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小學二年級數學題,小學二年級的數學題,求助?

時間 2021-08-31 06:08:48

1樓:兲罸♂墮天使

按照2名女同學和3名男同學的順序排隊,可將2名女同學和3名男同學共5人看做一組,那麼45人共有9組,所以女生有2*9=18人,男生有3*9=27人,不用去考慮這5人之間的順序

2樓:

如果男女生數是正好排完,那麼,可以這樣排:

2女3男 2女3男 2女3男 2女3男 2女3男 2女3男 2女3男 2女3男 2女3男 共9組

所以:女生= 2 x 9 = 18人

男生= 3 x 9 = 27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18名女同學,27名男同學

解答:2名女同學和3名男同學總共5名同學為一個組,45名同學中正好有45/5=9個這樣的組,9乘以2等於18,9乘以3等於27,得出18名女同學,27名男同學

4樓:張鼎霞

18名女同學,27名男同學,把兩名女同學和三名男同學看成一個組,45除以5,是9組,每組2名女生,9乘以2得18,45減去18就是27名男同學

5樓:匿名使用者

(45/(2+3))*2

(45/(2+3))*3

6樓:匿名使用者

女同學:(45/(2+3))*2

男同學:(45/(2+3))*3

7樓:匿名使用者

2+3=5 45/5=9 2*9=18 3*9=27 女生18名,男生27名。

8樓:匿名使用者

把2名女同學和3名男同學當成一組,每組有5個人;45名同學中,這樣的由45除以5等於9個組

所以女同學有2乘以9等於18名

男同學有3乘以9等於27名

小學二年級的數學題,求助?

9樓:樂為人師

請注意:左邊的別針是大號的,而右邊的別針是相對小一號的。

那麼,雖然同樣是3個別針,但是,因為型號大小不同,

所以,當然是左邊的絲帶較長。

10樓:挖到寶就得跑

這道題你不bai用管了,因du為這道題有兩

zhi個答案。一個是死記硬dao背,有標準版答案的,一個長一個短權,考的是學生死記的能力,一般死板的老師會這麼教。一個是兩個一樣長,考的是學生的應變能力,第二條雖然看著短,但是腦子靈活的能看出有別針對比,其實兩條一樣長,一般是那種教學靈活,喜歡教人活學活用的老師會這麼教。

你們老師說一長一短,就說明你們老師是那種死板的老師,這樣的老師得罪不起,心眼比較小,不想被穿小鞋聽他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後左右數,小明都是第4個

∴橫排有4×2-1=7(小明被數兩次)

又∵小明班級站隊做操 正好排成一個方隊

∴人數=7×7=49望採納

12樓:苦蕎砈

解:設復女生人數為x人,則男制生人數為x(1-20%)則男生人數與女生人數的比為x(1-20%):x,化簡後得4:5答:男生人數與女生人數比是4:5

化簡: x(1-20%):x=0.8:1=8:10=4:5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道動手實驗題,通過互猜一訓練學生的心算能力,二訓練被內2分,和被3分的方法,容以達到對平均分、有餘數等概念的初步建立。因為是輪流玩,而且都可以用2個2分或3個3分,所以誰得分高是不一定的。得分高低不重要,重要的訓練了學生的思維和培養學生的一種學習興趣。

14樓:春蛸

男生人數比女生人數少20%

女生人數是單位一,所以男生人數少的是女生的20%男生人數是女生人數的80%

女生是1

80%:1

化成最簡整數比為4:5

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發高燒地

5 7 9

6 口4

10 3 8

思路:一。確定一個頂角:

先假設一個頂角為3,發現橫排或豎排有一列填不了數字。專然後試屬4,發現它的對角填不了數字。再試5,發現可以填數。所以一個頂角為5.

二。確定這個頂角的對角。

因為3,4,不能做頂角,而跟五同排的有6,7,9,10,那麼它的對角一定是8。

三。調整

確定了2兩個對角的數字之後,就可以進行其他位置的調整,得出結果。

(可能表達得有點不清晰,您也可以用自己的方法)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o(∩_∩)o

16樓:信心4勇氣

因為在這裡面3,10是最小最大的兩個數,所以必須放在一起。那麼3,10,8就必須在同一行。在你這些數

專裡面有個組合,就屬是3和10,4和9,所以4和9要放在一起,並且要放在和3,10,8那一行垂直的地方。最後剩下5,6,7三個數,再去填就好了。如圖:

17樓:匿名使用者

左邊的別針大,右邊的小。

18樓:曠煦禮靖

1釐米-1毫米=9毫米

1分米-1毫米=99毫米

1分米-1釐米=9釐米

1米-1毫米=999毫米

1千米-1米=999米

求助.小學二年級數學題

19樓:新野旁觀者

智力題,考智商.一共多少個方塊?

