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了一群泥鰍我該給它們喂什么怎么養它們

時間 2022-10-20 13:05:07

1樓:白將味道

在農信通**上看到的泥鰍人工飼養技術,應該對你飼養泥鰍有所幫助.

飼養池建造:選擇光照良好,溫暖通風,交通便利,水源充足,進排水方便,3公里內無汙染源的場所建造飼養池。

飼料投喂:泥鰍食性雜,水中的小動物、植物、微生物及有機碎屑等都是它喜歡的食物。人工飼養還應投喂蛆蟲、蚯蚓、小雜魚肉、蚌肉、魚粉、畜禽下腳料等動物性飼料及麥麩、公尺糠、豆渣、餅粕等植物性飼料。

定時、定點、定質、定量投喂。投喂量視水質、天氣、攝食狀況而定,水溫適宜時每天早、中、晚各投喂一次,水溫較低時每天上午、下午各投喂一次。投喂量佔在池泥鰍體重的百分比:

3月,1%~2%;4~6月,3%~5%;7~8月,10%~15%;9月,4%。

不同水溫條件下植物性飼料和動物性飼料投喂比例:水溫低於10℃或高於30℃時,少投或不投;水溫11~20℃,植物性飼料佔60%~70%,動物性飼料佔30%~40%;水溫21~23℃,植物性飼料和動物性飼料各佔50%;水溫24~29℃,植物性飼料佔30%~40%,動物性飼料佔60%~70%。

水質管理:泥鰍放養後,根據水質肥瘦情況適時追肥,培養浮游生物,使水體始終處於活、爽的狀態。水溫達到30℃時,及時更換新水,並增加深度,以降低水溫,防止浮頭。

發現泥鰍時常遊到水面吞氣時,表明水中缺氧,應停止施肥,立即注入新水。

越冬季節,12月至次年2月可不投喂,只需增加池水深度,在池角放入豬牛糞,以提高水溫,確保泥鰍安全越冬。 日常管理 每天早晚各巡池一次,檢查泥鰍的活動、吃食、病害等情況,同時,觀察養殖池有無滲漏水,泥鰍有無逃逸現象,水泥池要每天清除殘留飼料,做好日常記錄。

2樓:一笑而過

一般魚飼料就可以了,長勢還可以

我家養了2條小泥鰍,我不知道給它們吃什麼好?吃什麼好呢?(要我能搞到的)

3樓:

泥鰍吃水蚤、蚯蚓等浮游生物、水生昆蟲、甲殼動物,也吃藻類和水底腐爛植物或泥渣。人工飼養時,泥鰍可以吃蠅蛆、蚯蚓、豆餅、公尺糠、麥麩、菜餅等飼料。如果養在魚缸中,泥鰍也會以其它魚類吃剩的餌料為食。

飼養泥鰍時,注意少喂動物性飼料

4樓:匿名使用者

泥巴,草 就差不多了吧 記住水要河裡面的養,不要自來水

我抓到一條泥鰍,想養著它,請教泥鰍吃什麼?怎麼養? 10

5樓:錦羿航成

泥鰍很皮實,對於水溫、水質沒有特殊的要求,甚至還可以過冬,屬於比較容易飼養的生物。適合沒有飼養經驗的新人入手。

跟金魚一樣,自來水放置一到兩天、或者加入幾顆明礬,消除氯氣之後再使用。水質髒了之後也需要換水,具體的換水頻率要根據飼養泥鰍的數量,魚缸的大小來定,基本上兩個月一次,換掉三分之二左右的水即可。

水草有淨化水質的作用,看上去也美觀,除此之外還可以為缸裡提供氧氣,有助於泥鰍的生長。一定要新增氧氣幫浦和水草。需要注意的是,泥鰍在底砂中移動很容易將水草的根部崛起,因此在栽植水草時最好把根部用小石塊固定一下,或者直接栽種到迷你花盆中。

泥鰍呼吸不光是依靠腮,它們會時不時的把頭伸到水面用口直接吸入空氣,用腸子代替腮進行呼吸。為了它們有足夠的呼吸空間,缸中要控制水草的數量。

泥鰍是雜食動物,水蚤、藻類等幾乎什麼都吃。家裡自製餌料的話可以給它們吃一些豆腐、麩皮之類的,市場上販賣的餌料的話只要是金魚、青鱂魚、鰻魚等吃的都沒問題。如果是跟其他魚類混養的話,最好投放一部分下沉的食物。

泥鰍的食量非常大,有優秀清潔工的美譽。

人工餵養泥鰍,應該喂什麼東西?

6樓:匿名使用者

泥鰍人工飼養技術.

可能對你飼養泥鰍有所幫助.

