鈴蟾和盤舌蟾,二者有時列為單獨的科。

負子蟾亞目pipoidea: 負子蟾科pipidae:原始的無尾目,包括南美洲的負子蟾和非洲的爪蟾。

異舌蟾科rhinophrynidae:僅以墨西哥的異舌穴蟾為代表,有時被併入負子蟾科。

鋤足蟾亞目pelobatoidea

鋤足蟾科pelobatidae:包括鋤足蟾和角蟾,二者有時列為單獨的科,其中角蟾在我國特別豐富。

合附蟾科pelodytidae:在歐洲和高加索地區各有一種,有時被併入鋤足蟾科。 新蛙亞目neobatrachia 細趾蟾科leptodactylidae:

兩棲動物的最大一科,包括多種似蛙和蟾蜍的動物,分布於南美洲。 龜蟾科myobatrachidae:分布於大洋洲,是細趾蟾在大洋洲對應的成員。

塞舌蛙科sooglossidae:分布於塞席爾群島,分類地位不定,可能與龜蟾有一定親緣關係。

沼蟾科heleophrynidae:分布於非洲最南部,分類地位不定,可能與龜蟾有一定親緣關係

雨蛙科hylidae:兩棲動物的第二大科,分布廣泛的樹棲蛙類,多數分布於美洲,其次是大洋洲,其中大洋洲的成員有時單列為一科。 附蛙科centrolenidae:

拉丁美洲的小型樹棲蛙類。

疣蛙科allophrynidae:南美洲的小科。 短頭蟾科brachycephalidae:南美洲的小科,體型微小。

達爾文蛙科rhinodermidae:南美洲的小科。

多指節蟾科pseudidae:南美洲的小科,即著名的不合理蛙,蝌蚪要比成蛙大很多。

箭毒蛙科dendrobatidae:拉丁美洲的小型蛙類,以毒性強烈著稱。

蟾蜍科bufonidae:分布廣泛的大科,但不出現於澳洲、馬達加斯加和一些大洋島嶼。

蛙科ranidae:分布最廣泛的兩棲動物,幾乎遍及各大洲,也出現在一些島嶼上,最北達到北極圈,而在澳洲則只出現在最北方。

樹蛙科rhacophoridaae:亞洲和非洲熱帶地區的樹棲蛙類,形態習性接近雨蛙,但親緣關係接近蛙科。

非洲樹蛙科hyperoliidae:非洲及附近島嶼的樹棲和路棲蛙類

節蛙科arthroleptidae:非洲的蛙類,有時被併入蛙科。

姬蛙科microhylidds:一大科分布廣泛的小型蛙類,包括兩棲動物中最多的屬。

9樓:匿名使用者

兩棲動物最早出現於3億~6億年前,由魚類進化而來。長期的物種進化使兩棲動物既能活躍在陸地上,又能游動於水中。與動物界中其他種類相比,地球上現存的兩棲動物的物種較少,目前正式被確認的種類約有4350種,分無足目、無尾目和有尾目三目。

10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蟾蜍,蠑螈等,上網查兩棲動物就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蛙類,鱷魚,我就記得 這兩種了

我國共有多少種兩棲動物

12樓:滄之青之

呵呵,正好是有關我的專業的。最新的統計是370種(其中有4種是國外引進種)。

據費梁等(2010)——《中國兩棲動物彩色圖鑑》載:我國兩棲動物共有370個種(包括355種和11個亞種及4個引進種),分別隸屬63屬和9個亞屬,12科和10個亞科,3目。

常見的兩棲動物有哪些

13樓:夢夢在俺

常見的兩棲動物:雨蛙、樹蛙、蟾蜍、大鯢、蠑螈、蚓螈、吻蚓、魚螈等等

兩棲動物(學名:amphibia)擁有四肢的脊椎動物。兩棲動物的**裸露,表面沒有鱗片(一些蚓螈除外),毛髮等覆蓋,但是可以分泌粘液以保持身體的濕潤;其幼體在水中生活,用鰓進行呼吸,長大後用肺兼**呼吸。