16+9+4+5+5+1=40(個)

考考大家: 這是一道可以測出一個人有沒有商業頭腦的數學題。王師傅是賣魚的,一斤魚進價45元,現虧本大甩賣,顧客35元買了一公斤,給了王師傅100元假錢,王師傅沒零錢,於是找鄰居換了100元。

事後鄰居存錢過程中發現錢是假的,被銀行沒收了,王師傅又賠了鄰居100元,請問王師傅一共虧了多少?

注意:斤與公斤的區別

一共虧了100+(45×2-35)=100+55=155元

小學二年級數學題,求助……!''

20樓:冰戀壞

小紅比小林多38枚郵票,,即小紅=小林+38小麗比小林少25枚郵票,,即小麗=小林-25所以小紅-小麗=小林+38-小林+25=63即小紅比小麗對63本,不知道能理解不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一個比,小紅比小林多,那就是小紅最多;

小麗比小林少,就是小林最多;

然後小紅和小林誰多?從一開始我們就對比過,是小紅多;

所以最後是誰多?——小紅多

22樓:李愛華老師

列方程還是簡單點, 用人名來做也可以的,你孩子理解能力強的話,儘量早給孩子貫穿方程,因為可多題不用方程實在難做,

2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小紅比小麗多啊,小紅比小林多,小麗又比小林少,那小紅比小麗多啊,孩子怎麼會理解不了

24樓:佳期如藝

小紅多,多63張(38+25=63)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說。

小紅比小林多38 小紅最多 小林第二多。

小麗比小林還少 那就最少。

所以小紅和小麗肯定小紅多 多63.

26樓:匿名使用者

小紅多,多38+25=63(枚)

小學二年級數學智力題求助有圖

2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10以內的數相加而進位的,只能是1, 因此 千位上 邊 =1其次,個位上 算 x 2 = 算 或者 1 算 的, 算 只能是 0再次, 看 + 想 = 邊 或者 1 邊, 因為知道 邊=1 ,可以確定進位了,

所以 百位上 看 + 想 + 1 = 想, 此時可以方便地推出,看 + 1 = 10 ,所以 看 = 9

所以 想 = 2

28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算+算=算

所以:算為零

2、因為邊為進位所得

所以:邊=1

3、因為:看+想=11

看+想+1=12

所以 : 想為2

4、因為:看+想=11

所以:看=9

總結:看為9、想為2、邊為1,算為0,算式為:990+220=1210

29樓:匿名使用者

個位數:因為算+算=算,所以算=0

因為這是加法運算,三位數加上三位數為四位數,那麼這個四位數只能是一千多,所以邊=1

所以百位數得出:看+想= 1_

又從十位數得出:看+想= _1

於是看+想=11

這麼一來:

看看0+ 想想0

---------------

1想 1 0

易知,想=2,所以看=9

綜合上述,邊=1,看=9,想=2,算=0

30樓:守護

看9,想2,邊1,算0

31樓:小南瓜

k=9,s=0,x=2,b=1

32樓:匿名使用者

1、算+算=算

所以算為零

2、因為邊為千位(為進一位所得),所以邊為13、看+想=11

看+想+1=想+10

所以看為9 想為2

33樓:熹微婷兒

邊=1,看=9,想=2,算=0

小學二年級數學題,求助?

34樓:匿名使用者

推理題。可以培養孩子的推理能力。

秦笑和王琳說的一樣。那隻能是一個人對。

如果文靜是對的。那王琳也對。所以肯定不是秦笑做的。

所以只能是王琳做的。文和秦都是錯的。

35樓:very蛋__疼

假設文靜說的是對的,則是秦笑做的與王琳的假話(是王琳做的)矛盾假設秦笑說的是對的,則文靜(不是秦笑做的),秦笑(不是自己做的),王琳(自己做的)可行

假設王林說的是對的,則不是秦笑做的與是秦笑做的矛盾所以是王琳做的

分析過程並不複雜,7歲孩子想想應該想得出來吧求採納

二年級 生活中的數學問題及答案

36樓:念小

今天媽媽帶我去超市買玩具 媽媽給我買了2個玩具皮球 每個4元錢 又給我買了一輛玩具車 12元 媽媽給了收銀員50元 請問該找回多少元?

50-(2×4+12)=30

這個可以麼?

二年級有接觸括號了 如果覺得括號裡面的計算有點難的話 可以再改簡單點小明有4盒書 每盒5本 借給小紅9本 請問借出後小明還有多少本書?

4×5-9=11

小學二年級數學思考題200題

37樓:袖籽歌

1、學校美術組有25人,唱歌組比美術組多17人。兩個組一共有多少人?

2、媽媽今年32歲,比聰聰大24歲。聰聰多少歲?

3、一根繩子對摺再對摺,每段是5米,這根繩子長多少米?

4、一塊布60米,每次剪5米,剪了9次,還剩多少米?

5、學校買1個足球用了20元,買一個籃球29元,一個籃球比一個足球貴多少元?

6、果園裡有27棵蘋果樹,梨樹比蘋果樹多17棵,梨樹有多少棵?

7、小明看一本故事書,第一天比第二天少看6頁,第二天看了30頁,第一天看了多少本?