飼養池建造 選擇光照良好,溫暖通風,交通便利,水源充足,進排水方便,3公里內無汙染源的場所建造飼養池。養鰍池土質為中性或微酸性黏質土壤。面積100~300平方公尺,池深80~100厘公尺,水深30~50厘公尺。

清池消毒 鰍種放養前15天用生石灰清池消毒。留池水10厘公尺深,每平方公尺用生石灰100克化水全池潑灑。苗種放養 鰍種放養前用3%的食鹽水浸浴消毒10分鐘。

選擇晴天中午每平方公尺放體長3~4厘公尺的鰍種50~60尾。飼料投喂 泥鰍食性雜,水中的小動物、植物、微生物及有機碎屑等都是它喜歡的食物。人工飼養還應投喂蛆蟲、蚯蚓、小雜魚肉、蚌肉、魚粉、畜禽下腳料等動物性飼料及麥麩、公尺糠、豆渣、餅粕等植物性飼料。

定時、定點、定質、定量投喂。投喂量視水質、天氣、攝食狀況而定,水溫適宜時每天早、中、晚各投喂一次,水溫較低時每天上午、下午各投喂一次。投喂量佔在池泥鰍體重的百分比:

3月,1%~2%;4~6月,3%~5%;7~8月,10%~15%;9月,4%。不同水溫條件下植物性飼料和動物性飼料投喂比例:水溫低於10℃或高於30℃時,少投或不投;水溫11~20℃,植物性飼料佔60%~70%,動物性飼料佔30%~40%;水溫21~23℃,植物性飼料和動物性飼料各佔50%;水溫24~29℃,植物性飼料佔30%~40%,動物性飼料佔60%~70%。

水質管理 泥鰍放養後,根據水質肥瘦情況適時追肥,培養浮游生物,使水體始終處於活、爽的狀態。水溫達到30℃時,及時更換新水,並增加深度,以降低水溫,防止浮頭。發現泥鰍時常遊到水面吞氣時,表明水中缺氧,應停止施肥,立即注入新水。

越冬季節,12月至次年2月可不投喂,只需增加池水深度,在池角放入豬牛糞,以提高水溫,確保泥鰍安全越冬。 日常管理 每天早晚各巡池一次,檢查泥鰍的活動、吃食、病害等情況,同時,觀察養殖池有無滲漏水,泥鰍有無逃逸現象,水泥池要每天清除殘留飼料,做好日常記錄。

7樓:每天找樂

泥鰍吃什麼飼料,泥鰍應該餵食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泥鰍就吃雜草和煮熟的玉公尺,公尺都可以的,蚯蚓也是吧錯的,反正蚯蚓很好養殖,我開始學習養殖泥鰍的時候在在網上有個叫,東方水產教材網,的買的科學泥鰍養殖技術的資料學習,現在也算是養泥鰍能手了,一年有50萬的收入吧,養殖業先學好技術才是最關鍵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食物是紅線蟲和血蟲,其次是蚯蚓,再次就隨便了,什麼都可以,只要人能吃就可以。

請問泥鰍怎麼養活?還有泥鰍吃什麼?

10樓:薄荷淡茶

家庭養泥鰍

泥鰍屬溫水性魚類,生活在15—30℃範圍內,最適24—27℃的水溫範圍,農家建池養泥鰍,投資少,收益快,簡單易行。

一、建池:在房前屋後,庭院周圍,選擇有水源、避風向陽的地方建池。池子一般由磚、石砌成,池深在1公尺左右為宜,池子砌好後,用水泥抹平,待乾後放進肥泥0�5尺,注入清水1尺,即可放種。

二、放種:池子砌好後,按每平方公尺放1—1�5斤計算投放鰍苗。苗可到市場上去購買或自己繁殖、捕捉;不管怎樣,都應選擇體壯無傷,大小均勻的鰍苗投放,並按三雌一雄的比例搭配。

雌雄的鑑別方法,可觀其外表:雄的頭尖,胸鰭窄長,身體與尾端一樣粗細,尾尖上翹鰭條基部有一骨質薄片;雌的頭呈橢圓平型。雌鰍的產卵力極強,一條雌鰍初夏至初秋能產4000粒以上的卵,一般年產2—3次,產卵萬粒以上。

三、投食:由於泥鰍屬雜食性魚類,所以無論牛糞、公尺糠,或者麥、蠅蛆都可以作餌料投喂,一般日投三次即可。投喂量一般據採食情況自行確定。

四、施肥:泥鰍的飼餵過程中,可以適當地補施些有機肥,但在施肥時,一定不能過多過頻,並且要勤換池水,一般10—15天換水一次。

五、捕獲:要捕獲泥鰍,首先要把池水放乾,採取捕大留小的辦法,以確保池內有一定數量的鰍苗,利於繼養和高產。

注意:1、泥鰍和黃鱔切莫混養一池,因為黃鱔要吞食泥鰍。養鱔池投放泥鰍的目的是避免黃鱔互相纏繞在一起。

2、池的邊緣壁一定要高出水面1.5尺左右,因泥鰍好動,以防竄逃。

3、城市居民和沒有條件建池的家庭,也可用缸、盆餵養。

4、「夏至」是養殖投放的最佳期,要抓住時間投放種苗。

11樓:來自紫金山無邪的墨蘭

如果不是養殖的話,泥鰍缸裡不要放太多水(或者用軟網蓋嚴),不用加溫,基本不需打氧,也不需要底泥(主要是不好清理)。喂魚蟲之類沉底的肉類飼料或蝌蚪等活餌即可。

養了2條泥鰍,好幾個月了,不知該喂什麼,怎麼養?

