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法分配律用字母怎么表示,乘法分配律用字母怎麼表示

時間 2022-09-16 00:20:07

1樓:楓葉

公式:a(b+c)=ab+ac

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上角“採納答案”。

2樓:心已冷一愣

用字母表示乘法交換律是 a×b=b×a,

乘法分配律 (a+b)×c=a×c+b×c.

故答案為:a×b=b×a、(a+b)×c=a×c+b×c.

乘法分配律如何用字母表示?

3樓:峰峰

(a+b)×c=a×c+b×c

簡算的定義

簡算,這是小學數學計算題中最常見的一種。從學生一開始接觸計算就從各個不同的角度滲透了簡便運算的思想,到了四年級在計算題中簡便運算則做為獨立的題型正式出現,它是計算題中最為靈活的一種,能使學生思維的靈活性得到充分鍛鍊,對提高學生的計算能力將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何謂簡便運算,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問題,但要正確地理解它,決不能為了追求簡便的形式而進行簡便運算。

對此,我的理解是:簡便運算應該是靈活、正確、合理地運用各種定義、 定理、定律、性質、法則等等,改變原有的運算順序進行計算,通過簡便運算要大幅度地提高計算速度及正確率,使複雜的計算變得簡單。也就是說:

變難為易,變繁為簡,變慢為快。最重要的是靈活、合理地運用各種定義、 定理、定律、性質、法則。尤其要強調“靈活”、“合理”。

簡算有以下幾種公式:

1、加法:

a+b=b+a( 加法交換律)

a+b+c=a+(b+c)( 加法結合律)2、乘法:

a×b=b×a( 乘法交換律)

a×b×c=a×(b×c)( 乘法結合律)(a+b)×c=a×c+b×c或(a-b)×c=a×c-b×c( 乘法分配律)

3、減法:

a-b-c=a-(b+c)(減法的基本性質)4、除法:

a÷b÷c=a÷(b×c)(除法的基本性質)

4樓:甕潤利

發服務的qq號碼牌的qq號碼牌的qq號碼牌的qq號碼牌的qq號碼

乘法分配律用字母表示怎麼寫

5樓:sunny柔石

乘法分配律用字母表示是:(a+b)c=ac+bc乘法分配律的逆運算用字母表示是:a×c+b×c=(a+b)×c解析:

乘法分配律是指兩個數的和與一個數相乘,可以把這兩個數分別與一個數相乘,再把乘積相加,結果不變。

舉例解釋:

25×(400+4)

=25×400+25×4

=10000+100

=10100

乘法分配律的逆運用:

25×37+25×3

=25×(37+3)

=25×40

=1000

6樓:

括號1+畢業括號乘c等於括號axc,括號加括號,必成塞括號和括號a+b,括號乘c等於ac+bc和括號誒,加點兒非等於a點,c括號加括號一點兒幣。

7樓:

用字母表示:(a+b)xc=axc+bxc還有另一種表示法:ax(b+c)=axb+axc

8樓:匿名使用者

乘法分配律公式:a(b+c)=ab+ac

定義:一般地,在(有理數)乘法中,一個數同兩個數的和相乘,等於把這個數分別同這兩個數相乘,再把積相加,結果(積)不變。

相關運算律:

乘法:乘法交換律:一般地,在(有理數)乘法中,兩個數相乘,交換因數(乘數)的位置,積相等。

公式:ab=ba

乘法結合律:一般地,在(有理數)乘法中,三個數相乘,先把前兩個數相乘,或者先把後兩個數相乘,積相等。

公式:(ab)c=a(bc)

加法:加法交換律:一般地,在(有理數)加法中,兩個數相加,交換加數的位置,和不變。

公式:a+b=b+a

加法結合律:一般地,在(有理數)加法中,三個數相加,先把前兩個數相加,或者先把後兩個數相加,和不變。

公式:(a+b)+c=a+(b+c)

9樓:紫雲之彩虹仙子

這個是最根本的

(a+b)xc=ac+bc -------(1)式其他都是根據這個引申出來的

理解並記住這個式子就可以了

10樓:

(a+b)c=ac+bc

或ac+bc=(a+b)c

比如(4a+3b)c=4ac+3bc

反過來也成立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a+b)c=ac+bc

或ac+bc=(a+b)c

比如(4a+3b)c=4ac+3bc

(a+b)×c=a×c+b×c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口價多少?哥哥***v***和哦說拋棄哦開大你洗吧從哪八嘎你嘎內燃機熱開挖機到哪

13樓:燕禕木

數學乘法分配律,乘法分配律 公式五種!

1 30 2 3 1 10 1 6 2 5 1 30 2 3 1 6 1 10 2 5 1 30 5 6 1 2 1 30 1 3 1 30 3 1 10 1 42 1 6 3 14 2 3 2 7 1 42 1 6 2 3 3 14 2 7 1 42 5 6 1 2 1 42 1 3 1 42 3...

乘法分配律的急,乘法分配律的計算公式

x 4 2 y 3 2 4 a 4,3 r 2 所以oa 5 過o做切線ob,則oab是直角三角形 oa 5,ab r 2 所以ob 2 25 4 21 所以op oq oa 2 21 把y mx代入 m 2 1 x 2 8 6m y 21 0x1 x2 8 6m m 2 1 x x1 x2 2 3...

乘法對加法的分配律,加法分配律的公式

手機使用者 加法結合律 三個數相加,先把前兩個數相加,或者先把後兩個數相加,和不變。a b c a b c 乘法交換律 兩個數相乘,交換因數的位置,積不變。乘法交換律 ab ba 乘法結合律 三個數相乘,先把前兩個數相乘,再和第三個數相乘 或先把後兩個數相成,再和第乙個數相乘,積不變。乘法結合律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