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讀書爸爸一定要我讀書我該怎么辦

時間 2022-09-16 00:30:04

1樓:雲朵朵家

你可以先不管你爸爸是怎麼要求的,先想想如果你不讀書,可以去做什麼?如果去打工,可以做些什麼工作,能不能找到工作?能不能養活自己以及以後的家庭呢?

現在放棄讀書,以後會不會後悔?說實話,當初我也是極其討厭讀書,經常想自己為什麼還不長大還不工作,等自己真的長大真的工作了,才知道生活的不容易。

你要想,你爸爸一定要你去讀書,那你去讀書對於你爸爸有什麼好處呢?也許他只是希望你讀書多學點知識,以後可以生活的好一點。如果你能把我提出的上面的這些問題都回答了,並且也能做到了,你就可以理直氣壯的跟你爸爸說,我不想讀書了。

因為我能養活自己,並且養活自己以後的家庭了。

2樓:冷然一笑

首先你的家庭狀況是什麼樣的呢?如果你父親或者母親是**高階**,又或者是富豪家庭,那樣的話其實你完全可以不必讀書啊,當個太子爺就成了,如果家庭一般的話,等你長大了去幹什麼呢?自己創業需要資金的,打工是非常累的,富士康為什麼那麼多跳樓的?

跳樓好玩嗎?小兄弟自己好好想想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這個年齡,爸爸如果不讓你讀書,他就違法了,你自己去看看教育法,況且你不讀書又做什麼呢?打工是不要童工的,如果只是在家玩呆著讓父母養著,那成什麼了?我覺得還是讀書好,可以認識好多朋友,學會今後掙錢的本事.

我想讀書可是爸爸媽媽不給我讀書。我要怎麼辦,各位哥哥姐姐幫幫我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想讀就讀,家人不支援,現在可以代款讀書的

5樓:貓妖和石頭

你幾歲了?在小學和初中9年義務教育,你父母不得以任何理由干涉你上學或中途輟學,否則可以通過法律途徑解決

6樓:卑鄙的獎勵

跟父母說知識可以改變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談談,必要的時候可以請求學校或社會幫助

8樓:6億婦女的夢

去當地教育局幫忙 能保證你九年義務教育讀完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堅持到底,不然會後悔的,一輩子

10樓:手機使用者

堅持自己的想法,和父母周旋,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為什麼不給你讀書

12樓:我是小可愛

告訴爸爸媽媽《奉贈韋左丞丈二十二韻》中的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很有用。(相信姐姐。)

我爸爸媽媽不支援我讀書了我該怎麼辦。

13樓:銀河星數

一定要讀書,只有考上大學才能出人頭地,他們不支援,你就要更加努力,如果你放棄,早晚一天會後悔的

14樓:

我覺得你應該勸你的爸爸媽媽,讓你再讀書

我學習成績不好,爸爸媽媽不讓我讀書了,我應該怎麼對他們說我還想讀書? 20

15樓:sawa莎娃

跟他們正面的、認真的好好談談。我想父母這樣說,只是一時的氣話,有誰會不願意供自己的孩子上學讀書呢。

如果他們說是因為你成績不好對你失去希望了,你可以堅定的告訴他們,儘管自己之前沒有好好讀書,沒有把握好機會,以後不會了,用實際行動證明給他們看,而且學習這件事,只要你真心想好,就沒有學不好的,多練多背多問,千遍之後必有重複,總能摸到規律。

跟父母好好爭取一下。必要時可以立個軍令狀之類的,限定乙個標準(不要一次定得過高,一步一步提公升),如果你達不到這個標準的話,任由他們決定。父母看到你有這樣的決心,一定會支援你讀書的。

16樓:lovessss落葉

你是因為你的頑皮而導致學習不好的,還是你不用功的結果?你現在問問自己的心,是否真的想去念書,想好好學習了?如果是那你就給他們乙個保證,只要是真的我想他們會同意的

17樓:悍匪·阿柴

說實話,若你本就沒安心讀書,只在學校吃,喝,玩,樂。

你根本不用去學校了。

你只是想那學校的氣氛罷了,讀出來也是浪費。

還不如去讀個專業學校,來的實在。

別說沒用的,就問問你自己,究竟安心讀書沒。

呵呵,有什麼話,直接對你家人說就好。

混個本本也可以的。少花消點,你的父母應該會同意。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爸媽是因為什麼原因不讓你上學了。是因為你學習不好還是因為家裡的經濟原因?如果是前者,那就好辦,你可以明確地向父母表示你想讀書的想法。

並且以後會認真上學。接下來,你知道要怎麼做啦。加油!!!

但是如果是因為家裡的經濟原因,那你就要委婉的像父母表達自己的想法。太直接可能會傷害他們。總之,一句話,一定要去爭取。

上學的機會一旦你錯過了就很難再有了。

19樓:無憂無慮李建波

你成績不好不能全怪你,還需要看是你能力就是那點還是沒有好好學習,如果是能力問題那也沒辦法!想上學是好事呀!如果是能力問題並且你也想上學,那你就找個合適的日子告訴他們!

