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數學,求解析!如圖,高一數學問題!如圖求 解釋解析!的意思 看不懂答案解析!!!求解!!!

時間 2021-08-31 06:08:48

1樓:匿名使用者

∵ea⊥側面add1a1

∴ad1是ed1在面add1a1上的射影,連線ad1,

∵側面add1a1是正方形

∴ad1⊥a1d,

∴ed1⊥a1d。

2樓:

證明:先分析:由於是異面直線,故最終將要設計乙個三角形,將與a1d有平行位置關係的直線,且與e以交點相關的情況下和d1e處於乙個平面,最後在此三角形中利用餘弦定理證明之,顯而易見,直角的余弦值是0;如下:

圖不畫了。在平面a1add1中,過a作at平行與a1d,再將此平面平移,使得a點移動至e並與之重合,此時t為t',d1交稜d1c1於p,而aa1在平面a1abb1內平移至e處,a1點到此為a1',連線de,且令ae=m,側面正方形邊長為a,由已知可知:de^2=a^2+m^2, 在直角三角形d1de中,得:

d1e^2=de^2+d1d^2=a^2+m^2+a^2=2a^2+m^2……第1式;

而在三角形d1pt中,易證明得pt垂直於pd1,所以d1t^2=m^2+(2a)^2=4a^2+m^2……第2式;

那麼在三角形d1et中,d1t^2=d1e^2+et^2+2d1e×et×cos∠det……第3式,而et^2=2a^2(側面正方形對角線)

由上述3式可知:

右面最後一乘積項中d1e、et值均不為令,故只能cos∠det=0,即∠det=90°,而由分析可知,線線的平行關係可知因et//a1d,而et⊥d1e,所以d1e⊥a1d。

over

高一數學問題!如圖求 解釋解析!的意思 看不懂答案解析!!!求解!!!

3樓:基特勒萬歲

此題畫圖做,乙個是割線的中點,乙個是中點對應的函式,一畫便知,或者求二次導數,恆大於0的函式滿足

4樓:浜旀枟姍別煍

只要在該區間內是上凸函式就行了

高一數學問題求解,高一數學問題求解!

2 f x 根號 x 2 2 1 根號 x 3 2 9 即f x 根號 x 2 2 0 1 2 根號 x 3 2 0 3 2 所以可以理解成x軸上的動點 x,0 到兩定點 2,1 3,3 的距離和 所以f x min 根號41 這是用解析的思想來看。估計你們解析還沒教。函式思想的方法我再想想。1.向...

高一數學求解,高一數學求解

題目很怪 解 1 a r 實數集 b 則a b b2 由已知a x x a 1,或x 1 a 知a 1 1 a所以a 1 b a b 空集,若a不是空集,有1 a 5且a 1 2 解出a 6 若a是空集,有1 a即a 1 此時滿足a b 空集,符合題意。所以a的取值範圍為 3 a推出 即命題a是命題...

高一數學問題,懂的進,問個高一數學問題

對與a和b,若a能推導出b 即a成立的話,b就一定成立 那麼a就是b的充分條件。同樣,若b能翻過來推導出a 即b成立的話,a就一定成立 那麼a就是b的必要條件。例如 1.充分非必要,小明殺人和小明犯法 小明殺了人,是小明犯了法的充分條件。這裡小明殺人能推出小明犯法。但是小明犯法推不出小明殺了人,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