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如果擴大虛擬記憶體,電腦宕機,電腦如果擴大虛擬記憶體,電腦宕機

時間 2022-09-16 00:2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桌面我的電腦-右擊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虛擬記憶體使用技巧

(1)在windows系統所在分割槽設定頁面檔案,檔案的大小由你對系統的設定決定。具體設定方法如下:開啟"我的電腦"的"屬性"設定視窗,切換到"高階"選項卡,在"啟動和故障恢復"視窗的"寫入除錯資訊"欄,如果你採用的是"無",則將頁面檔案大小設定為2mb左右,如果採用"核心記憶體儲存"和"完全記憶體儲存",則將頁面檔案值設定得大一些,跟物理記憶體差不多就可以了。

(2)單獨建立乙個空白分割槽,在該分割槽設定虛擬記憶體,其最小值設定為物理記憶體的1.5倍,最大值設定為物理記憶體的3倍,該分割槽專門用來儲存頁面檔案,不要再存放其它任何檔案。之所以單獨劃分乙個分割槽用來設定虛擬記憶體,主要是基於兩點考慮:

其一,由於該分割槽上沒有其它檔案,這樣分割槽不會產生磁碟碎片,這樣能保證頁面檔案的資料讀寫不受磁碟碎片的干擾;其二,按照windows對記憶體的管理技術,windows會優先使用不經常訪問的分割槽上的頁面檔案,這樣也減少了讀取系統盤裡的頁面檔案的機會,減輕了系統盤的壓力。

具體看

自己找吧!

【【【【【   設在 d盤   】】】】】

2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面板-系統-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設定)-勾選「自定義大小」,選擇碟符,設定最低512mb-最大1024mb(參考)即可。

1.普通設定法

根據一般的設定方法,虛擬記憶體交換檔案最小值、最大值同時都可設為記憶體容量的1.5倍,但如果記憶體本身容量比較大,比如記憶體是512mb,那麼它占用的空間也是很可觀的。所以我們可以這樣設定虛擬記憶體的基本數值:

記憶體容量在256mb以下,就設定為1.5倍;在512mb以上,設定為記憶體容量的一半;介於256mb與512mb之間的設為與記憶體容量相同值。

2.精準設定法

由於每個人實際操作的應用程式不可能一樣,比如有些人要執行3dmax、photoshop等這樣的大型程式,而有些人可能只是打打字、玩些小遊戲,所以對虛擬記憶體的要求並不相同,於是我們就要因地制宜地精確設定虛擬記憶體空間的數值。

①先將虛擬記憶體自定義的「初始大小」、「最大值」設為兩個相同的數值,比如500mb;

②然後依次開啟「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效能」,在出現的「效能」對話方塊中,左側欄目中的「效能日誌和警報」,選中其下的「計數器日誌」,在右側欄目中空白處點選右鍵,選擇右鍵選單中的「新建日誌設定」選項;

③在彈出的對話方塊「名稱」一欄中填入任意名稱,比如「虛擬記憶體測試」。在出現視窗中點選「新增計數器」按鈕進入下乙個視窗;

④在該視窗中開啟「效能物件」的下拉列表,選擇其中的「paging file」,勾選「從列表中選擇計數器」,並在下方的欄目中選擇「%usage peak」;勾選「從列表中選擇範例」,在下方的欄目中選擇「_total」,再依次點選「新增→關閉」結束

⑤為了能方便檢視日誌檔案,可開啟「日誌檔案」選項卡,將「日誌檔案型別」選擇為「文字檔案」,最後點選「確定」按鈕即可返回到「效能」主介面;

⑥在右側欄目中可以發現多了乙個「虛擬記憶體測試」專案,如果該專案為紅色則說明還沒有啟動,點選該項,選擇右鍵選單中的「啟動」選項即可

接下來執行自己常用的一些應用程式,執行一段時間後,進入日誌檔案所在的系統分割槽下預設目錄「perflogs」,找到「虛擬記憶體測試_000001.csv」並用記事本程式開啟它(圖6),在該內容中,我們檢視每一欄中倒數第二項數值,這個數值是虛擬記憶體的使用比率,找到這項數值的最大值,比如圖中的「46」,用46%乘以500mb(前面所設定的虛擬記憶體數值),得出數值為230mb。

用該數值可以將初始大小設為230mb,而最大值可以根據磁碟空間大小自由設定,一般建議將它設定為最小值的2到3倍。這樣我們就可以將虛擬記憶體打造得更精準,使自己的愛機執行得更加流暢、更具效率了。

768mb就是虛擬記憶體的初始值,我勸你在c盤空間足夠的情況下不要將虛擬記憶體設定到其它盤,反而影響速度的。

3樓:

朋友你好!