12樓:跟著名著寫作文

水盡量加深一點,最好底部鋪一層沙或者淤泥。

至於吃的嘛,你可以喂一些動物內臟,用絞餡機打成末後投喂,冬天盡量少一點;如果是夏天,因為水裡面有蚊子幼蟲,並且蠅子有時也會掉入水中,這就增加了食物**。

13樓:高樓居士

水盡量要深一些

水溫七八度基本就不吃食了。夏天喂一些蚯蚓、昆蟲之類最好了

公尺粒也行

14樓:

上面說的全是狗屁.

既然你的泥鰍這樣都活下來了,就證明它們什麼都吃.但是你扔那些東西下去很容易導致水質腐敗發臭.

我建議你去賣觀賞魚的攤檔買那種小包的熱帶魚飼料,營養很好而且不貴,兩塊錢.

15樓:熊修謹

到冬天泥鰍是要冬眠的,缸底要鋪淤泥,泥鰍可以鑽進去過冬.泥鰍是雜食的,剩飯就行.

16樓:宮露

直接投放魚料餵食得了,我也養了兩條

家裡養了幾條泥鰍!~要喂什麼東西?

17樓:笨貓多隻

一、投餵食bai物du

泥鰍為雜食性小型魚類,zhi飼料來dao

源很廣,水蚤、蚯回蚓、蠅答蛆等是泥鰍天然的餌料生物。

人工養殖泥鰍,也要投喂一定的商品飼料,如公尺糠、豆餅、豆渣、麥麩、酒槽等。

二、定時、定點、定質、定量投喂。

投喂量視水質、天氣、攝食狀況而定,水溫適宜時每天早、中、晚各投喂一次,水溫較低時每天上午、下午各投喂一次。

投喂量佔在池泥鰍體重的百分比:3月,1%~2%;4~6月,3%~5%;7~8月,10%~15%;9月,4%。

不同水溫條件下植物性飼料和動物性飼料投喂比例:水溫低於10℃或高於30℃時,少投或不投;水溫11~20℃,植物性飼料佔60%~70%,動物性飼料佔30%~40%;水溫21~23℃,植物性飼料和動物性飼料各佔50%;水溫24~29℃,植物性飼料佔30%~40%,動物性飼料佔60%~70%。

18樓:新手小寶

泥鰍是雜食性的,什麼都行,就象乙個吸塵器,注意水質就可以了

19樓:汪大大的老闆

可以喂豆餅哦!還可以喂菜餅哦!

20樓:紫明—貝月

如果顏色有泛白的話要喂一些無味肉末(熟的),不泛白的話就隨便啦~~~~~~~~~~~~

21樓:匿名使用者

養這玩意幹嘛啊,好吃但好像不好看吧

22樓:秋沙鴨

泥鰍,當然要喂泥了。

別人問我是什么顯示卡我該怎么回答電腦兇

你這是hd4600核顯 gtx965m獨顯的雙顯示卡筆記本,這個配置在筆記本裡算是中高階的筆記本了 你上圖不是顯示了嗎 第乙個是整合顯示卡 第二個是獨立顯示卡 你的電腦是集顯 獨顯,獨顯是英偉達gtx965,集顯是intel hd4600 筆記本把 還不錯的顯示卡 965m是獨顯 前面的4600是集...

我現在該怎么辦,繼續和他在一起嗎??我該怎么做才好

既然你已經知道了,你還有煩什麼?理清楚自己的思路,如果你還愛他,就針對他對你的不滿去適當改正,畢竟我們都不能過份的自我,要替身邊的人想想。如果你已經不愛他,哪就不用再說了,當然就分咯。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兩人在一起,磕磕碰碰肯定會有的,心裡的不滿還是會有的。但只要有愛,就能去容忍對方的不...

我該怎么辦,有什么心理學好者來幫助我

壓力太大 要把這些話告訴父母,和他們溝通,生活快樂才是最主要的,壓力大可以讓人發揮失常的,要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不目標降低些,也許你會更好 這樣的問題誰都遇到過,簡單的說就是學習壓力的問題。遇到別人比自己好,遇到考試總是不滿意,確實容易讓人著急,讓人心裡很焦躁,反而更不能專心於學習。這樣的情況,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