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二年級數學乘法分配律疑問,小學四年級數學簡便計算 ,乘法分配律的公式

時間 2021-08-11 17:14:45

1樓:支援你

乘法結合律:(a×b)×c=a×(b×c) 逆運算:等號兩邊式子交換即可

乘法分配律:a×(b+c)=a×b+a×c 逆運算:等號兩邊式子交換即可

注:分配律的逆運算和分配律可調換 結果相同

2樓:厚愉心

現在小學教材裡“乘法分配律”和它的逆運算不分開來講的,統一稱作“乘法分配律”。

乘法分配律:a×b+a×c=a×(b+c)或者a×(b+c)=a×b+a×c

乘法結合律:(a×b)×c=a×(b×c)乘法交換律:a×b=b×a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乘法分配律的逆運算呀,是不是打錯了

4樓:風馳啟建

等式的性質. 38*99+38若是逆運算99與38應加括號38*99+38 =38*99+38*1

最後還不是用乘法分配律

38*99+38不能看成a(b+c)沒括號

5樓:smile番茄

要推理清楚

乘法分配率:a(b+c)=a*b+a*c

乘法結合率:a*(b*c)=(a*b)*c

6樓:

乘法分配律是兩個數的和與一個數相乘寫成兩個積的和把它倒過來,不就是乘法分配律的逆運算了

乘法結合律主要公式為(a×b)×c=a×(b×c),它可以改變乘法運算當中的運算順序 .乘法結合律是三個數相乘,先把前兩個數相乘,或先把後兩個數相乘,積不變。 也可以寫成(ab)c=a(bc)

現在小學教材裡“乘法分配律”和它的逆運算不分開來講的,統一稱作“乘法分配律”。

乘法分配律:a×b+a×c=a×(b+c)或者a×(b+c)=a×b+a×c

乘法結合律:(a×b)×c=a×(b×c)乘法交換律:a×b=b×a

明白?還是不知道的話繼續問。

7樓:

都是乘法分配律,關鍵是你怎麼看它,是從等式左往右看 還是從等式右往左看?

這就是等式的性質.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結合率 - -!

9樓:匿名使用者

a*b+a*c=a(b+c)這是乘法結合律。

10樓:盜本有道

小學的都東西都忘光了,哎....等解惑

小學四年級數學簡便計算 ,乘法分配律的公式!!!!

11樓:孝新蘭夷秋

乘法分配律:

1、(a+b)×c=ac+bc

2、逆運用:ac+bc=(a+b)×c

3、稍複雜的運用:(a+b)×c×d=a×c×d+b×c×d

六年級分數乘法分配率的數學日記

12樓:

“乘法分配律”這個內容於我,已經是相熟多年的“冤家”了。可它於我,卻依然感覺如森林中的精靈一般,鬼魅,不易琢磨。這次,我是下定了決心,要捉住這隻“精靈”的尾巴,讓它褪去神祕的面紗,讓我不再屢屢受它的恐嚇與阻截。

對應策略:(1)孕有伏筆,突出分數乘法交換律、結合律的獨有特性;

(2)在練習課中,各種變式題依次呈現,同時直面問題,將易錯的型別題在課堂上試做,思考並辯論。“真理不辯不明”嘛。

如此佈局,這隻狡猾的“精靈”會在我手中老實現出其本來的面貌嗎?只有實踐來檢驗了!

(第三段之後可以寫寫你自己在學習中的錯題和與非負數乘法的不同,這點就沒法代勞了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2月23日 星期三 陰

今天,我去學校報名回家後,包好書皮,就開始計算這學期我支出的費用。

首先是學費。學費410元,加上飲水費20元,共430元。接著是奧林匹克數學學校的收費180元,估計還要20元的乘車費用,共200元。

還有練習本的錢:《課課通》2本21.5元;《英語練習》1本9.

9元;2本《試卷課課通》15.9元;《江蘇大試卷》3本21元。21.

5+9.9+15.9+13+21=81.

3(元)。

學習用費:430+200+81.3=711.3(元)。

生活用費:這學期大概要喝完5箱牛奶 ,5×30=150(元)。每頓飯大概要2~3元,算它2.

5元,2.5×3×30×5=1125(元)。“還有什麼呢?

”我咬著鉛筆自言自語道,“還有你的學習用品。”哎,媽媽回來了。沒錯,還有學習用品。

學習用品:一隻筆袋8元,一隻鉛筆盒3元(很便宜,清倉貨),六枝鉛筆3元,一塊橡皮0.5元,兩把三角尺1元,兩枝自動鉛筆5元,8+3+0.5+1+5=20.5(元)。

總支出:711.3+150+1125+20.5=2006.8(元)。

哇,沒想到,平時不太花錢的我,竟然會讓父母花2006.8元錢在我這一學期上。看來,我可要節約用錢呀!

2023年9月3日 星期六 天氣:陰天 何家鴻

我們的新數學老師

一個金色的九月,新學期開始了,我幸運地認識一位新的數學老師——楊徵。一聽這名字,你們別以為是個男的,其實她是個女老師。高高的個子,大大的眼睛,看起來像箇中學生。

她講的第一節課是:乘除法。她分析數學題時不但畫圖畫,而且還引用生活例項,一遍又一遍,直到我們完全聽懂向她點頭為止。

楊老師教得真棒,第一節課就讓我回味無窮了。

2023年9月17日 星期六 天氣:陰雨 何家鴻

上課時,我們為什麼喜歡講小話

昨天,楊老師要我們討論一下,上課時有些同學為什麼喜歡講小話?我覺得這種事情

14樓:樑綺蘭笪亦

分數乘整數的意義與整數乘法的意義相同,都是求幾個相同加數的和的簡便運算。

一個數乘分數的意義與整數乘法的意義不同,它表示求這個數的幾分之幾。

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表示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

請問數學: 【6×5×4+(8-3)÷2】 如果用乘法分配律怎麼計算呢?敬請高手賜教好嗎謝謝

15樓:樂為人師

本題根本用不了乘法分配律,只能按運算順序計算:

【6×5×4+(8-3)÷2】

=30×4+5÷2

=120+2.5

=122.5

16樓:匿名使用者

[6×5×4+(8-3)÷2]=122.5

沒有乘法分配律。

二年級數學小知識,小學二年級數學小知識

很多比如 房間裡有長 寬 高,正方形 長方形 有表面積 有立體圖形 球形 鐘錶 度數 時間 有用的錢 加 減 乘 除 等等數學在生活中用的最廣,無時無刻都在。多細心觀察,你會發現生活很美好,知識太豐富了,只要你觀察。小學二年級數學小知識 字 用數字點睛 萬木凍欲折,孤根暖獨回。前村深雪裡,昨夜一枝開...

小學二年級數學6 6 ,小學二年級數學6

6 6 6 6 1 6 6 6 1 6 6 7 42滿意請採納,祝你學習進步!6 6 6 36 6 42 小學二年級數學題6 6 6表示什麼 3 3 3 3 3 9 表示3個6相加的和也可以用6x3 小學二年級數學題目6 6 6 6 6 24 5個6,5 個4,不是4個的!6 6 6 6 6 24 ...

小學二年級數學作業,小學二年級數學怎麼教

50,15,15,15,5 50,25,15,5,5 50,35,5,5,5 首先分析一下題目,100個桃子放在5個籃子裡,每隔籃子的桃子數必須包含數字5。這有兩種可能,幾十五或者是五十幾。可以大膽假設肯定有最大數是五十。因為假如最大數滿50,則其個位數必須是5,這樣另外4個籃子便不可能滿足桃子數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