方法如下:

右鍵 單擊「我的電腦」 —「屬性」—「高階」—「效能」效能那框裡有個 「設定」 左鍵單擊它 然後 會出現乙個對話方塊 左鍵單擊「高階」—「虛擬記憶體」 下面有個「更改」 左鍵單擊它 會出現乙個對話方塊

裡面有個 「自定義大小」 裡面的數值 隨你自己的意願填

( 當然你最好填系統推薦的大小 因為它都是根據你系統來算的 在倒數第二行 有個 「推薦」) 填好後 左鍵單擊 「確定」 就完成了。

其實那個你可以到別的盤 不用一定到 「c盤」 的 數值你自己看著填咯

還是那就話 盡量根據系統推薦填 當然 你硬碟大 你就多填 點 數值 填大些 也是可以的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掉虛擬記憶體試試,1.5gb應該可以不用虛擬記憶體,要不就是記憶體問題

win7虛擬記憶體低導致電腦卡機的處理方法?

5樓:那日子要使勁

1、在桌面上找到計算機,右鍵單擊,在右鍵選單中選擇【屬性】,開啟系統屬性面板;

2、在系統屬性面板中,在導航欄中點選【高階系統設定】;

3、在開啟的對話方塊中,切換到高階選項,找到效能這一欄,點選右面的【設定】按鈕;

4、開啟了效能選項,我們還是切換到【高階】選項下,然後看到下面的這個虛擬記憶體了嗎,點選更改;

5、一般開啟虛擬記憶體設定對話方塊的時候,你會看到都是灰色的無法設定,因為勾選了上面的這個自動管理,先取消勾選這裡;

6、最後重啟電腦就能使設定生效。

如果把電腦的虛擬記憶體關閉了,記憶體不足會怎樣?會宕機或是重啟嗎?

6樓:

xp系統記憶體占用較高時會提示記憶體不足,win7系統有可能會提示你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未正確設定,記憶體不足肯定會宕機,但絕對不會重啟。

更改電腦虛擬記憶體能提高電腦執行速度嗎

7樓:董巨集諫念雙

不能,但是沒有的話系統會說虛擬記憶體不足,所以一般記憶體大於4g的設定為1024m最好,低於4g的一般最小設定1024 最大設定2056即可,再多也沒有什麼用的

8樓:閆雁箕向山

只能適當的緩解電腦記憶體,沒多大作用。

9樓:施兒宮平文

可以對你電腦速度有所幫助,但不是根本解決問題,最好是提公升電腦的配置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10樓:姜童六豐茂

你可以把c盤是設定成空的,在d盤設定乙個新的,1500-2500就可以了

11樓:咸路閭丘夏柳

同樣的硬體配置,物理記憶體容量(前提是系統可以識別)的大小,對電腦執行速度有影響!

虛擬記憶體並不能提高您電腦的速度,它的作用只是當您電腦的物理記憶體不夠用時,把硬碟上的一部分空間虛擬能記憶體使用,硬碟的讀取速度遠遠低於物理記憶體的,所以當您使用虛擬記憶體的時候電腦反而會變慢。

12樓:泉熠辟穀夢

虛擬記憶體適當設定,會提高電腦的執行速度。有說法是,虛擬記憶體大小應該是記憶體的1.5-2倍,個人理解,這在記憶體較小的情況下適用。

目前來講,32位可以定址4g,64位系統,只要主機板允許,可以加裝很多的記憶體條,這樣的設定就不科學了,畢竟記憶體的速度比硬碟快。虛擬記憶體最大一般3g左右比較適合。

電腦的虛擬記憶體怎麼更改才能速度變得快?我的電腦卡死了 10

13樓:

設定虛擬記憶體來提高電腦效能是一種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首先要明白虛擬記憶體是把磁碟的空間虛擬為記憶體的一種技術,這樣可以在記憶體不夠的時候增加記憶體,來達到開啟更多程式和檔案的目的,但也會因此而頻繁地對磁碟進行讀取和寫入操作,從而占用了硬碟的傳輸資源,使其它的讀寫行為變慢,這是會造成卡頓的現象的。

所以虛擬記憶體只是讓你能夠開啟更多的程式軟體和檔案,但卻犧牲了硬碟的讀寫效能。你想讓電腦變快只能從其它方面入手了,比如新增記憶體條,更換其它硬體等。

14樓:夜靜涼冰濃水

電腦速度快與虛擬記憶體關係不大,首先您要明白虛擬記憶體的作用。虛擬記憶體通俗的講是當你記憶體不夠用的時候借用硬碟容量,這個容量就是你虛擬記憶體了,速度絕對比物理記憶體要慢很多,結論,如果記憶體夠用,虛擬記憶體設定大了反而影響速度,而且預設占用空間也很大,比如我的電腦記憶體是16g,預設就是24g。所以虛擬記憶體小點反而速度快,但是如果是記憶體不夠,那麼虛擬記憶體設定小了會更慢。

願望採納,純手機打。

請問我自己胡亂設定了一下虛擬記憶體,結果導致電腦宕機還出現硬碟問題,該怎麼修復 10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虛擬記憶體設定成「系統管理的大小」 再加一根大一點的記憶體 比如4g的

d盤虛擬記憶體更改後電腦宕機,請問怎麼辦?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你這個是引導丟失,從原理上來說,這種故障和你說的更改虛擬記憶體設定沒有必要的聯絡,建議在掃瞄硬碟後,再選擇是否重灌系統解決,否則仍然可能無法解決問題。

17樓:藤思諤新時期

為什麼電腦顯示虛擬記憶體不足,它會導致電腦經常宕機的現象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安裝的是ghost系統的話有可能預設關閉了虛擬記憶體,右擊我的電腦點屬性高階開啟即可,如果你的電腦記憶體很大比如8g也最好開啟虛擬記憶體,不開啟也行,但不會導致宕機

19樓:鄧軍鄧軍鄧軍

是的,把虛擬設空間較大的盤中,讓系統管理就可以了

虛擬記憶體分配不好,電腦經常宕機

20樓:藍辰幻夢

親,這個與電腦實際記憶體有關。虛擬記憶體沒那麼大能量。

21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宕機的原因不一定是虛擬記憶體沒有分配好所致。

電腦虛擬記憶體,什麼是電腦虛擬記憶體

1 記憶體的設定主要根據你的記憶體大小和電腦的用途來設定。所謂虛擬記憶體就是在你的物理記憶體不夠用時把一部分硬碟空間所為記憶體來使用,不過由於硬碟傳輸的速度要比記憶體傳輸速度慢的多,所以使用虛擬記憶體比物理記憶體效率要慢。個人實際需要的值應該自己多次調整為好。設的太大會差生大量的碎片,嚴重影響系統速...

怎麼設定最低電腦虛擬記憶體?電腦虛擬記憶體怎麼設定最好

如果你的系統盤空間夠的話,可以不用考慮虛擬記憶體以及它存放的位置的。因為你的物理記憶體已經夠大,虛擬記憶體的使用率是很低的。當然如果把虛擬記憶體放在非系統盤的位置,會稍微的加快系統的執行速度,也會稍微延長硬碟的壽命。要設定虛擬記憶體,在 我的電腦 點右鍵 屬性 高階 效能 設定 高階 虛擬記憶體 更...

虛擬記憶體的問題,電腦的虛擬記憶體問題

有可能中毒了,先殺一下毒,如果不好用的話,再看下面。虛擬記憶體的概念是相對於物理記憶體而言的,當系統的物理記憶體空間入不敷出時,作業系統便會在硬碟上開闢一塊磁碟空間當做記憶體使用,這部分硬碟空間就叫虛擬記憶體。windows 98中採用檔案的形式,而windows 2000 xp則採用頁面檔案pag...