相信他們一定會體諒你的也會讓你繼續上學的!祝你好運!

20樓:匿名使用者

實話告訴你,先在自己身上找問題,為什麼不把心思放在學習上,玩的時候玩,學習的時候學習,貪玩兒時都有也很正常,都是吃家裡飯長大的孩子,都是父母心頭肉心肝寶貝,為什麼別的孩子就能考好甚至名列前茅,父母臉上都有光,其實不讓你上學是假,,你要端正以後的學習態度而且還要拿出實際行動讓家裡看!除非你自己就不想上學!!!

21樓:野人邦

你要說清楚,並保證要好好學習然後讓他們給你一次機會,如果成績還上不去的話,就看你們怎麼處罰

22樓:寶

現在這個社會沒有學歷是不行的。你跟你爸媽說你會好好學習努力把成績提上去。還要用行動證明給他們看。乙個人的智商是和學歷成正比的

23樓:丨dima丨

你就努力學習,讓你父母覺得你讀書還有用

爸爸老是說我是要嫁出去的,不讓我上學怎麼辦?

24樓:餵豬仙女

首先不讓你上學是有原因的,說不定是家庭經濟困難?你家裡人有沒有跟你說過什麼想法 不讓你上學之後讓你去幹什麼?首先這個社會從現在開始是學歷起步,中途輟學會對以後有很大影響,然後我的建議還是說服你家裡人畢業再說吧無論如何必須堅持。

上學是這一生必須要堅持的事,無論男女,只要可以,就一定要上學。你是上高中還是初中?如果是初中,可以向當地婦聯求助,因為九年義務教育是每個公民必須接受的。

如果是高中,跟你父親好好談談,畢竟學習文化重要,不要怕上學花錢,現在花錢,未來的收穫會更大。

跟爸爸好好談談,問問爸爸原因。如果是因為你成績不好,你應該跟爸爸說你想上學,以後會好好念書的。 學歷是找工作的敲門磚,還是應該上學的。

念書還是很重要的,什麼年紀就應該做什麼年紀的事。讀書的年紀就應該讀書。好好讀書吧,會擁有你想要的一切的。

說到錢的壓力,大家都會有,但壓力大小不同,**不同,輕重不同,每個人對壓力的承受能力也不同。對於輟學,乙個陳舊沉重的話題,輟學不應該再成為乙個話題。老實說,爸爸讓女兒輟學也是很心酸的,但沒辦法,個人的,家庭的,社會的。

諸多因素聚集到一起,乙個家的擔子突然就沉重了,沉重得有些喘不過氣,沉重得將要暈死過去,思考再三,爸爸也只能狠下心來,讓女兒輟學。

而且你爸爸重男輕女的情緒很嚴重啊,他根本就是覺得你將來不能為他們養老送終,不能成為他們的依靠,所以才這樣做的,你要知道,學習是你改變命運的唯一出路,實在不行的時候,你可以考慮當地的一些扶貧機構的。

25樓:麋鹿搡

肯定要跟他反駁啊,在這個年代,沒有什麼女生是不可以上學的,如果他非得逼著你不讓你上學,要學會用法律保護自己。

26樓:菜頭粿

受教育是每個人的合法權利,也是個人義務,他人是無法,且不能干預的,你可以通過法律的途徑去維護自己的權利,找當地的婦女孩童協會。

27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我認為你不要聽你的爸爸的,你還是要努力的上學,以你優秀的成績證明給你爸爸看。

28樓:hiphop波士

你要讓你爸爸知道讀書很重要不分男女,重兒輕女是不好的陋習,你要尋求他人的幫助,你也要好好讀書證明自己。

29樓:阿小傑小童鞋

這個是老一輩傳統的觀念,如果是家裡經濟不允許那就沒辦法了,如果允許的話一定要說服他,讓你去上大學,長長見識。

30樓:

好奇葩的思想。你就表面上聽著就可以了,千萬不要往心裡去,自己改努力的還是要努力,做出成績讓他大吃一驚。

31樓:永伴他梁

認為這樣的思想和觀念是不對的,你應該和他說清楚,現在都是什麼年代了,還不讓女孩子上學。

32樓:英鈞月

如果只是說說沒事。但是如果他真的不讓你上學,你可以去尋找法律上的幫助。讓他放棄這個念頭。

33樓:將臺堡子

這個時候你一定要跟他好好的去交流。你要讓他明白上學是你的權利,他不讓你上學是不對的。

34樓:左白容

可能也是在威脅你,不想你那麼早就嫁出去,你的爸爸還是很愛你的。

爸爸不讓我讀書可我真的很想讀書怎麼辦,讀初一時爸爸沒經過我允許就跟老師說我不讀了,我乙個任何英語單

35樓:艾源兒

和父親好好溝通,問出爸爸不讓你讀的原因然後勸解

36樓:小亮亮哥

不知道你現在多大了。如果年齡大了 可以借助網聯網等自學。

37樓:匿名使用者

爭取唄!時間過了你的責任就變了

38樓:匿名使用者

和老師反應 不行就上訴

39樓:我叫啊昌

我也是跟你一樣,有沒有辦法啊

我想上學,但我父親不想讓我上,我該怎麼辦? 35

40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上學是正確的,你父親不讓上是錯誤的。打好基礎是很關鍵的,對你的一生非常重要。考不上好的大學可以考乙個一般的,你要有信心。