8、弟弟今天9歲,哥哥15歲,再過10年哥哥比弟弟大多少歲?

9、把一根木頭鋸成5段,每鋸一次需要5分鐘,一共要多少分鐘?

10、奶奶買回不到20塊糖,3塊3塊的數還餘2塊,5塊5塊的數還餘2塊,奶奶到底買了多少塊糖?

11、商店有7盒鋼筆,每盒8只,賣了28只,還剩多少隻鋼筆?

12、每間房住4人,26人住7間房夠嗎?

13、小芳借了一本70頁的書,借期是一週,她計劃每天看9頁,她能按期看完嗎?如果不能還 差幾頁?

14、小明今年的7歲,媽媽比小明大21歲,爸爸的年齡是小明的5倍,媽媽今年幾歲?爸爸呢?

15、二(3)班有女生28人,男生比女生少12人,男生有多少人?男生和女生一共有多少人?

16、同學們今天上午種了25棵樹,下午種了19棵,昨天種了38棵,今天比昨天多種幾棵?

17、長安第一小學原來有男教師39人,女教師25人,調走了8人,現在長安第一小學還有多少 個教師?

18、花壇裡前、後、左、右都種了8棵柳樹,一共種了多少棵柳樹?

19、小紅看一本書90頁,平均每天看8頁,看了9天,還剩多少頁?

20、小花有5袋糖,每袋6粒,還多了3粒,小花一共有多少粒糖?

21、有25名男生,21名女生,兩位老師,50座的車夠坐嗎?

22、某大樓共十層,每層4米,小明站在8樓陽臺,他離地面多少米?

23、小蝸牛有6只,螞蟻是它的3倍少2只,螞蟻有多少隻?

24、梨有36箱,蘋果有37箱,小貨車一次能運70箱,這些梨和蘋果能一次運完嗎?

25、一條大毛巾38元,給售貨員50元,應找回多少元?

26、小紅家買了一箱紅富士,吃了18個,還剩6個,一箱紅富士原有多少個?

27、小蘭買5練習本,每本5角,一共用了多少錢?

28、老師佈置了80道口算,小新做了69道,還剩多少道?

29、桌子上放了5本語文書,一本書有10頁,共有多少頁?還有1本數學書,數學書有24頁, 五本語文書和一本數學書共有多少頁?

30、小明和小花去公園採花,小明採了6種花,每種花各7朵,小花采了4種花,每種花各8 朵,小明和小花各採了多少朵花?

31、媽媽辦公室裡有2張辦公桌,其中一張辦公桌上有9種不同的書各4本,另一張辦公桌上有 3種不同的書各8本,媽媽辦公室的兩張辦公桌上共有書多少本?

32、有兩個花瓶,一個花瓶裡插6朵花,另一個花瓶插4朵花,兩個花瓶一共插多少花?

33、學校操場上有兩排楊樹,每排6顆,一共有多少顆?

34、一支毛筆3元錢,小紅買了4只,一共用了多少元錢?

35、一張桌子4條腳,8張桌子一共有多少條腳?

36、小紅買回一些玻璃珠,每5個裝一袋,一共裝了3袋,還剩2個,小紅一共買回多少個玻璃 珠?

37、一個三角形紙片有3個角,6個三角形紙片共有多少個角?

38、一個正方體有6個面,每個面有4角,一共有幾個角?

39、同學們做紙花,紅紙、白紙、黃花各6朵,共做了多少朵花?

40、籠子裡裝了5只兔子,它們一共有多少隻腳?

41、小紅家的大魚缸裡養了6條金魚,小魚缸裡養了3條金魚,小紅家共養了多少條金魚?

求助 小學二年級數學題,小學二年級的數學題,求助?

智力題,考智商.一共多少個方塊?16 9 4 5 5 1 40 個 考考大家 這是一道可以測出一個人有沒有商業頭腦的數學題。王師傅是賣魚的,一斤魚進價45元,現虧本大甩賣,顧客35元買了一公斤,給了王師傅100元假錢,王師傅沒零錢,於是找鄰居換了100元。事後鄰居存錢過程中發現錢是假的,被銀行沒收了...

小學二年級數學題目,小學生二年級趣味數學題

這種題變來變去,其實就是告訴你a b兩數的和,再告訴你a比b多多少,然後求各值。此題思路為 已知a比b多的數值,那麼這個數值除以2以後再分給b,那麼ab就一樣了,也就是各佔總數的一半了。所以說用總數除以2,再算出多的數值除以2,兩者相減就是b值。如果理解得麻煩,可以畫兩條線段來表示,先畫一條a,在下...

小學二年級數學6 6 ,小學二年級數學6

6 6 6 6 1 6 6 6 1 6 6 7 42滿意請採納,祝你學習進步!6 6 6 36 6 42 小學二年級數學題6 6 6表示什麼 3 3 3 3 3 9 表示3個6相加的和也可以用6x3 小學二年級數學題目6 6 6 6 6 24 5個6,5 個4,不是4個的!6 6 6 6 6 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