兩棲動物可以爬上陸地,但是一生不能離水,因為可以在兩處生存,稱為兩棲。

14樓:id邀妖靈

答案:蟾蜍、龜、鱷魚、蜥蜴、蛇。

蟾蜍蟾蜍,也叫**há ma(蟆單獨讀má)。兩棲動物,體表有許多疙瘩,內有毒腺,俗稱癩**、癩刺、癩疙寶。在我國分為中華大蟾蜍和黑眶蟾蜍兩種。

從它身上提取的蟾酥以及蟾衣則是我國緊缺的藥材。

烏龜烏龜(chincmys reevesii )隸屬於龜科、烏龜屬的一種。

是現存古老的爬行動物。特徵為身上長有非常堅固的甲殼,受襲擊時龜可以把頭、尾及四肢縮回龜殼內(除海龜和鱷龜)。

鱷魚鱷魚(crocodile)一種變溫動物,卵生動物。

鱷魚是珍貴的爬行動物。除了現存的鱷魚,曾經在地球上出現過普魯斯鱷、帝鱷、恐鱷、巴里納斯鱷這樣的遠古巨型頂級掠食者。

蜥蜴蜥蜴 (lizard),俗稱「四腳蛇」又稱「蛇舅母」,在世界各地均有分布  。屬於冷血爬蟲類,其種類繁多,在地球上分布大約有3000種左右,我國已知的有150餘種。

蛇蛇是四肢退化的爬行動物的總稱,屬於爬行綱蛇目。

正如所有爬行類一樣,蛇類全身布滿鱗片。

所有蛇類都是肉食性動物。

兩棲動物(學名:amphibia)擁有四肢的脊椎動物。

兩棲動物的**裸露,表面沒有鱗片(一些蚓螈除外),毛髮等覆蓋,但是可以分泌粘液以保持身體的濕潤;其幼體在水中生活,用鰓進行呼吸,長大後用肺兼**呼吸。

兩棲動物可以爬上陸地,但是一生不能離水,因為可以在兩處生存,稱為兩棲。它是脊椎動物從水棲到陸棲的過渡型別。現在大約有七千多種兩棲動物。

兩棲動物是冷血動物。兩棲動物由魚類進化而來。

長期的物種進化使兩棲動物既能活躍在陸地上,又能游動於水中;與動物界中其他種類相比,地球上現存的兩棲動物的物種較少,目前正式被確認的種類約有4350種,分無足目、無尾目和有尾目三目。

世界上有多少種能吃的魚,世界上有多少種能吃的魚 15

草魚 鯽魚 黃鱔 鱸魚 桂魚 香魚 鯿魚 狗魚 黑魚 旗魚 鯉魚 羅非魚 哲羅魚 鯊魚 鰣魚 嘉魚 沙丁魚 黃姑魚 梭魚 馬口魚 鰱魚 青魚 地圖魚 鯰魚 黃顙魚 燕魚 小盾鱧 鰩魚 帶魚 金槍魚 石斑魚 白姑魚 六線魚 鯧魚等魚都能吃。你到網上查。能吃的魚估計有2萬種左右。 雲夢語 世界上有多少種...

世界上有多少種鳥

目前全世界為人所知的鳥類一共有9,000多種,光中國就記錄有1,300多種,其中不乏中國特有鳥種 參見中國特有鳥種列表 大約有120 130種鳥已絕種,與其他陸生脊椎動物相比,鳥是乙個擁有很多獨特生理特點的種類。世界現存鳥類9000多種。近2000年來,139種鳥類已從地球上消失,其中三分之一是近5...

世界上有多少種語言

全世界近70億人口,在日常生活交流中,使用7000多種語言。世界語言分為9大語系,分別是漢藏語系 亞洲東南部 印歐語系 歐洲 亞洲 美洲 烏拉爾語系 烏拉爾山脈北部地區 阿爾泰語系 巴爾幹半島 亞洲中北 蒙古 俄邊界 中國 閃 含語系 北非 西亞 高加索語系 高加索山脈 達羅毗荼語系 印度南部 東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