上學能使你開闊眼界,提高智慧型,擁有乙份好的工作,擁有乙個光明的前途。努力爭取吧!

41樓:吉運通達

我國的《義務教育法》規定的是九年義務教育,也就是從小學到初中。如果你的父親不讓你接受九年義務教育,那麼他就違法了,你可以找教育部門等,告知你父親違法。只可惜你上高中,高中不是國家規定的義務教育,所以你父親不讓你上高中,既不合情也不合理,但並不違法,**部門和別人是無法干涉的。

牽涉到你和你父親的矛盾,你如果想上學的話,可以通過你爺爺奶奶,舅舅叔叔,學校老師等其他人,特別是和你父親關係比較好,比較談得來的人,來做你父親的工作,看看你父親是什麼原因不讓你上學的。

如果是你家庭特別貧困,我認為你父親不讓你上學也是對的,畢竟你已經是高中生。你可以通過網路或者**呼籲,看看有沒有贊助你上學費用的。如果有人贊助你上高中,上大學,這樣也能減輕你家庭的負擔。

如果你家庭經濟不是很困難,你父親認為你學習成績不好,上了高中也考不上大學,這樣就看你怎麼能保證把你的學習提高上去,這樣讓你老師參與最好。

如果你父親一意孤行,就是不想讓你上學,你只能退學出去打工吧,打工的時候盡量去一些能學習技能,能業餘學習的工作,這樣你可以一邊打工一邊學習。

42樓:百度使用者

首先你得找自己的原因,為什麼考的不好

,家長乙個月給你七八百生活費也不容易,一年要一萬多,考的不好令家長心寒!如果真還想上就好好把握,在學習上改變自己的態度,努力點,多考幾分。和自己的爸爸交流一下你的想法,爭取得到爸爸的支援,天下沒有父母不希望自己孩子出人頭地的,相信你父母會允許你讀完高中,聽你的情況就是家裡不是很富裕吧,如果允許了你繼續讀,接下來一兩年就全靠你自己了。

高中,比較難讀的三年,你可能會厭學,畢竟每天的作業都做不完,但是態度很重要,踏實去做了總有一點收穫,做事不能敷衍了事的,腳踏實地,總會結出豐碩的果實。

4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問自己是不是真是因為要學習才想要上學?如果是,就應該和父親談一下條件,比如下次考試考到怎樣就可以繼續求學,因為乙個真心想上學的人是能夠知道自己能力的。如果不是,就趁早放棄學校,可以邊工作,邊學習,知道自己哪方面欠缺了,需要了,再鑽研進去。

44樓:王彬天次

你對踏入社會有一種未知的恐懼,你覺得你讀的下去就讀,打個包票考個重點,我想你爸會給你機會的,在學校混日子是不行的

我喜歡跑酷但是爸媽一定要我讀書怎麼辦

你是把跑酷當成未來的事業嗎?如果是那麼你覺得這個事業的前景怎麼樣,你有了解過嗎?如果不是那麼你就更應該好好想你現在要做的是什麼 你的家人說的道理是沒有錯的,只是你不喜歡他們嘮叨而且,他們總是這說你讓你覺得很煩的,所以你的潛識裡會去抵制他們,所以會讓你產生一種抵制情緒,而這種情緒你又牽怒到學習上,這樣...

一定要讀書才有出路嗎,不讀書就沒有出路嗎

良子點亮 應該說,在同等i條件下,多讀書才會有更好的出路。現實中,有學歷不高的成功人士,也有學歷較高的書呆子,人生的出路在於不斷學習,需要不斷學習,而讀書是學習的重要方法。當然,如今不讀書從網路上也可學習很多知識。但總之,不用心學習上進,是不會有好的出路的。 神奇小兵 如果想讀就去讀,只有想去做一件...

如果我還想讀書,我該怎麼跟爸爸媽媽說。原先我吵著不讀,爸爸媽

該。沒辦法了。我要是你爸媽,不管你說什麼都不會讓你繼續讀書了。之前已經讓你想好了,你自己做的決定就必須你自己承擔後果。這個世界上沒有後悔藥賣的。現在傻眼了吧。得了,現在告訴你,世界上沒有鐵石心腸的父母,再去求他們,會讓你繼續讀書的。只不過你真得好好想想了,我覺得以你說的這個問題,開學沒過兩天你又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